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总结

终于在8月最后一天,有个独立的时间来写总结,这几天过的很焦灼、很累。写总结啦

读书

已完成:《精益-敏捷项目管理》《蚂蚁之美》《独生小孩》和女儿的一些绘本故事

正在读:《敏捷软件测试》-- 45% 、《WOOP思维心理学》-- 70%、《腾讯传》--10%

由于工作内容开始向敏捷方式转移,虽然以前学了PMP 的课程,应用上却不是很广泛,如今内部开始只是敏捷方式,虽然大部分人还对敏捷不是很了解,自己想先看起来,然后慢慢的实践在工作中去,同时也结合下PMP和敏捷的两种方式来比较,其中的各项方式方法的区别。书看的也比较乱和杂。

工作

工作中还是很乱,各个项目,与人之间的沟通合作,用一个字描述就是乱。结合这段时间的工作,稍微总结下。部门内部的合作基本没有达成,各个部门之间有自己的部门墙,虽然这还是一个刚起步不多久的企业,但是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情绪,都是很老很久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别人不管,甚至有时候会给别人坑,这是我自己很不喜欢的,虽然多次和项目经理反映,但是始终是没有解决的方案,虽然也做了项目总结,大家也进行了沟通,但是问题依旧存在,不是谁强势谁弱势的问题,而是,有没有想把事情做好,怎么来解决,所有的事情都是有了开头而没有结果,所以讨论是无用的。

内部工作团队,大家各忙各的事情,作为管理的人,根本不去沟通,不去理解别人的工作内容,一切全靠自己的拍脑袋解决,有时候一些瞎指挥,重复劳动,明明知道自己的问题,却不去改正,还自己以为自己很厉害,很牛逼,心态不摆正好。而自己,作为执行者,只能尽力的做好所有的计划工作,尽力保证不有重复劳动,不有范围蔓延,虽然把一切都调整好,但是还是会有自己的牢骚,面对这些自己看不惯的想去改变的,自己的问题就在于不想去说,即使想去改,自己却因为自己的report 问题,不好去改,而自己也没有做到向上的沟通,和向下的协调,自己的问题自己去改。

自我评价,很多时候,自己希望想好一个完美的方案,再去沟通,可是世上没有完美的方案,只有不同思想的对撞,和各种声音的激发,自己需要去改变自己的做事方式,如果真的不想继续这样下去,那就换个地方吧,只是换了地方,做法不改变还是没有意义的。

学习

人文课堂:继续听课中,但是还是拉下很多,需要继续补课学习

得到:每天都能固定时间听得到的音频,本月也听了宁向东的直播课,很受启发,目前最喜欢的是宁向东和薛兆丰两位老师的课,也慢慢的了解到自己对于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喜欢,以后要好好学习。不断的扩展自己的思维

圈外:学习好小课,正在进行-时间管理小课的学习,在工作中也潜移默化的使用到了MECE 原则,逐渐对很多东西的理解和应用有了自己的方式方法

口语:继续练习口语,也逐渐成为自己每天的必修课,喜欢每天读英文后口干舌燥的感觉,9月继续努力

锻炼

本月几乎没有锻炼身体,接二连三的事情,也怪自己没有抽时间,没有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很多时候没有跟家里人沟通好时间,就这样吧,没办法,后面开始坚持了

家人

8月女儿跳舞特训和比赛,自己连续5天中午回家送她上课,保证了她路上减少一小时的时间,加上暑假天气很热,爸爸妈妈也少些辛苦,好在节目很不错,得了团体金奖。

女儿,每周2,4,6的游泳课,现在已经学会蛙泳,可以自己独立游泳,自由泳学习中,仰泳还是掌控不好,需要带浮板。

女儿每周两节琵琶课,为了8.27 的琵琶考级,但在最后的冲刺中,自己也坚持了每天2小时的练琴,有了明显的进步,刻意练习的方式学习,自己也在实践中摸索,同时老师也给予单独的表扬,虽考试结果还未出,但是自己也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希望日后继续努力。

小丫头 8.26 开始感冒,发烧、咳嗽、鼻塞,就一直每天照顾着,她也每天撒娇挂在我身上,粘人,8.31开学,好了大部分了,继续多休息,多喝水,慢慢好起来吧,自己也有点憔悴,休息不好,反省自己带娃中自己的内心,有时候自己不想跟她分开,阻挡了她的独立。

妈妈8月下旬,回她的家,失散多年的亲人团聚,河南、贵州、青海,三个地方重聚,感觉很好,从妈妈的照片上看到她很开心,虽然年轻时受了不少苦,也经历了各种颠沛流离,成长过程中自我的疗愈,但是如今能够感恩的生活,不争不抢,也教会我很多待人之道,善良的对待身边的人,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事情,要学会原谅和理解。谢谢妈妈一直的陪伴,很开心,你们的大团聚。

看剧

本月错过了《北极光》的剧目,但是定了10月的太阳马戏,可以到时候给她一个惊喜

电影:《地球的一天》,丫头看的很开心,《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带着女儿和朋友一起看的,大家一起很舒服,上班以后的友谊很少很少啦

9月计划

1. 制定好9月的月度计划,好好执行

2. 读书继续进行,8月没看完的结束,新增书架上的相关管理方面的书

3.锻炼身体,调整作息时间

4. 坚持每天回家陪娃2小时,不暴脾气,控制情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