他就这样走了,他就这样成长了

        如果说小学的感情是童真的,那么初中的感情就是纯真的。初一时,他们一个在十班,一个在十一班,仅仅一墙之隔,却都不认识。他叫小荣,他叫小鹰。

初二时,他们还是仅仅一墙之隔,他在三班,他在二班,刚开始还是不认识。不过,缘分就是缘分,该来的总会来到。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们认识了。那时他们正年轻!

        真好,小鹰有一帮朋友,或者说是哥哥(小鹰是年龄最小的),小启,小太,小祥,小敏。现在,小荣哥哥也加入了。他们几个很喜欢打篮球,那时小荣还不会打,不过他也慢慢学了,最后也打得很好。

        初二那时,应该是他们几位打篮球打得最疯狂的时候。他们早上做完早操买好早餐甚至吃了早餐后,就拿着他们合伙买的球一起去打了。7点10分吃完早餐,他们打到7点55,然后急匆匆地各自跑回自己教室,边听课边擦汗边休息。每天下课,小鹰,小泰,小启,小熊就站在接近二班的走廊聊天,有些时候小荣也会出来,毕竟他是二班副班长,有时较忙。他们在一起聊得很开心,聊得很轻松,没有人会摆架子,小荣这个人也很爽朗,大方,他的相貌很像姚明!上课时又都回到教室了。到了第四节下课,他们又约好放学谁去占场,谁先去打饭,然后在哪打球,打到什么时候等等。接着就等第五节课下了放学了。到了下午,他们也是快速去占场打球,不过小鹰需要回家吃饭洗澡后再来。小鹰虽然洗澡了,不过来了还是会跟几位哥哥一起组队,打球。打到了六点多,哥哥们也要吃饭洗澡了,而小鹰的衣服也湿完了,不过,他很开心,因为他有这几位那么好,那么护着他的哥哥!更有甚者,他们晚自习十分钟也要拿球下去打,只因为他们对篮球的热爱!

        到了周末,有些时候小鹰一点多两点就来了学校,占了一个场,接着就自己打球了等其他哥哥们来学校。有时小荣哥哥两点多就到了,有时小启哥哥三点多到,小敏哥哥不定时间的,小雄哥哥四点多就来了,他打得不是很久。他们就在这烈日下,辛勤地练着球,投篮,走位,配合……谁打哪个位置,谁在哪等球,传球。毕竟那时他们还没有多少人拿手机去,也不懂篮球战术,起码,对于篮球,他们很努力,很热情!差不多每周的周日,他们都打到准备回教室集合,衣服湿了,小鹰脱下来拿清水洗了一遍,接着穿!他们几位的感情,很深!

        最令小鹰形象最深的一次,那个中午,太阳很猛,女生撑着伞都怕被晒黑,因此球场上几乎没人打球。那时,小鹰问小荣哥哥,去打球吗?小荣哥哥同意后,他们两人就拿着球,去了他们经常去打的场地,在这烈日炎炎的天空下,挥洒着各自的汗水,书写着对篮球的热爱!校园里响起了小鹰最喜欢的且另小鹰激动澎湃的《浏览爱》。“爱要爱的帅,浏览爱和未来,打开自由的潮牌,幻想并无害。站出来,浏览爱,多精彩。交换思想的心态,热情才厉害”,他们一个上篮,不进,另一个补上;切入里面上不了篮,长传出来,小荣三分线内半米两分绝杀!那时,小鹰打得脚都起泡了,不过也不喊痛。打到了12点15分,他们也该吃饭了。不过到了这时候,已经没有什么好菜了,不过也没事。的确,他们打完饭菜后,也觉得菜不怎么好了:一份榨菜,一份青菜,一碗饭!虽然饭菜简单,不过他们也不抱怨。一瓶水,两个人喝过后,就站在饭堂里面吃饭了(那时还没有餐桌)。吃完后,我们就一起上宿舍了。那份菜,虽淡但美味!

        最令小鹰感动的是,每次小荣哥哥叫小鹰弟弟在外面买水进来,打开第一瓶时,第一口水(或者第一瓶)总是给他们几个人喝的,接着他再喝。这种情,实属难得,小鹰弟弟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有这样的哥哥,小鹰此生,不,三生有幸!

