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爷带你浪浪大东北~

     『广州-哈尔滨-长白山-沈阳-广州』

介绍下小伙伴:我有一个正能量的加班兔。

兔兔,是小虾送的,它陪我走过很多加班赶报告的日子,陪我度过累到想趴的时光。

   它,是加班兔,有性格,有脾气,它会说,梅大爷,你不能老带我加班,工作是为了更好生活,所以,你要带我出去浪,年假别浪费了。

         嗯,别浪费了,对于梅爷来说,更好生活前一刻肯定还是在努力干活,如无例外。所以休假前一天加班到11点,出发机场前都在回邮件写报告到最后一刻换衣出门,不足为怪了。『想起去年出发泰国前一晚上才飞回广州收拾行李,也是一样的难以忘怀。』

      直到真正背上行囊,坐上了飞机,关掉了手机,假期才算有了一点点的安全感。『在这里,我所有的安全感都是backup 的Chunlan 和卡西给的!赞天下好同事一个。』

        我会带你出去浪的,兔兔,今年的最后一个计划,肯定是你陪我。

        Day 1   『28Dec2016』Go -出发

        特地订了中午飞,料到可能加班,所以想在早上多睡会再出发,人算不如天算,最后一天早晨还是忙到出发前一刻才有时间收拾行李。

有时候,它是我的加班兔,有时候,它是我的正能量兔,但不管它是谁,它终是陪伴我走这一趟的旅人。


      28号晚溜到哈尔滨市区,4个多小时的航程,忘记了要多久,我只知道,从13度到负13度,只是4个小时,跺手跺脚,上窜下跳,捂耳捂嘴,抖到唇齿不清,我能表现的,大抵如此。

    一行7人,第2分队「暖暖,强哥,梅大爷」与第1分队「Sam,森哥,泉,酱酱」最终在中央大街汇合,在俄罗斯餐厅"金色时光"饱腹一顿,晚上歇在本地的家庭旅馆。不累,不困,但冷,干。初感如此。

路边看到冰雕,还是小小兴奋了会,小鹿。

Day 2『29Dec 2016』哈尔滨-雪谷

        6:00,哈尔滨出发雪谷。

        5个小时,中巴,想想很快可以看到银装素裹的满天大雪,我居然没有很大的情绪波动,也没有比如早起那种累累的疲倦,或者即将看雪那种满脸的期待,似乎都没有,感觉心情正好,像去会见一个老朋友,5个小时,适应下零下的温度,足够了。

       天蒙蒙的,在车上也没睡意,想看看清晨哈尔滨的样子。

    恬静,微风,路上行人寥寥无几,闭上眼睛,或许能听到踩到雪的吱吱咔的细碎声响吧,可惜,我在车上。

   

车,开得飞快,并不像我们说的,路滑,咱慢慢走。

我想,不躲,不睡,一路,肯定能看到很多风景。所以,还是不愿意闭上爱睡的眼睛。。。

天色暗灰,我趴在车窗上盯着光溜溜的树丫发呆,在车上,总是能显示出那种傻乎乎的多愁善感。

东边的太阳,缓缓钻出,隔着车窗,像黄昏的来临。
经过一片稻田,薄薄的雪盖了一片,偶尔能看到裸露的玉米杆儿,而我,喜欢看这样辽阔的,没有人的风景。


我特别喜欢阳光,每到一处,我都只想仰望,感受它带给我的温暖。

一路颠簸,中途换了辆车,中午12点到高升客栈,订了传说中的热炕,果然是,时代在进步,炕也在进步(电热炕)。。。

认识快七年了,说好你回广州就一起浪的,这次出来,不知道是我坑你,还是你坑我呢~
高升客栈。天晴得有些刺眼,外面铺满薄薄的雪,挂满黄橙橙的玉米杆儿。
客栈外面挂满了玉米杆儿,自成一道风景。
梅大爷,赶紧来签到了。

     下午14:00之后都耗在客栈后的林场上了,美好的时光,随意而庸懒,是这样吗?

