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

      冬天总是能带来意外之事,比如说肺炎!

       今年的冬天原本很暖和,不知为何昨天突然降温,尽管拥有两百斤的脂肪,但我也没有抵抗住这突袭的冷空气!所以,我不得不接受现实,来诊所打吊瓶!

       大夫带着眼镜,脖子上带着金链子,穿着类似睡衣,脚上穿着棉拖鞋。看着他的装束,我在想这个家伙到底是不是真会看病!人不可貌相,也许是“高人”也说不准!

       “高人”问我:“怎么啦?”

      我答:咳嗽,半夜咳的很厉害,总是被憋醒啦,也没劲!

       “高人”看看我,说道:“跟我过来。”

       我跟着他走进一个诊断室,他戴上听诊器,在我后背听了听,说道:“打吊瓶!你是肺炎。”严重吗?我问。“没什么大问题,打两天三次,今天白天一次晚上一次,明天中午再一次!”说着“高人”拿起笔在一张纸条准备写东西,抬头问道:“叫什么名字?”我答,张某某。他记下,又问:“多大?”又答,二十八。然后又看看我,接着又写着什么,我就看不懂啦!然后走到药库捡了一筐药递给我说道:“一共四百,刷医保,还是现金?微信也可以!”我的妈妈啊,这家伙够贵的,医保卡一年也就给我一百元,他一下就要四百,得啦,谁让咱有病呢!认啦!微信吧。我边说边打开手机,扫了码,转了四百!我感觉,我不仅肺疼,心也在流血!“把这个给护士!”说完“高人”就拿着手机进了休息室了!

      我拿着四百元买的药和单子来到护士站,一个年轻的护士正低头看着手机!我和气的说道:“护士,这些是给你嘛?”我把药和单子举起来,给她看。护士抬起头,看了看,说道:“给我吧!”她接过药品和单子,然后走到里屋,去准备打滴流的东西。我走进医护室,看见不少大爷大妈也在里面,有几个大妈正在聊天,有几个大爷在床上躺着,都是在打滴流!我在想,“高人”是不是像早期的网管一样,顾客一喊:“网管电脑卡了!”网管就给一句,“重启!”要是这诊所如同网吧的环境,病人喊到:“大夫感冒啦!”,大夫回一句:“打吊瓶!”我边想着边走到一个靠窗的沙发坐下,别说,“高人”的诊所还挺大,光医护室就有接近四十多平的面积,而且还是东西两个。而今天的护士还就一个,这家伙没少赚啊!

      “张XX。”这时护士喊到我的名字,我赶紧回应一声,她推着小车,走到我这,然后说道:“今天打两次,一次三个半瓶。”交代完以后,她熟练的操作起来,这时我才仔细的看了看她,她也戴着眼镜,全框的,是很萌的那种大眼镜,扎着马尾辫,戴着口罩,身材陪着白大褂不胖不瘦正好,但是无论如何都能看出来,她是刚入行不久,我有些担心,因为我这二百多斤的脂肪在手上也是有一些的,以前一些老大夫在我手上也是经常遭遇“滑铁卢”,一次两次经常“返工”,因为手背肉太厚,血管不好找,像这种“返工”的情况在所难免!(希望各位在遇到这种情况时能够给扎针的大夫或者护士以鼓励而非谴责。)我想与其让她“返工”不如提前跟她“坦白”,我在她把压脉带绑在我手腕时,轻声的说道:由于我太胖啦,恐怕血管不太好找,麻烦你啦!她看看我,笑着回道:“没事儿。”然后她示意我不断的伸手握拳,然后让我半握拳,接着她左手握住我的手,另一只手的食指则仔细的在摸索血管,然后她放弃了,让我再反复的伸手和握拳,我边做边说道:是不是挺难找的?她会神的看着我的手说道:“还行,应该没问题!”她虽然这样说,但我还是做好了让她“返工”的打算,毕竟这是新人嘛,要给她以鼓励,我暗想:如果她返工,我就鼓励和安慰她,说是自己的不好,太胖啦,一定让她不要灰心,继续努力,然后,再和她继续聊聊其它的,让她充满信心,接着我可能就会跟她要一下微信号,两个人多聊几次,是不是我妈经常想要的儿媳妇就会……!我有点小激动,这时她又握住我的手,食指努力在探索,这时,我仔细看了一眼她的手,瞬间感受到这双手带来的体温和温柔,十五六年的语文学习在这一刻我突然没了能表达的词汇!而就在这时,她瞬间将针头拿了过来,我别过头,心想:为了幸福、为了我妈的理想,这点痛我忍啦,来吧,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多“返工”几回才好呢!这时,一阵小痛过去,接着我看见针管回血,什么一次就成啦?我瞬间怎么就有点“石化”啦?我该说什么呢?还好反应快,我平静(内心不平静)的说道:“你好厉害,我第一次扎吊瓶这么顺利,真的,以前他们都会扎好几次!”她笑着说道:“确实很难找,不过还好,你的血管很有弹性。”她正要说什么,这时一个大妈喊道:“护士,换瓶!”她赶紧答道:“好的,叫什么名?”然后她看看我,说:“我先过去,这瓶打完就喊我!”说着,她就推着小车走啦。这时,我望着她的背影,真想问她,你叫什么名字?但回过神,我还是让自己平静了下来,试想如果真这样做是不是会很尴尬!我可讨厌尴尬!只怪这大妈太“不懂事”!

