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真机测试流程(完整版)

今天给大家分享iOS真机测试流程(完整版), 加个完整版是因为开发者账号的申请在这里也给大家呈现出来, 一篇文章解决你真机测试会遇到的基本疑问, 看完这篇文章, 希望有需要的盆友们能节省时间, 少走弯路. 现在Xcode8可以自动生成证书,就是创建部分系统替我们做了, 但是一般公司里面还是主张手动创建证书来满足他们的实际需求, 比如说多人使用一个证书等等. 所以今天来总结一下传统创建方法, 这个掌握了, 便捷的方法一定也无师自通了.

一. 准备工作

在正式详细讲述流程之前, 准备工作如下:

1> 核心主角:开发者账号
2> 硬件配备:Apple测试机和数据线
3> 软件辅助:Xcode和要测试的应用程序
4> 操作载体: 苹果开发者网站
这里我觉得唯一需要解释的就是开发者账号了, 所以在正式的测试流程之前, 先说说开发者账号的那点事儿.

  • 开发者账号

首先详细讲一讲啥是开发者账号, 都是什么类型的, 简单的做一下科普, 最后说说开发者账号的申请过程.
** <1> ** 开发者账号:

顾名思义, 开发者需要用的账号. 一个权利的标识, 就像是身份证号一样, 拥有标识才能行使相应的权利, 在这里的作用就是开发过程中的测试以及后续的将应用打包上传至App Store.

** <2> ** 开发者账号分类:

开发者账号最常用的分成三种:

  • 个人开发账号:
    每年99美金, 最快一天就申请完成, 最慢2-3个工作日,可以经过Apple审核后上架至App Store供全世界的人下载.在iTunes里查到的信息是个人注册信息,无法创建团队、添加团队成员至开发者账号, 测试机数量限制为Apple TV,Apple Watch, iPad, iPhone, iPod Touch各100台.
  • 公司开发账号:
    每年99美金,最快2-4个工作日,最慢一般5-8个工作日完成.可以经过Apple审核后上架至App Store供全世界的人下载可以.可以创建属于自已的开发团队,并添加成员至此账号中, 开发人员可以集中管理.测试机数量限制为Apple TV,Apple Watch, iPad, iPhone, iPod Touch各100台.
  • 企业开发账号:
    每年299美金, 开发的app可以不经过苹果公司的审核, 直接上架到企业网站, 供企业内部使用(但不能上架到App Store), 可以创建属于自已的开发团队, 并添加成员至此账号中,开发人员可以集中管理适合大型团队开发,迭代版本快。设备限制为各1000台.
** <3> ** 开发者账号的申请流程:

大家可能会以为接下来就能知道开发者账号要怎么申请了, 按道理应该是这样的. 但是为了避免你们审美疲劳, 看着漫天的文字会发困, 所以, 我就分开整理一下. 想看开发者账号申请流程的盆友们请点这里-->点我

二. 测试具体流程

测试的详细流程主要就是对以下四个部分进行创建, 分别为:

1> 测试证书
2> App ID
3> 设备
4> 描述文件
下面用图文加解释来一步步创建, 跟着一步步执行准没错.

首先让我们来到操作载体的部分苹果开发者网站:https://developer.apple.com
进入后进行下图操作:

首页.png

登录页面.png
操作选择界面.png

接下来, 就正式开始四部分的具体操作!

** <1> ** 测试证书的创建:

(注意:这个证书只能有一个,如果要供多个人使用,那么创建证书的人要把它创建完导出成.P12格式发给他人使用)
( 1 ) 来到证书栏下选择Development-->右上角+按钮

创建证书1.png

( 2 ) 选择证书类型-->点击继续


创建证书2.png

创建证书3.png

( 3 ) 继续点击继续


创建证书4.png

(4) 选择本地证书 此时没有 暂停一下先去创建
创建证书5.png

<<本地证书创建步骤>>

本地证书创建1.png
本地证书创建2.png

其实必填的那两项是一定要填, 但是账号就算不存在也没事儿.

本地证书创建3.png
本地证书创建4.png
本地证书创建5.png
本地证书创建6.png

( 5 ) 此时本地证书已经创建, 再回到步骤( 4 )中 按⑥的指示选择添加就可以了


创建证书6.png
创建证书7.png

( 6 ) 证书创建成功 点击下载


创建证书8.png

( 7 ) 双击创建好的证书 将其添加到钥匙串中 证书部分就完毕了


创建证书9.png

<<插曲: 怎么将证书导成p12格式>>
如果有需要多人使用一个账号的情况, 那么就要把证书导成p12格式, 不需要的朋友可以忽略这个插曲.
首先打开钥匙串

导出证书1.png
导出证书2.png

下面这个就是可以发给其他人用的证书, 证书的导出也就完成了.


