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没有点小情绪?但别养成坏脾气!

        人最难的是控制自己,包括身体和情绪。很多时候,我们管不住自己的嘴,去过量摄入,身体肥胖;有的时候,我们迈不开腿,懒于运动,机能下降;自律能力可以决定一个人成就的高低,情绪控制能力决定一个人能走多远。

        自律在很多演员身上表现明显。不止一次看到这样的故事,某些演员通过饮食和锻炼改造自己的身材,以便出演不同年龄段的角色,被称为业界良心或劳模戏骨。尽管化妆技术足可以达到乱真的地步,但毕竟由内而外的变化会让人在细微之处体现不同。优秀演员的自律成为演戏的资本,对身体的高要求也成为获得高片酬的本钱。

        当然,也有太多演员,被情绪所控,耍大牌、挑三拣四、喜新厌旧、闹绯闻、吸毒品、找小三……把青春的资本当做挥霍的本钱,把粉丝的喜欢视为威风的盾牌,甚至振振有词,认为“臭名声、坏消息”也是热度,也是人气,最终下场每每很惨。

        情绪控制不容易,尽管有天生性格因素,但是好脾气可以培养,坏脾气也可以生成。

        儿时的李三性格急躁,坏脾气一点就着,成为横行街区的混混,打架斗殴,混吃强占成性,终被水果摊老板的儿子挥刀致死。坏脾气丢了性命。

        三线官场的王叔,仗着自己的领导表亲,贪污受贿、吆五喝六、独断专行,欲望无限放大,稍不满意,对下属、对旁人训斥咒骂,恶言相向,人人躲闪,从所谓“顶峰”到癌症离世,不到2年。

        再看校友李大哥,待人谦和、热情帮忙、广结善友,有口皆碑。从某电气集团高管,到地产老总,再到投资大佬,永远乐乐呵呵,客客气气,规矩豁达,好脾气有着好人缘,成就大圈子。

        人有喜怒哀乐,没有一个人会永远都是好情绪,但是学会控制和调整格外重要:

        1、事务繁杂,头绪繁杂;写列清单,用笔纸电脑记下内容,设好提醒,解放大脑。

        2、危机临近,紧张慌乱;直面问题,贴上去解决,别躲别瞒,往往高效。

        3、如果生病,身体不适;认真对待,及时就诊,切勿讳疾忌医,也勿怕死生疑。

        4、学会切分、学会“喘息”;一次解决一个问题,专注一个事件,主动休息,不疲劳作战。

        5、悦己鼓励,为自己喝彩;培养自信和乐观,坚信没有过不去的坎,保持人格独立。

        律己及人,豁达成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