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长辈们学习使用手机

        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几乎每一个稍微年轻点的人都会遇到过。而你的长辈可能是你父母那一辈,甚至也可能是你的爷爷奶奶辈的,由于现代社会的经济发展,早已经超过了他们的承受能力。所以几乎每一个年长的人的身上,都会遇到无法使用或者是不能很流畅的使用手机等电子产品。作为一个马上奔三的90后而言,遇到这样的事情真的想说声:臣妾做不到啊。

        然而很明显你必须得做到,不然你会非常的头疼。

        教长辈们用手机,最需要的就是你的耐心了,就想教小孩子一样,你特别的需要耐心并且能够一点点的一遍遍的不厌其烦的重复这你刚刚明演示过的那些个步骤。当然这些只是执行阶段,但是在这之前你还需要做些前期准备工作,这些准备工作的目的其实就是为了,你能够在日后去尽最大可能保持你的耐心。不然的话,即使你再由耐心也会被长辈们的行为给消耗殆尽。

    1.    选取合适的智能机。

    2.     选择合适软件。

    3.    要有耐心。

选择合适的手机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一个合适的手机其重要程度肯定是放在首位的。一般来说大家都会把自己淘汰掉的手机来留给长辈们使用,当然长辈们也很乐意。毕竟自己也不需要功能太过强大的,或者是必须是新手机。但是我还是建议如果经济能力可以的话,还是要尽量将为长辈购置新的手机为好,具体原因我稍后会为大家解释。

        新手机大概有那么几点好处,一是新手机没有使用过,所以在新鲜感上肯定要比旧手机要好。虽然长辈可能不在意,但是你买新的给他们肯定是件令他们高兴的。二是在同样价位下,新手机的系统稳定性也是要好于老手机。尤其是在千元上下的手机,硬件的损耗肯定会更大,毕竟没有真正的性价比。俗话说的好,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明。这是其一。

        还有就是在购买手机的时候,一定要瞄准大厂的机型。大厂的手机渠道能力更好,而且系统的优化以及完善程度要比一般的杂牌智能手机要好很多。而且大厂的手机多数有售后,不过这个比较鸡肋,电子商品包括其他商品在内,我活着的这二十几年来,没出了海尔还没见过售后好的大厂。主要的目的,就是求个心安。出了什么问题好找人,比如充电炸机等不可抗力。

        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就是,手机的屏幕一定要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尽可能的够大。因为只有屏幕足够大,你才能在设置里面把字体调节的够大。毕竟年龄超过50岁的人,除非花费了大量的保养否则,眼睛一定会有不同程度的退化的。这点很重要,你大概不希望你买的手机,字体不够大,而需要你的长辈爬到手机屏幕上看字吧。

选择合适的软件

          手机买好以后,还有很重要的一步就是需要把原有手机上的通讯录,照片什么都转移到新的手机上。这时候,需要一个好的转移软件,我一般都会选择使用QQ同步助手,来同步原有的旧手机里面的软件,联系人,以及短信等信息同步到腾讯的云端。这很方便,不要担心隐私什么的,这些大的企业,通常都是签有保密协议的,出了泄露,他是要负责的。再说的是现代人最不值钱的就是个人隐私了,不过安全性还是可以得到保证的。

        之后再在新手机上安装一下,然后登陆同样的账号根据设置把东西同步到新手机上即可。当然这类的软件市面上有很多,我是觉得方便,所以就直接这么用了,而且也可以使用微信直接登陆,后期教授长辈使用的时候,相对来说也比较简单。然后就可以让长辈们放心的使用这个新买的手机了。之后就是内容备份了,如果你的长辈还在工作,那么就难以避免的会使用到微信以及时不时的保存一些图片什么的。可能以后会用到之类的,所以一个合适的备份工具就很重要,最好是那种可以自动备份的。

        此时,我想起了百度云盘。只需要登录账号之后,便可以设置,自动保存手机上的所有的图片,以及文字信息。而且关键是能设置在后台,让他固定时间内进行更新操作。这样,即使将来他把手机上的图片给删除掉之后,也能在百度云盘上找回来。我这里不太相信手机系统本身所带的云服务,因为当删除照片的时候,他会自动把云端的给删除掉。我由此一不小心就操作错了,所以更不用说是不太熟练的长辈们了。

极大的耐心是必备

        当然,教授长辈们除了上述的一些硬性准备之外。耐心是最重要的,因为什么到比不上你的耐心,长辈们会表现出各种各样怎么教都教不会的情况,这会让你非常头疼。而且还会极大的消耗你的耐心,这是不好的。所以还是要有耐心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