       玩雪地轮圈,堆雪人,打雪仗,都能玩一下午了,那么轻易地满足而略带幸福。

      在雪谷。雪,还是薄薄的一片,看不到铺天盖地堆积覆盖那种夸张感觉,可能,因为这里只是背山,明天徒步去雪乡,会有另一番雪景吗?对负重徒步的期待,和对雪乡的憧憬,有点不淡定的兴奋了。

       第一天,在搞伤搞残之前,先轻松玩玩过家家吧~

       

我和你的感情,只是6年,却又不止6年,初见雪,已经乱了矜持,乱跑乱窜,且失声大笑,完全没有形象,却努力保持画面感。
繁杂热闹的城市容易惹人躁,孤村寒色,清静恬阔,隐藏不住所有肆无忌惮的笑意。
我想,陪你,哪怕转身后,你可能会被谁人损坏,我只在乎见到你的那个过程。
Sam 说酱酱在深睡,队伍缺了一人,只能堆个雪人凑个数了~
有种孤影自怜的落寂。我常想,如果,我活在古代,会是多愁善感的林黛玉,还是鞭马驰骋原野的烈女?


问君归期,君未知,孤女望尽兴洋叹。

  大红配雪景的灵感。

「来源于朋友发的雪景断桥,于是亲手制作一件战袍。忍不住拿出来拍照,是怕去到雪乡找不到那座桥,哈哈。全手工,从挑布料打版剪裁机缝加手缝花了三四个小时。因为之前报过服装设计班,有基础,所以做起来相对容易些,毕竟有老师指导,我只是把idea传达出来,老师教打版剪裁,剩下的手工部分只能靠想象力了,拍的效果感觉还不错。本来还要买一把油纸伞,可惜真的太忙了,抽不出时间找伞,将就着了。」

    夜晚,雪谷。

   天,黑得特别早,四点,就黑蒙蒙不见五指,幽灵,冷冽,到处扬起红彤彤的灯笼。恍惚间,有种过年的感觉。

北方餐后果,他们称冻果,海棠果,冻梨,冻柿子。夏天果子成熟采摘,放冰箱,冬天放雪地储藏。保持原汁原味,自带冰沙。


   

旅行,最好的意义,在于,一群陌生的人,围在火篝旁听许巍的《蓝莲花》,和着节奏,自然而然地哼唱起来。。。
在网上找攻略那会,有看到"泼水成冰",热水泼出,即成冰箭,犹如仙女撒花。雪谷遇到老板,吃瓜群众也让他演示了一把,原来,这是姆佩巴效应。

     Day 3『30Dec 2016』雪谷穿越雪乡

      黑龙江,天黑得特别早,下午4点就伸手不见五指,歇得早,起得也早。五点多爬起来,去厨房溜达一圈「似乎每走一处,下一趟厨早就习惯,可是东北没这机会」。吃的都野菜多,蕨菜,燕子尾,刺五加,乱炖等。

    这里冬天不用冰箱,自带天然冰箱。「想起第一天跑厨房问姐借冰箱一用,姐说,你扔房间的窗台,就是天然冰箱了,我们家都不用冰箱,果然,天然冰箱。」

北方里屋的窗户都是两层的,开始我也不知道为啥,出行前在家切了几包生姜,刚去第一天,问姐,有没冰箱可以放,姐回着扔窗外就得,一脸懵逼后明白了。。。


出发雪乡大合照「暖暖和强哥直奔雪乡,我们五勇士出发~」
雪谷_雪山徒步路线图。

徒步路线『本来计划开run 记录一个航线图纪念一下冰天雪地徒步,不知道为啥,只记录了半个小时,全程不敢把手机拎出来,苹果真不耐寒,基本拎出就关机,拎出就死机,出发前给它贴暖宝宝,开run 后赶紧揣兜里,也没用,到山顶拿出来瞅一眼,自动结束路线了,泪啊』前10公里基本都是上山,爬坡,到羊草山的下山路都比较平稳,不费劲『下山才是赏雪景好路线呢』。7:30左右开始,中午11点多到的羊草山,歇半个小时,下山。全程需要买两次门票,上山关口买40大洋,到山顶买票去雪乡95大洋。『我们机智得很啊,甩出学生证,此处省去很多个"哈哈哈"。。。另外,我发现,装萌在哪都是一项很重要的技能哇,到羊草山暖气站,店里都不提供热水,得消费。为了有足够热水,把积攒多年卖萌绝技拿出来,居然成了,嘚瑟。』

