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健行总结

我们生活的大温哥华地区、海天公路一带甚至南方的美国华盛顿州地区,两三个小时车程之内,可以健行徒步的步道有数百条之多,而且都是风景优美,实在是喜爱自然的人们的天堂!

2018年有37个周末去了健行,约280多公里路程。在不断挑战自我的同时,也欣赏到不少美丽的风景。

2018.01.20 Richmond Garry point Park

1、Richmond Garry point Park,看点:海滩、鸟类。

2018.01.27 Seymour雪山健行

2、Seymour Mountain Provincial Park/First Peak,看点:雪山、林海。

2018.02.03 来回8公里爬高350米到Black mountain山顶约三个半小时,中途看看滑雪,逗逗鸟儿,轻松愉快。

3、Cypress Mountain Provincial Park/Black Mountain,看点:雪山、加拿大国鸟。

2018.02.10 Hollyburn雪山行拔高450米来回七公里。

4、Cypress Mountain Provincial Park/Hollyburn Mountain,看点:雪山、云海、加拿大国鸟。

2018.02.17 单程3公里爬高853米攀上Grouse Mountain松鸡山。

5、Grouse Mountain BCMC Trail,看点:雪山、云雾。

2018.03.10 8公里来回爬高450米登上Seymour山海拔1407米的第一峰。

6、Seymour Mountain Provincial Park/First Peak,看点:雪山、林海、俯瞰大温地区。

2018.03.17 Whistler Rainbow Falls and Bungee Bridge Trail踏雪行。

7、Whistler Rainbow Falls and Bungee Bridge Trail,看点:雪山、林海、冰瀑布。

2018.03.25 探秘金耳公园上瀑布、下瀑布。

8、 Gold Creek Upper Falls and Lower Falls,看点:瀑布 。

2018.04.01 闲游钢头瀑布Steelhead Falls、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s、洪流瀑布Flood Falls、奥赛罗隧道Othello Tunnels和高贵哈拉峡谷Coquithalla Canyon。

9、 Steelhead Falls/Bridal Veil Falls//Flood Falls/Coquihalla Canyon Provincial Park (Othello Tunnels),看点:瀑布、隧道。

