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前沿科技,优质生活2019-3-27

(6)前沿科技,优质生活2019-3-27

今晚,正式进入病理学课堂,此课程需要用点脑袋,又是未来真正涉及整体自然医学具体课程的基石。所以,要好好准备,务必确保可以真正理解和掌握。今晚20:00进行

自然之子林海峰 16:41

这堂课在医学上是很专业的课程,也是整个现代医学必修课。所有疾病治疗,都应该遵循病理学原则。而我们将一口气把这一门,每一个医生的必修课讲清楚,并且把现代医疗走入的误区指出来,让每一个人清晰,我们为何敢于质疑医学领域的错误,为何有信心 跨界打劫,走在这个最重要的领域的前沿。

自然之子林海峰 20:03

由我来讲病理学,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按理,该是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来讲解。有趣的是,他们讲的,似乎大部分人都听不懂!甚至医学院毕业的学生都搞不懂!我只好替他们工作了。不过,在中国,教育方面,医学方面出的笑话、怪事,已经不少,所以,我这事也能够理解一下了

自然之子林海峰 20:08

那么,为什么我要讲这堂课呢?因为,2002年,我开始决心,找出一条新的健康道路的时候、确定了三件事情,第一,人体是由DNA指定的,来自食物中的营养物质构成,并支持人体一切活动的。第二,人体具有与生俱来的自愈能力,而且,没有任何人,比构造我们身体的这套系统,更知道如何治愈我们!第三,任何的康复必须先中止伤害的继续持续。

自然之子林海峰 20:11

确定这三个核心之后,我知道,我未来的人生,将扮演一个非常不容易的角色,就是从人们固有的思维中、打破模式、挑战权威、质疑专家!因而,我自己必须比他们更深入去研究医学!所以,那个时候,我做的不只是营养学的探索,而是反过来,日夜研究各种医学书籍!

自然之子林海峰 20:16

不仅如此,当时恰好我的几个学生,就读广州中山医科大学,有硕士、有博士,有内科,眼科,妇产科、急诊、儿科!我隔三差五就去拜访他们,把我每一个想法和结论都拿出来和他们讨论和比对,最终确定、我的每一个结论,他们都彻底认同、接受!到后来,几个内科医生直接说,他们很羡慕我,因为在我眼里、每一种疾病都有康复的机会!而在他们眼里,几乎没有一种疾病可以彻底治好

自然之子林海峰 20:20

其实,我第一次从那么多医生那里听到这样的话,非常震惊、有点不可思议的感觉!偏偏又深切地知道,医药不可能替代阳光,空气,水,食物,好心情,适当的活动和优质睡眠!这些必定是引发疾病的根本因素,而这些生存必须的条件受到破坏、改变的时候,人当然会生病!但是,没有药物可以替代这些!替代爱,替代快乐、替代食欲,替代均衡的营养!所以,我一次次确定,这条路是对的、只是超前了,超前了当时的社会可能有二十年!

自然之子林海峰 20:24

2003年,我们提出过度医疗的危害,提出改变以米面为主食的生活方式!提出现行食物金字塔是错误的,提出发烧的意义,提出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等疾病治疗走错方向!心脏搭桥多此一举。至少提出了近百个不同的观念!后来其实都被不断进步的前沿医学一一证明。

自然之子林海峰 20:25

终于有一天,看到了“病理学”这本书!大吃一惊!发现,原来医学教材里的结论,和我所说的,居然是一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先从百度把这里面的重要文字找出来。我知道,这种专业表述,一般人看起来有点难!不过,指导一下就能够明白。我来讲一讲最关键的部分

病理学是研究人体疾病发生的原因、发生机制、发展规律以及疾病过程中机体的形态结构、功能代谢变化和病变转归的一门基础医学科学。

病理学一直被视为是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之间的“桥梁学科”,在医学中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所有疾病的治疗都必须有病理学依据。而病理学的根本在于,研究人体发生疾病的原因。注意,后面的一切都是在了解发生疾病的原因之后,才能够进一步研究的:发生机制,发展规律d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留意这里面的重点,那就是,致病因素!也就是说,没有人可以随便生病,必须有致病因素,加上发病条件,二者缺一不可,同时具备,你才有资格生命。否则,你想生病都做不到