也许,我再次背上行囊,只是一个人。
前面6公里,平地,不费劲,不费力,欢声笑语。
雪地徒步,走不动了,不是因为累,是因为美。
你们,走过的路,或许正是我想走的方向,即使总是艰难,有时险阻,但,我总要试一试。
徒步,是一项体力活,绝对是。所以,我像个考拉一样,看到树就抱,看到树就抱,只要一个拥抱,能量才能灌满。

就放两张吧。。。酱酱说,我觉得整个山的树都被你抱个遍了……可到后面,我是真的累……负重……负重……我再也不要负重徒步了……

我喜欢这种满山苍白,却略带沧桑的感觉,说不出,所以努力感受。
前往雪乡下山的路,像乱入的一片茫茫原野,望不到尽头,那边到底是你想企及的梦还是念想。
搞伤搞残,我忘记了,你不仅仅是一只加班兔,还是一个正能量兔。


一路一路的美景,美到不像话。
你所遇见的美,可能是它想要企及的梦。
低头的瞬间,似乎忘记了说过的所有,像这苍苍恺雪,覆盖了一些谎言。
扬起头,刺眼到我用指尖挡住了双眼,却忍不住慢慢松开指缝夹,眯着眼睛,慢慢睁开,我不舍的错过每一寸落在雪地的阳光。
雪乡,我穿山越岭,不过想来看看你。

后话:如果走雪谷穿越雪乡路线,个人推荐提前在雪乡找客栈住一晚,虽然商业化,人也多,但体力不支的徒友还是可以及时洗个澡,歇会,夜晚雪乡休闲逛,第二天早上还可以早点出门溜达溜达,看看"蘑菇屋"。我们这次下山在雪乡兜了圈,直接去"二浪河风景区",距离雪乡四十几公里呢,而且还遇到一个不靠谱的客栈司机,在雪乡吃完饭还等了两个小时,才来接我们,去到客栈已经晚上七八点,一天的疲惫立马闹出小情绪。

   不说了,上几张雪乡美景感受下,就是不走徒步路线的暖暖和强哥拍的,随手一拍都美不胜收。

入夜的雪乡,美美美!

看完图片,想撞南墙。。。据说,雪乡还下雪了,要知道,我来了那么多天,雪花都没飘,遗憾哇。

Day 4  『31Dec 2016』二浪河-亚布力滑雪场-跨年

      穿越雪谷雪乡之后,歇了一宿,居然满血复活,昨天计划了去"亚布力滑雪场"体验一次滑雪,但是一直到临睡都没拼上车,剩余4人都在哈尔滨乐过了,只好自个儿去潇洒啦。最后,在二浪河买了张大巴票,直达亚布力,40大洋,不过,只有一个人,我是不是很无聊,哈哈。

       大清早,了无睡意,酱酱还在熟睡,我爬起来穿好衣服,吃过早饭出门。赶路上,正好看看没有人烟的清晨,安静,穿着雪地靴踩在没有融掉的雪地上,吱嘎吱嘎地响,一个人,离开团队后,有些不确定的小忧虑,毕竟,没有查攻略,没有查路线,没有查门票,没有查注意事项,拎着手机就出了门,买了9:30的车票,周围是一群陌生人。

去客运站路上偶遇雪地犬,像我这种见到狗狗就眼睛发光的人,毫无例外又强迫抱了人家好几回,哈哈

大概40分钟的车程到达亚布力,特别要纠正一下,亚布力有很多个滑雪场,比如新体委滑雪场,雅旺斯滑雪场,等等,大大小小不知道有多少个「我上公交车那会说去滑雪场,司机问我,去哪个滑雪场,我一脸懵逼,不就是一个亚布力滑雪场吗?司机说没有。我脑筋急转弯来句,去最多人去的那个滑雪场。。。说明提前做攻略有多重要,好歹你知道要去哪,我就是随意到去哪个滑雪场都不知道。。。」于是,司机就在新体委滑雪场把我放了下来,后来稍微百科一下,新体委还是国家运动员训练基地,里面有初级,中级,高级学者滑雪场,体验不同,刺激不同,当然,受虐程度也不同。。。

