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埋葬在青春里的人

一些突然想起的

        我抱着一大摞书,靠着走廊一边慢慢挤出人群,他和几个同学从楼梯口走上来。不知怎的几本书掉到地上,我本想去捡,结果书全都顺势滑落。这下可好,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我身上,我蹲下手忙脚乱的理着地上的书。这时他走过来,蹲下帮我捡书,没有说话,然后他抱起理好的书朝教室的方向走,我便跟在后面,也没有说话。

突然想起

       后来,我同他说了很多在青涩年龄       的人说得话。曾经有那么一段时间,我经常随时不离手机,经常莫名其妙的笑了,经常又说不清缘由的不开心。合久必分,物极必反,所以最终没有了后文。然后我们并不常联系,只是偶尔道声晚安,只是遇到烦心事会找他倾诉,我与他,平淡无奇,波澜无惊。不过,有时会突然想起,想同他说些什么,又怕他对这突如其来的问候不适应。

 一些灿烂的

        那是一个下雨天,我坐在靠门的那列,然后她走了进来,在我旁边的空位坐下,只是我并不知道她会成为一个对我举足轻重的人。后来老师换了位置,我们也就不常来往,直到初三再次成为同桌。我们便开始慢慢走近彼此。

她送的夏和华生

        然后我们关系就变得很好。我想吃凉面,她第二天早上就特意绕路去买;我喜欢神夏,她给我买了本尼和华生的扇子;我体考时生病,她送我回家帮我扫地;我无意中多看了一个杯子几眼,她买了杯子还泡了柠檬。中考那段日子啊,我天天忧郁,想到什么都想哭,她也因为某些事情不高兴。我们也没听课,就顾着讲小话,看着随时笑得那么开心,其实不然。

我送她的花

       后来中考过了,高一我们又成了同桌,她经常说我矮,说我动作慢,说我跑步每次都掉队,她经常跟我讲她遇到的搞笑的事,讲她不开心的事,讲稀奇古怪的事。我不知道这么去安慰人,也不知道当她取得成功的时候该做什么。只是我为她跑了七八个超市买奶片糖;只是她讲什么我都安静的听着;只是我常常同父母说起她对我的好;只是我出教室会找她;只是我跑步会跟她跑后面;只是刻意地记住你跟我讲过的人和事;只是我同她说话时会下意识地考虑该不该说,然后又想到同她说话不必顾忌太多。她像阳光,也像春风。

她写给我的诗
    一些细水长流的

        我与她,最开始是因为调座位才开始认识。她呀,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然后我们偶然放学一起走出校门,好不奇怪,那次以后我们就一直是一起出校门,一起走到那个十字路口,三年来一直都是。

     

那些时候掰段的笔盖

  我最初喜欢神夏也是因为她推荐我看,只是没料到不追星不追剧的我会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此后我们有了共同的兴趣,我们精彩谈论夏和华生,我们的都沉迷于夏的高智商和幽默,也喜欢华生的可爱。后来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形影不离,一起去操场,一起去打饭,一起写作业,一起放学回家。放学时,她总是一边不停说我动作太慢,一边帮我收拾;跑步时,她会非要拽着我不让我掉队。她也喜欢秦时明月,我曾特意去看了秦时明月的电影,然而我还是没办法喜欢它。

她给我的夏和华生

        其实,她是一个很有原则很有主见的人,她清楚的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她会给我讲很多大道理,让我不要给别人抄作业。我总是问她题,她也从来都是耐心的给我讲。于是后来,我拒绝了所有找我要作业抄的人,我体考时生病了也坚持跑完八百米。她是我的良师益友,庆幸在我迷惘的时光,她让我面向了阳光

         中考那天,我们俩中午一起吃饭,还合了影,想来,这是我初中除了毕业照之外的唯一一张和同学的合影吧。然后我们在宾馆里一起复习,虽然复习的大多没考,而且少数考了的我竟然还是忘了咋写。之后我们睡了午觉,其实那天中午我没有,也挺不愿意睡着的,我一直在想一些事,我没有哭,只是心里空空的。三年,怎么最终说毕业就毕业了,为什么说散就散了,怕只怕再不相见,一切太快,却不容我挽回。然后最后一堂考试结束,我们一起走出成大附中的大门,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洒下,风吹过,树叶上闪着金光,缝隙就像是小星星,我们说了再见,然后我看见她的背影走远…不过,我们终会再重逢,再一起谈神夏,再一起互说心事,因为她是我的细水长流……

