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微信朋友圈来打造个人形象?

首先大家仔细想想一下,你把微信定位什么?

有的人把微信当做聊天的工具。

这两类人都是消费者,和营销没有多大关系。

更多的人是把微信当做广告神器——就是刷屏发广告。

越发广告越没有人气,一发生活场景就马上有人点赞。

这充分说明了一点——广告和社交软件的人性是违背的。

微信的核心用途,不是直接成交卖货,而是打造微信好友对我们的个人印象。

昨天我们讲了正确的流量逻辑:流量来源—个人印象—价值体现。

就算你的流量太多,打开你的朋友圈,如果没有内容,别人对你没有任何深刻的印象,不会注意你。如果一看都是广告,立马给你贴一个微商的标签。

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是塑造价值和打造信任的基础。塑造价值和建立信任,是成交的必要条件。

而微信朋友圈,就是打造我们个人形象的有利工具。

为什么不适合在微信直接卖货?

因为真正消费的熟人并不多,大部分的熟人买东西会觉得你在赚他们的钱,熟人买东西的缺点:1不好意思砍价。2买了后不满意了,不好意思退货。

所以很多人买东西已经有意识无意识的避开熟人了。

而陌生人和你之间没有信任感,不敢买。

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们定位微信的价值——让熟人逐渐撕下对你贴的标签,让陌生人把你当做专家,仰视你。

我在上一章节中就说到:有四种人可以在互联网里赚到钱。

1有钱人。2有名的人。3有才的人。4有思想的人。

传统企业老板最容易实现的就是变的有思想,把自己打造成某一领域的专家,变的有价值。

微信好友关注我们哪些内容?1微信名。2头像。3相册。4主页。

我们展现出这几个环节,就要做到最科学合理。

所以个人微信营销的方向就是:

1,微信号的设置 2 ,好友分组 3,朋友圈经营 4,个人公众号

个人微信号的设置:

一,微信名的设置技巧。最佳的方式就是:真名+个人的价值形象(或者行业)

能够一眼看出来你是做什么的,对他具有什么价值。

用真名是因为我们每个人的维系好友很多,他们没有时间给你备注,只有你自己写出来,别人才能直白的看到,不要轻易的去改名字。

否则别人就忘记你是谁了。

二,头像设置。头像最佳的方式:真人头像。

不要用:风景,明星,小孩等这些为头像。真人头像应该到影楼拍摄的高逼格形象照,或者找人设计的个人卡通造型,女性可以用漂亮的自拍。头像一定是大气美观,不要不清晰,不要旧照片,不要拘谨。

一个活生生的例子:我一个高中同学在群里没有设置自己的微信名,导致另外一个同学有相关的业务,不知道他做这个的,结果找了陌生人合作,相当于白白损失了十几万的订单。

同样:我建议大家今天就可以把自己的名字改过来,因为说不准,哪天你在群里冒个泡就有以你的潜在客户。

在群里最好的方式:名字+地域+行业。非常有效。

三,朋友圈主页的设计,就是我们打开微信个人相册的那一张主图。最好设计一下,不要胡乱放一张风景照,这张主页图也不要放和头像重复的照片。

四,个性签名,不要发广告和电话,而是发个人价值观,座右铭比较好一些。

这些细节做好,是微信打造个人形象的基础工作。

下面讲一下好友分组:

首先我们要把好友进行备注。然后给好友进行分组标签,这样不同的主题内容就可以推送给不同的人,效果非常好。我们可以把同学,朋友,家人,客户,潜在客户,供应商,同事等等分开。

如果不进行分开,你发的内容被不同的人看到,他们的反应也是不一样的。

分组以后,你一天发很多内容也没事。他们也不会看到。

下面就来讲一下:朋友圈发布的技巧。

分为六个方面

1,发布的时段和频率。

2,打造个人专家形象。

3,提升个人层次的内容。

4,互动的重要性。

5,内容排版正确。

6,广告内容化。

朋友圈发布的最佳时段:

1,7:00-8:00

2,11:00-12:00

3,17:00-18:00

4,20:00-21:00

因为早上很多在车上,或者上班的路上,会刷朋友圈,中午大家要吃饭了,也会刷一下,傍晚下班了,也会刷朋友圈,晚上21:00是刷朋友圈的高峰期。

所以在这些时段内发布,被微信好友看到的概率更高。

至于一天发几天? 我认为一天发3-5条为宜。

二:如何通过微信朋友圈打造个人专家形象?

