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工作方向及需要学习的专业整理

家里亲戚有妹妹要高考并选专业了, 也不知道她们对什么感兴趣(可能她们自己也不太清楚), 所以在这里整理一下, 方便她们对各个职业及专业有一个了解. 欢迎吐槽及补充.
注: 本人男生, 在网上也没查到好的文章介绍这方面的知识, 所以就自己整理了一下, 如果有什么好的文章希望推荐, 谢谢!

1. 空姐

空姐

点击查看空姐详细情况

怎样成为一名空姐?

如何成为一名空姐--传送门1
如何成为一名空姐--传送门2

空姐招聘标准要求

空姐招聘标准要求
身体条件
1、身高(cm):163-175
2、体重(kg):[ 身高(cm)-110 ] *90%~[ 身高(cm)-110 ]
3、视力:矫正视力C字表0.5以上(可佩戴隐形眼镜);
4、五官端正、身体匀称、肤色健康,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无纹身;
5、无色盲、色弱;
6、无口吃,无晕车、晕船史;
7、无慢性病史、无精神病家族史、遗传病史、癫痫病史;
8、无明显的“ O ”型和“ X ”型腿。
素质条件
1、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国家认可大学专科(含)以上在校生和应、往届毕业生;
2、专业不限;
3、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能力,具有国家认可的英语等级证书(不强制获取);
4、普通话标准;
5、形象、气质良好。
其他条件
1、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份;
2、本人及家庭成员无刑事记录;
3、身心健康,满足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布的《中国民用航空人员医学标准和体检合格证管理规则》(CCAR-67FS)中规定的体检标准;
4、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举止端庄,有志于从事航空服务事业,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良好的道德品质;

空姐招聘标准要求链接

需要学习什么专业?

无专业限制.

2. 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

什么是网络营销?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网络营销主要干什么?

1,收发邮件:每天至少两次收发反馈信箱,早上上班和晚上下班之前,每天必须保证收到的反馈及时回复完,由于时差,如果业务人员能够在家处理反馈更好,可以保证回复的及时性。(有时晚上加班不可避免,但是可以与客户同步,加快沟通的频率,占的先机)。
2,做好客户信息管理:建立一个excel表格,将所有收到的客户信息及时填写到表格中,并且做好客户分类工作,将询盘内容,质量比较高的客户做为A类客户重点跟踪(但是也不要忽略小客户,任何客户都是从小做到大的,就象卖东西,要把客户从头回客户做到回头客户---忠实客户----传代客户)
3,主动到相关商务网站里寻找买家(要整理分类,针对不同地区的客户进行不同的发盘,做到简洁,有针对性)
4,每隔几天到相关商务网站发布一条具有商业价值的信息。(虽然可能效果不是很好,但是也花不了多少时间,如果你更新的快的话,产品信息就会出现目录的首页,说不定会有所收获,建议坚持)
5,每个季度定期更换网页内容。将新产品信息发布上网,或者将产品的图片替换一下。这些都会让买家及时了解公司的最新信息,吸引新客户。
6,定期给老客户或者潜在的客户发送公司的最新产品信息,坚持就会有回报(据统计开发一个新客户所花费的费用相当于维持十个老客户所花费的费用,在开发新客户的时候一定不要忽视老客户的维持,可以在节日的时候给客人发送卡片祝福,客人都会觉得很亲切,合作的愉快)
7,业务人员每周汇报反馈询盘及跟进情况。(把这些表统一整理,留做备份,至少这些都是以后的潜在客户,也可以作为业务员的计效考核之用)
8,每周(或者每天早上利用10或者30分钟)召开相关人员会议,分析原因,总结经验,完善工作制度,让工作更简洁高效。(台湾企业一般每天都会抽出些时间开会,来总结前一天的工作,做会议记录,业务员提出问题,有经理或高层领导来进行解决,同时也给大家足够的交流时间,培养团队精神和竞争意识。建议要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进行)

需要学习什么专业?

推荐网络营销专业

3. UI设计师 (网络美工)

UI设计师

什么是UI设计师?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UI设计师主要干什么?