   滑雪场一般分两种体验时间,2小时「200RMB 」和4小时「350RMB 」,当然,都是官方价格,我在美团找到4小时255RMB 的,但是本来计划下午再去一趟雪乡的,所以滑2小时。正要买票,一个穿着军装帅伙问我是不是要买票,搭讪起来了,一看就是那种黄牛票的哥,但人家说140两小时,拍胸口捶大腿的保证不会骗我,并且滑完才收费,要在我们那,一般都不想搭理,可是面前是个帅小伙哇,关键是价格也特别美丽哇,压了身份证,拿了卡去领靴子,滑雪板和滑雪棍,还没领完,又一个帅小伙「这个是真帅!!!桃花运真可以,管它好花还是烂花,首先跟帅哥聊天就能心花怒放,别人摔断腿我也不心疼,哈哈」哥过来帮我拎靴子拿雪板,并且非常耐心教我怎么穿好鞋子,怎么解雪板,带我到了滑雪场介绍了初级,中级,高级都在哪。最后,问,我能不能滑,要不要请教练,我就打趣回了句,哇,原来是教练,怪不得那么帅「把帅哥搞得有点腼腆了,我的错」。最后还是一本正经地回绝要自己先溜溜看,如果需要再找他。我以为这样就完事了,没想到他又折回来,说得看我溜一会,确定没问题再进去。由于本来就溜了十几年旱冰「虽然技术一直不好」,平衡感难不倒我,基础还是有些的,于是在稍微有点坡度的斜坡滑了下去,也没摔,还顺利刹车了,再后就是保持帅气回眸给帅哥教练比了个V。教练小跑过来叮嘱了几项注意事项,就回大厅了。「东北人真的很实诚,他们不会勉强你,或者说服你,够哥们得很。」

    梅大爷开溜啦~

滑雪的道具其实很简单,一双鞋子,两块雪板,两条雪地撬,完事。我额外租了个滑雪镜50,滑雪服都没租,穿自己的冲锋衣,教练也没请「一个教练240耶,没基础的人还是可以考虑下,中级场也可以请教练,100,不过只带你滑中级场」

第一次滑,当然是在坡度最小的近乎平地的场地找找平衡感,一路,居然没摔,虽然速度有点慢,好歹我才接触滑雪哇,要求不要太高了。
来去自如,除了花式滑雪,基本难不倒本大爷。


特别爱阳光,所以也特别爱阳光下的影子,不管是灯光下拉长的身影,还是海滩边夕阳的背影,还是雪地里看得到的身影,都爱。
假摔,太作了,滑了两个小时,就摔了2次,快结束那会,找到场上教练,直接倒下去。拍了张假摔,不容易,为了朋友圈。。。哈哈

后话:有溜旱冰基础的,2个小时,真的足够足够了,而且一个人玩,滑太久也没意思。但是呢,如果你什么基础都没有,也没请教练,估计前面一个小时都在摔,剩下一个小时都在拖着雪地靴往上爬「滑到坡下面,都看到一些人踩着雪地靴带雪板异常艰难往坡走,然后再滑下来,特耗时间。建议机智地把雪板和雪鞋分离,抱着雪板往坡上走,到了,再穿回来,整个过程,轻松得很,还节省了无比多时间!所以,整2小时下来,我感觉滑了很久,筋疲力竭了」    

     感受:滑雪真的真的是一项特别酷又特别拉风的一项运动,如果你会倒着滑,变着法子滑,那就不是拉风了,是很拉风!掌握平衡感后就去体验了初级滑场「长度大概400米,坡度大概30吧」,中级滑场「长度1600米,全程有两坡,大概40-50度」,初级滑道是一个人单独冲的,下坡速度飞快,耳边冷风呼呼响,但无比刺激,在中间跌了一次,爬起来继续冲。后来坐缆车去了中级滑道,我比较怂,看到那两陡坡,就害怕了,心里默念着,1600米得摔多少次,坡度还那么高,于是请了个教练「100RMB 」带我体验了一把中级滑道,他也没费心,我直接把手搭他肩膀上就带我冲下来了,中途我们还兴致聊了会,像两老朋友出来滑雪一样。滑到底,我自个儿又去初级滑道坡度溜了几趟。爽,无比爽。

