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感恩日志第一百三十三

387160四宝妈育儿先育己

系统读经一百一十九周第七天

累计833天,

2019年5月12号,天气、晴空万里、星期五

读最有能量的书,交最有能量的朋友!

读经成员:

妈妈大宝三宝四宝

读经方法:137累积法

本周诵读的经典内容;

1、《笠翁对韵》六麻

2,《黄帝内纳》—金匮真言论篇第四(01)

3、《孟子》—公孙丑章句(下)04

(二宝)住宿学校

读经方法:大宝读经法

诵读经典内容

《易经通读百遍》累计第3遍、诗词启蒙、累计第15遍。

妈妈宝贝累积7遍以上的经典《易经》《大学》《中庸》《弟子规》《三字经》《百家姓》《成语接龙》《笠翁对韵》 《黄帝内经》 《孝经》《儿童文学启蒙》《孟子》《诗经》《论语》《少年儿童诗词启蒙》《老子》《庄子》《千字文》《朱子治家格言》《长诗》《黄帝内经》《孙子兵法》《增广贤文》妈妈读:《易经》29遍、小宝通读孝经100遍、累计108遍。妈妈挑战《易经》百遍,已完成29遍

虚受老师早课;

请大家打开育心经典易经口袋书第23页。

易经让我们了解人生百态。

用64 卦,象的形式,演绎了天道地道人道。

64卦即64套预案。

学习易经,对人生百态,全面洞察,全面准备,防灾避祸,趋吉避凶。

上六:入于穴,有不速之客三人来,敬之,终吉。

最好的合作是夫妻。

求人不如求己!开善眼,只看到别人的好处。

看别人的好,认自己的错。一切从改变自己开始。

人和人之间合不来,可能是视角问题,比如只看到别人的缺点和短处,从来看不到别人的优点和长处。

丈夫大男子主义+妻子忍辱负重,家庭问题爆发是迟早的。

写出对方的优点21条。认自己不是,找他人好处。

冤家路窄,是开恶口,闭善眼。

别人的恶,是提示我们:自己的恶眼在作用,关闭它吧。水天需,心底无私,光明正大。外出则如鱼得水,吉祥如意。

修行,就是恶眼关闭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先有关闭的心念,日消。最终消亡留给时间。其实它没有忘,只是阴阳互转,转为善眼。

外求法,严于律人宽以待己,盯住别人,忽视自己。内求法,事有不得,反求诸己。

水天需,内卦乾,完全阳光,大智慧,自然如鱼得水,吉祥。

身心合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以身作则。转变一个家长,盘活一个家庭。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

跟着明师一门深入,一切问题当你开始学习时,并坚持学习后,问题便不是问题。古人抛家舍业,上山学道,下山济世。育心模式,学习不离家庭,不离工作,不离社会,不破坏原有格局,安全稳健又高效的学习模式。看外卦,必须马上结合内卦,因为外在的现象是内在的反应。上六,看三爻,345为兑。

上六找九三,二三四为兑卦,兑为穴,即上六掉洞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爻到上爻,三代表内卦的三个阳爻,不速之客,不请自来。不速之客。速,召也。上来应三,入于兑穴。三来找六,则不速之客三人。烟是敲门砖,酒是感情的琼浆。杯酒释兵权。奢华,火灾,白血病:豪华装修不可取。菩萨所在,令一切众生生欢喜心。

让一切众生生欢喜心,做错的我们敬之终吉。干的好的,我们称赞。坎为畏惧,为敬,敬是不恼怒他。坎为畏,为敬,不恼怒,不招惹。礼敬诸佛,称赞如来。做得不对,敬而远之;做得对,亲而誉之。

上六阴爻居阴位,当位。不当位是指六爻找三爻的阳爻。上六应九三,上退居三,乘阳有实,不当位。上退居三,内卦为兑,兑为穴,即入于穴。九三找上六,二三四为兑,兑为穴,也即入于穴,且有不速之客叁人来。回归圣贤,回归经典。地狱远在天边,近在眼前。颠倒愚痴即地狱。吃饭长身体,读经长智慧。

死鱼不是鱼,是标本。圣贤教育正本清源,培魂铸根,教会我们生命科学,生命教育。认清方位,明白使命,找到伙伴,一起加油吧。中医,既是中国的医学,也是指上医、下医、中医之中医。上医治未病,中医治欲病,下医治已病。辨证施治,对症下药,除病根,而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修行是渐进的。每一个境界都对应不同的层次,上升到最高层次了,可以突破到下一个境界,开始新一轮的修行。

