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高圆圆嫁给比他小5岁的赵又廷,姐弟恋究竟靠不靠谱?

姐弟恋是一个很经典的话题

不少见,却总觉得新鲜。

因为很多人一旦听说女方比男方大的时候都会被勾起强烈的好奇心。

大多少啊?双方家长不介意吗?长得显不显老?

当女方面对一连串的问题,面上可能有千万种表情,而心里想的可能是“干你屁事啊,有本事你也找个比你小的。”

正所谓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但这葡萄究竟好不好吃呢?

由于姐弟恋打破了传统的恋爱观,所以总是避免不了要承受一些流言蜚语。但它并不神秘,因为两个相爱的人始终会走到一起,谁大谁小,在真爱面前显得没什么意义。

纵观娱乐圈,很多宝刀未老的姐姐们都纷纷嫁给了比自己小的老公。

比如女神高圆圆和赵又廷。这对姐弟恋差了5岁。但是依然不影响他们彼此爱的浓度。

圆圆那张光看看就觉得特别满足的脸,哪还提得起心思去计较谁比谁大几岁呢?

传统观念中男生往往偏向找比自己小一些的乖巧女生做女朋友,

那喜欢比自己大的女生又是为什么呢?

1.  很多男生喜欢成熟的女性,是因为成熟这种品质恰恰是很多小女生身上不具备的。

她们独立热爱生活,有自己的精神世界。性格成熟而有魅力,连外表也可以做到不输给那些比她们年轻的小姑娘,所以非常吸引很多小男生。

2.  因为相处舒服与省心。很多姐姐型女生不像小女生一般爱作爱闹。很多男生和小女生谈恋爱往往觉得很累,因为有时一言不合就生气。没有得到情绪上的满足就发飙,查岗和夺命连环CALL更是家常便饭。所以这样一对比,姐姐型女生简直是天神赐的仙女,相处起来会更加轻松,恋爱也会更加安心。

3.  多年的工作经验也让姐姐型人选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很多恋爱过程中的花费,女方可以承担一部分,让没有经济基础的小男生没有那么大的压力。

但站在女生的角度来讲,她为什么会接受一个比自己小的男生做自己男朋友呢?

1.  一般姐弟恋中女方的年龄大概都是25岁以上,这种阶段的女生一般都经历过传统意义中刻苦铭心的恋爱,因为在那段感情中求而未得,那么在遇到不一样的小男生时就会觉得对方更加有吸引力。

在感情中失败的人们往往在当时不会有清醒的反省,很容易把失败的原因归咎于或许比自己大的男生天生有一种对自己的控制力和约束力,那么长时间的压制会导致人不舒服。

如果此时遇到比自己小的男生,会有一种轻松的感觉,很容易再次进入恋爱。因为比你小,所以也不容易用自己的经历对你的人生进行指手画脚。

2.  有些女生天生就有那种母爱光环,找比自己小的男生可以满足照顾别人的潜在欲望。即使男生想法幼稚不成熟会让她担忧,但其实她本身很享受这种可以照顾或引导小男生成长的过程。

3.  身体上的契合度,一般在姐弟恋中的弟弟角色都是现在我们俗称的小鲜肉类型,年轻的身体谁不爱呢?所以光是这一条上姐姐们是赚了的。另外有很多理论支持,从双方生理需求变化规律上来说,姐弟恋更适合。

但是所有打破传统看似很时髦的恋爱方式其实都是生于忧患的,少数派之所以为少数派,必然是其弊端过于明显。

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去冒这样的风险,找一个比自己小得多的男生谈恋爱。因为女性在两性关系中往往更容易缺乏安全感,如果自身不具备很强的心理承受力,或者只享受当下从不考虑未来,那么姐弟恋真的不适合你。

就像《志明救春娇》里面

当初的两人觉得彼此可遇而不可求,但是人总会慢慢长大慢慢变老的。

春娇遭遇了“中女危机”,恐慌自己的颜值不再一如从前,每日都在担心志明喜欢上那些年轻貌美的女生。

当春娇需要大量的安全感的时候,而志明却依然幼稚地像个孩子。

但这时候你不能说别人是一个不懂爱你的渣男,因为这些都是一开始你的选择。如果一开始就没有想到以后走到这一步需要面对的问题。

那么再浪漫的开始,都需要后期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地经营。

因为他还是你爱的他,但是你不再是那个不顾一切的你。

你想要改变别人的想法,想要更多的安全感,害怕幻想中那年轻貌美的小三小四,难免会用各种方式去给对方施加压力,整日的恐惧和担忧也会让你怀疑当初自己选择是否正确。

因为两人角色的定位,所以更多时候姐姐会照顾弟弟多一些,久而久之就会养成相处模式。

但女人天生会对独自撑起一片天的男生更有好感,慢慢就会对另一半有期待,有需求。不再满足整日的腻歪和吃喝玩乐,希望男生能更加懂事一些,努力工作挣钱,早日成为她可以依靠为她遮风挡雨的人。