特别注意:如果不是拼车或者包车去滑雪场,务必必须准时在13:30之前回到客运站,不然,你们就像我一样,花150RMB 打了个出租车回二浪河「你要住雪乡,就不止150了」。13:30是最后一趟大巴车。反正,我是心痛了一路,宁愿再花100跟帅帅教练共处2小时,泪啊,事实说明不能贪玩也必须查好攻略!「其实我12:45就还工具出来了,就是路上贪玩,跟大叔侃会,在路边看别人雕雕冰雕,如下图。时间就耽搁了,下到客运站就13:50,被告知最后一趟车已经没有了,泪奔,附近也没有拼车回去的。我还给卖滑雪卡的帅哥打电话问有没门路回去的,没,只能在路边苦等出租车,而且出租车还特别特别地少,泪,真泪」

在路上就一路看别人雕冰雕了,错过最后一趟车。不要太贪玩不要太贪玩。

       下午打车回到二浪河,就跟小伙伴去烤串哈啤了「喝酒有害健康,就不上图了,哈哈」

        好啦,来到哈尔滨,得吃冰棍,记得刚到哈尔滨那天,我就嚷嚷着要吃冰棍,吃冰糖葫芦,可是没人理我没人理我「此处表情无辜大哭然后无奈最后失落」

      酱酱说,冰棍必须吃马迭尔的,才算正宗,并且要吃15块一根的,不是大街上那种5块一根的,我以为再也没机会吃到正宗的马迭尔了,还是酱酱带我吃到啦~

传说中的马迭尔冰棍,味道甜甜的,有点奶香味,确实好吃,酱酱鉴定比街上5块一根的好吃,赞。
吃完冰棍,立马来根冰糖葫芦,太冷太硬,没啥感觉。

北方的水果,都是冻果儿,不像南方,一年四季变着法子给你不同的果子。小车车上的冻果都尝过了,好吃好吃,还冻牙~

夜晚。

  31Dec 2016,原来今天是2016最后一天了,

「回想2016,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哈哈。」

  跨年,在哈尔滨,我只想好好跨年,生日的愿望就是遇见更好的自己,年末的愿望,也是,一样。anyway ,to be a better me,in 2017.

   在二浪河,看烟花,跨年篝火晚会,跟森哥,泉玩了一晚的烟花,最后跟酱酱去大哥家坐个热炕,最后的最后,最重要的是,跟酱酱在床上跨的年「好污,哈哈」

    晚上没拍什么图片,围着篝火晚会的火炉烤了几圈,然后就是看烟花,放烟花,为了画出"2017",真是费尽洪荒之力,零下20的晚上,拍照的小手都被冻僵冻硬不会动了。但是玩得开心哇~对于我来说,今年的跨年是这么多年来最有意义的一年。时间,没有尽头,只有路口。你最后会明白,那些没有离开你的人,才是真粉是哥们姐们逗逼们二货们!愿意陪你疯陪你浪陪你大笑陪你哭陪你走过不同的路的人,才是你生命中那群特别的人。

   新年快乐。

大冬天在雪地看烟花真的特别浪漫,于是不自觉又许了个新年愿望~快高长大~
二浪河有二浪河的美,静谧,商业化没那么重,人也少得很。
在雪地玩了一个晚上的烟花,就为了"2017",赞赞的,Love 2017。

    2017的零点到来,炕上懒躺,一直跟酱酱聊天。2016过得有点快,恍惚间,一转眼而已,过去的大半年,似乎用尽了所有的情绪和表情,也真的脱胎换骨一样复活,像个女汉纸一样站起来,有苦就咽下去。

