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他人的信不如说是给自己的忠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在做的事情也是我想做的事情,而我却离不开……总有一天我会试着迈出第一步,去我想去的地方结交很多有故事的人。你带着面包和酒离开,我准备着好吃的等你回来…既然你选择了这样一种方式,那我希望你可以坚持下去,走到你想到要的地方。行路匆匆,别忘了欣赏路上的风景和人。走的远了也要回来,这里还有挂念你的人,别让他们太担心你。我是你妹,既然我知道了,就让我来帮你,24小时有需要帮忙就找我,好吧?一个人安心去做你想做的事情,看你想看的风景…孤独有时候也是一种美。

有牵挂才能找到回来的路

耗子:

海南徒步的第二轮考核是书信,虽然放弃了,但还是想完成这封未完成的书信……

十八岁的时候总觉的这些年来做的最后悔的一件事是放弃了海南的徒步,但是现在想想,也许是对的。经历的还太少,还没有足够的资本来承担这次徒步。

时间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是沉甸甸的回忆,带满了情感中永不褪去的一抹素色。

不得不说大学真的把我们变成了一个孩子。有人说,读书,不是为了拿文凭或发财,而是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当我们这群上了大学的人在初中班群里遭遇到那些已经工作的人时,这群上了大学的孩子们被那些上班的人嘲笑幼稚。好像真的是大学把我们变成孩子,然后再用另一种痛教给我们成长。多年之后,我们不会再被他们嘲笑,而是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的身份,来审视社会的种种不幸,但却可以拈花一笑。

结束就是开始,死亡不是终点,而是另一个起点。无论在此之前你有多优秀或是多颓废,现在都是新的开始。你和她。包括我、大家,现在都是一个大孩子呢。大学也是小社会,你也发现了,你和之前想要的生活走的太远了。因为你踏进了现实,就像在浓重的雾霾里,待久了会迷路还会中毒!但还是要走下去,总会找到出路的。既然选择了大学,就别放弃他,他是你生命中的必不可少……

记住,无论别人让你说什么或是做什么,全都在于你的决定。

——《魔法灰姑娘》

大学四年,你不必想要去做学霸,那多少奖学金,或是讨导员开心,做学生干部成为风云人物。只要在这个还未老去的青春里,做自己喜事会全力以赴,会有你想要的收获。虽然每次在学生会里画展板或者参加活动,总会不避免的逃课或者少餐没水的,但当从教室偷偷溜出来的时候总是会很开心,因为有很想要做的事情在等着。为一些东西付出了以后,就舍不得放弃了。当你有幸又看到以前的路途时,有没有会后悔为什么会放弃了一些东西,而这些又是曾经所爱。

在学生会这么久了,我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如果说大学是个小社会,那么学生会就是工作的地方。有爱、有恨、有快乐也有想要离开的冲动。但会舍不得。从未见过有人可以那么自信。雪勤师姐用她会发光的眼睛告诉我,自信是多么重要。为什么她没有什么可以值得炫耀的一技之长而且绘画和书法都不好的情况下还可以是部长!我想,会明白的…你凭什么说自己回不去了,你少了自信。在现实还没有否定你之前,你先否定了你自己。你那时候信誓旦旦的说写完两百首诗就拿诺贝尔文学奖的气势哪儿去了!虎你自己还是虎我们啊!

从来都以为,不管自己做什么都不会被注意到,像悬在空中的尘埃,落进沙土就匿迹。但是有没有想过,就算当你再小,一样可以入肺。我从来不觉得我会被人看好,但是师姐却告诉我,我是被看好的一个!我有没有告诉过你,学生会面试的时候师姐告诉我直接可以进了。现在我才知道,原来是有师姐看好我,一致同意的通过。那天青马活动结束以后和另一个部长去吃饭,她告诉我在所有人之中她最看好我,原因是一件再小不过的事儿。也许你觉得你做的一切都是无用功,但是别人都看在眼里。总有一天你会是别人口中的那个羡慕者,你所做的一切都是别人羡慕而不及的。

认认真真的做回你想要的自己,没有哪个女生会喜欢好吃懒做不思进取的男人。你的努力是她骄傲的资本。徒步的那次下着大雪,出发的时候本来是浩浩荡荡的队伍,和高中环湖一样,有歌声还有笑声,但是真正到终点的时候…人也就不多了。终点设定在一个很漂亮的地方,没有坚持下来的人也就没有看到……

蒋学长,我比较喜欢叫他昌叔叔~哈哈~~一个已经毕业的学长。跟比你大的人一起总会让你明白很多东西。有时候学长学姐是可以开导你的人。师姐说当你真正努力的时候总会遇到一些可以给你很大帮助的人,而昌叔叔告诉我这些人可遇不可求,是你生命中的贵人…那些无意识闯入你生命里的人,或多或少会给你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景色。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要过的生活,拥有自己所要的爱情,并坚持一个不人云亦云的方向,也得到一些永远不随波逐流的希望。

——《恋爱中的城市》

去追求那些你想要的,或许时间可以让你得到。依旧要等一个机会,即使很久很久,时间筛选出来的一定不会差。静静地去,静静地努力,静静地收获,切忌喧哗。

还记得你说过你不想上大学,如果你真的那样做了,你会后悔的。在这里你遇到了你不会后悔遇到的人。被牵挂的感觉就像有个绳索拉着你,即使你走错了,她也会拉你回来。爱情遇到了就好好把握,不要整天腻在一起,两个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以后不管坐在哪里,想到这些都会心照不宣的笑。

高中的时候就觉得你是个很神奇的人^_^你知道的很多也是我想要知道的东西。你也教会了我很多,希望的是你可以一直像自己一样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写作是冲动,生活是牵绊 读中文系的时候,戴从容老师曾在外国文学史课上对着班上同学阐释过属于文学专业的幸运,阅读...
    沉静天空阅读 411评论 0 2
  • 这么长时间以来,曾一度有人问我,到底合不合适从事运营岗位,能不能做运营,做运营需要什么能力。其实我想说,不是说这个...
    51运营阅读 5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