其者不立,跨者不行。循序渐进,不超越阶段。

请大家打开育心经典易经口袋书第23页。

讼:有孚,窒,惕,中吉,终凶。

利见大人,不利涉大川。

《彖》曰:讼,上刚下险,险而健,讼。讼,有孚,窒,惕,中吉,刚来而得中也;终凶,讼不可成也;

利见大人,尚中正也;不利涉大川,入于渊也。

《象》曰:天与水违行,讼。

君子以作事谋始。

今日分享;

在父母和孩子之间,有两种互动频率:

第一种是父母总是比孩子“快一步”,可能孩子正想学习呢,就被提点:是不是该学习了?孩子还没想到要收拾一下房间,父母要求:这么乱就不知道收拾一下?.....这时候,孩子做到了是应该的;做不到就变成了“坏孩子”,所以,往往是没什么动力的,久而久之,就是一种被拖着走的沮丧感,反正自己永远也无法优秀......;

另一种是父母有意“慢一步”,孩子做作业了,惊喜而赞叹:真棒,这么自律;孩子把袜子洗了,感动,真是懂事的孩子......孩子感受到的就是,只要动手,就是成就感,自然就很愿意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做那些有价值的事了。

想起一部电影里著名的一句台词:就差一步啊!试想一下,每次我们正想做点有意义的事,给妈妈一个惊喜,结果“火眼金晴”的妈妈总是抢先一步要求:你要怎么样怎么样⋯⋯𣊬间事情就变味了:做到是应该,没什么。做不到,就是落后⋯⋯太沮丧了!

因此,亲爱的妈妈们,不妨有意调整一下吧:

对孩子表扬、给予要早一步;要求、批评请晚一步。

《四宝妈的感悟》

感恩遇见育心经典!,让我发现美,懂得 尊重 欣赏带给自己与他人富足的心灵,自由自在的前行……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

1:遇到各位智慧老师!让我明白一个人正确的选择方向和正确的认知有多么重要!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也能正确面对解决,不在逃避,心依然平和能穿越烦恼安住当下,不起妄念,自由自在。

我是一个能承担责任的人!

2:我会包容我曾救过别人生命,她却不懂恩德,反过来伤害我的人,我会放下恩怨,极力帮助她走出困境,最终引化她皈依三宝,走向幸福!

我是一个愿意付出的人!

3:不管来到我身边人有多唠叨,一件事情重复多少遍,我都会努力去开解,给予她更多的温暖和支持,直到她完全建立自信,能独立面对问题,解决问题,所以大家都很信任我,让我的生活都很轻松愉快。

我是一个懂的别人的人!

4:看到女儿是一个特别爱面子,不喜欢求人,有事自己扛的人,我不会让她主动求助我,我就会运用一些方法来帮助她,扶助她成长,多次这样的互动,孩子感受到我没有对她任何抱怨,反而还顾及她的面子,她自然而然的改变了她对我和周围人的态度,越来越友爱了,我很欣慰。

我是一个愿意发现别人美的人!

5:每次和妈妈相处,老年人都有一些陈旧的观念和对佛法的错误认识,可我从不会主动揭穿她的错误落在哪里,我会把她身上的优势和她互动,赞美她,在聊天中举一些例子,比如小故事和生活中别人怎么做到的,妈妈内心愿意听美好的赞美,吸收有营养的东西,渐渐的她内心也富足了,以往不好说破的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在也不会因她是老人就什么都听她的想法,反而也愿意学习了。

6:我是一个富足的人!

在进入育心平台那天开始,一直到现在学到的我都会转化到生活中,心门打开了,智慧被开启,让我有了无限的力量与爱渐渐涌出。

越学习越简单,越有力量,平和无敌人,

如果不读书,哪怕行万里路

你也只是一个邮差!