  一些生疏的

        他,说起来是我的同桌吧,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成了同桌。我们俩上课总是讲话,特别是物理课,潘老又特别温柔。也是奇怪,我们也特爱讲话了吧,然后班主任知道了就批评他们:“你们这个小组怎么这么爱说话,你看LLY 都不爱讲”。当时我就笑了,然而我就是这个组里最爱讲话的人。那段时间几乎天天都在笑,没有什么烦心事儿。不过有一点他特别可恶,就是他想方设法的让老师抽我回答问题,然后不惜牺牲自己,点学号里有三的人,结果绕一圈就是为了祸害我。

       

渐行渐远

他对我也算好,并且一直很好,一直都是,只是我待他不像那么好,我并未曾给过他什么,最多只是在他忧郁的时候安慰一下罢了。因为我知道他的好并不会改变什么。事实证明,我们不是一类人,中考之后我们几乎没有联系,异常生疏,生疏异常、大概是到头了吧。然而我也没有因此心里有太大起伏,只是常常风吹起的时候,我趴在窗边,会想起他,别的没有,也不该再有

一些难以忘记的

       他是一个理科好的人,班上唯一一个让我发脾气的人,惹得我不和他说话。我的外号儿就是他最开始乱喊,然后一发不可收拾。他也是一个最爱黑我的人,总是把我说的特别老道,每次他说到这些我就只好笑笑。也许可能大概,他那么爱上课接嘴的人传染了我,我也开始跟着说几句有的没的。

        我吧,胆子又小,晚自习过后天就已经黑了,总觉得吧会有些什么鬼怪。他本来不必,却也陪我绕路赶车回家。我们这两个无趣的人,一边走着一边拿路边的小猫说事然后大笑,哈哈,无趣的人啊。

 

难以忘记

     我一向身体不好,小时候几乎天天吃药,每周都去输液,长大了倒还好了点儿,没什么大病,不过还是跑步调整不好呼吸,淋雨就感冒。那天恰好就是一个雨天,铃声响后我就走出教室,出了教室才发现在下雨,又没有伞,没办法,只能一路淋回家。回家后才看到他给我发的信息,他说找不到我,问我在哪里,说我身体那么差怎么还淋雨回去。我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记下了。

        此后,他并没有什么不同,还是上课爱讲话,还是爱拿我开玩笑,还是爱打游戏成绩还不掉,我也并没有什么不同,还是成天都想睡觉,还是天天都因为些幼稚的事情笑个不停。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挺好的,留下了一些让我无法忘记的回忆。

一些怀念的

          开始的开始,是因为一次布置考场,我箱子里东西有多搬起来也就有点儿费力。他就帮我把箱子搬过去了,也许只是这样,我便记住了。        他呀,还经常调侃我的字,当着全班也不顾忌,不过我也无法反驳,毕竟我的字是丑了点儿。

         后来,一个下雨天,我上完晚自习就和平常一样回家,走到教学楼门口,发现下小雨,才记起伞在教室座位的抽屉里,又怕明天雨下大了没伞,我便回去拿。当时人很多,我就靠着右边的墙往上慢慢挪,后来听到他和几个同学从楼上下来。人太多,或者是我太矮,我没有看到他在哪里,只听到他讲话的声音,本想打个招呼,就叫了一声他的名字。结果他就跑上来了。他问我什么事,我说我去拿伞,然后他就从书包里找了一把伞出来,一边塞给我一边说让我用他的,说完就跑下楼找同行的人了。我手里拿着那伞,愣了一下,然后笑了,有趣儿。那天晚上,我总是想到这事儿,没有缘由的就笑了,然后我还把那把伞理了很多遍。