有个比较容易的方法,就是你转载与目标客户相关的文章,加上自己的原创评论。

不用自己写文章,但是加上自己的原创点评,会让别人觉得你懂

这样在潜移默化中,他们逐渐把你当做某一领域的专家。

三:引起兴趣的内容。

什么样的内容能够引起别人的兴趣呢?——就是美食,美景,美人,搞笑,和他们有关的,或者有料的内容。

食物和美女对人类具有天然的诱惑,正所谓食色性也,所以大家看到别人发的美食,或者美女的自拍,大部分会点开图片看一下。

有人形容晒美食,就深夜放毒。很多卖产品的人,开始用美女自拍代言,效果特别不错。

第四:打造个人层次。

我们每个人都喜欢和有层次的人交往,特别是在互联网里。

所以把自己打造的有层次,才能使你在和别人沟通交流的时候,别人抱有尊敬之心,而不是怀疑之心。

怎么样打造个人的层次?要晒什么样的内容?旅游,健身,读书,高大上的场所,专业知识,线下活动这些就可以。

第五点——互动技巧。

做社群的核心步骤是积累种子用户,然后不断裂变复制,可以从几百个社群成员变成几千,几万个。

你在积累种子用户的时候,就要重点针对他们来做营销,比如主动给他的朋友圈评论。

因为我们每个人发朋友圈,都想收到别人的评论,当你评论多了,他和你的距离感就拉近了。

1,一个评论抵的100次点赞。

2,做朋友圈的有奖活动,比如征集名称。

3,自己给自己评论——就是自己发圈以后,假装有人在朋友圈里问你,你来回复,形成一连串的内容,会让人更自然的接受你的观点。

朋友圈发布格式——

1,最好六行文字,这样内容可以全部显示。

2,文字要换行,对称工整。这样有利于微信好友视觉观看。

第六个发朋友圈技巧——广告形式。

最傻的方式是千篇一律的广告,最好的方式分为三种

1,7H型海报(在正式的课程上会有讲到)

2,讲故事,用故事更能够吸引人朝下看,最后是你的广告。

3,短视频。未来是短视频的时代,短视频比文字有更有传播效果。

同步更新公众号程小西

2017年11月27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听,铃铃铃,叮铃叮铃 风儿叩开了窗户,溜了进来; 听,沙沙 沙沙,哗啦啦 舒乏了毛发,温润了鼻孔; 听,呖哒 呖哒...
    言一Yan1阅读 171评论 0 0
  • 为了适应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趋势,我国不断加大资本市场创新力度,一系列的利好政策为文化产业发展创造了有利的资本市场环...
    lezhibo阅读 80评论 0 0
  • 《人民的名义》自3月底首播以来,凭借良好口碑效应迅速走红。该剧播出不到一周的时间,全网点击量便突破10亿次,被誉为...
    媒体人_da9f阅读 262评论 0 0
  • 赚钱和让自己变得更值钱,到底哪个更重要? 赚钱是外在的短期行为,值钱却是内在的长期结果。 短期内看,似乎赚钱很重要...
    Yao_3019阅读 99评论 0 0
  • 无损压缩是在保证不损失源文件所有码率的前提下,将音频文件压缩的更小,也就是说这两种音频格式都能保证源文件码率的无损...
    风起云涌Hal阅读 7,922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