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万水外的你,可还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亲爱的你终是离开我,嫁到了台湾那么远。

你走的那一晚,我哭得像个失恋的孩子,因为真的只剩下我一个人了,连空气都弥漫着寂寞。

那年,我5岁,你4岁。你穿着米黄色的连衣裙,梳着羊角辫,睁着大眼睛看着我,问,“你叫什么名字呀?我叫小娇,就住在那里。”你小手一指:“你们家要在我家对面建房子吗?”

“对呀,爸爸说这里以后就是我们家了呢,以后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我霸气的拍了拍你的小肩膀。“哦,我叫小西。你几岁啦?我5岁哦。”

“我4岁。那我是妹妹,你是姐姐哦。”

“嗯嗯,以后谁欺负你,我帮你打他。”我终于有个妹妹了,而说完这句话的一刻,感觉自己像个豪气干云的女侠。

大概一年以后,房子建好,我们家便搬到了娇娇家对面。

刚好念的同一所幼稚园,于是两个小女娃娃每天都可以一起上学放学。

漂亮的孩子总是让人喜欢并且过得无忧无虑。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我6岁。

那是夏天的一日,刚下过大雨,我一个人走在屋后的小路上,突然看见前面不远处有个大坑积了不少雨水。

大眼睛轱辘一转,不如叫娇娇出来玩水啊,哈哈,多好。

转身飞奔回家偷偷拿了游泳圈,到你家后门大声喊“娇娇,出来跟我玩啊…娇娇!”

一会,就看见探出小脑袋的你,穿得真好看,今天是一条粉红色的连衣裙。

后来我总是想,为什么你那么淑女那么好看?而我妈成天给我穿的小T恤大裤衩,啧,人家也想当小公主的好不啦?

我说:“家里有没有游泳圈啊?你换个裤子我带你去玩!”

“嗯…好啊,等我等我。”你迟疑了会,说道。

你的妈妈一直希望自己的女儿是个有气质的淑女,所以在我们满后山跑的时候,你都是在家穿着连衣裙,像个漂亮的瓷娃娃。

那一块宝地,除了大水坑,还有好多好多的野花,好看极了。

两个娃疯一样冲过去,摘花编戒指编手环项链…玩得不亦乐乎。

当然,是我率先跳进了水坑,浸泡在凉凉的水中,晒着太阳。啊…多么美好惬意。

你怯怯的望着我,小手不安的纠结在一起,皱着眉头,小小的你总是被妈妈告诫要当淑女,这样真的可以吗?

“来呀,怕什么,这水可凉了呢。不是有游泳圈么,没事的啦,快来玩呀!”

你终于是鼓足勇气跳了下来。小孩子总是容易快乐的,忘了妈妈的叮嘱,渐渐的,你也开心起来。

爬出水面在泥里滚了一圈,然后给你做个鬼脸,看着你笑,我也哈哈哈的笑出了声。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

开心的我们根本不知道马上要日落西山,也不知道家里人都快急疯了,我更不知道,迎接我的会是一顿竹笋炒肉片…

玩够了的我突然想起,呀,天要黑了,得回家呢。

于是牵着你的手慢悠悠的走回了家。

哇…哇哇…感觉当然我的哭声简直可以惊动满天神佛。爸爸妈妈又好气又好笑,气的是犹自跑去玩水还带上隔壁家的孩子,好笑的是我当时的样子真的很可笑,打了一会两人看着我倒是笑出了声。后来,我庆幸他们是不怎么管我的。

多年后回忆了下那会儿的自己,满身的泥浆,没有一处是干净的,头上戴着自己做的不伦不类的花环,满脸倔强,泪水还没干。你打我我就哭,但是就不认错,哼。

事后他们才跟我说,玩水有多危险,还带着人家家里的小乖乖去疯,打一顿算是轻的了,再这么淘气,下次丢你去山上喂野狼。

瑟瑟发抖,山上真的有野狼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从那以后,你好像就被禁足了。每次想去找你玩,都看见你妈妈戒备的眼神。

“以后不许带她去玩水了,知道么?”

“哦…”我唯唯诺诺。

哎!

后来,渐渐长大,你也越发的好看起来,你的妈妈除了不让你出来跟我们疯,还是会让我去你们家教你写作业的。

还好当年成绩好,不然可能我们会像梁山伯与祝英台一样见面都不能呢。我总是这么笑话她。

我每天都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吆喝着一群小朋友一起去后山玩。有时爸爸有空,会带上家里那只叫小白的小狗以及我,大清早的就出发采蘑菇。

每次玩回来,我都会告诉你,后山里的鸟儿长什么样,有一种紫色的小花特别的好看,有些蘑菇是有毒的。

还有,其实妈妈是骗我的,山上根本就没有野狼,而是一只可怕的大狼狗…

15岁那年我跟一群小伙伴爬上了屋后面最高的“山”,上面有一座电视信号接收塔,塔下有间小屋子,屋外是一条可怕的大狼狗。

我跟你形容那只大狼狗的时候,你被吓得张大了嘴。

你总是微笑的听我细细说,然后叹口气,我也想去玩呢,但是妈妈不让…

没心没肺的我也见不得你眼中的落寞,学着电视里的大人拍了拍你的肩膀,叹了口气。

慢慢的长大,你的成绩没我好,所以我们考进了不同的初中,高中。但是我们每周都有写信,打电话,依然是我絮絮叨叨的跟你说着我身边的故事,哪个老师的课好有趣,哪个老师秃顶大肚腩好搞笑,教导主任长得又矮又胖,我们私底下都叫她棒槌…

你总是陪着我咯咯的笑。

直到后来家中生变,卖了房子搬走了。那段苦闷的日子让我也变成了沉默寡言的小孩。我们更少有机会见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那日你打来电话,在电话里嘤嘤的哭起来,你说妈妈帮你找了个台湾人,要你嫁给他。虽然她知道你在大学里有个谈了四年感情很好的男朋友,也要你分手嫁给那个台湾人。

我很愤怒,真的好想保护你,可是我却做不到。我陪着你哭,陪着你难过,却什么也帮不了你。想起5岁时对你许下的诺言,更是哭得厉害起来。

你终究还是妥协了,就像小时候一样,听妈妈的话,跟男朋友分手嫁给了那个台湾男人。

不过幸好,现在的你过得还算幸福,还是为你感到开心的。

现如今,大家都忙,有时你难得回来我也不见得有空去陪你喝杯咖啡。

只是每年你都会发来信息关心我,天冷了要记得加衣哦!

渐渐的,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了。

有一天见面,会不会相对无言,只剩一句,嗨…然后就不知道后面的话要怎么接?

哎…

多想再拍拍你的肩膀,捋一捋你的发。只是我们都已长大,回不到曾经。

回忆越来越清晰,泪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只是我们依然年轻,所以故事肯定还有续集。

不用怀疑,纵隔千山万水,我对你依然会是最深情的那一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奶奶,娇娇今天不去上学了行不行?”六岁的娇娇在胡同口反复的向奶奶请求不去上学。 “不行,不好好上学堂长大没出息。...
    七加阅读 1,249评论 6 5
  • 在网上买的材料回,然后先在纸上画好设计图,再进行制作,下面是做好的耳环,一共21对。
    童梦夏天阅读 1,637评论 7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