花时间去讨厌自己讨厌的人,你就少了时间去爱自己喜欢的人。花时间去计较让你不爽的事情,你就少了时间去体验让你爽的事情。

恨,烦,焦虑,难过都是别人带来的,可时间是你的。所以节约自己的时间比一切都重要。

不是每个擦肩而过的人都会相识,也不是每个相识的人都让人牵挂。我们在今生,在那个地方,在一转身时,你说过我出现在错的时间里,但是都忘不了那份真挚的情,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它使人思索,坚强,使人更懂珍惜。如果一个人没有品过苦,就难以生出慈悲心。

人在的时候,以为总会有机会,其实人生就是减法,见一面少一面。

生命是一场无法回放的绝版电影,有些事,不管你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会发现,一切已经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于心底的记忆。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爱,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渐渐变得陌生。

优雅的人生,是一颗平静的心,一个平和的心态,一种平淡的活法,滋养出来的从容和恬淡。

人生的风景,说到最后,是心灵的风景。心若急了,神驰,意乱,景衰,一辈子无论走多远,也都没什么韵致可言。

真实的生活是,认真做好每一天你分内的事情。不索取目前与你无关的爱与远景。不纠缠于多余情绪和评断。不妄想,不在其中自我沉醉。不伤害,不与自己和他人为敌。不表演,也不相信他人的表演。

生命是一团欲望,欲望不满足便痛苦,满足便无聊。而人生,就在痛苦和无聊中摇摆。幸福不过是欲望的暂时停止。

烦恼天天有,不捡自然无。不忘人恩,不念人过,不思人非,不计人怨!

发现通过在一会的学习,就像糖果妈妈说的一样,真的不知道哪句话帮助了我,只是觉得自己的内心力量越来越强大了,越来越有能力面对孩子的各种状况,因为能够甘愿的接受,所以才能更冷静的想着怎样才能够更好的支持孩子。

我想说各位爸爸妈妈们,我们都不是完美的父母,我们都是第一次做爸妈,有很多的时候,我们就是感到很无力,但我们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而且通过我们的学习,我们一定能越来越有力量和智慧来接住孩子,支持孩子[拥抱][拥抱][拥抱]

五点醒来,个群问候。进入主频道学习虚受老师的高能量易经课程。

做任何事都是:认真第一,聪明第二。只要认真,坚持就没有做不到的事。继续加油吧,宝贝,妈妈相信你以后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付出的你!

在陪伴孩子的时候妈妈也要和你们一起成长,加油吧,一起做最好的自己。

今日分享

无需与别人比较,成功只是你与自己的一场战役。

每天进步一点点,也是在不断地超越自己。

如果不读书,哪怕行万里路

你也只是一个邮差!

花时间去讨厌自己讨厌的人,你就少了时间去爱自己喜欢的人。花时间去计较让你不爽的事情,你就少了时间去体验让你爽的事情。

恨,烦,焦虑,难过都是别人带来的,可时间是你的。所以节约自己的时间比一切都重要。

不是每个擦肩而过的人都会相识,也不是每个相识的人都让人牵挂。我们在今生,在那个地方,在一转身时,你说过我出现在错的时间里,但是都忘不了那份真挚的情,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它使人思索,坚强,使人更懂珍惜。如果一个人没有品过苦,就难以生出慈悲心。

人在的时候,以为总会有机会,其实人生就是减法,见一面少一面。

生命是一场无法回放的绝版电影,有些事,不管你如何努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会发现,一切已经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于心底的记忆。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爱,不是恨,而是熟悉的人,渐渐变得陌生。

优雅的人生,是一颗平静的心,一个平和的心态,一种平淡的活法,滋养出来的从容和恬淡。

人生的风景,说到最后,是心灵的风景。心若急了,神驰,意乱,景衰,一辈子无论走多远,也都没什么韵致可言。

真实的生活是,认真做好每一天你分内的事情。不索取目前与你无关的爱与远景。不纠缠于多余情绪和评断。不妄想,不在其中自我沉醉。不伤害,不与自己和他人为敌。不表演,也不相信他人的表演。

生命是一团欲望,欲望不满足便痛苦,满足便无聊。而人生,就在痛苦和无聊中摇摆。幸福不过是欲望的暂时停止。

烦恼天天有,不捡自然无。不忘人恩,不念人过,不思人非,不计人怨!