2018.04.14 Brae岛,菲沙河中一个宁静的沙洲。

10、 Brae Island Park,看点:菲沙河。

2018.04.22 美国贝克山健行

11、 Mt Baker /Begley Lakes,看点: 雪山、冰湖。

2018.05.26 Lindeman Lake & Greendrop Lake健行:12公里来回爬高400米本来算中等难度,但全程经过不止10处乱石滑坡,步道不是树根便是乱石,需小心翼翼以免拐脚。

12、 Lindeman and Greendrop Lake,看点: 翠湖。

2018.06.02 Sea to Summit健行,单程8公里爬高918米经瀑布上端到达山顶。一路流水陪伴、丛林穿行、树根乱石(同伴差点拐脚),步道有时需手脚并用、绳子辅助,需体力耐力。

13、 Sea To Summit Trail,看点: 海湾、河谷。

2018.06.09 Seymour山Mystery Lake神秘湖半融美景。

14、 Mystery Lake,看点:半融湖。

2018.06.10 灿烂的阳光吸引我们又外出散步,听听流泉飞瀑,看看湖光山色。

15、 Steelhead Falls/Hayward Lake,看点: 瀑布、湖泊。 。

2018.06.16 本那比山漫步。

16、    Burnaby Mountain ,看点: 海湾、俯瞰大温地区。

2018.06.17 Garibaldi湖往返20公里爬高900米。

17、  Garibaldi Lake Trail  ,看点: 雪山、翠湖。

2018.06.24 Woodland walk trail8公里行程的步道穿过的森林散落着许多巨大的树桩,其直径说明它们至少有数百甚至上千年的树龄。

 18、  Woodland Walk Trail ,看点: 树桩、瀑布。

2018.07.01 Ancient Cedars & Showh Lakes健行,700年的雪松和冷杉等高大树木是不错的看点,一圈6公里很轻松。

19、 Ancient Cedars & Showh Lakes,看点: 雪松和冷杉。

Train Wreck步道健行:6公里的平坦步道走走,看看步道尽头的失事火车残骸。途径的Cheakamus河谷壮观的瀑布,一步一景,让我们流连忘返。

19、  Train Wreck,看点:河谷、瀑布。

2018.07.08 Cheakamus湖,3公里平缓步道便可到达的美丽翠湖。

20、  Cheakamus Lake,看点:湖泊 。

从海拔832米的Cheakamus湖奔腾70公里到Daisy湖,Cheakamus河湍急奔腾、水色翠绿、峡谷陡峭、瀑布壮观,围绕的步道平缓易行,是漫步赏景的好地方,值得一去再去。更在吊桥上看见激流勇士穿行而过,为此行加分。

20、 Cheakamus River,看点:河谷、瀑布 。

2018.08.19 徒步17公里来回爬高700米,只为一睹这个美丽的湖泊:Watersprite Lake,水精灵这个名字,太适合她了!

21、 Watersprite Lake,看点:翠湖 。

2018.09.02 Joffre湖省立公园阳光下三个湖很美,Holloway瀑布气势磅礴,背靠万年冰川,俯瞰三个翠湖连成一串,只需徒步14公里(来回),爬高700米便可享受!

22、 Joffre Lake plus Matier Glacier ,看点:翠湖、瀑布、冰川 。

2018.09.09 Mt Cheam,云雾,加上依旧灿烂的山花、仙境般的高山草甸、开始变色的满山蓝莓,让这次10公里爬升700米的旅程如同梦幻一般。

23、 Mt Cheam ,看点: 云雾 、 山花 、 高山草甸 、 蓝莓 。

2018.09.23 18公里800米爬高的Frosty山健行经历丰富。

24、 Frosty Mountain Larch Meadows Manning Provincial Park,看点: 金松 、 高山草甸 、 蓝莓 。

2018.10.06 贝克山赏秋

25、 Mt Baker/Chain Lakes Loop,看点: 秋色、雪山、蓝莓 。

2018.10.13 秋天的清晨,阳光洒落在镜面般的Green Timbers湖上,蒸发起阵阵霞雾,宁静而神秘。

26、 Green Timbers Lake,看点: 云雾、湖泊 。  

2018.10.14 Statlu湖健行:13公里来回350米爬高不算难行,只是路途有些遥远,位置有些偏僻,步道有些难找,幸有离线地图帮助,最后一段有些地方需手脚并用,途经瀑布但太危险不能靠近,不过目的地美湖酷似加币20元上的班芙梦莲湖,但更宁静。

27、 Statlu Lake,看点:湖泊 。

2018.10.20 温哥华市中心秋色行

28、 Downtown Vanouver,  看点:建筑 。

2018.09.09 Mt Cheam,环回360度俯瞰周围雪山、翠湖、河谷甚至大海。

29、  Mt Cheam ,  看点: 俯瞰周围雪山、翠湖、河谷甚至大海 。

2018.11.04 Serpentine自然保护区漫步,看鸟赏秋。

30、Serpentine Wildlife Area Surrey  ,  看点: 观鸟。  

2018.11.11 罗伯茨角(Point Roberts)漫步

31、Point Reberts  ,  看点:海滩、观鸟。

2018.11.12 奇利瓦克湖和奇利瓦克河生态保护区漫步

32、Chilliwack River Ecological Reserve  ,  看点:翠湖、沙滩、河谷。

2018.11.17 North 40 Park Reserve观白头鹰

33、North 40 Park Reserve ,  看点:白头鹰、观鸟。

2018.11.18 Surrey Lake Park观鸟

34、Surrey Lake Park,  看点:观鸟。  

2018.12.02 Seymour山Brockton Point Loop轻松行一圈热身,登高望远,看冰湖雪景,观日落美色。

35、Mt Seymour Brockton Point Loop,  看点:雪山、日落。

2018.12.24 Surrey Lake Park观鸟

36、Surrey Lake Park,  看点:观鸟。

2018.12.30 Cheakamus河谷11公里踏雪轻松行,吊桥、河谷、瀑布、冰湖,风景秀丽。

37、Cheakamus River(Loggers Lake),  看点:雪山、瀑布、河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