      为了能显得放松些,我也像其他人那样拿出手机,准备看点电视剧什么的打发一下时间,还好,他家有WIFI,可惜有密码,我抬头望望,年轻的护士刚好给刚才的大妈换了瓶,我顺势举了一下手,轻声的问道:护士,你家的WIFI密码是多少?,她直接看着我说道:“xxxxxxx,你试一下!”我按照她说的试了一下,连上了,然后赶紧说道:谢谢,连上了!她笑笑转过头就又去忙别的了!我以为,她能走过来告诉我呢,看来我多想啦!我没有急于看电视剧,而是转过头看看窗外,我想,这种类似文艺青年的做法,也许能吸引一下她吧!文艺范没装多久就听到了几个大妈的聊天(并非有意听到,实在是声音分贝达到了我能听见的地步)她们正在谈论这位护士,大体的意思是,这位护士太年轻没经验,眼力见也跟不上,喊一声,好久才过来!我边玩电话边细听着,然后看看周围的情况,的确,由于人太多,年轻的护士难免顾此失彼,照应不过来,但这不是她的错!我心里难免不痛快。心想,如若这是你们的女儿乃至孙女,你们还会这般鸡蛋里挑骨头吗?我这只这么肥的手掌,她都能一下扎进血管,这技术这心思是何等的高超何等的仔细!你们这些(此处省略N个形容词)老太太也太……!这时正在说这些话的大妈看看药瓶,用那浓重的地方口音(我是大连的口音你们自己想)喊道(是大分贝的喊):“护士,换药啦,快点!”这时年轻的护士在另外一间医护室回道:“马上!”这时大妈对身边的其他大妈抱怨道:“你们看看,又要磨叽啦,得等好一会啦!”然后又喊道:“护士,快点药快没有啦!”这时其他的几位大妈也在符合着这位仿佛主宰这整个诊所的超级独裁者!我仍平静的看着手机,这时年轻的护士,疾步走进这间屋子,问道:“谁喊护士?”那位独裁者似的大妈说道:“是我,赶紧的吧药都快没啦!”护士说道:“是王某某吗?”“对啊赶紧的吧!”大妈“焦急”的回道。护士赶紧进屋拿到药,走到独裁者的身边,说道:“这是诺氟沙星,输液的时候慢点!”大妈说道:“赶紧换吧,这瓶里都没药啦!”这时护士虽然有些微微的愠色,但是还是很和气的解释道:“没事,管儿里还有药的!”独裁者大妈稍稍和气些,说道:“怕你不赶趟儿(赶不上的意思)啊!”护士没说什么,看看药瓶,给大妈调了一下调节器,然后说道:“打完喊我。”这时,其它病人又开始喊护士,护士赶紧答应,正准备要走,正好路过我这,她看了一眼我的药瓶,我以安慰的口气说道:没事儿,我这还得一会儿,你先忙吧!她笑笑看了我一眼,急匆匆的去照顾下一位病人!

      我心想刚才独裁者大妈在那叽叽歪歪的时候我要是一个纯爷们的话是不是应该怒而起身,指着大妈的鼻子喊道:你这个老太太是不是无理取闹,你没看见这位护士多忙吗?你哪来这么多事儿?……(此处省略一万字),可能是我太冷静了吧,也许是我太文明啦?反正我只是静静的在那听。刚才护士看我药瓶时,我还有点恨自己!如果刚才能为她打抱不平,是不是能对的起自己的一点良心呢?

       我拿起手机想平静一下,于是看起电视剧,看的正起劲,就听见药车往我这来的声音,我抬头一看,自己的药瓶已经没药啦,幸亏护士来的及时,她看看药瓶,问道:“是张某某吗?”我赶紧回答是,她接着说:“这是冲管的,打完半瓶就行。”我感激的回答:好的,谢谢啊!她边换药边笑着说:“没事儿,到时喊我!”说完她又急匆匆的走了,也顺道看看其他病人的药瓶。我心想,这是多么细心的人啊!简直细心到可爱!紧接着,不由的我回过头看了一眼那独裁者大妈,心想,多么可恶的老太太啊!这般欺凌这仿佛天使一样的护士妹妹!

      没过多大会,我就明白,什么叫事儿到自己头上才着急,由于觉得时间慢我又在看电视剧,结果冲管的药已经过了大半瓶,我突然想起来看了一眼药瓶才发现!就算这时我也是在想,怎么办,怎么喊?不行一定要绅士!不能出现生命危险吧?赶紧喊吧!于是,我装着不急但是又很急的喊道:护士、护士,换药!正好这时她刚回到护士站,她赶紧答应了一下,然后问道:“是张某某吗?”(我想她能记住我名字绝非我帅,而是我那二百斤的脂肪实在太扎眼啦,想记不住都不行!)是的。我赶紧回应。她推着药车疾步走到我这来,我问道,冲管输的挺多,没啥事吧?她边换药边说:“没事,就是生理盐水。这瓶完了还有一瓶,打完喊我”好的,谢谢啊!我客气的回应,她依旧笑笑回应我!然后就去忙了。我想要是我能天天在这就好啦,是不是就有机会…………,不过会说回来,我可不想总是生病,要不然也忒对不起这二百斤的脂肪啦!

      直到最后一天的最后一瓶打完,我依旧客气,她也依然用那天使般的微笑回应我。我最终还是没能张开嘴跟她要微信号,甚至连名字也没好意思要,我想还是不要麻烦她啦,我这二百斤多斤的脂肪,她未必中意,更重要的是,病人太多,我不想让她再为这个分心。出门前我们对视了一眼,我用微笑表示对她细心照顾的感激!她也报以微笑!虽然,再一次让我妈的理想延后,但是我觉这样也挺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