     路很长很长,请不要跟我说未来有多重要,我只在乎现在笑得多用力多开心。

Day 5『1Jan 2017』二浪河-吉林

   新年的第一天,没有计划,直接坐车去吉林,准备上长白山。

   清早的,五点半,就自然醒了,约八点半才出门坐车,其他小伙伴没有起床,也睡不下去了,干脆洗涮穿衣出门,带上加班兔去溜达溜达。

    清晨的雪,清晨也安静。一个人,拎着兔子,漫无目的走走停停。

    七点,逛遍整个村庄,还没到早餐时间。开始无聊了,就干脆跑几圈,穿着雪地靴,开Run 慢步跑起来。

    跑了1公里,没过瘾,继续跑,跑跑停停,看看村里的雪,出门穿了排汗衫+保暖内衣+羽绒马甲+加绒衣+外套,跑着跑着,衣服脱了好几层,最后就剩羽绒背心和里穿衣服了。当我满头大汗站在巷子里面,扯着笑容坐在路边,安安静静地从高处俯瞰覆盖满雪的村庄,忽然忘记了,一个人从哪里来,以后我要到哪里去。

有一种勇闯,叫执剑走天涯,那不是孤独,不是高傲,是告诉别人,我足够勇敢。
庭院深深几许,不知是否有人家。
我一早溜加班兔,哥大早出来溜的是藏獒,哈哈,很想抱一抱,却没有胆~
穿着雪地靴,加绒裤跑了4公里,新年第一跑,必须得纪念一下~跑得太吃力。
悦跑生活,新的开始。

     今天真的是一整天耗车上,本来计划先回哈尔滨再过吉林安图,后来无意中知道可以包车直接过吉林,干脆退票转战包车。可是,可是,真的是一整天,一整天都在雪路行走,司机开得娴熟,80迈肯定有,雪路滑,路途不平,一路颠颇,早上九点出发,下午六点才到吉林。

     还好车上有一家子,一路"归零",两小孩成语接龙也乐了不少,小孩子的想象力丰富得很,脑洞太大,有点怀念那种无所顾虑的小天真。

    晚上订了"大山青年旅馆",无比惊喜哇,我住过最好的青年旅馆了,平时住过的青旅都是上下铺,一个房间4个人,大山更像个酒店,干净,舒适,地段好,吃喝方便,去景区方便,就是各种好。

推门进去,我跟酱酱吓了一跳,简直不敢相信这是青年旅馆,明明是家庭旅馆~

如果来玩长白山一带,100分推荐"大山青年旅馆",离景区也近。啊哈,我没拿电话,上网百度吧。

石岩烤肉。

    记不清楚第几顿烤肉烤串加哈啤了,哈哈,在大东北就好这口,馒头,东北野菜吃了好几顿,也差不多了,平时很少上饭菜图,这家店比较出名,又刚好在大山旅馆下面,没怎么上过小伙伴的图,粗粗来一张吧。「嗯,这段话很是啰嗦和多余,不过,一起吃过好几顿饭,嘻嘻哈哈的感觉真好」

    晚安。舟车劳顿的一天。2017年第一天。

Day 6『2Jan2017』魔界-长白山-温泉

    Part 1『魔界侯日出』  

    5:00,被闹钟拉起来的,去魔界看日出,跟酱酱。

    包了辆车,门票加车费70RMB ,六点左右已经进魔界侯着了,很期待等开年的第一次日出呢。

   

爱影子爱到不行,好啦,别打我,哈哈。这是我和酱酱。
下雪的魔界。我们都在这里侯日出。

   

枯树倒下,都自成一道风景,横在溪流上,我偷偷爬上去,酱酱都拉不住,对的,太淘气的人都惹麻烦,这次我没掉河里,呵呵。
酱酱说,工作的烦恼就跟这乱丝一般,剪不断,理还乱。

   对啊,工作,生活都有很多烦恼,怎么理怎么乱。可是,有什么办法呢,如果人生一帆风顺就挂了。年轻还可以好好折腾,该干活就干活,经受不住就出走出走。一年放生一两次。生活和工作,身体和灵魂,总得在路上走一遭。

   "魔界"这个词,一直都觉得特别特别的魔性,听这词,就有种能进去魔幻世界的神奇感。

   师傅说,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如果来得对,里面就像魔幻仙境那种神灵奇妙的境界,烟雾缠绕,枯树,倒下的枝丫若隐若现,伸手不见五指,有种电影拍出的魔幻境界感觉。玄妙或奇异。