怀念

       中考前的那么一段时间,我常常避免正面着同他说话,于是他叫我我都只是往后稍微侧一下,没有回头也不敢看他的眼睛。以至于他有一次带着感叹的语气问我敢不敢看他一眼,我没有回答

        当然,中考以后,大家都散了,我同他也没再怎么联系,或许也是因为一些不怎么愉快的事儿吧。我有时也会想起他,然后也会不自觉地笑,但终放不下架子去问候一声,大概,这就是故事的结局了吧。

一些阳光的

      他呀,在我看来,是很可爱的一个人。他是个学霸,似乎什么事儿都懂那么一些。他也是个爱笑的人,并且十分有趣儿,能给人带来欢乐,真好。

        盛夏,碧空如洗,阳光穿过树叶缝隙在地上映下光斑,我曾同他说:你抬头看,树叶间的光点,像不像金色的小星星,还在闪光啊。因为我觉得,他与这星星是一样的,一样灿烂,一样可以带给我欢乐,真好。

 

鲁冰花花种

     毕业前,有一个中午,大家都睡不着觉, 便开始互相在校服上签名。他在我前面的位置坐下,然后塞给我一只耳机,我趴在桌上没有动,他也趴在了我的桌上。我们离得好近,以至于我根本不知道耳机里在放什么,也没有说话。然后他在我校服上签名,留了几个空,我问他缘由,他神神秘秘的说中考后再说,之后我又问过几次他都没有告诉我。 直到过了很久,他才同我说起。只是,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并没有后来。

我的校服

       我总是很清楚地知道我不该做什么,但又无法锁住真心,无法不去对,待我好的人好。

一些可爱的

         在我高一的时候,我认识了他,起初我以为他是个高冷又文静的学霸,直到我们成了同桌,我才知道自己纯粹是在乱以为。不过,我觉得有他,很好

       对于他,我不知道改用什么词儿来形容,总之他是个让我笑的人。我认识他的时间并不长,说不上有多了解,我所知道的他就是我看到的样子。在我看来,他对待学习很认真,真的真的很认真,让我常常自愧弗如。他很可爱,总是模仿班主任模仿英语老师,好不奇怪还模仿的很像。  他的字很漂亮,所以班主任总拿我的字和他比,  让我写工整点儿。

      他和我为了上课不睡觉经常跑到教室后面站着听课,    以至于解老总转到后面来看我们是不是在写题。我们默写完方程式后同桌交换改,他总是和我串通一气给我放水。他知道我怕那些鬼怪,时不时会故意吓唬我,然后我就埋怨他。他有很多时候写作业写到沉迷就不去打饭了,不然就是看一眼不想吃就不吃了。他被颜老看到吃东西就被罚去教学楼后面的小道维护清洁,然后我们下课就在那里捡垃圾。在他旁边听久了他模仿老师,我都被他带过去了,然后就多了几句改不掉的口头禅。我们的聊天记录除了互相要答案就是满篇的图和哈哈哈哈哈。没有缘由的,我同他说什么都未曾觉得尴尬,只是觉得有趣儿,真有趣儿。总之,他让我每天都在笑,挺好的。

        他呀,我无法轻易下定义,因为时间还太长。我只知道,从认识他到此时此刻,我很庆幸有这样一个同桌。

     

青春啊,有一些留下的,更多是一些逝去的,

就像,

海啸来过,樱花还是开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归》 不晓弄晴闭台楼,禁足不出念来嘘;殷勤自与旁人语,声声道尽复不回。故园几度群花谢,何驻天涯不愿归?天涯岂是...
    侬姝沁儿阅读 420评论 0 0
  • 星星撒下一个愿望 对夜说 一起远方吧 夜 静悄悄 去往回家的路 没有大道红毯 但有星光 没有作伴 没有清风 一切尽...
    秋之燕阅读 214评论 0 3
  • 夜幕下的爱人, 像黄昏里寂静的银杏树, 寒风吹上她清瘦的脸, 星辰映亮她澄澈的眸, 直到夜色敞开怀抱, 月光亲吻耳...
    三水林枫阅读 30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