而这样的需求感一旦转变,男生会觉得非常有压力和落差感。想着当初在一起时是多么轻松愉快,最后却变成了女方一直鞭策自己成长,这段关系会变得更加扭曲。

很多姐弟恋还面临父母亲戚一关的大难题。虽然现在思想在不断进步,但是父母那一辈的,大多还是停留在男大女小的传统思想中。

很多男生即使很希望带女生见家长,但是女生自己心里那一关也不好过。因为总有一种不自信或者恐惧在那里面。总怕那些亲戚朋友说嫌话或者怠慢自己。而退堂鼓打得多了,男方也会失去动力。

对很多传统的家长来说,如果知道自己儿子找了个比他大的女朋友会难以接受。

一是觉得,如果女方大的话思想就会相对成熟,就容易把男方管得太紧。儿子婚后的日子就没有那么好过。那么婚姻就迟迟提不上日程。

二是如果女方年龄大的比较多,父母又会担心年纪太大,生孩子怕是时间很紧吧。其他亲戚朋友会不会觉得自己儿子找不到年轻漂亮的,只好找了个年纪大的?

如果男方受了父母经常灌输的这些思想,也会慢慢对进入婚姻提不起兴趣。因为男方年纪小,他可能觉得再等个三五几年无所谓。但是作为女方,可能真的是一刻也耽误不起,因为如果看不到未来,那么仿佛宝贵的青春就这样慢慢流失了。

这些都是我们能看见的重重阻碍,但不管前面的路有多难走,坚持下来的姐弟恋依然不在少数,总有些人不怕前面这些拦路虎,愿意相信依靠彼此可以创造未来。

其实身边也有不少姐弟恋成功的例子。总结了一下其中的很多相似之处。

1:不要整日想着对方的不懂事与不成熟而总是试图去改变对方。要知道选择重于改变,即使男生身上还有些许幼稚,但是你们当初相识彼此吸引的时候,那些东西已然是他的一部分。既然已经决定在一起,那么多看对方身上优秀的闪光点,给对方时间慢慢成长。带着正确的思路经营感情,你想要的总会有的。

2:不要太惯着对方了,有些女青年身上总是闪烁着母性光辉,劲没处使,只有强加在另一半身上。

但是这是一段对等的恋爱关系,你需要懂得克制自己。不要一味用自以为是的方式去付出,总去做一些所谓为对方遮风挡雨的事情,这种事情做得多了,你会慢慢失去恋爱中小女生的模样。

变成一个不折不扣的管家婆,什么都想为别人做。让男生失去了自主成长的动力。所以很多不成熟的小男生都是女生给惯的。

3:想法和行为的一致性。当初在一起时肯定彼此表白过为什么会喜欢上对方。

你总是说着令双方都满意的答案最终走在一起,却又在相处过程中变换脸谱。比如说我喜欢你的幽默风趣,即使比我小我也不介意。但事后对方用幽默风趣来讨好你又觉得言辞华丽不够踏实,又翻出比我小又不稳重又幼稚我接受不了这些理由。这样的行为不仅会让人丧气,更加会让对方觉得困惑,你难道不是因为爱我这些?为什么又嫌弃我无法改变的这些?

所以相处中一定要用脑,要保证和之前说的东西的一致性,不要一边说不介意年龄,一边又把这年龄特别当回事儿,与其这样,还不如一开始摊开,东边日出西边雨,恋爱前追逐很美好,但相处中,猜来猜去变来变去双方都会精疲力尽。

世界上美好的爱情,本就不应该有限定,无论年龄或者是地域。

如果是真爱,那你一定会深思熟虑以后站在对方角度为对方考虑。

所有打着真爱的幌子在背地里一直想改变对方的人,都是因为他真正爱的是他自己。

所以姐弟恋不可怕,而且还可以很温馨美满。

对于真正懂爱的女生来说,漂亮只是躯壳,年龄只是数字。

因为岁月总是对有心的人特别温柔。

出自公众号:情感小白进化论(欢迎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男猪+女鼠:美满的婚姻,只要女方不过于奔放。 女猪+男鼠:和睦相处,生活幸福。 男猪+女牛:不会感到情和爱的温...
    运安阁阁主阅读 782评论 0 0
  • 你HOLD得住姐弟恋吗? 作者:Rachel君 请关注新浪微博Rachel爱情答疑 微信号rachelsoul 最...
    Rachel君阅读 8,068评论 1 6
  • 姐弟恋是一种社会现象,在一对情侣或者夫妻中,女方的年龄比男方大,这种情况常被人们称之为“姐弟恋”。 我在十年前...
    砚磊阅读 1,080评论 2 6
  • 英雄之旅》第二阶第3天 黎艳梅2017.12.19 上午 心灵剧场 英雄之旅就是更改我们的古老剧本的旅程,将凡...
    我和榕树阅读 173评论 0 0
  • 周五,本是五点半放学的。因为刚刚传达了新的检查材料,晚上八点了,我忙完了材料还有周一的课,准备回家。姐姐早来了,妈...
    夏花静秋阅读 35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