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吗?我没有感觉哎!


      “我怎么觉得我有点喜欢你啊!”

      “是吗?我没有感觉哎!”

        说这话的时候,曹小羽和阿菜正趴在图书馆的桌子上,一个在打怪兽,一个在做填字游戏。每次阿菜做不出题来的时候,就扭头问旁边的曹小羽,“德国第二大港口叫什么?”“不来梅。”“明月别枝惊鹊,下句是什么?”“清风半夜鸣蝉。”“烈焰红唇是梅艳芳唱的吗?”“是。”答题时,曹小羽目光不曾离开手机,手势不曾停顿,不明情况的人,还以为,这是游戏里的暗语呢!

        当答了将近十个问题的时候,曹小羽转身去看阿菜,想奚落一下这个知识点贫乏却爱做填字游戏的无聊丫头。一回头,看到阳光透过镜片照在阿菜那弯弯的可爱的睫毛上,突然觉得这个世界挺美好。本想说:“什么都不知道,还做填字游戏,无不无聊啊?”脱口而出口竟然变成了:“我怎么觉得我有点喜欢你啊!”

        阿菜扶了扶眼镜,抬头迎着曹小羽的目光说:“是吗?我没有感觉哎!”

        曹小羽一愣,继续转过身打怪兽,阿菜看他继续打怪兽,也就继续做填字游戏,不过再也没有转身再问曹小羽问题了,直到饭点,两人心照不宣地前后离开!

       上大课,阶梯教室,阿菜不经意回头,看到后排的曹小羽又在打怪兽。

       “曹小羽!”终于等到下课,阿菜匆忙收好课本,叫住了还在收拾书本的曹小羽。

        “干嘛啊?”“我想请你吃饭!”“好!”

       阿菜带着曹小羽来到校外的一家饭馆,拿起菜单刚想点菜。曹小羽说,“我来!”拿起旁边的点菜单上,写了四个菜:葱油鲈鱼、家常豆腐、糖醋里脊、耗油生菜。还没有等阿菜反应过来,曹小羽已经把点菜单交给了服务员了。

      “你都没有问我的意见!”

      “这里没有什么好吃的菜,这几个算好吃的了!”

      “我觉得这里菜挺好吃的啊!”

      “那是你没有吃过好吃的!”

       一股怒火冒上头,阿菜本想说:“什么叫没吃过好吃的啊?”但是脱口的却是:“为什么你一天到晚打怪兽啊?你知道那么多,看着也不像学渣啊?”这才是阿菜今天请他吃饭的目的,别的阿菜就不计较了!

      “打怪兽好玩啊!”

      “就因为好玩啊!?”

      “要不然呢?”

      “我觉得学霸就应该好好学学天天向上,毕业了找个好工作努力奋斗,迎娶白富美,站上人生巅峰啊!”

      “谁说这不是我的理想啊?”

      “那你怎么不好好努力,天天打怪兽啊?”

      “打怪兽好玩啊!”

      “你……”

       这时候,耗油生菜上来了,两个人一时找不到话茬,对着一份生菜,你一筷子我一筷子的,没几分钟就把生菜吃的只剩下最后一片了,谁也不好意思再动手,俩人硬生生的把筷子放下,别的菜还没有上呢!为了缓和这个尴尬的场面。阿菜又开口了:“其实,我觉每个人都希望有自己的理想,然后找个可以依靠的东西,梯子也好,路也好,然后一步步地朝着那个目标前进,毎到一个点就可以得到一些鲜花和奖励,然后激励我们继续前进,一直可以到达可以想象到的那个美好顶端。游戏也好,宗教也好,修仙也好,它都帮你规划好了前方的一切,你只要按照他们的模式一步一步来就好,碰到困难或瓶颈就会有导师或秘诀,你只要心无旁骛地努力前进就好了!”

        曹小羽一愣,也没有说什么,谢天谢地,糖醋里脊上来了!

        说了那么长一段,曹小羽现在竟然拿着筷子去夹糖醋里脊,“也许在曹小羽心里,我就是讲了一大堆自以为是的废话。”阿菜想到这层,脸忽地红了。

        曹小羽注意到阿菜涨得通红的脸,努力把糖醋里脊咽下,说:“所以,我们目标要自己找,路要自己找,通关秘诀也要自己找,对吗?这对我们来说难度真不小,是不是?而且还没有鲜花和鼓励!”

        阿菜抿抿嘴巴,终于可以好好吃葱油鲈鱼和家常豆腐了,这可是她最爱的菜呢!

      毕业。

      曹小羽对阿菜说:“大学里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和你吃的那顿饭。”

       阿菜说:“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啊!”

      两人各奔东西!虽然在同一个城市。

      阿菜在一家国企做助理,业余时间都花在学设计上,她想成为一个首饰设计师!

      曹小羽进的外企,凭借自己的学识和才智混的风生水起,追求过白富美也追求过学霸。

       一晚,曹小羽跟学霸煲完电话粥。突然,想起那句话“是吗?我没有感觉哎!”

       于是,他拨通了阿菜的电话,“嗯,我就想问,那句“是吗?我没有感觉哎”是什么意思?我一直以为你是的意思是:你对我没有感觉。我今天突然觉得,应该是:你没有感觉到我喜欢的意思,对吗?”阿菜听了说,“都有啊!”

      “哦……”曹小羽沉默了一会,然后说:“明天晚上我请你吃饭吧!”

      “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7月10日日志 早上又起晚了,送完女儿上学后,没有时间锻炼,决定可以骑自行车上班,又可以运动,又不耽误时间,还环保...
    zengkai1198阅读 104评论 0 0
  • 精短随笔/郭海洲 忆乡心似珠江水 日夜南流无歇时 忙一年,看今天 生活尤哀怜 望来年,踌雄志 凭本事挣钱 问夫能有...
    粤北雄鹰阅读 815评论 18 28
  • 汨罗 近来好多航天相关单位来学校招聘的,很多没有相关了解的同学看到全是数字代号的单位一下就懵逼了,完全不知道是做什...
    汨罗在北方阅读 1,787评论 0 1
  • 九、4月4日 万里寻遗梦(上) 一大早赶在单边放行之前,我们就离开了波密去往林芝,途中要翻越色拉山...
    Lawyer大叔阅读 766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