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总段出差的一天

天热了,每到去送单据的日子总是那么不情愿。不过也无奈,就那么两个人,轮流着,大家都不表达怨言,你就坚持呗,这就是工作。

送完小妞,就往车站赶。电动车锁好,验票,安检,上楼,检票,一边看着车次,马上有一辆车就要开走,我急忙加快脚步,结果到检票口还是关门了,来不及分辨,赶紧去赶下趟,幸好也就相差五分钟,终于在关闭闸门之前赶着进去了。

车上人还不算多,找地儿坐下,打开手机开始点评作业。昨天是我的法官,又赶上最忙的日子,作业就没写——任性了,点评可不想错过。学着前面几位的办法,一个个从聊天记录里调取作业,迅速看一遍,有的则是再细看一遍,就在简书点评。翻记录时,看到大家已经开始热烈讨论,不过我不能分心,集中精力做完一件事,是我最近对自己的训练。

眼看时间马上到九点了,我的作业点评终于告以结束,在一个个粘过去,看大家的评论,觉得自己一早上的匆忙值得了。在微社,我喜欢付出,感觉自己也是收获最大的一个,无数自己觉得的不可能都在慢慢的突破,我看到了自己的价值,也变得越来越自信,从容。

火车到站,关上手机,赶赴下一站,不过是上车,下车,倒车,其中间或看眼手机,打个岔。十点半,已经走进总段大门。来的次数多了,也变得熟门熟路,早就忘记了跟门卫打招呼的事,还记得当初,每次站在门口小心客气的告诉人家,师傅,我是石家庄车间的……

进到办公室,小z已经坐那干活了,这么恋家的她,说去北京就真去了,现在一走就是两周。她抬眼看我,跟我打招呼,说你怎么穿那么热,恍然之间觉得我们还在石家庄,因为她在,我办事就很简单,三下五除二把包里东西掏干净了。

本打算即刻返回去,想想还是跟科长打个招呼吧。进门一看,她正打电话呢,叫我快进去,不然蚊子进来了。我放下书包,说去个卫生间吧,不知道她在跟谁通电话,就跟那边说,是*,她要去卫生间。等我回来,电话还没打完,我就自己坐对面沙发上看手机。她挂上电话开始跟我闲聊,本打算一个招呼的事,结果一聊我不愿意走了,因为我们说的孩子报课外班的事。

我说,课太多了,孩子累,大人累,她就很认真的问我,并且做了一个表给我分析,说这还叫多呀,我们那时比你们可多,各种兴趣班都尝试了。她讲了两个点,一是任何形式内容的培养都会对孩子形成影响,比如她家孩子从小学英语,就知道英语的学习方法,即便初中不学了,基础在那里;二是孩子聪明一点就透,只能说明学会很快,老师学生不费力,但是能不能坚持下来是关键,你不可能样样都学,那可能就会顾此失彼,必须有所取舍。

午饭时间到了,顺势留下吃饭,几个人挤在科长的宿舍里,扯闲篇,说着说着说到最近两个月离退休邮汇的工资迟迟收不到,我和z忍不住讲那些老头有多着急,一个一个打电话,科长则是从全国的形势分析了邮汇到偏远地区对于邮局有多么不合算,各执一词,z说,老头急了,上访怎么办?科长说,让他来吧,来了我拉他去邮局。从一件小事看得出作为财务人员我们早已习惯了患得患失,小心翼翼,但是从领导层看,依然是有所取舍,在我们眼中迈不过的坎,对于他们真的可以视若浮云,这谈不上好坏,可能更是眼界的关系吧。

饭后,几个人都跑去刷碗,可是只有一个水轮头,怎么办呢?原来一直作伴吃饭的三个人,早已有了固定的流程,一人用洗洁精清洗,一人冲洗,一人站在旁边负责传递洗好的碗筷。真的是三个和尚也不愁没水喝,这可能就是最简单的管理吧。

看看时间快到了,他们说,你快收拾赶车去吧,我起身就走,到车站正好是计划的那趟列车,一切妥妥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