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你的出现,让我喜欢好多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8.1

我们在一起三年了。

没过七年之痒,反而倒是过了三年之痛。

我叫林嘉。

我喜欢的那个人,叫顾司忻。

-1-

小城的秋天,空气里有淡淡的桂花香。真好啊。

有人说过,爱上一个人,恋上一座城。

对这座城市的认知,要从我爸妈执意搬来这座有桂花的小城开始。

说什么,叶落归根,人老归乡。

就这样,回到了这座陌生的城市。

一切重新开始,搬家公司把家具搬来,而我也重新熟悉这个城市。

所幸,适应能力强。

因之前从事过房地产这方面的工作,所幸找工作没费多大周折。

第一天入职,结识新同事,企业文化,项目知识。

跟陀螺似的转了一天。

“终于到家了,亲爱的母上大人,今晚您做的什么美食啊?”

“今晚,不做饭了,出去吃”

“啊,那帮我外带吧”

“那吃什么牌子的狗粮啊?”

“哼,吃爱豆牌的”

“恩,那你舔屏吧,我去楼下等你爸爸了”

“知道啦,美丽的女士记得回家的时候,给你家的宝贝带一份狗粮,多谢,哈~”

“准了”

“那太后,您慢走”

我一个人哼着,把之前看的韩剧《没关系,是爱情啊》的主题曲翻出来,播放。

《i feel you》听到高潮部分,自己附和哼两嗓子。

有些歌一听前奏就喜欢

有些电视剧一看开头就喜欢

有些人初次见面就喜欢

新工作,新心情

“嘉嘉,不要忘记今天有会议,做好会议纪要”

“恩,好,知道了,杨晨”杨晨是我们策划部唯一的男同事,实习的小后生。

会议结束后,整理好笔记,再打一份电子版的,经理签字,交给行政部。

1、围墙

2、广告牌

3、LOGO指引牌

4、大楼包装

5、样板房装修风格概念

6、入住业主的观影

“嘉嘉,你负责打电话通知各位业主,来拿观影票”

“哎,好的,然姐”

然姐是我们策划部的老大。

“那我先去打电话了啊,小晨子”

“加油!”

“大家排队,在这边登记”

一身复古格子风衣出现在我的眼前,里面搭着白衬衫,显得玉树临风,头发柔顺的贴在耳际,让人眼前一亮,成熟不张扬。

执笔写下名字,发现手出奇的好看。

白皙且骨节分明。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顾司忻,真好听的名字”

是呢,很好听,像是那时候我压在课本下的言情故事里的男主角的名字,读起来唇齿间有不知名的韵味。

“回魂啦,在念叨什么呢”

“就是今天有个业主,惊艳我的眼,小晨子,你说,怎么就会有长得那么好看的人呢?”

“那是因为你缺少一双发现美丽事物的眼啊,比如你眼前的这个大帅哥,哼哼”

“小晨子,我怎么就突然看不见了呢?”我把手往前探了探。

“哈哈哈,表演的很到位”

“那就行,收~”

“艾玛!帅!太帅了!不行了,要被自己帅瞎了肿么破!”

“不想早点回家了是吧,要以办公室为家了是吧,成全你们”然姐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对我们使用杀手锏。

“别呀,亲爱的然姐姐,这就去布场去”杨晨说完,转过身往门外走,对我眨眨眼,我接受到,悄悄拿上包,也跟着往外走。

当我跟杨晨跑了三家影院,商谈无果,累成狗的时候。

“妹子,跟你说,以后跟着哥混,亏待不了你”

“行,那哥,你先满足妹子一个要求呗”

“说,甭说一个,就是十个也满足”

“哈哈,一个就好,那就请您去对面的'喜茶',给妹子买一杯西柚绿茶呗”

我手指着我们所在商场的斜对面,排起的长龙,杨晨的目光顺着我的手指看过去,苦着一张脸,拍拍胸脯,向我保证。

“放心,我这就去排队,你先在里面等我,一会我上去找你”

“好勒,那我就去上面等你哦”


----------------------------------电影院------------------------------

“人呢?”

“我在里面看电影呢”

“emmmm??”

“小晨子,我刺探敌情呢,你先在外面等我”

“敌情??我到底错过了什么?求告知”

“一会说,啊”

“辛辛苦苦的排队给你买了饮料,结果你去看别的男人去了,哼,不哄我,休想让我原谅你..”

