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失败者,他们只是在成功的路上走的慢些.......

在这荒凉的世界,我们大多数人深谙失败,不解成功之味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而我注定要用它来寻找光明

每当梦想坠入深渊,

每当一次次尝试变为徒劳,

每当你拖着落寞的身影面对明天

Hold on,don’t lose faith坚持住,别丧失信心,只要你在走,前方就没有失败,你只不过走的慢一点.......


当查尔斯·舒尔茨(Charles Schulz)还是个小男孩时,

叔叔叫他斯帕基(Sparky),取自一本漫画主人公的名字,主人公是一匹马。

对斯帕基(Sparky)来说,上学是不可完成的使命

八年级时,他每个科目都不及格

高中时,他的物理不及格,得了零分

拉丁语,英语和代数,没有一门及格

他的体育也差极了

虽然他勉强进了学校的高尔夫校队

他依然妥妥的输掉了当季唯一一场重要比赛

接下来有一场安慰赛

他竟然也输了。

整个青少年时代

他不善社交

并非同学们不喜欢他,

只是没有人在乎他

甚至

假如有同学在课堂外跟他打招呼,说“你好”

Sparky一定会惊讶不已。

人们难以想象,如果他约会女孩,会怎样表现

整个高中时代,他从未成功约会过任何一个女孩

他太害怕被拒绝的感觉

或许

他太害怕被嘲笑

他瘦弱,长着青春痘,在人群中格格不入

Sparky是一个失足的失败者

他自己,同学,每个人都认为他是个失败者

有一天

他告诉自己,很多事情注定如此,那就一定有成就的一天。

如果没有这个觉悟

也许,他一辈子就屈服于这不可避免的庸碌人生

他心中确定,有一件重要的事

就是提笔画画

他为自己钟爱的艺术而自豪

周围却无人欣赏。

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高中后期,他把自己画的卡通漫画投稿到校报

编辑无情的拒绝了他

人生遭此冷遇

却未动摇他的信心

他立志成为一名艺术家


毕业后,他给华特迪斯尼公司寄去漫画样本

尽管精心准备

他再次遭到拒稿

又一次

成为人们眼中的“失败者”

但他并未放弃

他决定将自己惨淡的人生画成漫画

漫画的主角是一个小男孩,名叫查理布朗

他一次次的失败,一直“很差劲“

这就是后来的《花生漫画》系列。


《花生漫画》中,查理布朗是一个倒霉的男孩

没有人喜欢他,

他的邮箱是空的,

他从未收到过情书

他是同学朋友攻击取乐的对象

他暗恋的红发女孩不喜欢他

他的棒球生涯一塌糊涂,从未赢过比赛

他每天都在焦虑中度过

他总是在别人的斗争中无辜躺枪

他最好的朋友施罗德也对他落井下石

查理布朗是人生最彻底的失败者

他参加棒球赛时天总要下雨

他关心人生的真谛

而朋友们去嘲笑他“木脑袋”

他总是别人取笑的对象,却从不取笑别人

除了擅长贬低自己外,他似乎一无所长

史努比是查理的小狗,一只普通的小狗

但它不想仅仅做一只狗

它向往不一样的生活

它自认为潇洒

于是,幻想成了史努比应付人生的一大武器


它睡在屋顶整天幻想

幻想自己是老虎,鲨鱼,海怪,飞行员和著名的外科医生

有一天,它甚至勇敢的站了起来,

不再是查理布朗这个圆头小子的附庸

幻想给了史努比短暂的安慰

但这不是永恒的幸福

有一天,它从屋顶摔下来了

它感慨:“生活就是会从好梦中被粗暴的惊醒。”

它累了,冷了,寂寞了

只有向现实低头

从房顶又回到狗屋



《花生漫画》中的所有人物

一生都在追求他们想要的东西

却求而不得,纠缠不休

查理布朗与风筝的纠缠

史努比在幻想中与男爵的争战

查理布朗一次次的想念红头发的女孩却不能得偿所愿

露西依在施罗德钢琴边对他一次次的表白

施罗德对露西一次次的拒绝......

每个人,从不同的角度中,

都是人生的“失败者”

在这种荒凉的人生和徒劳的努力中

一次次失败

苦恼,挣扎,悲伤......


有人问舒尔茨

你是查理布朗吗?

舒尔兹说

他是《花生漫画》里的所有角色

查理布朗,露西,史努比,施罗德,莱纳斯......

所有角色都代表了他人生的不同层面

人们渐渐的爱上了这个总是失败的小男孩--查理布朗

他是作者本人的投影

也投射出我们每个普通人的落寞。

他无时无刻都在提醒我们

我们人生所经历的一幕幕痛苦和不堪

他是我们的过往,我们的痛,我们的挫败的写照


《花生漫画》在世界声名鹤立,

Sparky舒尔茨, 这个曾经一而再,再而三承受失败的男孩

从未放弃过尝试和努力

他的作品曾经一次又一次的被拒绝

而如今

他是最成功的卡通漫画家

查理布朗和史努比的故事影响了世界,

它时刻提醒我们

生活总会给你指条出路

就算你是个失败者


我们爱查理布朗

因为我们看到了我们自己

他体贴,友好,又礼貌

他一次次在比赛中失败

他可能永远不能把风筝放上天

他可能永远也得不到红发女孩的心

但是

他那永不放弃,战胜逆境的精神

深深激励着我们


一生中

我们都会面临这样那样的困境和沮丧

但我们能够选择如何面对

坚持信心,不断尝试

还是放弃?

谁又知道前路如何呢?

再坚持一下

你就会绝路逢生。

最后,我要说

人生没有失败者

只是他们走的慢一点而已


(注:文中部分资料,文字从NTD Inspire 纪录片  翻译整理,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