(下面主要摘自百度百科, 如果细看了百度百科, 可以略过)
总体上一个合格的UI设计师的基本工作流程分为需求阶段、分析设计阶段、调研验证阶段、方案改进阶段、用户验证反馈阶段五大基本流程。
需求阶段
软件产品依然属于工业产品的范畴。依然离不开3W的考虑(Who、where、why)也就是使用者
UI设计师工作流程
UI设计师工作流程
,使用环境,使用方式的需求分析。所以在设计一个软件产品之前我们应该明确什么人用(用户的年龄、性别、爱好、收入、教育程度等)。什么地方用(在办公室/家庭/厂房车间/公共场所)。如何用(鼠标键盘/ 遥控器/触摸屏)。上面的任何一个元素改变结果都会有相应的改变。
除此之外在需求阶段同类性质的软件也是我们必须了解的。同类产品比我们提前问世,我们要比他作的更好才有存在的价值。那么单纯的从界面美学考虑说哪个好哪个不好是没有一个很客观的评价标准的。我们只能说哪个更合适,更合适于我们的最终用户的就是最好的
分析设计阶段
通过分析上面的需求,我们进入设计阶段。也就是方案形成阶段。我们设计出几套不同风格的界面用于被选。首先我们应该制作一个体现用户定位的词语坐标。例如我们为25岁左右的白领男性制作家居娱乐软件。对于这类用户我们分析得到的词汇有:品质,精美,高档,高雅,男性,时尚,cool,个性,亲和,放松等。分析这些词汇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有些词是绝对必须体现的,例如:品质,精美,高档,时尚。但有些词是相互矛盾的,必须放弃一些,例如:亲和,放松与cool,个性与等。所以我们画出一个坐标,上面是我们必须用的品质,精美,高档,时尚。左边是贴近用户心理的词汇:亲和,放松,人性化。右边是体现用户外在形象的词汇:cool,个性,工业化。然后我们开始搜集相呼应的图片,放在坐标的不同点上。这样根据不同作标点的风格,我们设计出数套不同风格的案例。
调研验证阶段
几套风格必须保证在同等的设计制作水平上,不能明显看出差异,这样才能得到用户客观的反馈。
测试阶段开始前我们应该对测试的具体细节进行清楚的分析描述。
例如:
数据收集方式:厅堂测试/模拟家居/办公室。
测试时间:X年X月X日X日。
测试区域:北京、广州、天津。
测试对象:某软件界定使用用户。
主要特征为:
·对电脑的硬件配置以及相关的性能指标比较了解,电脑应用水平较高;
·电脑使用经历一年以上;
·家庭购买电脑时品牌和机型的主要决策者;
·年龄:X-X岁;
·年龄在X岁以上的被访者文化程度为大专及以上;
·个人月收入X以上或家庭月收入X元及以上;
·样品;
·五套软件界面;
·样本量:X个,实际完成X个。
调研阶段需要从以下几个问题出发:
·用户对各套方案的第一印象;
·用户对各套方案的综合印象;
·用户对各套方案的单独评价;
·选出最喜欢的;
·选出其次喜欢的;
·对各方案的色彩,文字,图形等分别打分;
·结论出来以后请所有用户说出最受欢迎方案的优缺点。
所有这些都需要用图形表达出来,直观科学。
方案改进阶段
经过用户调研,我们得到目标用户最喜欢的方案。而且了解到用户为什么喜欢,还有什么遗憾等,这样我们就可以进行下一步修改了。这时候我们可以把精力投入到一个方案上(这里指不能换皮肤的应用软件或游戏的界面)将方案做到细致精美。
用户验证阶段
改正以后的方案,我们可以将他推向市场。但是设计并没有结束。我们还需要用户反馈,好的设计师应该在产品上市以后去站柜台。零距离接触最终用户,看看用户真正使用时的感想。为以后的升级版本积累经验资料。

需要学习什么专业?

UI设计在不少专业中都有涉及到,比如软件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艺术设计专业等,大学的多数课程并没有划分文理的概念,当然高中时代就立志报考美术专业的同学在设计方法上有更好的基础,当前的国内大学并没有某一家大学在UI设计上十分突出,所以艺术类院校和普通的工科类院校一样开设带有UI设计的课程。

4. 网络媒体编辑

网络编辑

什么是网络媒体编辑?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网络媒体编辑主要做什么?

点击查看一些网络编辑的经验之谈

需要学习什么专业?

推荐新闻专业

5. 影视动漫行业

影视动漫

什么是影视动漫行业

点击查看详细内容

影视动画专业主要学什么?影视动画行业前景如何?

6. 银行职员

银行职员

银行职员需要什么专业

基本上只招收以下几种:金融、会计、法律、计算机。你如果是金融类或者财经类学校毕业的,像什么英语,中文也招的,中文可以招的也很多。
其实专业在银行工作中没有特别的重要性,因为很多工作岗位都有自己的特殊要求,基本都是以老员工带新员工的方式学习。特别是在金融、会计相关岗位,很大部分的实际操作与理论知识会有相当大的出入,而且更多的限制主要是在各种规章制度上,有银监局的,有银行内部的,有部门内部的,这些才是日常工作中的重点。
另外,如果你是想进银行,就要好好考虑考虑的,现在门槛开始调高了,不是一个专业对口可以搞定的,专业只是一个敲门砖。

不定期更新...

总之还是希望你们能够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及职业.

**我感觉现在的问题是不知道自己真正对什么感兴趣, 如果是这样的话, 那也没关系, 将来上了大学接触的方面多了, 慢慢的就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了, 到时候再选择也不晚!!! 加油.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