   遗憾:五点多进园,找个绝好观景位置侯到七点多,依然没逮到太阳,虽然有些小失望,但是,天空突然飘起了雪,是小雪!前几天还在为没有亲自看到飘雪而遗憾呢,这会居然飘起雪花,而且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说不上鹅毛大雪,但一会就把帽子,走过的脚印都覆盖上了白茫茫的落雪。没见过飘雪的南方人,着实兴奋叫了起来,跳了起来,酱酱无法理解这种疯癫的状态,估计她更想装得像个路人甲,甚至一棍子敲晕我,拖出去,少给丢脸添麻烦,哈哈,但是酱酱是很实诚的,不嫌弃我幼稚还带我混~爱酱酱~

    人生没有得失,侯不到日出,至少等来人生第一场雪,何必纠结,老天会安排一切。

 Part 2『长白山-地下森林』

   听说长白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色,每个季节都值得来一遭。春来,山花烂漫。夏来,绿荫婆娑。秋来,层林尽染。冬来,玉树琼枝。

   冬天,来对了。

   沿往洞天瀑布路上,犹如进入魔界错觉,仙人桥段,烟雾缠绕,隐约云雾,若隐若现。

   误入仙境。

冬天的长白山,是你遗留的梦,干净而纯洁。

如同隐藏在深山的国画,浓墨重彩。


可能是大自然无意挥洒留下的水墨,沾染了画布,勾画了峰峦。
如果时间,可以静止,像这冬天的瀑布。
我怕,惊动了你,所有的美好都支离破碎,所以,站在远处,安安静静地感受你的气息。

     如果说上山下山瞥到的都是大自然收藏的国画,那么进入地下森林,就真的是大自然珍藏许久,又舍不得随便展示的雪域风情,美轮美奂,我打踏进地下森林那刻起,就被震惊到有点惊慌失措,美到我想哭好几回。有些美景,无法记录,不管你找哪个角度,哪种构图,都没有办法用相机拍出它的十分之一幻美,果断,我最终还是放弃了拍照,仅仅用眼球和内心去感受,去体会,去记忆。这个景点,绝对是震撼到你下辈子都还想来的地方。

    随意几张破图吧,拍不出十分之一的美,大概是整片树林,层峦叠嶂被白茫茫积压,从下往上,层次各异,地上覆盖深雪,倒下的树与森林的玉树相得映彰,雪域梦幻绝不为过。

地下森林
地下森林
地下森林
地下森林
传说中的温泉煮鸡蛋。
美到哭,美到疯的梅大爷。

     后记:一年四季,长白山风情各异,不管是春夏的小清新,还是秋冬的韵味风骚,都值得走一遭,春夏还可以去看看天池,冬天只能看到白茫茫一片的天池轮廓,此一遗憾,但能尽揽冬日的雪飞冰封玉树琼枝,便不足遗憾。

     如果下次,我选择在秋天,再看一次层林尽染,去天池许一个愿。

『温泉-冰火两重天的体验』

  我常说,泡温泉,有点温水煮青蛙,舒服到忘记烦恼和忧愁,但又很容易忘记努力的自己,所以不能久泡,煮久就该上餐桌了。。。

  你肯定试过无数次在不同场合的温泉里舒适而慵懒地享受,室内的,室外的,山里的,山外的,秋天的,冬天的。。。

  但是,试过在飘着雪花的冰天雪地泡温泉吗?来吧,长白山满足你『5秒小广告』。

 下午三点多,我们五个大白痴并且捡上两个愣白痴,冒着雪花吃过温泉煮鸡蛋,下山便泡在温泉里仰面戏弄雪花,冰火两重温度,玄妙而放松,无欲而无求。无比奇妙的体验。『词穷了,pass 。我就记得,跟酱酱换了衣服,泡饿了,躲回室内,啃了四五根巧克力,喝足牛奶,补充能量,又迎着风雪瑟瑟发抖地跑到室外钻到池里不愿意起来,还盯着妹子的D罩杯侃侃而谈的色样。。。哈哈,酱酱是一位特别欢乐的逗逼』

