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营复盘记

  常看到公众号里有些文章,标题吸人眼球,进而循循善诱,到最后发现原来是广告,心里默默为这个作者拍案叫绝,而我也常常愿意为这类文章买单。进了文案营才知道,这样的软文属于文案的一种。

进文案营前,其实我是犹豫的,文案听着好难的样子,肯定是不同于我熟悉的方案。我们的指导老师水清亦有鱼老师做分享时告诉我们,说文案的核心是:将需要传播的信息进行设计,使其更容易被人理解,更容易在诸多的信息中被发现,被记住,甚至被再次传播。就着见招拆招的想法,于是我来到了文案营。

一入门

学习爆文拆解,爆文的组成有哪些?鱼哥给我们做了分享:

001标题是文章的门户。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读者如何才能驻足欣赏一篇文章呢?当然是先有抓人眼球的标题啦,从标题的诱惑开始一探文章的究竟。

002文章风格

文章的风格也是一个爆点,小热靠创新,大热靠走心。

003素材

百姓家里无大事,最容易被老百姓津津乐道的则是生活中的琐事和小事到。

004节奏快

文章是否火爆在于内容,在内容上可以添加短视频和图片,可以缩短读者的浏览时间,而且视频比文字更有说服力。

005文少字精

新媒体时代读者对阅读越来越不想花时间,精炼有力的故事反而会收到奇效。

文案的类型有明确利益、包装产品、暗示行为、寄托情感、主张价值、用心洞察,不同的文案有不同的写法。

二实战

001第一次实战就是推荐一本书《朋友圈的尖子生》,如何才能吸引别人来看你的文章从而买上这本呢?就着学到的知识,起一个吸睛的标题是很必要的,基于脑洞太小,这篇我是查了一些点评来写的。

然后看到当日最佳之一的W君的文案时,啊,我最初的原型也是这样想的,从作者的角度出发,讲述自己朋友圈几个很厉害的牛人,引起读者的好奇,这些牛人怎么能认识的。

当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只有大量的输入才能有质量的输出。

002实战二.推荐自家用的任何一个东西。

在写这篇文章时,纠结了好久不知要写哪个,感觉可写的挺多,但是自己的感受挺少,眼看时间已来到八点多,赶紧定了一个自己熟悉的底妆产品,可能太在意积分了,故没能很好地把产品展开来说。

关于产品鱼哥又授人以渔了,说产品是死的,但是我们在创作时要让它升温,让它变得更加有温度;文案如果不会打感情系数,就很成为好的文案;用情感,写故事,故事的吸引力,要远比产品有趣,又get到新技能。

003微商实战篇,如何让陌生人加你的微信,对方是做护肤品的大咖。

这次的实战的字数是有要求的,20~100字,这就要精准表达了,给了两天的时间,我只写出了三条,好多老铁都写了三条以上的,而天真竟然写了26条,而且条条在质量,突然窜出一匹黑马,把我们的下巴都惊掉了。

是的,行动营的人才太多了,你永远不缺学习的对象和请教的对象,你要做的,无非就是慢慢磨而已。

鱼哥来分享技巧啦,从产品的角度开发很难,所以要从人的角度来开发,突出她的厉害,又授教了。

004实操短文案,这次文案要求短小精悍。

为储君老师做的一个以Word、Excel为核心的训练营作文案宣传,目的是让ta成为朋友圈的尖子生。

用一个更有创意的来取代这个:用小表格撬动大数据,未来已来,你来不来。

好难的样子,然而这次,天真真的是开了挂,又是34条文案,条条精悍。妥妥的极致践行,妥妥的行动力之王。

鱼哥总结到,行动、思考和成绩肯定是分不开的,带有思考的高效行动,会给大家带去更好的成绩。我们不但要学,还得认真学,拆开来学,拆开来用,比别人更用心,才有机会成长更快。

三总结

行动Plus营结束了,一路走来,学到了不少技能,然而实践这块自己还很欠缺,可能是自知之明限制了我。利他才是最好的利己,要有质的输出只有量的输入,所以要不断地学习,抱优秀老铁的大腿,一路前行。

有三个技能是目前门槛最低,最容易学习,最容易爆发,最容易建立影响力的技能,通过这些技能的提升,做到头部,很容易成功。

这三个技能是:写作,文案,演讲。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未来学什么,这三个可以成为你的选择。

来行动营吧,为你的这三个技能精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我的家乡有一种菜叫红汉菜,学名红苋菜 。小时候特别喜欢吃这个菜,倒不是因为它的味道格外清甜,只因它的菜汁全是红色的...
    楚歌儿阅读 463评论 15 8
  • Words and expressions 1. Condition verb 使习惯于,使适应;保持头皮或皮肤的...
    Donutzpj阅读 345评论 0 0
  • 你自己不努力改变,没有人能替你成长。 你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去努力,你就能从中得到多少相应的蜕变能量。
    品微阅读 1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