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横财真是一件好事吗? 理财100问Vol.75

看到这个标题,你可能会发笑:

这还用问吗?

天降横财肯定是一件好事

要不每天那么多人赌博买彩票

图的是什么?

就是想发笔横财啊!

天降横财这事儿

基本都跟土地房产有点关系

最近看到一则消息--

广东中山市南朗镇关塘村拍地

每位股民分了350多万

一户农民家庭一夜之间身家千万!

在我们身边 

因炒房拆迁而大发横财的人不少

但有些幸运儿

在财富降临后

没有获得圆满幸福

反而厄运连连、一蹶不振

好事变成了坏事

这是为什么?

且听听本期【理财100问】孙老师怎么说


文字版:

人生漫漫的长路

不仅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意外

也会有惊喜,尤其在财富上。

比如有些人中了彩票

当然 我们遇到的更多案例是房子涨价了

几套房子一卖 不小心就赚了几百万

发了笔横财 成为百万富翁千万富翁

我的人生幸福目标是不是就达成了?

是不是就不用再做理财规划了呢?

我们先从身边的故事

来给大家举一些反例

目前在各大城市中

有一个让人眼红的族群叫“拆迁一族”

有很多人在拆迁之后

一夜之间变成了千万富翁

但是这些“拆迁一族”

真的如我们所想

达成人生自由了吗?

各种目标如期实现的人多吗?

其实并不多

更极端的案例是

有一部分拆迁族

拿到补偿款后

既不去合理投资

也从来没有想过理财规划

反倒把钱全花在吃喝嫖赌上

最终把钱给花光了

现在有些地方的拆迁规定

新补偿的房只准租不准卖

其实这个规定对拆迁户而言是个好事

至少在短时间内

拆迁户不会把钱迅速耗尽花光

再看国外的一些案例

媒体追踪了很多彩票中奖的幸运儿

结果发现 发了一笔横财

往往就是这些幸运儿人生灾难的开始

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是不是发了笔横财

理财规划就完成了?

答案当然是错误的

绝对不能这样想

我们认为 :单一资产的涨跌

跟我们人生实现长远平稳的规划

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房子是不是快速涨价

彩票能不能中奖

我的房子能不能拆迁

这些事是无法规划的

这不属于理财规划师的服务领域

所以  当这些事情发生了

突然有了一笔钱

我们应该考虑的是

把这些资源和钱注入到理财规划里

是不是可以让理财目标提前实现?

这是啥意思呢?

这可不是说你现在就可以退休

而是原先规划了一个理财配置

然后按照计划每个月往里存钱

分阶段完成各项目标

现在忽然天降奇财

我可以一次性在投资盘里注入一笔钱

原先制定的目标可以提前达成了

接下来怎么办呢?

混吃等死?

我们都知道这肯定不行

我的建议是

一方面 可以增加一些新的目标

比如说 去进修

成为一个更有品位 更有生存能力

甚至对社会贡献更大的人

或者

把孩子原先是本科出国留学的计划

提前到高中出国留学等等

或者说 我原先计划60岁才能环游世界

现在可以提前到55岁就能实现了

这才是天降横财跟理财规划之间

应该发生联系的地方

当然 说到本质

有理财规划思维的人

有横财对他是好事儿

而没有理财规划思维的人

有没有横财 最终的归宿都是一样的

人生的结果导向无法预测

你认为的好事

有可能

只是老天爷给你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可以把你捧得很高

也有可能把你摔得很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