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深夜痛哭过,不足以谈人生 | 3000多个夜里流泪的悲欢故事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新世相」,我们终将改变潮水的方向。

Sayings:

有句话是:没有深夜痛哭过的人,不足以谈人生。

上周我问你们,见过在深夜痛哭的人吗?你自己深夜痛哭过吗?收到了3000多个故事。

其实活到一定年纪就会知道,深夜痛哭真的没什么,谁没有过呢?

因为人生真的太苦。你总会长夜哭一次,无非有的人早一点,有的人晚一点。

总有一个时刻,我们会失去很重要的东西。我们会后知后觉,明白一切已不可追回。我们发现自己如此糟糕,无比愧疚……

也是因为人生太苦,所以我们要相互安慰,我们渴望爱和被爱。

撞到别人哭泣的瞬间,哪怕他只是陌生人,你也得到了一个机会,给出善意和爱。

一位读者告诉我,她曾在冰天雪地的俄罗斯街头痛哭,眼泪瞬间成冰。一位陌生的老人送了她一块巧克力。

“天气会变暖和的,花会开。你会变好的。”

我从不相信所有损坏都能复原。但是在雪夜里流泪时,有人能对我这么说,我会暂时忘记这个世界的不可爱。

“不哭,不哭。”如果今夜你也曾流泪。

整整一夜,我哭湿了枕头,他背对着我睡得正香

作者:新世相的读者们

@默默的小狮子

初春和老公一起遛狗,看到一个文质彬彬的中年男人坐在马路边,我们以为他喝多了。

那男人摘下眼镜,哽咽着说:谢谢你,我没喝酒,只是不想回家。

老公说:哥们,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回去跟老婆好好说说,没什么过不去的。

那男人瞬间泪如雨下:太难了,太难了!

@好凉快

晚上加班回去,公交车没开灯黑乎乎的。

右前方一个女人在和她的小孩视频。小孩在那头跑来跑去嘻嘻哈哈的。

她说:“宝宝不要跑和妈妈说说话啊”“宝贝不认得妈妈了吗?”