“戏精..晚饭承包了,跪恩吧”

“喳”

电影结束,随着人流出来,看见杨晨我就忍不住笑出来了。

只好快步走过去。

“你个大傻子,以为是在火车站接人呢,摇摇手”

“哈哈,这不是条件反射么”

“你觉得这家影院,怎么样?”

“那你都看了一场电影了,你具有发言权,说说你的看法呗”

“恩,要我说的话,就他家了”

“说说你刺探的敌情吧”

“你这是神转折啊,就是上次跟你说的那个男生,刚在楼下看见他,于是就尾随而来,但是,关键是,他不是一个人,你知道么,还有个妹子,果然,长得好看的都名花有主了”

“渍渍..行了,回去交差吧,就这家了”

“就这样决定了”我震惊了,这也太不按常理出牌了。

“对,周末终于可以下一次早班了”

“那回头,跟外拓说一下,派人来这家影院”

“恩,就这样”

“那咱们去哪里吃晚饭啊?”

“有什么推荐么?”

“走,带你去一家超好吃的店”


“你说的就是这里,这是在为我省钱么”我看着这店铺虽小,人还蛮多的。

”美味极了,你会喜欢上的,它的美味,贯穿我的大学生活”

来了,两位慢用。

看着它这个色泽很有食欲呢,上面铺上很多肉片,淋入卤制的汤,食用油和骨头汤,有卤猪肉,有卤牛肚,切得薄如蝉翼的样子。有油炸黄豆和花生米,有酸豆角丁,有萝卜干,有香菜,有葱末,有油辣椒,有葱花。

吃完之后,意犹未尽。

下次再来。

出门我转身看看这个桂婆婆米粉,门口络绎不绝。

“还早,要不要咱们去找个地方喝一杯?”

“今晚就算了,回家早点休息,过一个美美的周末”

“那行,那我就做护花使者,送你回家”

“哈哈,走吧,各回各家”


“嗨,早,你这是去上班?”

“呃,早,对”

“那你们上班时间好晚”

“恩,有半个小时弹性时间”

“哦,这样,那我先去上班了”

“恩,再见”

嘤嘤嘤,真是美好的一天。竟然偶遇,要不要这么巧。

我心里的春天就这样呼啦啦的来了。

“啦啦啦..”

“这么开心,捡到钱了”

“俗,是遇见顾先生了”

“就是那个有女朋友的先生?”

“对,就是他”

”你要记住人家已经不是单身了”

“那也不能阻断我绵绵的爱意和欣赏,哈哈哈”

“我看你是傻了吧”

“那我也愿意傻,哼哼..去展厅啦”

这天气,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天色忽然黑暗了,眨眼雨点就落下来了。

“这把伞,你那去用吧,我也快到家了”

“啊..好,那留个联系方式吧,我倒时候好把伞还给你”

就这样加上了微信。

于是,就有了微信上的第一次聊天。

今晚谢谢你的雨伞,不然就落汤鸡了。

没关系,正好遇见。

哎,对了,你如果有一起看电影的朋友,可以在领一张票。

啊..那你可不可以做这个朋友

可以啊,那你记得给我占座位

看着发过来的最后一个好字,我在床上开心的快跳起来了。耶


“怎么了,没精打采的”

“昨晚大脑太兴奋,没休息好”

“看来还是任务太少,哪像我可怜的..”

“然姐早”

“行啊,现在会唬我了啊”

“哎,这个摆那边好呢?”

“哼,古人诚不欺我,唯小女子难养也”

“听不见听不见”

过了一会,拿起手机,看有一条未读消息。

在16排,给你留了座位,一会过来。

哇,还有爆米花

据说跟电影很配哦

哈哈哈

电影散场之后,走在回家的路上。

“怎么,有心事”

“我有表现的这么明显么”

“你脸上就差写上这三个字了”

“哈哈,问你一个问题,可好?”

“我没有女朋友”

“那上次陪你看电影的那个女生是”

“我表妹,原来上次还真是你,我还以为看错了”

“哦哦,表妹呀,那我先回家了,明天见~”

“路上慢点”


“怎么遇见什么喜事了,这么开心”

“哈哈,我跟你说哦,小晨子,就是他没有女朋友,上次一起看电影的是他表妹,啊哈哈哈~”

“那你岂不是有机会了”

“啦啦啦,是啊”

“哎,可惜我这貌比潘安的美貌,竟然没能留下你的心..”

“估计小妹妹们,比较喜欢你这款奶油小生”

“哎,伤心..走了走了”


你下班了么?

