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最美的你

        每个人来到你的世界总有她的意义,有些人是教会你成长,有些人是让你看清人走茶凉,有些人是亲情一样伴你左右!我想我和你的故事就属于后者吧!

         如果说来南昌,让我有一丝丝的温暖,或许就是遇见你,2012 12 11面试过后,我们都急着找房子安定下来,或许是冥冥中注定,恰巧在我们填档案的时候,我看到你写毕业学校,南昌大学抚州医学分院,茫茫人海,能遇到校友,内心多了一份不知名的温暖。

         或许有些友谊真的在开始就已经安排好了,鬼斧神差般,刘淑娟这时走过来了,大家一句两句的聊开了,快结束时,她问起我找到房子没,我一片茫然,这个陌生的城市,我真的不知道哪里可以有我落脚的地方。这时你走过来了,说我们一起合租不,好,就这样我开始了找房子,懒懒的我没有到处去找房子,在网上看到一家直接联系房主,谁知进去的第一天,就被中介给敲诈勒索,一个星期都扬言要收拾我,吓得我都不敢住了!

       一星期后,你搬进来了,我们正式开始了合租生活,或许是因为对独立生活的好奇,住在这样简陋的屋子里我有一种自由飞翔的感觉,再也没有人对我指手画脚了,再也没有人可以左右我的人生了,想想就觉得心里美滋滋!

         培训结束,我们开始打扫卫生,收拾屋子,一起到超市购置了简单的厨具,买了一些锅碗瓢盆,中午就开始了我们的两人世界,我还邀请了刘淑娟来我们这里吃饭,呵呵,不好意思,只请人家吃了煮面,还是你做的,惭愧!

       下午培训后,我们一起去菜市场买了黄瓜等,由于我不会烧饭,我就负责洗菜,切菜好了,谁知你一看,吓一跳,这黄瓜切的都没食欲,被狗咬似的,好心塞。我就这样坐在客厅当起了甩手掌柜,等着你做好饭。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大半个月,你内心也有点不平衡,觉得我一不做饭,二不打扫卫生,锅碗也不洗,你就说了我,你说,合租不是一个人的事,这里没有爸妈的照顾,没有人有义务帮你做所有的事。虽然被说了一顿,我并没有不高兴,我只是不知道要怎么做,慢慢的我就尝试做饭,打扫卫生等。

        没过多久,我们的工作步入正轨,开始了倒晚班,我们的时间也错开了,两个人很少同时在家,我们一起做饭就这样告一段落,我也开始了外卖,快餐的日子,偶尔心血来潮,下厨烧顿饭,尽管不那么美味。

         我这个人有点不拘小节,也有点敏感,什么不高兴的事都挂在脸上,你说我这样很吃亏的。你还说我整天抱怨这个抱怨那个,别人听了会不高兴,或许我就是这样没什么心机,直肠子,有啥说啥,也不管别人是否高兴!

        一来二往,日子有点平淡,总感觉我每天都把所有的事告诉你,包括我曾经的事,把你当朋友一样的倾诉,可总感觉你神神秘秘,不愿透露你的事,好像你的生活没有半点波澜不惊。

      小半年了,一次无意让我发现了你的小秘密,在我不了解你的情况下让我有点反感,甚至排斥,感觉自己单纯美好的世界受骗了。我没有说破,我当作什么都没看见,没听见,一切平静如水,或许你感知我的不一样了,有一天,坐在客厅你主动跟我说起了你的事,我听的有点懵懂,我不过问,或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言之隐吧!

        懵懂的疑问,慢慢浮出水面,对你又有一翻不同的认识,或许也是从这个时候才真正走进你的心吧,也或许这个时候开始你不在对我遮遮掩掩了。

        800块一个月的生活或许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真的很难以想象,我都不知道那个时候是怎么过来的,我每天都吃了什么,穿了什么,其实那段日子过的挺不错,因为小小的小资生活都是你带给我的。你说出门在外,朋友就是家人,真的很感动,可我却不懂回馈,或许从小衣食无忧,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过惯了,把你们的给予当作理所当然,每次你烧好饭,还是我特别爱吃的青蛙,黄鳝,吃完后我就坐那里,也不帮你洗碗。