这种感情,持续到了初二后期。他们几个人,永远是兄弟!这是小鹰的心里话。以后,谁有困难,他肯定会帮忙。这是小鹰的愿望!过了初二,上到初三,又分班了,小鹰在八班,小荣哥哥,小启哥哥,小雄哥哥和小泰哥哥在七班。这一次,还是一班之差,可是,不是一墙之隔了,而是一层之隔!小鹰在二楼(二楼只有一个班级),哥哥们却在四楼!可是,纵使下课时间不会经常走到走廊一起聊天了,但是他们感情还没变。到了初三,他们还是合伙买了一个篮球,放在小鹰这里,初三很多时候都是小鹰去占球场,毕竟二楼比较近。哪怕是初三,他们还是会在一起打球,虽然不像初二那么疯狂了,起码,还是玩得很开心!

        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初二时他们用课余时间来打球,因此维系了很好的兄弟情!但是,噩梦终会到来!那是初三的某一周的体育课,我们由于练习立定跳远练习太多次了,以至于周五中午放学后上不了场打球,那天刚好小荣哥哥也打不了,也是脚痛。他以为也是立定跳远跳太多而痛,因此没多问。

可是过了很久,他的早就好了,而小荣哥哥的还是没好。他去了医院检查,吃药,可是没有什么效果;然后接受中医治疗,涂药水,喝草药,也没有什么作用。期间他经常请假外出治疗,因为当时他还小,家里人不允许买手机,因此他也跟小荣哥哥没有什么联系,但他相信,他的哥哥会好起来的!

        之前的那段时间还是可以见到他的,但是到了最后,他已经很少见到他了,他以为是他要回家治疗,所以中午下午不在学校吃饭休息,因此也没问其他哥哥们。毕竟初三已经过了很久了,也要为中考考虑了!

        就因为他的疏忽,忘记跟其他哥哥们询问小荣哥哥的情况,忽略了小荣哥哥的病情,并且心里还轻松地以为他的病很快就会好了,马上又可以一起打球了。可是,因为他的这个疏忽,导致了他会后悔一辈子!

        过了一两天,学校就组织捐款了,为了他的哥哥。他当时有一百来块,只捐了三分之一,剩下的留来以防万一。回想起来,他在这想说,哥哥,滚蛋弟弟对不起你!

        在捐款那时,他也写了一张爱心卡片给哥哥,祝愿哥哥早日康复,平平安安!从那时起,他就没有小荣哥哥的消息了。因此他也专心复习了,毕竟他也要中考考!

        过了一段时间,小荣回来了,可是对于小鹰来说,那段时间很长很长。既然哥哥回来了,那就表示哥哥病好了,他终于能好好复习了。有一次他吃饭比较早,在回教室上楼梯时,他碰到了小荣哥哥跟其他几位哥哥,他问哥哥病好了吗?哥哥说“好了,不过还要吃药”,闲聊了短短一会,他就先上教室了,毕竟离中考不远了……如果能重来,他一定会在那时紧紧抱住小荣哥哥,哪怕哭红了双眼,也可以!可惜,时间不能倒退!如果能重来,他一定会跟小荣哥哥拍照,哪怕一张也好,可惜,由于种种原因,小鹰跟小荣哥哥,始终没有一张合照……

        也许这就是命吧,从小荣哥哥受伤后他们就没一起打过球,因此最后一场球也不记得在哪天了;也许这就是缘分,他跟他中考时在同一考场,坐得不是很远。也正是因为这缘分,他才知道小荣哥哥的病情是那么严重。在考场外静等开门时,每一次小鹰都自己一人扶着小荣哥哥上到考场。终于有一天,小荣哥哥跟他说了实情:“他得的病还没完全好,是骨癌.!他的左小腿已经被截肢了。”说到这时,他从哥哥的眼里看到了一丝的伤心与失望。是啊,谁不失望?身体的某一部分不见了,对于任何一个初中生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当时他的心也慌了。骨癌啊,只要是与癌有关的病,都是花费很大的,并且不一定能治得好。他问他:“以后还能打球吗”小荣哥哥:“不能了,不过可以做其他运动,骑自行车”他说这话时,他能感觉出他心里的那份伤心与不舍。他:“没事的,以后会好起来的。先考好中考先”小荣哥哥:“我能坚持得住,只是有些不舍”他:“没事的”。那几天,小鹰都在一楼等小荣哥哥,然后慢慢地送他上到考场,好好考试。缘分,自有天意!遗憾,懊悔一世!

        不知不觉,中考已经完了,小鹰认为自己考得不错,不过他的心也没有放下来,他考好了,哥哥呢?哥哥已经有一段时间没看过书,刚治病时又耽误了一些时间,尽管最后复习了一些,但生了病,心态上多多少少有些影响。诶,他又能怎么办?他什么也做不了!!!!

