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世界是个角斗场,你选择进化还是淘汰?

个税法迎来第七次大修了,上一此大修把个税点调到了3500,据说这次打算上调到5000。

微博上看到很多人对这个税点并不满意,因为这个个税点真的并不算高。

甚至对在北上广深打拼的人来说,挣5000的人大多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或者城市的弱势群体。



01


五千在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真的只够温饱吧。

一路高歌猛进的房价,高昂的物价,生存成本不断提升,而工资却寥寥五千。

别说买房子了,这一切让蜗居都变得不那么容易。

扣除房租,生活费,交通费……就算在每天都过得精打细算的前提下,每个月也攒不到多少钱。

连生病了,也在医院高昂的费用前望而却步。



我记得打算来深圳的时候,我的朋友告诉我:

他刚来深圳的时候,点个外卖可以点半个多小时。

倒不是因为什么选择恐惧症,而是在对比那些外卖,哪个比较便宜。

那时候发现了一家很便宜的外卖,扣掉满减之后,七、八块钱就能解决一顿饭,然后他每天吃,吃到闻着味儿就想吐。

后来攒了些钱,就再也没有吃过。

我知道生活从来不容易,但是没想到一直过得潇洒的朋友也有过这样艰难的时候。

倒也突然理解了提出要来深圳的时候,老爸老妈脱口而出的反对。



深圳是许多少人的梦想开始的地方.

每一个在深圳打拼的年轻人,都顶着这个时代的压力,无怨无悔地用自己的身体和青春去为了自己的目标大干一场。

有时候在路上看着周围匆匆忙忙的行人,会觉得自己身处在一个巨大的角斗场里。

每个人都在为接下来的比赛努力准备着。

输了被淘汰,而赢了还要马不停蹄地继续准备下一场比赛。

不敢停下来,害怕一停下来,自己就会被取代。


02


微博上曾看到这样一段话:

现代人的崩溃,是一种默不作声的崩溃。

看起来很正常,会说笑,会打闹,会社交,表面平静,实际上心里的糟心事,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了。

不会摔门、砸东西,不会流眼泪,或歇斯底里。但可能,某一秒就积累到极致恶,也不说话,也不真的崩溃。

也不太想活,也不敢去死。

我们活在一个充满物质的时代,物价高,房价高,就业难,这迫使我们二十出头就不得不像三、四十岁那样,为了柴米油盐精打细算,为了生存而奔波。



习惯了伪装强大的我们,也都知道生活从来都很难,但是这种压抑的情绪是说不出来的。

连偶尔突如其来的崩溃也只能默默忍受着,然后躲在深夜的角落里默不作声。

可是,偌大的一个城市里,有谁不是一边岁月静好,又一边负重前行呢?


03


微信里有一个朋友,从来没有传播过负能量,倒是常常在朋友圈里分享自己享受生活的照片。

我们都觉得这个朋友的生活真是太美好了,好像从来这么闲适且充实。


后来有一次她来找我,谈起工作时,她的眉头却是锁得很紧。

她说:

她的上司,常常把她的 idea占为己有,而自己却无能为力,因为上司背景很强大;

她曾经去找上司谈过,但是上司因此对她非常不满,惹得现在天天受办公室里不喜欢她的人排挤;

想要换工作,但是却暂时找不到待遇满意的,也不敢换工作,只能默默忍着;

委屈也不敢跟别人说,也不想给别人带来负面的情绪,真的好累啊……


原来总是给朋友们鼓励、跟大家分享美好生活的她,也是这么小心翼翼地把自己的委屈藏在角落,只表现出积极的一面。

这样的人,在独自一人的时候得有多难过啊。



是啊,其实我们在看到别人光鲜亮丽的外表时,都常常忘记:

每个人在被生活打击得头破血流时,都难免沮丧。

但有些人会抱怨、会羡慕别人,认为别人过得舒适安稳又成功的人生,为什么换到自己就过得一塌糊涂?

而有些人,会默默吞咽所有苦楚与艰难,只展示自己轻松的一面,告诉别人的同时,也告诉自己——这个世界精彩且美好。


04


在深夜舔舐伤口的人太多了,但是黎明一到,他们依旧红着眼眶继续往前跑。


知道吗?

你眼中的毫不费力,也许是别人在背后花了十二分、甚至更多努力才得到的。

每个人都是一边跌倒,一边前行着。


生活当然艰难了啊。

就像爬山一样,爬上了这一级台阶,还有新的台阶要上,还有新的难处要克服。

什么时候才能不感到难呢?

应该是原地不动或退步的时候吧。

不抬脚,就不会累,

但这一刻的困难,咬牙走过去了,才能看到下一刻的风景。



20多岁着大概是我们最一无所有的年纪了,但是正在拼搏的你,至少还有一往无前的勇气。

这段时光也许很艰难,但是当你披荆斩棘越过终点线的时候,你一定会为当年那个即便大哭也没有忘记奔跑的自己感到骄傲。


我想告诉你:

你所有的苦苦挣扎,可能在别人眼里并没有多大的意义。

但是等老之将至,它们一定将成为你回忆中,最不能磨灭的那一部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月课上上提到的一句耳熟能详的: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使我如醍醐灌顶一般醒悟,眼高手低才是行动力的...
    可空如也阅读 427评论 4 0
  • 有生之年至少瘦一回吧!!! 天杞园减肥特膳是一款绿色减肥瘦身产品,据目前统计购买使用后,减肥成功效果高达95%以上...
    wo命里缺你丶阅读 291评论 0 0
  • 人艰难地活着 却忘记了当初
    MatsuL阅读 80评论 0 0
  • 亲爱的会: 见字如面!甚念! 写于西和至兰州的大巴车上,目前是天水境内甘谷县,甘谷县乃是三国名将姜维的故...
    丁生火阅读 1,010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