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梨

#耽美#

#短篇#

#初投稿#

两人凌空对立着。

一个紧锁眉关,平日清秀温和眉眼如今充满了仇恨和狠戾,手中三尺墨阳剑身散发着如冰冷光。

另一个脸上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只是半张脸上溅上了不少血,凤眸眼角的那几滴和他挑起的唇角衬得他周身阴冷至极,他的身后甚至有几个冤魂在呻吟嘶吼。失去了眼珠的眼中只剩下空洞的眼眶,下一瞬间就被黑色麒麟一口吞下。“吵死了,没看到我正在和师叔说话么?”年轻人的表情中透露出一丝不耐烦,一滴血顺着他的眼帘流下挂在睫毛上,被他用手随意的抹去,随之将眼角的血迹抹得剩下殷红色印记。

“师叔。”他的目光又回到与他对立的人的身上,看到那人因为太用力手指关节处泛白,把自己手中的所有能作为武器的都收了起来,轻轻勾了勾手指黑色麒麟瞬间消失了。他的笑容更甚:“很久没见了,我来看看你。”

“如果魔君所到之地生灵涂炭家破人亡之事比比皆是,那么相见不如怀念。”那人的话听起来似乎有一些戏谑的意思,只是周身灵焰数倍暴涨,身后的山门看起来都被扭曲。

他挡在整个岛的前面,岛上是他自幼居住的师门,师门里是他的那些师侄。

“师叔以为,仅凭师叔一人即使抵挡了我的亡灵大军,可能抵挡过我?”

的确是他,在各地派遣势力,掌门闭关修炼之时师门中资历比他高的或是和他一样的带着弟子被请去距离这岛距离甚远的地界退治亡灵。他与另外两人留下看守整座灵渊岛,他也是唯一一个没有任何门徒的渡劫期。他的弟子向来只有一个,如今就在他的对立,对整座朝夕修炼生活的灵渊岛觊觎已久。他想到自己因为失去弟子,自己一人出远门甚是不便,一定会被留下。

“职责所在,定当竭尽全力拼死一战。”他虽脑海中万千思绪,却仍不妨碍他毫不犹豫的回答,剑啸声一阵比一阵锐利。

“我听闻吸食修真者灵体对增长修为大有益处,只是那些连丹都没有结的小鬼真是让我没有胃口,不过那些亡灵可不认他们是结丹还是筑基,一并啃了就是。”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指节发出活动的爆响。

下一瞬他出现在人的身边,手持一柄短剑,但是没有任何剑气的存在,看起来只是一柄再普通不过的铁剑罢了,白明轩用墨阳挡了下来。在相接之前墨阳的剑气就已经把这把短剑给削断了。在白明轩觉得不对的那一刻一只手穿透了他的腹部,见到白明轩腹部渗出的血迹之后,他的动作迟缓了一下。趁这时白明轩捏了一个诀,数百道冰刃出现在他的背后。白景瑞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一个屏障将他和白明轩护的结结实实。

墨阳穿透了白景瑞的身体,白明轩把自己剩下的所有力气和内力都倾注在这一剑上,硬是把白景瑞推出去两步。他体内仅存一丝内力,护不住心脉之后他咳出一口血,四肢明明无力了但是身形依然挺直。

白景瑞突然觉得肺部一阵喘不上气,张嘴呼吸之时也咳出一口殷红。伸手搂住白明轩的腰,看到他渐渐失去血色的脸色,内心觉得不太对。按照他的修为不应该这样容易便招架不住,他此时体内经脉都已受损,在自己的印象中他何时这般狼狈过。见他还想再用几乎抓不住墨阳的手启动镇魔法阵,白景瑞卸了他的两臂,封了他的筋脉。

自己把墨阳从胸口拔出,本想要随手一扔,最终还是收进了自己的储物空间里。

“为何你筋脉受损的如此严重?方才应不至此。”白景瑞将白明轩紧紧搂在怀里,生怕他站不稳直接从这上空摔落。这是他曾经一度朝思暮想但是又小心翼翼的人,如今就在自己的怀里。他甚至能看到他的长睫的颤抖,感觉到他紊乱的呼吸。

不受控制的,他吻上了他。两人的身高相当,只是因为白明轩的意识在涣散,白景瑞需要稍微低着头,两片唇瓣的温度不高,却很柔软,让他想到那天午后他们二人在梨花树下感受到的阳光。他轻而易举的撬开了白明轩的齿关,舌头探入温暖湿润的口腔时尝到了血腥味,他试图把他的血舔舐干净,可是他忘记了自己也刚咳出一大口,两个人的口腔充斥着浓浓的血腥味。从嘴角流出的津液中都夹杂着血丝。

“走吧,我带你走。”

白明轩穿着一件勉强能够蔽体的单衣,小动物一样缩成一团在床上睡着,自从被身体中的蛊虫摧残的神智涣散之后他的心智更像是小孩子,整个人都脆弱了不少,更加嗜睡,畏光和容易受惊。在他被哄着入睡之前他看着那个人对着自己微笑,让自己好好的睡一觉,睡醒之后他会送他一个最好的礼物。之后给了他一个绵长而温柔的吻,吻到他的神情恍惚。他很期待他的礼物,他也很期待和他一起看是什么样子的礼物。

他不会知道,在他熟睡期间,正道修士们攻了上来,把他围的死死。

魔君掳走灵渊岛白明轩修士,血洗东边一十五个村落,搅得人界不得安宁,时不时有人家的孩童被鬼怪抓去吞噬。其恶性罄竹难书,人人得而诛之。

传闻魔君有一魔族灵兽,黑色麒麟,可御雷吐火,亦可召唤成千上万妖魔亡灵之海。已跟随数代魔君,看守前代魔君血脉,穷凶极恶。只是那日无一人见过那麒麟的身影。

他也不会知道,堂堂一代魔君,竟在抵抗了五天五夜的围剿之后自己引爆心脏而亡。

他渡劫期刚至,就被天劫打的伤痕累累,调整修养未至十日,魔界攻至岛上,杀二人与一行弟子。他带伤应战,在人前他宁死不向他服软,他也丝毫没有察觉到他持剑的手不全是因为过于用力而颤抖。若不是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留意刀的去向,那一剑本应正中他心口。

终究是我欠你太多。

当灵渊岛众修士冲进殿中发现白明轩时,尚在熟睡之人流下两行血泪,回到岛上七日之后睁开双眼一片清明。神志已是恢复往日之样。

正道开庆功宴欲庆祝剿灭魔头之时,白明轩批斗篷坐楼阁之上伸手接住一朵梨花与掌心,回过神时早已泪眼朦胧。

他知道,实则他都知道。

窗外阳光正好,园中梨花满树芬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