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读营复盘—如何让你变的更好

作者:2081—梁—1排3班

字数:1616字

如何让你变得更好

这次精读营里,我选了李笑来老师的《财富自由之路》,目标是想提升我的认知能力,以求能进化成另外一个物种,下面就聊聊我这十天的一些感悟。

1.认知能力

这个能力非常重要,它是任何人成长的第一步,也可以说是最后一步,因为优秀的认知能力是一个无限循环的良性系统,认知能力会让这种系统向更优秀的方向无限迈进。

李笑来说,成功不重要,成长才重要。因为,成功只是一个目标,它是一个静止的点,而成长确是一辈子的事儿,它永无止境。因此,他的公众号名字叫做学习学习再学习,而他终身的职业只有一个,就是学生,我深以为然。

逻辑思维的罗胖也是这样,他每天一分钟第一句话就是和你一起终身学习。同时,逻辑思维的app得到,当你一打开它时,就会出现一句话“一起建设一所终身大学”,无疑,他们都在认知有着共同的认知高度。

永无止境,不停探索是他们终生追求的目标,我们也要这样想和做。

2.技能

纵观世界上有所成就的人,无疑都是在某一个或几个领域做的非常好的人,技能越多,说明他越优秀。

比如李笑来老师,他在教英语作文方面相当牛,并且他还是一位畅销书的作家,最后他还是一位投资专家,在比特币还不为人知的时,通过自己的潜心研究实践,最后获得丰厚的回报。

技能是你超越成本线的唯一方法,首先你得先打造你的核心技能,把它做到千里挑一,乃至万里挑一,你才有可能出类拔萃。看看李笑来是怎么做到的。

当年他父亲急需用钱看病,他想去新东方当老师(听说新东方的老师年薪可达到100万),就给每个单词赋以固定的(1000)金额,激励他努力学习,他称之为赋能。

他这种方法,说白了就是自己逼自己,但级别更高,他把每一个大的技能分解成更小的,每天能达成的小任务,例如,每天记五个单词,就相当赚了五千块,十个就是一万元,这可是一天呀,多么诱人,多么刺激。那我们能否也想想,怎样把我们最想达成的技能也这样做。

除了专业技能以外,还有一个重要的通用技能,也是每个人都必须掌握的——投资技能,这个技能就像你的另外一个翅膀一样,和你的专业翅膀,形成了你飞跃的双翅,一旦羽翼丰满,它能使你飞的更高,飞得更远。

投资这事儿,其实也不是说你有钱才能投资,钱不多时也可以,比如你每月在股票市场里投资两百元,你可以用很少的钱来学习投资的知识,经验,智慧,当你有资本时,你就可以如鱼得水,大展宏图了。

3.习惯

俞敏洪说:“优秀是一种习惯”,但大部分人都把它当作了鸡汤,我以前也是一样的,但只有极少的人理解他说的是真的,因为他们都曾经历过。

如果想把技能提高到万里挑一,习惯就是你的必经之路。比如李笑来老师每天写3000字,他就把写文章变成了自己的一个习惯,打磨自己的观察能力,表达能力,反思能等,最终他成为畅销书作者。

再比如彭小六,他通过每天阅读,把读书养成习惯,每天刻意打磨他的技能,最终,成为教大家读书的高手。

笑来老师说只要有记录,就可以回顾,就可以反思,就可以改进,就可以提炼,就可以通过不断雕琢,最终形成完善的价值体系,而这恰恰是绝大多数人彻头彻尾欠缺的好品质。

这是我读在本书,印象最深刻得一个习惯,我要养成这个习惯,要学会这个优秀的品质

,我准备这样做。

001.每天写日计划和执行反馈。

002.每天写反思日记。

003.每天写读书感悟。

4.交朋友

朋友分很多种,有发小,同学,同事,邻居等。我所说的结交朋友是比你优秀的人。比如这次精读营,我们一排排长——羊紫就是这样的人,她不但自律,细致,而且非常具有魅力,最后一天居然在她带领下,全排有18位老铁在中午十二都完成了。我居然是最后一个打卡的(前一天和客户喝酒),惭愧,人的惰性是与生俱来,只有靠近优秀的人,你才能成为优秀,获得成长。

十天的精读营己经结束了,说真的,我想进化成另一个物种的目标远没做到,但我想这只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也许刚刚起步,认知、技能、习惯、朋友就像你的四个贵人一样,将带领我们走向更精彩的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梦中我总是回到那个地方,破旧却温暖的老房子,似乎总能听到你温柔的声音。醒来的时候,我总想回家,回到那片安静的小村...
    梦雨亭阅读 402评论 0 1
  • 比起花时间 更应该花钱 Waste money for saving time 价格歧视与TB
    WaterBabi阅读 131评论 0 0
  • 彭学明的《娘》是一部作者献给自己母亲的长篇祭文。作者深情回忆了自己从幼年直至母亲过世,母亲为儿女付出所有、熬尽...
    沧桑大脸阅读 6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