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扛枪的兄弟不能说散就散,杜兰特、威少、哈登,你们给我回来

‘Fucking KD’,这是威少说的。自打威少说了这句话开始,威少和杜兰特兄弟变路人,甚至有点敌对的意思,但是威少和哈登,却还想没事人一样,打球归打球,情义归情义,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

这个夏天,大家都在替雷霆三少惋惜、遗憾,可是换个角度来说,如果不是三少分开,也没有如今西部三人称雄的局面,杜兰特到了自己喜欢的体系,开开心心打球,威少、哈登成为各自球队当家,球队战绩出色,个人表现爆棚。雷霆老板除了遗憾,更应该暗喜,看着自家三个孩子如今出人头地,该高兴才是。让我吃惊的是,三少怎么会到了如今的境地,不能一起打球,感情就没有了吗?人生四大挚友,杜兰特和威少是一起扛过枪的,即便他日战场相见不留情面,场下的感情也不能说没就没了啊!

有一种疼,叫做‘站着说话不腰疼’,雷霆三少中,杜兰特是最接近冠军的,他选择了现成的体系,而威少和哈登都是独自带队,需要围绕自己建立球队体系,这可能是杜兰特和威少、哈登区别最大的地方。但是杜兰特何尝不知道独自带队的滋味呢,他在雷霆呆了9年,他当然知道关键时刻看着球队处于劣势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滋味,可是阿杜没有机会,坐下来去和威少聊一聊,把自己过往的经验告诉威少。他们是有感情的,起码我认为他们是有感情的,只是现在,不需要把内心的柔情流露出来,现在的杜兰特,尤其是威少,需要继续做球场上的铁汉,那是他一直以来打球、领导球队的方式;铁汉终有柔情,杜威终会和好。

07年,雷霆签下杜兰特,08年签下威少,09年签下哈登,所以雷霆三少真正合体是09-10赛季。第一个赛季雷霆便杀入季后赛,10-11赛季雷霆杀进季后赛,11-12赛季更进一步闯入总决赛,虽然雷霆兵败迈阿密,但是雷霆用4年时间打进总决赛说明了自己的实力;彼时的雷霆,朝气而富有激情,作为联盟的青年军,被看做是未来的希望,三少外加伊巴卡、格林,各个位置都有成为球星的潜质,年轻的他们以为自己不会输,年轻的他们也不知道输球的感觉,他们以为闷着头拼命打球,就能为他们带来胜利。但是,总决赛结束后的夏天,他们遇到了球队的第一个大问题——续约哈登。结果如大家所知,因为一年200万的‘小钱’谈崩,雷霆主动把哈登交易去火箭,换回了马丁、兰姆和选秀权,换句话说,哈登离队,是球队的问题,球队不愿意为上赛季联盟最佳第六人多付200万的薪水,又怕合同到期之后留不下,主动求变,哈登没想到,莫雷当时也没想到,杜兰特和威少虽然没公开表态,但是他们能想到吗?上赛季球队才打进总决赛,休赛期就把球队核心交易出去,一般人都想不到。但是杜兰特不一样,15-16赛季,雷霆就差一场胜利进入总决赛,并且机会很大,只是他们错过了,所有人以为杜兰特会带领球队重新来过,杜兰特主动选择了离开,给了威少一个措手不及;威少可是铁了心来年要和杜兰特继续战斗,他甚至问起杜兰特,为了球队他需要如何改变,所以毫不避讳的说,威少的热脸贴上了杜兰特的冷屁股,哪能舒服?但是很少会有人说起,在杜兰特加盟勇士之前,雷霆又作死的把内线核心伊巴卡交易了出去。

威少如此憎恨杜兰特,是因为双少真正体验过什么叫风雨同舟。面对媒体采访,有记者问起,小牛老板库班说雷霆只有一个超级巨星,你还记得杜兰特的反映吗,阿杜摁住威少的话茬,抢声说道,他是个白痴;面对台下无数的摄像头和录音机,杜兰特直言不讳的说,库班是个白痴,那时候谁能想到,双少日后会成为场上场下的仇人?哈登离开之后,双少才真正体味到了比赛的真正滋味,除了成功,他们有过失败,甚至因为伤病错过了季后赛,他们明白了承担责任、卧薪尝胆的感觉;杜兰特和威少一起承受着外界的批评和质疑,也共同享受着外界的赞誉,他们把彼此当做场上共同杀敌的兄弟,可是有一天,威少突然发现,自己的‘枕边人’已经离开。执拗如科比的威少怎能接受这样的现实,狠是正常的,很也是暂时的。因为性情中人的威少,爱恨就在一个转瞬。

我相信因为他们共同的经历,杜兰特、威少之间仍然有无可比拟的感情。正是因为这份感情,他们从不会轻易的说出来。也许,当威少拿下本赛季常规赛MVP,杜兰特发个短信过去:兄弟,好样的,随着威少的两行热泪,他们便放下心中所有的成见重归于好。我相信这一天终会到来,因为他们有感情基础。至于全明星赛联袂演出,随缘吧,感情无所谓形式,只要他们能重归于好,多等几年倒也无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