那我在门口等你,还你的伞

我到家了,不然一起吃晚饭,我正在做晚饭呢

恩,那好

在6号楼1单元1302

恩,知道了,一会见


“好饱,没想到你手艺这么好”

“恩,一个人常年在外,也就练出来了”

“今晚,谢谢你的款待,那我先回家了”

“那我送送你吧”

路灯下,把你我的影子拉长,两个相挨的身影,像是热恋中的男女。

头脑一发热,竟问了你一个很白痴的问题。

“你相信一见钟情么?”

“相信,因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啊哈哈,那就送到这里吧,你先回家吧”

所以他这是对我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这算表白么

我兴奋的小跑起来。

我转身看了看,没想到顾司忻还在,那岂不是看见我..丢脸死了

我挥挥手,加快脚步,走..


嗨,我到家了。

恩,看你跑,我就在想可不要摔倒

..

可爱的你

哈哈哈,你喜欢什么书呢?

给你个提示,喜欢金庸老先生的。

鹿鼎记、倚天屠龙记、神跳侠侣

那你咋不说,“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你说我会喜欢那个?

你的最爱---书

这谁家小朋友呢?这么聪明

你家的,哈哈哈

好,晚安

我也才知道,所有的喜欢在未表白之前,都只能算做不明不白的暧昧

下班有时间么?去后海

啊,好啊

起缘今早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说说,来了这座城市,还没去那后海

华灯初上,连风都是醉人的,我和顾司忻来到预谋已久的后海。

原来后海真的不是海,它是个大湖啊。

“喂,我有个恋爱你要不要跟我...”

“要!谈!来,叫爸爸!”

看上去他有点不知所措,我打断他要说的话。

“哈哈哈,好啊”

“以为你那天懂得我说的话,结果你好几天都躲着我”

“你要知道,一句话可以理解成好多个意思”

“那你都脑补了什么情况?说来听听”

“哼,秘密,不告诉你”

“傻丫头..”

“..”

隔天,收到邮件,带着疑惑点开。

Dear林小姐:

何其有幸,我们相识。

可能在一起,你会觉得性格有点呆板,不懂得浪漫。

但是,别人女朋友享受到的,小惊喜,我也会给你。

你不必喜欢博尔赫斯、卡夫卡,也不必熟读王安忆、钱钟书。如果你有兴趣,我们可以一起看,我也可以讲给你听,如果你没有,不看也罢。没有一个作家是必须读的,我不会缠着你,给你夸赞他们如何优秀,何其伟大。

你不必懂阿贝尔、拉普拉斯。方程函数里有爱你的形状,你可以不用知道它们的表达式,看图像便好,如果笑了,我甚是高兴;如果没笑,我换一种花样。

所以,你做你自己就好。

不必患得患失,我们一同成长。

之前一直觉得,此生就怕要孤独终老了。

直到你的出现,拯救了我。

所以,你看人还是要善良的,谁知道有什么好报在等着你。


                                                                                                                                        顾先生

嗨,顾先生

嗨,林小姐

干嘛呢

干嘛呢

哈哈哈,我在偷偷抹眼泪呢

怎么了,受委屈了

对呀,顾先生骗我眼泪

乖,不哭,下班带你去吃饭

我做了一个梦诶~

这么巧,我也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你梦到我了

睡觉 只是换个世界想你而已。

“我在门口等你”

“恩,我一会就到”

“不急,你慢慢收拾”

“去吃什么啊”

“听同事说,有一家新开的店很不错”

“好啊,那就带路”

“哇,人还挺多”

“做这边吧”

“哇,看那小孩子好可爱啊”

“恩,我想说”

“食不言,寝不语”

“林小姐,我们来谈一谈房事的问题”

“房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很好,那我们谈一谈我们的婚事吧”

“......”

愿无岁月可回头 。且以深情共白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
    杨屹耶阅读 218评论 0 4
  • 文丨林溪先生 图片丨网络 独立的女人就应该单身吗? 文末有福利 01 都说大丈夫能屈能伸,女人就不能千变万化吗?她...
    林溪间阅读 1,190评论 0 2
  • 如何理解意义呢?好像意义是很大的东西,头脑经常在想, 这样做有意义吗?,还是那样更具有意义? 放下别的事情,把别的...
    姜东威阅读 247评论 0 0
  • 当孩子小的时候,如果我们对他们没有耐心,那么当他到青春期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他们对我们同样也没有耐心,青春期后的...
    杜红春阅读 238评论 0 1
  • 想要养成一个好习惯,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已经很久了。各种爽约迟到拖延和慢半拍我是有口皆碑的~一直想改,一直发誓说...
    要吃吃吃西瓜阅读 2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