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鸡毛

又是湿腻腻的毛毛雨,田诅咒着非要逼她假期加班完成任务的前辈,不情不愿的收拾好自己出门。刚锁了门,就接到前两天闹了点小矛盾的好友小L的电话。

“什么!”田怒冲着手机怒吼到,匆匆挂了电话。田急急忙忙的回身开门,把加班用的东西扔到家里,往医院冲去。路上,田眉头紧锁的思考等下是给小L一巴掌让她涨涨记性,还是拥抱一下表示安慰。

医院门口见到了带着口罩的小L,田一下子没了脾气,抱了抱小L。田默默的陪着小L挂号、诊断、缴费、约手术时间。可能是小L已经紧张过了,也可能是等排队的时间过长,小L还有心思调侃田的脸比锅底还黑。能不黑么,本身心情就差又遇到这种情况:小L未婚先孕,全程陪护的不是那个前两天矛盾的导火索、胎儿的XY染色体的提供者梁人渣,不是小L的母亲,而是田。

梁人渣,这是田给那个人起的别称,两天前就是因为想让小L认清梁的本性,苦口婆心的说了很多,并且还发了相关链接给L,希望她能远离梁人渣,而小L却一直强调梁某某没有那么坏,不是人渣,理由是不符合链接中的其中一条,因此有了些小矛盾。田以为L只是被迷了心窍,却不知道他俩已经暗通曲款。

梁人渣,其时田只见过一次,还是去年夏末,田和小L约着吃午饭,小L提议找个男生请客吃午饭和看电影,田有些不乐意,因为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不要占小便宜,但看在小L说那个男生准备要去外地想临走见她一下,田就勉强同意了。那个时候见的梁某某,田结了自己的那份饭钱,电影由于梁已经买好了位置,也就默默的跟着去了。那个时候梁人渣在田的认知里还只是梁某某,穿着时尚,但身上有重重的在社会中游刃有余的味道,让一向中规中矩的田不喜。现在回想起来,可能是因为当时梁某某一边“痛苦”的指责前女友的父亲用刁难的态度扑灭了梁的满心热情,婚事告吹,一边又与小Y调笑。去电影院的路上,梁某某还贴心的买了饮料。随后的印象,完全来自小L的陈述。

小L说梁某某与不同的女生保持着暧昧的关系,有的才见一面就开房了,随后拔吊无情。田当时觉得小L既然知道梁某某劣迹斑斑,而且小L还有个交往几年的男友就没当回事。随后又听小L抱怨过梁某某在言语上侮辱她的研究生学历,说她没有社会经验,读书读傻了之类,田一听这个心中警铃大作,这不是撩妹的前奏么,先打击目标女子的自尊心,再表示“你看你那么差劲都没人要,我却不计较这些”的宽容样子,再加上盯着目标女子不顺心的时候,柔风细雨,缺钱给钱,缺物给物,外加全程陪伴,感动目标女子然后就得手了。田那时就已经告诫小L,不要与不尊重你的男子联系太多。过年期间,小L说与梁某某吵翻了,小L又说了些梁人渣的“英雄”事迹。田这才知道梁人渣迫于家里的压力,不能再在花丛中游荡,便相亲了个女子,并与其达成交易,梁人渣提供金钱,长期“租”那女子扮演梁人渣的女友和妻子。田觉得被刷新了三观,并为小L庆幸,觉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离墨者越远越好。

作为人渣,梁某某还是非常有经济基础的,虽然是单亲家庭出身,而是仅有初中学历,但架不住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时间久,目前已经有闲有钱有手段。对有母爱泛滥的女子,就可以“哭诉”自己曾对前女友多么专一,前女友的父亲是多么的刁难,顺便展示下自己有能力买房买车,与母爱泛滥的女子滚过床单后,又能用自己情伤未愈,给不了女子长长久久。对于爱钱的,就更好办,价码给的足够外加上自身的外在条件,没有失手的。不过小L这种刚出校园而且感情不泛滥的人,就略微麻烦点,但套路还是有的。

小L公考失败,恋情又受了其异地男友的母亲阻碍,工作没有着落。估计是这个时候被梁人渣“攻克”的。事情太突然了,田不到一个月前还听小L抱怨说梁人渣一直发微信骚扰她,还给我看了微信,里面刷屏的确实都是些无聊的语句,而且吃饭的时候小L的微信也一直在响。吐槽梁人渣“租”的女友不顾约定,对梁人渣动了感情,争吵时还打电话过来辱骂小L。小L那时表示自己是无辜躺枪。现在田终于明白了“空穴来风”最初的含义。


小L经此一劫,表示要与异地男友重修关系,不再搭理梁人渣。田也松了口气,事情总算是往比较正常的方向发展,但也担心小L与异地男友的长久问题。

没一个月,小L表示与异地男友彻底分手,理由是异地男友的相亲对象在微博上公开他们已经持续几个月的恋情,田听后,有些无奈,虽在言语上为小L抱不平,但是内心里觉得两人的行为也是半斤八两。然后田因为工作繁忙和其他事情,淡了与小L的联系。近期田终于得了空闲,与小L和另外一个朋友聚了一下,席间,田注意到小L的腕间又换了一块看起来价格不菲的表,这是小L实习期不足一千元的工资能够买到的。田有些纳闷,心里有些猜测,但看小L风轻云淡的样子,也没有过多询问。如果不是一天后,田撞见小L与梁人渣在一起愉快的玩耍证实了田心中的猜想。田现在也不会纠结是维持友情眼睁睁的看着小L甘之如饴的步入火坑,还是不顾十几年的友情破碎也要徒劳的拉小L一下。


#4626-钰-凌钰#橙子学院码字岛第十篇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