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拆散一对是一对?

“同学聚会,拆散一对是一对。”这句调侃被人在茶余饭后广为流传。

不可否认这一情况发生的可能。最近有报道,一个女子的两任丈夫都因同学聚会而出轨,导致婚姻破裂。只能说,她太倒霉,祸不单行。但这只是小概率事件而已。同学聚会,心猿意马?旧情复燃?私奔?离婚?别天真了,你以为演戏呢。

聚会前,有人张罗了QQ群、微信群,消息灵通人士将散落在天涯海角数十年没联系过的一群人集中在了虚拟的网络里。问好,问安。别来无恙?有心者加了微信,私聊。

往事不堪回首者,趁夜深人静的时候,情绪泛滥,真情流露,抱着手机,在虚拟的世界里,怀怀旧,念念好,嘲笑自己当年很傻很天真,感叹白衣飘飘的年代,纯得如一张白纸,质问TA当年为何那么狠心不留一句话就走,感慨处甚至会流下说不清道不明的眼泪,然后祝福彼此,安好幸福。

这一切皆有可能,仅此而已。即使留下了电话号码,真的打了吗?

这只是聚会前戏。聚会的日子终于到来了,见到了活人。艾玛,简直不认识了。他挺着啤酒肚,吞云吐雾,酒气熏天,调侃女同学,黄色段子不离口。她顶着红色的爆炸头,厚厚的粉底遮不住眼角的皱纹和满脸的麻子,叽叽喳喳像只麻雀。他们在人群中互相扫了对方一眼,心里都拔凉拔凉的:啊!岁月你这挨千刀的!

终于有机会说句悄悄话了。你还好吗?还好。孩子多大了?刚上初中(答案各异)。你老公(老婆)是做什么的?做点小生意(答案各异)。“官方”问答结束后,再无他话。略显尴尬。我去那边找兄弟们聊聊天,你先坐会。好的,我也去找当年的闺蜜。直到聚会结束,也没有出现“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煽情画面。

有人会说,你说的都是特例,也有很多男士依旧风度翩翩,女士依然风情万种的,这种情况,就有点危险了吧?

没错,我上面的例子是为了艺术升华的需要,略显夸张。好,就按你说的,都还残留着美好。眉来眼去,心旌荡漾。顶多眼神暧昧点,言语温柔点。疯狂到拆散现有的家庭重续旧情?扪心自问,你会吗?有人说,要考量机会与成本。是,你将付出的成本是什么?家破……或许还有人亡……

即使一切都还美好,一切都很顺利,他人也很成全,终于再次走到了一起,相约白头偕老,不离不弃。甜蜜了没多久,矛盾来了,你的前夫,我的前妻,你的孩子,我的孩子,你的财产,我的财产……生活终究是柴米油盐吃喝拉撒,金钱如粪土,没有钱却万万不能。无休止的争吵,将最后一点感情也吵没了。

原来你这么小气?我前夫即使挣一分钱也全部给我花,你有一百万也不舍得给我买套好点的化妆品,都打算留给你前妻和儿子吧?原来你这么俗气?我前妻从来都是清水出芙蓉,顾家又贤惠。她好,你找她去吧!他好,你干嘛跟我?一拍两散,曲终人散,好戏散场。

也许,也有琴瑟和鸣谱写佳话的吧。还是那句话,只是小概率事件而已。

同学聚会,拆散一对是一对。一句笑谈而已。换季了,孩子的衣服又小了。下周又要出差,真烦人。这个月的水电费交了没?明天的早餐在哪里?早点洗洗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上有句话流传很广,就是“同学聚会,拆散一对是一对。”前段时间有新闻讲一个悲催女,三任老公都是因为参加同学聚会遇上...
    梅子Mey阅读 4,296评论 0 4
  • 艾云尼的记忆像是书本一样被海地人翻阅着,他眉头紧皱,仿佛看见了不可思议的场景。过了很久,他才把手轻轻收回,对莱斯特...
    ChainLee阅读 232评论 0 0
  • 我有一艘颠簸的船 摇曳在白云端 前辈传寄来一支划桨 锈迹斑斑 乘着酒兴 写不下欢乐的诗篇 轻泠泠的风围着花残 此一...
    拈花绕指阅读 241评论 0 7
  • 故事的结局早已写在开头 不争气的泪水悄悄涌动 可不经意间却忘了是怎样的开始 在昔日沉醉的不复...
    往事随风2阅读 194评论 0 0
  • 2012年的时候,我在一家上市公司的互联网运营中心工作。CEO是某年的网络小姐大赛前三名,十足大美人,而且知性。我...
    韩利阅读 984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