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告诉你,还要不要相信爱情

有很多读者问我,你见过那么多分手的情侣,听了那么多悲伤的事情,写了那么多背叛的故事,你,还相信爱情吗?

我在这里写篇文章,统一回答。

正如我在自我介绍里所写的那样:写尽世间百态,仍然相信真爱。哪怕遍体鳞伤,也要笑得猖狂。

不知道你还信不信爱情,反正我是相信爱情的。

为什么不信爱情呢?

不信爱情的人,大多是受过伤害,爱过渣男/渣女,或是见了太多失败、惨痛的爱情,所谓爱得深,恨得深,从而开始害怕爱情,怀疑爱情,不信爱情,既然得不到爱情,那就假装不想要、不相信好了。

其实,失恋能有多疼呢,有些人甚至去自杀,真的不应该!

很多伤害,无非是我们自己放大的,失去一个人,你就忘了曾经没遇见他/她时,你照样活得精彩;失去一个人,你就好像被回忆绑住了手脚,殊不知那些记忆,只是你漫长人生里的一朵小浪花。

爱情是一件很私人的事情,你可以把它放得无限大,好像没了它,你的人生就空了一样;你也可以把它缩得无限小,就算没了它,你的人生依旧有很多事情要做。

记得曾经看过一个故事,故事中的女主角失恋了,痛不欲生地辞职去旅行,可无论自己到了哪里,始终是被曾经的回忆死死缠绕,郁郁寡欢。

有一天,她看见了一只蝴蝶在吸食一朵枯萎小花的苦蜜,而周围明明有大片盛开的鲜花,她嘲笑着这只蝴蝶真的好傻,明明拍拍翅膀,就能吸到新鲜甜蜜的花蜜,却呆呆地死守着一朵死花做什么?

突然间,她恍然大悟,自己不就跟这只傻蝴蝶一样吗?死守着一段再也回不去的爱情做什么?翅膀长在自己身上,随时飞走,是你的自由。

除了生死,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只是人心复杂,相信爱情也不能盲目,你可以怀有美好的期待,但不能对现实的丑陋视而不见。

世界是彩色的,有迷人漂亮的鲜艳,也有恶心不堪的黑暗。

相信爱情,你依然可能会被背叛,你所期待的美好爱情,也可能会没有结果;但你如果不信爱情,消极逃避,认命地承认:自己这辈子就这样了,固执地认为:人不就那样吗,男人不就那个德行吗?那你肯定遇不上爱情的。

你要知道,只要活着就有无限的可能,世上有很多优秀的人,有很多相信爱情,且白头偕老、共度一生的人。

而且,爱情不是天上掉下来一个完美的人,没有一劳永逸。

爱情是遇见一个你喜欢的人,你们各自不完美,有自己的运行轨迹,却愿意为了配合对方,而互相磨合,只为共同前行,风雨同舟。

为什么要读书,为什么要旅行,就是为了让你看到更大的世界,遇到更多的人,相信更多的可能。

人的一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明天跟意外,谁都可能先到来。

2016年马上就过去了,2017年又是新的开始,找个有趣的人,找个喜欢的人,找个能过一辈子的人。


祝大家:

异地恋的,熬到同城生活,一起晨钟暮鼓,一起朝九晚五;

尚在单身的,擦亮双眼,遇个顺眼的人,谈场有趣的恋爱;

磨合期的情侣,好好吵架,好好相爱,能遇见海啸,也能看见彩虹;

平淡期的情侣,你们能做的事情,其实还有很多,给生活加点小情调,爱情就能回到初见时的模样,一起去最初相遇的地方,书写属于你们的独家历险记;

老夫老妻了,也不要把爱情当做亲情,爱人跟亲人,永远不会一样,爱了一辈子,我依旧记得,第一眼见到你,脸红时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