过了一会还是只听见小孩乱跑的声音,她挂了视频,趴在横杆上大哭起来。

@他喊我豆豆

1860天异地恋分手,手机刷机清除了他所有痕迹,丢掉了房间里他所有东西。真的以为这样就会好。

但出差前的某个深夜整理东西,忽然在抽屉里翻到他的那双袜子。他可能压根记不得吧。

抱着一双袜子泣不成声。

@Constance

2015年12月31号,出去跨年。

回来时坐末班地铁,上车以后有个人在地上躺着。

就这么过了几站,她坐起来了,然后对全车厢的人说,同志们,新年快乐,新年一定要快乐,说完就下车了。

我不知道她正经历着什么,但我想她在地铁上躺着的时候心里一定在大哭吧。

@不知名的猫

之前救助的猫咪找到人家领养,结果被朋友放归了。猫又开始流浪。

我哭了,感觉像是失意的人生,总是那么差一点点就能幸福了。

@咕噜

高中时听到隔壁妈妈压抑的哭声。

那段时间她因为爸爸和家里的事情绪很不好,却没在我面前哭过。

@叶先生

在火车站,一个小女生抱着要入伍男朋友哭的不行。

这一去或是苦苦等够两年,或是此生再也不会交集。

@米粒

爷爷头七,晚上回家打开灯发现房间有只飞蛾,吓得大叫,飞蛾飞走了。

后来才想起来老家人说人死后会变成飞蛾回到家里。

办理后事的那些天在外人面前一直强忍着不哭。那一刻很后悔吓走了飞蛾,一个人在房间内撕心裂肺的哭。

@不

夜里回家钥匙没拿,跑回公司,发现一个实习生把头埋进膝盖哭。

后来知道,她父亲不在了,刚和男友分手。所有的痛苦都在同一时间向她砸来。

去他妈的所有女孩子都该身披铠甲,女孩子就该是一朵娇滴滴的花儿。

@maggie

深夜,我只想吃一顿50块钱的火锅,然而很穷没有钱。我抱着前男友在大街上痛哭。

实在无法忍了,他也什么都没说,只能抱着我。

@小扣子vv

2012年夏天,父母从北京赶来浙江,参加我们的订婚宴。

生日当天鼻出血,住院后做骨髓穿刺,医生说可能会是白血病。

当晚,等所有人都走了,我俩悄悄说话,说着说着大哭起来。

第二天医生说不是白血病,但也是很难治疗的良性血液病。

五年了,今天来北京复查。

此刻我正在北京南站。今年我们在十周年纪念日登记结婚了。

@万岁少女

我在24小时便利店工作,会常遇到喝多了酒的人在店里坐很久。喝多了之后,他们喷着酒气来结账,我常劝他们别喝了早点回家,很多人会回答我“回不去啊”。

一个男生连续来过几天,贴身衬衣整洁白净,外面裹着脏兮兮的厚外套。

有天晚上他泡了碗面买了一瓶啤酒,给家里人打电话报平安说一切都好。挂了电话,他就开始吃面,我看到他背影一直在抖。

@预见

爷爷是残疾军人,一氧化碳中毒后回家,生活不能自理,话也说不清。

每次奶奶推着爷爷去买菜,他总会要求给我买一点吃的,奶奶说爷爷不买不肯走像个孩子。然后爷爷会看着我乐呵呵的傻笑。

后来我去外地上学,难得回家,爷爷有次看到我笑着笑着眼泪就下来了。

@樊

在地下通道出口,看到一个失去双手的男人坐在台阶上痛哭。他帽子压得很低,但还是可以看到脸上像是被人泼了硫酸或经历过一场大火。

路人都有些害怕绕得远远的,我也有点害怕,本想拿点钱给他,可是看到他没有双手的臂膀,不知他怎么接下这钱。犹豫了一下还是安静离开了。

很后悔,希望他会慢慢好起来。

@玉墨

大二开学的前两天,我找一个农村来的同学一起吃晚饭。推开门看见她坐在宿舍地上,眼睛通红通红的,发梢上都是眼泪。

她后来才肯告诉我,是因为别人都得了奖学金她没有,她对不起在工地打工的父母。

@一树云花开

拿到广州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晚,翻开手机相册看见爸爸生前拍的凤凰花。

我和爸爸策划过广州看篮球赛,可是我被录取了,爸爸不在了。

一个人躲进厕所,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式微

高二清明节回家,我弟自杀。

之后的三天三夜没有合过眼,一直在重症监护室的门口守着。突然发现眼泪真的有那么多,它真的无声无息滑落,直到眼睛通红发涩痛到不行,我才会闭上眼。

我怕就一眼没看见紧急呼叫灯,它下一秒就会亮起。

@ED再见吧

我有很严重的进食障碍症,会暴饮暴食。

有天中午一口气吃完了所有零食,下午因为肚子难受什么也没有干。

傍晚回寝室的路上就忍不住了,走在学校里大哭。

我觉得自己好糟糕,为什么不能好好吃饭呢,为什么已经超重这么多了一天到晚心里想的还是吃的,为什么要这么在乎外表呢。

@ I .head

弟弟查出恶性肿瘤进了手术室,6 个小时后医生拿出割掉的骨头给我看哪是肿瘤。

我没敢在我妈妈面前哭,跑到医院楼道给闺蜜打电话,哭了一个小时,然后笑脸等他出来。

@丫

我妈从江西坐火车到昆明,二十多个小时,坐票。晚上到站,我叫她找个旅馆住一夜,她说好。

结果半夜我看到她发朋友圈,说坐在火车站门口跟人聊天,时间就不知不觉过去了。

她不舍得花钱住旅馆,而我还玩着手机熬着夜。

就是那么几秒,眼泪奔涌而出。

@夏小姐

喝醉回家在小区看见一个妹子跟男朋友讲电话,一边讲一边哭。对方挂断了电话她还紧紧握着电话在哭。

那时我失恋了,我过去拥抱了她,她也拥抱了我。

两个妹子抱头痛哭了一会。互相拍拍背,站起来各自回家。

@请叫我大树

我夜盲,跟前男友吵架,他就把我丢在一个特别黑没有路灯的老旧小区。

我看不清,特害怕,走不出来。我一直哭喊,叫他的名字,我以为他就在不远处,死也没想到他把我丢在那里,自己回家了。

后来小区开进来一辆车我才顺着光出来。

出来后,我坐在马路牙子上痛哭,撕心裂肺地难过。

@Lost

28岁领证后决定和老公结束多年异国恋。彼此都在事业上升期,最终还是我辞职去了美国。刚到没多久一天晚上因为找工作不顺利吵架。

他质问我来美国干什么,让我明天就滚回中国。

那一刻,我控制不住泪如雨下。整整一夜,我一直闭紧嘴巴不停流泪,哭湿了整个枕头。而他躺在我身边,背对我,睡得正香。

@锦棉

一个人在俄罗斯,有天下大雪,零下二十多度,自己发着高烧,还和前男友吵了架。

回家的路上突然觉得特别委屈,忍不住蹲在路边公交车站嚎啕大哭,眼泪瞬间凝结成冰。

一个俄罗斯老爷爷走到我身边,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递给我。然后拍拍我的肩膀:

“别哭,一切都会好起来,吃了巧克力就不冷了。身体会好起来,天气也会变暖和,花会开,你也会越来越好。不哭不哭。”

读后思考:

长夜里的泪水,为什么而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次学习教程,太详细了,临摹的撒哈拉沙漠剪影!
    曼陀珠阅读 221评论 2 4
  • 最近最这个深有感触。 因为最近很忙,所以断更了,不过现在好些,总算能挤出一些碎片时间了。 想写...
    崔远阅读 3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