中考结束的那一天下午,考生们收拾完行李后就到操场集合,小鹰大包小包地背在身上,是的,他们,在2014年6月25,毕业了!在准备出校门时,他看见了小荣哥哥在他们初一初二时的那栋楼底,自己一个人。因为那时候人有点多,又离小荣哥哥有些远,加上小鹰身上行李太多,因此就没过去。小鹰看见了小荣哥哥,小荣哥哥也看到了小鹰!小鹰冲小荣哥哥点了个头,小荣哥哥给了小鹰一个温暖的笑!谁都没有想到,那一笑,竟成了永恒!以至于到了最后,小鹰都没有忘记那个微笑,那个小荣哥哥的微笑,那个最后的微笑……

        暑假期间,因为没留有小荣哥哥的手机号码,小鹰尝试在网上QQ联系,可是小荣哥哥很少回复。那是一个很压抑的中午,中考的考生去母校填报高中,在报名之前,小太哥哥问他:“你知道小荣哥哥的事了吗”他:“知道了,中考那时他告诉我了,他现在怎么样了,好点了吗?”小太小声地说:“他现在病得很严重,”刚说到这,小鹰的心慌了。小太:“前几天他问班主任成绩时,气息已经很微弱了,他每天都是坐着睡觉的,因为肺部感染,睡下会窒息”听到这,小鹰尽力地克制住自己的眼泪,不让其他人看见。连睡觉都不能躺着睡,小荣哥哥,你是得多辛苦!!小鹰弟弟却只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那个暑假,小鹰过得很不好,非常不好。那个暑假,是小鹰最颓废,最难过的一个暑假。起初,小鹰不是整天躺在床上休息,思考;就是自己一人坐在楼顶听着歌,望着远方。小鹰想跟小荣哥哥聊天,关心一下他,可是哥哥都不回复,小鹰开始慢慢地翻开小荣哥哥的说说,认真地体味每一条的含义。

        噩耗终会到来,以小鹰的能力还无法消去噩耗。是的,小荣哥哥走了,不,他是去另一个地方了,他真的是去另一个地方了。小鹰总是在对着自己说,他害怕,他一认清事实,就会失控。有些时候,自欺欺人,也是一种安慰!小鹰不知道是伤心还是平静。伤心的是他永远永远都见不到小荣哥哥了,他们都没有办法在一起打球了,哪怕在,这只是在梦里了。平静的是,小荣哥哥不用再忍受病痛的折磨了,小鹰无法想象,小荣哥哥那痛苦的表情!或许,这对于他,是一种解脱!可是,这种解脱,竟是永眠!

        都说,人经历了一些事情后,才会慢慢成长起来;可是,男孩不同,他们在经历了一些事情后,就能迅速成长!在他心里,小荣哥哥还是那位小荣哥哥,小鹰却不是小鹰了;他已成长,变成夜鹰!

        有些东西,失去了就不会再回来了。从那以后,夜鹰就变得谨慎了,他不想再失去身边的一切。因此,夜鹰做什么事都会很谨慎,谨慎到连自己都觉得这样是不好的,不过,夜鹰不敢松懈,因为,他已经经不起失去任何人的打击。

其实,回忆是很艰难的。所有场景,所有画面都一一印在了他的脑海里,无法抹去,无法忘记。可是,每当他回忆时,心里总是会不由自主地颤动,思绪总是会不断地被打断。不过,他还是坚持了,因为,他想小荣哥哥了!

        他在心里发过誓,以后等自己有能力赚钱了,一定把小荣哥哥的家人当自己的家人一样对待,因为,小荣,是他哥哥!仅此而已,但也足矣!

他就这样走了,他就这样成长了。他们的情谊,永世长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4/23——世界读书日 你有多久多少天都不摸一下书了, 你有很久都没有认真读过一本书了 浮躁的社会给人增添了很多焦...
    桃子_610c阅读 119评论 0 0
  • 今天周六,大学时光,花了一上午时间看了42页,虽然不多,但收获颇多。之前高中时候看到班里一个学霸美眉看了全套这本书...
    汁儿汁儿阅读 213评论 0 0
  • 你越是接受当下,你受的苦就越少,也越能从小我思维中解脱出来。 痛苦是对当下的不满,是对未来的迷茫,是对过去的后悔。...
    乌龟的慢生活阅读 219评论 0 0
  • 为了证明 我能行 为了证明 我值得爱 为了证明 我的卓尔不群 我把所有的努力都交给了证明 时而忘了花朵的颜色 时而...
    天籁村阅读 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