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老公有出轨迹象该怎么办?

作为一名家庭教育者,经常会帮助学员解决亲子关系和夫妻关系的困惑,见证了很多生活中因为一点点小事而引发的离婚大战。

最近有一位咨询者问我,她闻到老公下班回家身上有女人的香水味,怀疑老公是不是在外面有什么出轨的事,可老公死活不承认,该如何处理?

我问她:“那你愿意相信你的老公吗?如果他真的做了,这就是事实,你打算怎么做呢?”
她非常愤愤不平地说:“我每天在家里辛辛苦苦地带孩子,为这个家付出全部的心思,他如果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情,我肯定要跟他大闹一场,然后毫不犹豫地选择离婚。”

听了她的回答,我只送给她三句话。学过NLP的人就知道:凡事都有三种以上的选择。我们为什么不能够给自己多一种选择,最后得到一个更好的结局。这三句话看上去非常的简单,但是蕴涵着非常深刻的人生智慧。

1.所有你拒绝的都会带走你想要的。

这位咨询者说,她对男人出轨的态度是绝对不能容许的。一旦被她发现,他就立马要选择闹得整个家庭天翻地覆,直至和这个男人离婚。我问她:“离婚这个结局是你想要的结果吗?”
她说:肯定不是!
从她描述的生活细节,我知道在她内心其实非常惧怕离婚,因为在家里她是一位全职太太,结婚十多年,老公一直就是她的天,也是撑起整个家族的人,多年来一家老小全靠老公一个人在外打拼挣钱,把家里照顾得妥妥贴贴。家里家外所有的大事小事都是老公主动张罗,她对老公有很深的依赖感,所以内心非常惧怕离婚后会失去这个最大的依靠。

但是如果她拒绝接纳老公这一次犯错而选择离婚,那么她所拒绝的也就会带走他想要的一切。不是说要每个女人都去接纳这一个事实,但是我们每个人的家庭情况不一样,每个人的需求也不一样,所以当遇到同样的情况也没有办法用同一种办法来解决,所以这需要看自己内心最想要的是什么,理智平衡后选择自己最想要的结果。

我们可以拒绝男人的出轨,但是如果你对出轨的处理办法,只有离婚一种的时候,那么你就选择了给自己同样挖了一个大坑。两个人都没有什么好处,最后的下场就是两败俱伤。

比如选择理解和接纳。有时候他可能并不是真正的要背叛这个家庭,或者故意做出对不起妻子的事情,只是因为工作应酬的原因有一些迫不得已的场合,需要自己去违心的做一些逢场做戏的事情。那作为妻子呢,他的情境发生这个事情的情境,不是出自自己的内心,主观意愿所谓也可以选择接纳和理解。

如果一个女人对自己很严苛,生活中总是站在很高的道德制高点,去指责一个男人在生活中犯过的错误,那么他们两个人就没有办法继续生活在一起。

如果你不能理解,也不能接纳那么你可以选择用其他的方法去“报复”,伤害对方一次,让自己在对方面前没有那么重的清白感,同样你也让对方内心没有那么重的负罪感和愧疚感,反而两个人在心理上就能够达到一种平衡。当俩个人人格平等的基础上才能更好的相处。

2.你期待从对方那里得到什么就先付出什么。

我们从对方那里希望得到的是理解、接纳、信任。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同样的要给对方理解、接纳和信任。因为在任何关系中,都会遵循一个规律:有舍才有得。

我们期待得到对方的爱,那么我们也要先付出爱。你有了爱的语言,他就有了爱的行为,一来二去,让两个人之间的爱在家里流淌起来。这个家里面就充满了爱,任何人都渴望在家里得到爱的滋养。

如果你发现了这个男人有了出轨的苗头,那么我们要做的事,如果离婚,不是你想要的结果那么不能大吵大闹后选择离婚。你可以反思一下,是不是我在生活中给他的关注不够,给她的爱不够,所以他才需要向外求。你可否让自己变得更可爱,用实际行动让这个男人感受到你的爱,

3.永远让自己具备选择生活的能力。

作为一个女人如果你不愿意接纳已经发生的事实,那么你就要具备选择生活的能力。
让自己有能力活得很好,让男人的存在只是你生活中锦上添花的那个人,而不是雪中送炭的那个人。一个人的日子也可以过得同样精彩。

选择多花一些时间学习成长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有魅力,在家里更有影响力和吸引力。不要每天活在担心自己的男人会出轨的紧张状态中,搞得自己神经兮兮的。每天偷偷翻看他的手机和钱包,观察他每天下班回来有没有异常,总之试图查找各种证据来证明他有出轨行为。如果坚持这样做,那么任何一个男人都会受不了这样的女人。即使他原本没有出轨,也最终会被你逼成你所担心的那个样子。

因为在心理学上,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

焦点产生现实,注意力的方向产生成果,有焦点就有盲点。

当你把注意力都放在去证明这个男人有出轨,那么最终你真的可以将它变成现实,因为你在把自己的注意力方向放在不断证明他的缺点时,就会很容易忽略他的全部优点,最终否定他做的一切事情,而选择结束和他的婚姻关系。所以,如果想维持婚姻幸福,我们不妨反过来,多关注他的优点,优点就越来越多,选择忽略他的缺点,缺点就自然变得越来越少,结果夫妻关系也会如我们所期待的那样越来越好。

曾经听过一位智者讲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最大的悲哀就是她所担心的事情从来都没有发生,但是却让自己一直活在担心的状态中。

如果仅仅因为怀疑和担心就让自己变得那么痛苦,那不正是让自己成为了这样一个悲哀的人吗?让我们通过不断地学习让自己多一些智慧,在生活中就少一些烦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立春》 立春的太阳 缓缓升起 照着阳台上的花花草草 叶子翠生生地舒展着 窗口的垂柳 悄悄鼓起毛茸茸的苞 微风轻轻...
    狮子雪静梅香阅读 200评论 0 0
  • 还依稀记得在行知参加教师团队拓展的情形,今年第一次带领幼儿园老师拓展,选择了之前没有登上去的老峨山。 从幼儿园出...
    懒王戏语阅读 172评论 0 0
  • 心情不太好,又有朋友被骗了!一样简单的套路,庞氏骗局! 查尔斯·庞兹,这个生活在19、20世纪的意大利裔投机商,被...
    白与灰_80阅读 1,023评论 1 1
  • 乙未仲冬,余得炉石之名遂尝此大作。初入炉石,未致金于其中,遂得卡之慢也,余非天选之人且技寡,故败北十之七八,然余之...
    Praise丶阅读 445评论 2 1
  • 系统信息arch 显示机器的处理器架构(1)uname -m 显示机器的处理器架构(2)uname -r 显示正在...
    sky_yang阅读 2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