小tips:长白山下有很多类型的温泉,推荐蓝景,在蓝景酒店经营的温泉,票价可以找客栈购买,180RMB ,去到蓝景购买似乎是258。听当地师傅说,只有蓝景的温泉才是正儿八经的从山上来的,其它温泉都是运出去加热的温泉水,可能还参夹无数吨自来水,所以,憋图便宜,泡那些特价88多少的。从长白山到蓝景,大概1公里,提前找好包车接送会方便很多。

Day 7&Day 8『穿越城市的流浪者』

这两天是回程时间,我们都没有直接从长白山飞『出来玩,真的要按住钱包,长白山回去贵到飞起,不如再放任两天,轻松晃一晃』

于是,都决定回沈阳飞广州。

从长白山去到动车站,2个小时,安图西到沈阳北。我们都选择在敦化上车「所以,有驴友想走同样的路线,就不要买安图出发的票,据说那个站太远,可以买敦化-沈阳北」吉林到沈阳,动车也要五个小时。

敦化站,延边自治区朝鲜族文字跟韩文差不多,每家店都是朝鲜文➕汉字,一度以为误入韩国思密达~
候车无聊,跟酱酱到外面吹冷风去了。碰到"张亮麻辣烫",直爽点了一锅青菜,要是平时,都快瞧不起麻辣烫了,可是一周没好好吃过青菜了哇,馋啊~
路上遇到哥带着狐狸毛帽帽,忍不住地,又一次展示了"爷"的本质。帽子就好,看帽子!
每到一处,影子都快被我和酱酱玩坏了。变着法子玩。
想到归期在近,忽然有些舍不得这里的每一缕阳光,曾经,这些都是我向往的方向。


   到沈阳入住万达广场的"喜瑞都酒店",一家公寓酒店,推开门那刻,跟酱酱同时感叹一句,终于住上了正常房间,果然是没见过世面的女屌丝,哈哈。

推开门的瞬间,有种从大自然逃离回到城市的瞬间愉快感
夜,野人回到都市。森哥说,今天是过得最舒服的一天了。

4Jan 2017

 最后一天了,下午一点的飞机,早上六点多就眯开眼,再次精神抖擞到睡不下去,起床,啃个苹果,坐在窗台写游记,发呆。酱酱依然在深睡「发现每次游记后面都是酱酱在深睡,呵呵,我就是一只精力旺盛的大白痴」

坐在窗台的沙发上发呆,等待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沈阳的天空有些蓝,但带着灰,看天气说今天质量不好,不利于健康。。。有点想念广州的蓝天,想念家乡的海岸。出走,总给人带来太多念想。无论你走得多远,都得有个归期。

   想起昨天,杨暖说,你们快来沈阳,沈阳很热,沈阳快热S了。酱酱问,那是多热?杨暖说,零度。。。嗯,确实蛮热的。。。前天,丁丁说,她回广州,像踩着两风火轮,我打趣让她赶紧把那美妙的一刻写到日记里,看来,今天我也即将踩着两个风火轮回广州了哇,我在惆怅,穿着雪地靴配短袖,到底是有多拉风?

      即将返程,我终于要带加班兔回广州了。

它陪我度过无数个加班的夜晚,如今,它也算是执剑走天涯的兔兔了。

    14:00-18:45,沈阳-广州。虽然晚点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有辜负归期。另外三个小伙伴的航班延误到今晚21:00,说到这里,给南航点个赞。

   踩着两个风火轮,arrival.

广州的空气质量,似乎也不怎么样,anyway ,我回来了。爱这里的一切。


   I am back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大雪纷飞的季节,最适合看雪。此文写在2013-2014之交,当时每天在零下二十三十四十多度的天气里用手机...
    麦大西阅读 1,958评论 0 1
  • 第一章 郑红旗,我们离婚吧 又是一夜大雪,又是一夜无眠。 红旗望着天花板,一直在思考,是房间的隔间效果不好还是外...
    盈池阅读 263评论 0 1
  • 如果写的不够感人,那绝不是因为他们的经历不够丰富,只是因为我还没有深刻的去感受! 想等自己准备好的那天再写,又怕他...
    乡竹阅读 500评论 0 6
  • 看完《青禾男高》后,我就莫名其妙的有了一肚子气。 在片段中,看到日本军人对读书会学生的残暴行为,我就特么的想好好教...
    泉布阅读 2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