自然之子林海峰 20:47

病理学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和阐明:[表情]病因学(etiology),即疾病发生的原因包括内因、外因及其相互关系;[表情]发病学(pathogenesis),即在病因作用下导致疾病发生、发展的具体环节、机制和过程;[表情]病理变化或病变(pathological change 或lesion),即在疾病发生发展过程中,机体的功能代谢和形态结构变化以及这些变化与临床表现(症状和体征)之间的关系——临床病理联系(clinical pathological correlation);[表情]疾病的转归和结局等。病理学为掌握疾病的本质,疾病的诊断、治疗和预防奠定科学的理论基础。

自然之子林海峰 20:52

由于现代医学、以检测检验为主,病理学被带入误区,用于研究人体疾病发生后(3)病理变化或病变,以此命名病人的疾病名称,及治疗方案。对于疾病形成的内因、外因、及相互关系,完全忽略!这本身已经严重偏离了病理学的根本问题,这更是造成大部分慢性疾病无法痊愈的原因。因为,对病因不了解,不研究,不改变。对发病条件不阻止,不调节,不纠正!只处理已经出现的病变,进行干预、手术、药物控制。

自然之子林海峰 20:55

举一个例子,一张凳子,怎样可以一直用下去?第一,材质很好,设计制造的也不错!第二,没有人刻意一直破坏,这样凳子就可以用很久。如果,凳子坏了,必定不是材质不好,就是用的不好,造成损害

自然之子林海峰 20:58

形成疾病的两个关键,一个是病因,比如,你的体质不好,长期营养缺乏,心情又经常紧张、焦虑、着急!这个是因!然后,你遇到了病毒,致癌物,或者空气污染等,这个叫发病条件!两者结合,导致身体做出反应,即疾病

自然之子林海峰 21:02

两者缺一,疾病都发生不了。比如,你一直不重视营养,就像乡下老太太,随便吃,可是一直没有遇见致癌物,和致命病毒、或者巨大压力,你可能一样活到九十多岁。但如果农村老太太突然搬到北京、广州,压力、噪音、污染、焦虑,叠加发病条件,在农村没事的她,到了大城市,很可能重病难治

自然之子林海峰 21:03

你年轻的时候,体质还好、熬夜,造成的伤害,可以抗住。随着年龄增长,体质下降,没有及时改进 同样的熬夜,就可以发生重大疾病

现代医学走进了一个胡同,就是不重视病因的研究和改善,不去了解沟通病人如何造就了发病条件!而是把病灶、病变当作病理去治疗!本末倒置,背离病理学基本教义!而病理学还指明了一个恢复健康的道路:只要病因纠正,或者发病条件阻止、任何一个改变了,疾病就不会发生!当然也就很难发展,当然也就有了康复的机会

自然之子林海峰 21:11

那么,我们这么多年来的自信从何而来?就是整体自然医学的出发点 就是帮助病人学会自我检查,找出自己的生活方式上的种种不利健康的行为,尤其是情绪、压力、错误习惯的叠加累积!以此同时,再通过全面均衡的营养规划,及优化的营养强化,提升改善体质,从而,全方位协助自己,彻底让疾病断根

自然之子林海峰 21:13

那么为何我们不轻易给人营养配方?因为改善体质是一个持续过程 而不是配方!首先是生活方式、以及均衡营养计划。二三十年的身体欠债,无法立刻还回,而是要一年一年更新更替,逐渐复原!另一方面,最快的其实是中止伤害,伤害中止,修复才能够加快

自然之子林海峰 21:18

不要急于减肥 你的肥,一定有某种意义!不要急于治好某种慢性疾病,慢性,由来已久!要担心,应该早担心,既然是慢性 就代表还有时间去做好两件事情,第一,找到好的导师,找出自己干了多少对身体不利的事情,自己可能习惯了,毫无觉察,以为自己已经做的不错!其实可能潜伏着大错!第二,先开始营养早餐和幸福餐,三个月后,开始加强版,优化!半年后,或者一年后,再谈所谓的配方。那个时候,你已经通过学习有能力为自己的健康、快乐、幸福负责任。

自然之子林海峰 21:19

今天先讲到这里,下一节课用语音,再深入诠释一遍,直到你转变思维模式。

自然之子林海峰 21:38

所有人认真读这段文字,理解,量变到质变!理解外界致病因素作用于细胞。理解达到一定强度,或者持续遇到时间。然后,问自己以往怎么对待自己。已经出现问题、怎么解决?有没有提供受损细胞,需要的充足、完整、及时的营养,有没有赶紧中断致病因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