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所谓的“青梅竹马”,感谢你在我抬头时,依然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谁啊,我是你的‘青梅竹马’”。每次都是这样,嬉皮笑脸的口无遮拦,所以我回了句:“谁跟你‘青梅竹马’啊?你懂不懂什么叫‘青梅竹马’啊?”“反正我们就是青梅竹马”对于他这样任性又霸道的回答,我早司空见惯了,所以也习惯性的回了个“尴尬”的表情符号。对,他就是我所说的那个所谓的“青梅竹马”,暂且忘记他的姓名,让我们以LT来代替吧!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刚认识时,只是十三四岁的孩子,而现在虽然在一个城市,住的地方也相隔很近,却很少有机会见面,更别说这样的聊天打趣了,没想到兜兜转转,等我们再见面时,还能相处的如此融洽,此时,我们各自的孩子几乎已经到了我们初相识的年龄。有时候觉得世界真是大,大到我们这20多年中,很少见面;有时候又觉得世界好小,小到你认识的那个人在许多年后,仍然能和你相谈甚欢……

        回忆是最折磨人的,可有些回忆却怎么也无法从心底抹去。那年我读初二,爸妈经常说到想让我当老师,说实话,那个年纪根本就没有能力去选择自己将来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所以他们每次聊天,我都没有任何感觉,因为对我来说,上学就像每天吃饭一样,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所以上初三爸爸说要让我转学去老家的初中,我很快就答应了。

          于我而言当时只是觉得好奇,那将会是个什么样的地方,会是个什么样的学校,我会也一样有很多好朋友吗……在这种种的忐忑中整个暑假就这样溜走了,甚至都没有来得及和原来的同学告别,我就来到了那所爸爸嘴里的中学。

              除了失望,我真的找不出任何词语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了,简陋的楼房,完全陌生的面孔,甚至觉得连天空都是灰色的……看到笑容可掬的老师时,我根本挤不出一丝的笑容,这与我的想象相差太多太多了,来到新的教室,看着黑压压一片的同学,我只感觉到了孤单,感觉自己就像是个天外来客般,同学们的目光此刻都集中在我身上了,我低着头默默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因为晚来,所以先暂时坐在最后一排,前后左右都是男生不说,我看见他们时,脑海里立刻闪现出一个词语“凶神恶煞”(请原谅我当时对他们过于主观的评价)这样的日子对我来说无疑是种煎熬,别说学习,就是每天进教室我都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好不容易一个星期后,老师调位置把我调到了前面,周围终于有可爱的女生可以说说话了。更让我开心的是,第一次考试,我的语文和英语成绩居然在班上都名列前茅,这无疑又让我成功的吸引了同学们眼球的同时,也让老师对我格外的照顾了。在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我也收获了自己的友情,May也是个一直在城市长大的女孩,独特的气质和谈吐,让我们很快有了很多的共同语言,渐渐地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可是我却没有想到也正是这份友谊才让我认识了他。

          那时May的光芒四射,不仅我们学校的男生对她青睐有加,就连外校的男生也经常会在晚自习时来找她,在青春懵懂的年纪,她之所以能吸引那么多男生的目光,无非就是她优秀,我对她的羡慕可想而知。所以当有一天我收到一封陌生来信,还是恶意中伤我时,我的心情该是如何的沮丧。这一切被May看在眼里,她对我说:“别理他,别把这些话放在心上,他就是不想学习,在学校混时间……”从此以后,我深深的记住了那个无端骂我却又署名的问题学生“LT”.

        俗话说不打不相,他的不友善举动让我对他心存芥蒂,却不曾想后来我居然还热心的给他当起了红娘,不说你们也想到了,他也喜欢我的好友May,当时真被他那股执着劲儿所感动,所以在他跟我道歉,说只是想以那种方式认识我时,我很快原谅了他。在帮他传情书或者带话给May的过程中,我渐渐发现,其实他性格开朗,特别健谈,只是总喜欢用反话来掩饰自己心里的真实想法,久而久之,我们居然还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能多个朋友说话,无疑给枯燥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欢乐,不知不觉中,中考的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只记得那时他不止一次地问过我中考后会继续上高中还是读师范,我的回答一直很肯定,当然是师范,因为本身我就是冲着它来的。中考后我就和妈妈回到了宜昌的家,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

        暑假后爸爸送我去师范上学,没想到我和May居然又是同校,欣喜之余却得知他也在这所学校,只是和我们不同年级组。虽在同一所学校,可是见面的机会并不多,可能都忙着自己的事情去了,同学多了认识的人多了,活动自然多了,并且这个时候的喜欢来的快去得也快,他似乎找May的频率的越来越少了,反倒和我聊天的时间越来越多了,并且我越来越发现我们的共同语言似乎越来越多,每次见面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他对我的态度和看我时的眼神也让我越来越觉得他的异样,我们都小心翼翼的维护着那份友谊,彼此心照不宣的打趣说笑, 却从来不向对方表露一点心计,反倒是这时候,他却把他最好的兄弟介绍给我认识了,美其名曰帮我当红娘……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慢慢的接触少了,许是因为他知道他的兄弟也在追求我,许是他觉得我已经不值得他再信任和交流了吧!偶尔在学校见面,都只是很平淡的打打招呼,擦肩而过后,彼此又会忍不住再回头看,那种感觉总让我觉得心里有块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可是我们谁也不愿主动站出来跟对方说点什么什么!后来听说他交了女朋友,后来亲眼看见他们出双入对,后来的后来也就没有后来了!所以我把我们之间那些不值一提的信件全部打包还给了他,当时他的无所谓和不屑的表情深深地刺痛了我,我知道,从此以后这个人将于我没有任何的瓜葛!

          有些事情真的无法预料,我没有想到会和他的那个兄弟走在了一起,并且有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在这期间我知道他感情的不顺,知道后来好不容易结婚了,却中途闹离婚,如今婚姻虽维系着,却早已经没有任何感情可言!我清楚他的性格,知道他是个重感情的孩子,男人的外表下却藏着一颗女人多情的心。整天嬉皮笑脸的,动动嘴开开玩笑比谁都乐观,可我知道他经常会回忆过去,经常问我记不记得,他心里有无穷无尽的悔意,后悔当时没有向我表白,后悔明明喜欢我却把我介绍给他兄弟………这些我统统知道,可在他面前我统统忘记,因为只有这样,那些回忆才会存封不动,只有这样那些回忆才会随着时间而慢慢忘记。我们仍然是好朋友,两家人仍然是亲如一家的好朋友,仅此而已!我很庆幸多年后,当我抬头时,你还在这里,可是此时我们只是有着亲人般感觉的朋友而已!愿我们都能好好爱自己,爱家人,好好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