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沙漠之国

在《海贼王》的陪伴下,时光悄然走过了许多春夏秋冬,路飞还是那个19岁的少年,我们却已渐渐长大,写点东西,献给亲爱的海迷宝宝们。

阿拉巴斯坦是我最爱的篇章之一,第一个大国,第一次碰到强大对手,在这片沙漠的国度里,漫画的想象力与剧情的张力释放的淋漓尽至。

那就从这起航吧。

这四个片段最好看

1、老沙的赌场

路飞一行和斯摩格一起到了老沙的赌场,本想把老沙揍一顿的,没想到机关重重中了埋伏,全部被关在了海楼石的笼子里,老沙把钥匙一扔,关门放鳄鱼。

转折点是山治,一脚踢飞鳄鱼后,居然发现了蜡烛人小3,一顿海扁后,用蜡做了钥匙,开了门,大家这才逃出生天。

为什么山治没事呢?那是因为在前一个小花园岛上山治没出场,在喝红茶,老沙算到了所有人没算到他,气的直跺脚。

2、鸭子大作战

索隆等进入首都,这时候革命军和政府军即将PK,老沙的几个大将守护门口等着薇薇公主,没想到他们用鸭子冒充微微,骗过了这些人,还骗过了看漫画的我。

3、路飞三战老沙,罗宾两度反水

路飞和老沙有三次大战,第一次直接被吸干埋进沙漠,却被老沙的副手罗宾救了,看到这时一脸懵逼,这罗宾到底哪的人?

第二次被秒,被水桶救了,满水复活继续跟老沙打。

第三次和老沙几乎同归于尽,中毒快死时又被罗宾救了。这时候才发现罗宾不算坏,是个有故事的女同学,后加入草帽。

4、众里寻弹千百度,鸟人自杀救大家

路飞与老沙大战,索隆山治都各自打败了对手,却发现还有一个炸弹没拆除,找啊找,找到了。娜美突发奇想指挥大伙用神奇的三段接力跳,飞到了钟楼顶部,干掉了最后2个干部,却发现这个炸弹根本解除不了。

这时候,守护神贝尔出现,变成了老鹰带着炸弹飞向空中,用生命护卫国家。接着炸弹在高空爆炸,天降大雨,老沙也被揍飞,这时候的老沙,脑袋里一定是大写的 GAME OVER。


老沙的背影与好色的螃蟹

再来说说老沙团队,巴洛克工作社

Mr.0 老沙,自然系、大反派与革命家

这是自然系的首次亮相,强大的几乎可以一波团灭草帽的节奏。大背头、叼雪茄、脸上还有疤的他在炎炎夏日居然还穿着大衣,真想给他再添件羽绒服。

威武的老沙一言不合就干掉手下,小3直接喂鳄鱼,罗宾一钩放倒,面不改色心不跳。哎,成大事者果然不拘小节,连最近才出来的四皇BIG MOM,也是这个尿性。

颠覆一个国家需要几个步骤?

老沙说:很简单啦,找人模仿国王干坏似,煽动民众,最后挺身而出拯救国家,我要把牌坊立的比天高。

最近一年才知道,小唐夺取德雷斯罗萨也是这个套路,不知道谁是谁的盗版。

Mr.1刀与道

这对搭档一个是刀刃果实,一个是荆棘果实,一个把索隆打的满地找牙,一个把娜美打的毫无脾气,都是非常厉害的人物。

索大刚开始打不过MR1,在临死前突然悟道,一刀秒之,顿悟了剑道与霸气。娜美用天候棒干掉了荆棘女,造就了她天气科学家的调性,武器不断升级、科学岛学习都是这次对战的沿袭。

Mr.2 人妖的友谊

小冯是我特别喜欢的人物,在海贼船上与路飞相遇,结下了美好的友谊,正是这个情愫让身为人妖的他在大监狱成为了真男人,牺牲自己帮助基友。

为了提防模仿果实,还诞生了刷遍朋友圈的背影式、举手合照。

这是山治人妖情节的起点,也是反派坑国王的关键,这里采用的是模仿果实,小唐那采用的是提线木偶,本质都一个套路。

Mr.3 我生产钥匙

蜡烛果实几乎等于制造钥匙,不仅在赌场救了众人,还在未来救艾斯的时候成功了解开了镣铐。我想,后面的故事一定还有人被抓住,那时候的营救估计还是要靠小3的钥匙,不知道隔壁老王怎么想。

Mr.4 棒球胖子和鼹鼠大妈

这对搭档的体积一个超大一个超小,一个傻乎乎的,一个机智如朝阳大妈,最后被乌索普和乔巴联手拿下。

这场战斗之后,每次乌索普都要被打的全身骨折,最搞笑的是连长鼻子都缠上了纱布。

Mr.5 轻飘美女与炸男

这对CP一出场,就在小花园被干掉了,一个是可以任意改变体重的妹子,一个是连呼吸都是炸弹的炸男,一黑一白,一丑一美,出场不多,就是好玩。

Mr Prince

山治的身世梗从这里出发,形成了代号王子、看过恶魔果实图鉴、出生北海三大谜团,最近终于解锁,还真是个三太子,跟哪吒一样。


阿拉巴斯坦就说到这里,这个篇章非常精彩,图个省事的朋友可以去看剧场版《航海王·阿拉巴斯坦战纪》。

相比之下,历时整整一年的“德雷斯罗萨”真是大跌眼镜,下一次给大家细细道来。


刷爆朋友圈的姿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