导出证书3.png
** <2> ** App IDs的创建:

( 1 ) 来到Identifiers栏下选择App IDs-->右上角+按钮


创建App ID1.png

( 2 ) 给App ID 添加描述和Bundle ID --> 继续
这里面有几个注意事项:

  • App ID Description选项随便起一个英文名字就可以, 不能有特殊符号
添加App ID的描述.png
  • Bundle ID的确定有两种情况, 具体的看下图A选项和B选项.(二者按需求任选其一)
    A选项:
    就是这个ID写完必须要和工程里面的Bundle ID保持一致, 就是一模一样, 如果以后你再真机测试一个应用程序, 也用这个Bundle ID那么就会把之前的程序顶掉, 因为一个Bundle ID只能对应一个应用程序.
    B选项:
    这个ID代表的是通配, 在你工程里面的Bundle ID不用一模一样, 只要有这个前缀就好.例如, 注册的时候Bundle ID为 com.ruihua.* 工程里面的Bundle ID就可以写成 com.ruihua.Miaowen 后面的这个Miaowen也可以换成任意其他的, 这样如果以后想真机测试别的程序, 只要后面名字不一样就不会把原来的覆盖.
    App ID A选项
App ID B选项
创建App ID 3.png

( 3 ) 点击注册

创建App ID 4.png

( 4 ) 点击完成


创建App ID 5.png

( 5 ) 完成后可以在页面看到自己创建好的App ID App ID部分也就完毕了

创建App ID 6.png
** <3> ** 设备的添加:

( 1 ) 在设备栏点击All--> 添加按钮


添加设备1.png

( 2 ) 给自己的设备取个名字,填写自己手机的Identifier--> 继续


添加设备2.png

<< 找自己的App ID >>

来到Xcode菜单栏-->Window-->Devices


找App ID 1.png

将ID复制下来 添加到第( 2 )步里面


找App ID 2.png

( 3 ) 点击注册
添加设备3.png

( 4 ) 点击完成

添加设备4.png

( 5 ) 完成后可以在页面看到自己添加好的设备 设备添加部分也就完毕了


添加设备5.png
** <4> ** 描述文件的创建:

( 1 ) 在描述文件栏点击All--> 添加按钮


创建描述文件1.png

( 2 ) 选择描述文件的类型--> 继续

创建描述文件2.png

( 3 ) 选择第二部分创建好的App ID--> 继续


创建描述文件3.png

( 4 ) 选择第一部分创建好的证书--> 继续


创建描述文件4.png

( 5 ) 选择第三部分添加好的设备--> 继续

创建描述文件5.png

( 6 ) 给描述文件命名--> 继续(注意描述文件的名字不能是全中文, 当然最好用英文命名)

创建描述文件6.png

( 7 ) 下载描述文件--> 完成


创建描述文件7.png

( 8 ) 找到自己的描述文件 双击添加


创建描述文件8.png

( 9 ) 完成后可以在页面看到自己创建好的描述文件 描述文件部分也就完毕了
创建描述文件9.png
** <End> ** 最后的收尾部分:

到这步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了, 恭喜你离成功只差一步了. 下面我们到工程里只需执行两步!
下面是Xcode7版本的添加方式
( 1 ) 将你的设备连接, 模拟器选择你自己的设备 打开工程Target --> General
如果注册Bundle ID类型选择的是A选项那么这里填写Bundle ID 一定要与注册证书时候填写的一样 是一一对应的关系.如果是B选项那就按我B选项里面的填写方式填写, 这里不再赘述也不再截图说明了.

工程1.png

( 2 ) Build Settings--> 搜索code--> 在Code Signing 选择自己的账号 都修改完成就可以运行了

工程2.png

运行过程中出现下列提示选择允许

工程3.png

下面是Xcode8版本的添加方式
我只放了一个截图, 因为只是需要添加的东西都在Target-->General下面, 填写信息方式与Xcode7差不多

工程4.png

到这时 所有的就都完成了 可以在你的真机上畅玩你的程序了!

最后要补充说明一点, 有的朋友说现在Xcode7已经支持用App ID就可以进行真机测试, 这个没错, 不需要创建证书.但是有的人说, 以前版本的Xcode如果你登陆的账号没有付费的话,会显示没有加入Apple Developer Program的情况,如下图.我的版本是7.1也出现了这种情况.如果有人遇到了这个问题并解决了, 希望也能指点一下☺️

补充.png

如需转载 请注明出处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