前言:母亲节之际,愿天下所有的母亲永远健康,美丽;一切事情都顺心,如意。没有鲜花,没有礼物,只有我深深的祝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愿天下儿女都发心的为母亲许愿祈福!更在其中感受:以恭敬心、真诚心把母亲当作佛陀一样侍奉,不让老人家为做儿女的担心、操劳,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很久以前,一个小伙子特别信佛,放弃了与之相依为命的母亲,远走他乡去求佛。他经历了千辛万苦,经过了千山万水,一直没有找到他心中真正的佛。有一天,小伙子来到一座宏伟庄严的庙宇,庙里的方丈是个得道的高僧。小伙子虔诚地在大师面前一跪不起,苦苦哀求大师给他指点一条见佛的道路。大师见小伙子如此痴迷,长叹了一口气,对他说:“你从哪里来,还回哪里去。当你在回去的路上走到深夜,你敲门投宿的时候,如果有一个人给你开门时赤着脚,那个人就是你要寻找的佛。”小伙子欣喜若狂,多年的心愿终于有了实现的希望。他告别了大师,踏上了回家找佛的道路。   

  小伙子走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中间有许多次是半夜才看到路边有亮灯的人家。他一次次满怀希望地敲门,却一次次失望地发现,那些给他开门的人没有一个是赤着脚的。越往家里走,小伙子越失望,眼看着就快要到自己的家了,那个赤脚的佛依然没有踪影。

  当他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后半夜终于走到自己家的门前时,他甚至沮丧得连门都没有劲儿去敲了。他觉得自己是个大傻瓜,世界上哪里有什么佛啊!

  他又累又饿,无奈地敲响了家门。“谁呀?”那是母亲苍老的声音。他心头一酸:“妈,是我,我回来了。”只听屋里一阵劈啪乱响,不一会儿,母亲衣衫不整地开了家门,哽咽着说:“儿啊,你可回来了!”母亲一边说着,一边把他拉进屋里。灯光下,憔悴的母亲流着泪,用无限爱怜的双手在他的脸上抚摸,泪光中分明是满足的笑容。小伙子一低头,蓦地看到母亲竟赤脚站在冰冷的地上!他突然想起了高僧的话,“扑通”一声,跪倒在母亲的脚下,泪如泉涌:“母亲……”这一刻,儿子顿时大彻大悟——亲情是佛,母爱是佛,父母是应敬的佛。

佛是什么呢?禅宗祖师说:佛是无事的凡人,天下的母亲都是凡人,对待子女她们无欲无求,有着佛的博大与宽容。   

  在人的一生中,对自己恩情最深的莫过于父母,是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是父母辛勤地养育着我们,我们的成长凝结着父母的心血,我们能长大成人离不开父母的悉心关怀、百般爱护。在父母的眼里,儿女永远是个小孩子。

  羔羊尚知跪乳,乌鸦亦求反哺。一个人如果对赋予自己生命和辛勤哺育自己长大的恩重如山的父母都不知孝敬,那就丧失了作为人该有的良心,丧失了最基本的道德品质。试想一下,一个连生他养他的父母都不爱,怎么能指望他去爱别人呢?

愿天下儿女都发心的为母亲许愿祈福!更在其中感受:以恭敬心、真诚心把母亲当作佛陀一样侍奉,不让老人家为做儿女的担心、操劳,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情。

每天进步每天做好三件事:

一、坚持听早课,每天补充正能量,放大格局,转变思维方式,打开善眼。

二、坚持读经典,平和自己的心态,用经典的听早课,坚持带娃读经,坚持自己读经,坚持写日志,坚持向上沟通

【育儿法则】多关心,多聆听,多赞叹,多帮扶;少责备,不抱怨。(4多1少1不)

【育儿秘诀】:语言柔和,行为严格。

【家和原则】:心善,语善,行为善;闭嘴闭嘴再闭嘴,微笑微笑再微笑;开善眼,闭恶口。

【411夫妻恩爱法则】:4多:多拥抱爱抚,多赞美鼓励,多温存聆听,多信任放飞!1少:少挑剔指责;1不:不赌气任性。

【自勉】:听话照做;做到语言柔和,改变从我做起,幸福生活从我开始;育儿先育已,育已先育心;水滴石穿不是水的为量,是坚持的力量。感恩圣贤!感恩经典!感恩天地!感恩父母!感恩益世老师搭建这高能量的学习平台!感恩指导老师,感恩一切善缘!一点点,也是在不断地超越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字是有味道的,就像人的心。 干净、纯粹,不忘初衷。 纵然我们在不断长大,但心依旧灿烂阳光最佳。
    瑞妮阅读 342评论 0 0
  • 今天,走路去上班,路上反复听了多遍笑来老师的《选择方法论》,感觉受益匪浅,原来我们绝大多数人并没有选择能力,而至为...
    艾问才会赢阅读 430评论 1 2
  • 一 驿外断桥边,寂寞开无主。 已是黄昏独自愁,更著风和雨。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万水千山只等闲阅读 179评论 0 0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沼延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