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情——诉愿

致未来自己、致大学时光

终于听不到二零一六年的蝉鸣了,秋风一起,又到了祭夏的时节;终于看不到百花争艳的盛况了,秋雨一来,又是告别的季节。不过,祭夏是为了迎秋,告别是为了重见。我们行色匆匆,心神具疲,只为到达自己该去的地方,去遇见,该遇见的人,遇见更好的自己。

今年的夏天,好像所有的事情都烟消云散,只剩下高考了,高考之后,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无关紧要,只剩下将要迎接的大学生活了。我终于与曾经期待已久的地方见面了,我记住了这个夏天,我们初次见面,你如暖似裳,满园生机。而我满目迷茫,不知所措。只是知道了你的姓名 叫做济大。

济大呀,我时常对你惶恐不安,怕自己不优秀配不上你的历史久远,美景如画。怕自己的迂腐玷污了你的灵气。我只能寄托未来更优秀的自己与你谈古论今,赏花月美景。

对于未来的自己,我真想对你说声抱歉,我把自己过往十多年的大把时光浪费掉了,而让未来的你来承担这恶果,因为孤僻,我让你丢掉了更多的好友;因为懒惰,我让你失去了更加结实的身体;因为内向,我让你放弃了更多遨游世界的梦想;因为懦弱,我让你没能触摸到你内心期待的天际。无论过去是阳光暖人,山风清爽还是阴暗潮湿,满是悔恨,这一切都过去了,随着一年的花开花谢,伴着朝阳黄昏,零零散散,我们一点点忘记,他们一点点离去。我还能想起那时泛黄的阳光和阳光下青涩的我们,与书籍作伴,与高考陪跑,现在我们已经远去,可我希望那里的海棠花依然开遍四季,或许每段记忆都会苍老,但我希望记忆里的人们一直安好。

我突然想见见四年后的自己,他是否还是一身浅色衣服,却已经有了逝水沉香,儒雅之风;是否还是文文弱弱,却已不再迷茫,张弛有度;是否还是眼神孤独,清高自傲,却已经胸有成竹,心有傲骨。他会很优秀吧,因为不负我现在的期待,因为拼搏四年的大学生活。

我曾想过各种各样在济大的大学生活,可当我亲身经历,我只想不留遗憾的经过。

我的大学时光。我想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里,走在济大的崎岖小路上;我想在静谧的甲子湖畔,听到自己读英语的朗朗书声;我想在青龙山麓,晨待朝阳破晓,暮看夕阳坠落;我想在红叶谷,静静地看红叶飘起,飘落,看它们燃烧成生命最壮丽的色彩,赋予青春新的鲜血与力量。

我的大学时光。我想好好听课,过英语四六级,每个科目都是优秀,把高三精神继续在济大延续,把一个学生的职责单纯的做好;我也想,在这里抓住最好的机会,实现自己的价值,当自己步入社会,有所幸运的是自己已经具备了各种能力。而那些正是我大学时代的汗水酝酿而来

我的大学时光。我想认识这么一群人,他们陪我漫漫此生,我们一起经过春秋四季,一起经历酸甜苦辣,一起肆意青春,一起泪流满面。在垂暮之年,我想我可以老泪纵横的说一句"幸运的是我,曾陪她们开放"

我的大学时光。我想努力学习待人接物的处世之道,充实永无止境的科学知识,了解世间万物的千姿百态,体悟人生的万千情感。

我的大学时光。我想持之以恒,笨鸟先飞。我知道"你的负担将变成你未来的礼物,你受得苦将照亮你前方的路",所以我愿意让汗水浸透我身上的每个毛孔,让勤能补拙打开迎接黎明前的黑暗之门。

我的大学生活。我想赋予青春新的色彩,赋予它梨花清梦,赋予它诗情画意。把激情与浪漫镌刻在它身上,融入它的血液。我坚信这四年青春必定可以迸发出刺眼的光亮,冲破前方的重重迷雾。

我的大学生活。我想,我想……我想努力奔跑,为了追上被自己寄予厚望的自己。

济大,我想在你这实现如此多的愿望。别怪我贪心,因为只有做到如此我才配做你的孩子,做你的桃李。才配带着你芬芳远赴天涯。

紫陌红尘之中,白驹过隙之间,愿我们勿忘初心,无悔梦归处,执着坚定;愿我们活在当下,且行且珍惜,莫留遗憾。四年之后,当轻轻的风,轻轻的月,轻轻的晨晨昏昏都过去,那个你期待的自己一步步走来,那么一切遍都值得,我们也该没有悔意更加坚定的走下去。

愿我们的明天微风不燥能够如约而至,愿我们的青春浪漫肆意让人刻骨铭记。愿我们多年老去之后有个值得回忆的大学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在呜咽的吹 人流中 许多欢声笑语 可天知道 我连影子 都在悄悄流泪 天边 有流星...
    刘汉皇阅读 226评论 0 1
  •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那是一个春天里的故事 他们以为爱情都很纯粹 他们以为爱情都能理想 你说车窗边戴耳机的他是你想象...
    心揣梦想笔不动阅读 252评论 3 1
  •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我背着小书包,穿上了一件衬衫和一条防蚊裤高高兴兴的到行知学院参加活动了。 ...
    玫瑰樱桃阅读 1,611评论 0 1
  • 这是一场鼓励之旅,也是一场成长之旅。它不会让你找不到自己,它会让你更快认识自己。重要的是在这几周的陪伴当中你会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