        理所当然的接受了你所有的好,可我却隐瞒了有人逼我问我关于你的庐山之旅。尽管我不是故意的,可我无奈。后来你知道了,你说我骗你,你拿我当真心,而我却不告诉你实话,后来有一天,你跟你姐姐说你好伤心,说把我当真心朋友,我却在背后捅你一刀子,我很气愤,我觉得这一切都是你自己惹出来的,我会被人家利用还不是你,我本来每天下班后回家吃吃饭睡睡觉挺好,可偏偏要为你遮掩。你说我自私,对我这么好,从来不懂感恩,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我只是把你当家人一样,习惯了。也是因为这次,我明白了没有人有义务无条件的对你好,真相弄清后,我们所有的嫌疑都开明了,又回到了之前的日子,你依然还是对我特别好!

        相知相遇到生活里的疑惑嫌细,真相背后的感动,以及对未来的期许,我们似乎又更上一层楼,更加懂得一分友谊的来之不易!

        日子不知不觉过了快一年了,生命中的小插曲也来到了我的世界,认识了一个改变我性格的人,明知是错误的,可我还是一意孤行,好景不长,如你们所说一样,或许我就是当局者谜吧!我的无助,我的彷徨,甚至我的不言不语,你们都看在眼里,陪我度过那段灰暗的日子。

       我的灰暗人生过去了,不久迎来了你转折般的人生!

        伤心过后,我整天说要换过住的地方,折腾了好几个月,我依然留在这里,你却因为我的不坚定搬走了,或许不搬走,你的人生还是停留在原地,没有那么多的悲伤,又或许你不搬走,又怎能真正走出过往,重新开始美好人生,这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生活我不懂,也只有经历的人才懂吧!

       你搬走的几个月,你隔三差五的叫我去你那吃饭,我们依然跟以前一样,我还是理所当然的接受的你的一切,不知道为啥,别人的给予我不会接受,你的我统统照收不误,或许我内心真的就把你当家人一样吧,习惯了理所当然!

       好景不长,你再次搬家,搬回跟我做邻居了,这时的我有了自己的人生,偶尔回来这里看看你,聊聊天,感觉你在这里更好,一个人的生活挺好,不压抑。或许我想的太天真,命运总是揪着你不放,非要把你折腾的满身是伤才罢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也不知道如何去帮你做这个决定。

        几个月后,你突然跟我说,你辞职了,你说累了,不想在过这样的日子,我惊讶,但又在我的预想中,离开对你是最好的安排!

        我们就这样失去了联系,你也就这样凭空消失,再联系已经是一年多后了,在朋友圈看你发了婚纱照,看到你过上了幸福生活很开心,我默默的发了一条祝福,你没有回我。过了几个月后,我发了一个微信你,你回了,你说你跟南昌的所有都断了,不联系我是不想连累我,其实我都懂,只是想起那段合租的日子有点伤感。

         早在几个月前,你说你五一结婚,或许你无意,我一直都记得,尽管现在的我不便,但祝福依然送到,能看到你结婚真的很高兴,能看到你遇到那个对你真心真意的人我为你骄傲。

        有一种亲情,无关血缘。有一种感动,是走进生命的祝福,有一种友谊,是悲欢离合后依然心系对方,五一最美的你,要狠狠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更年期女人如多事之秋,各种不适接踵而来,这不,医生告介我,要多吃猪血,因为贫血严重,唉!怎么会啊,一百多的体重,竟...
    虹树阅读 363评论 12 19
  • 过去这么久了,没想到还是梦到了这件事。 梦到他没有骗我们,只是阴差阳错地找了个名师闭关修炼了几个月,然后,他回来了...
    小玉生阅读 452评论 0 0
  • 2017年初到现在,比特币已经从6000多涨到了20000左右。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比特币以及相关的区块链市场,当...
    严情木阅读 314评论 0 1
  • 2016年, 最常用的es6特性 let,const class,extent,super arrow funct...
    dulei_fe阅读 348评论 0 0
  • 绿竹琴,红袖卷,紫云襟。 一读三笑几登临。 有意怕无心,陌上树,谁为解沉吟。
    陶然忘机阅读 1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