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单亲妈妈,内在成长、外在成就,细细和你讲曾经的故事

李洋是一个来自东北边陲小镇的普通妈妈,婚姻与创业都曾受创,机缘巧合下与果妈阅读结缘。

四年多时间的浸泡,在持续不断的学习、实践中也学会了自省,找到自己的不足和短板去弥补和改正,去找寻真正的自己,努力的把自己爱回来,从一个产后抑郁妈妈到创业女青年的转型。

下面让我们一起听李洋讲她的故事。

今天我想讲述的是一个关于单亲妈妈涅槃重生、脱胎换骨的故事,我的故事分为三个部分:成长、成熟、成就

2007年步入大学,2008年遇见我前夫,开始了长达6年的爱情长跑,我们同院不同班,大学时期的我,学生会主席,党员,优秀学生,本班第一个签到五险一金工作的女生,还有一个全世界都知道很爱你的男朋友,堪称人生赢家的范本。

2011年毕业,2013年辞掉工作,奔赴相差700公里的边陲县城开启我的远嫁婚姻。婚后的我们就过上了有房有车有工作又没有贷款压力的幸福生活。

我也就本能的做起了全职太太,每天钻研厨艺、照顾家里的花花草草,闲暇时拍拍照片看看电影,生活惬意而美好。

2016年,我们的女儿出生,开始迎来的是两个家庭莫大的矛盾,他的不管不顾,我的产后抑郁,让我们以为牢不可破的婚姻一夜间分崩离析。

我女儿17个月时,八年的恋爱,三年的婚姻因为我们的幼稚和倔强走到了不可挽回的地步。从此我多了一个身份—单亲妈妈。

01在挫折中成长

人生能有多少个十年呢?对于28岁的我来讲,这大概是人生中最大的挫折了,远嫁耗费了太多的勇气和精力,婚姻的失败让我一时间信心全无,母亲的责备、孩子无辜的眼神让我整天活在眼泪和自我否定中。

偶然的机会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当地的一位中学心理老师,突破自己主动约谈,两个小时的心理辅导,让我有了走出困境的动力,也让我从此爱上了心理学。

在这里要说一下,找心理咨询师并不意味着一定有心理疾病,现在社会的日常压力非常之大,正常人也需要通过一些心理疏导让自己的内心得以缓解和释放,心理咨询师是在一种特定环境下能够帮助我们走出内心的阴霾和困境。

是这位心理老师把我从产后抑郁的边缘解救了回来,让我有勇气开始我的自我成长。

回来后我做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健身——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127斤的我,通过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少吃多运动,私教制定课程,八个月时间,健康减重20斤,塑身成功,完成了人生中第一次蜕变。

从此以后我也养成了一个日常锻炼的好习惯,每周固定3—4次的健身房时间,给了我更多的自我思考和反省的时间,直到今日,跑步也是我缓解压力最好的方式。

第二件事:旅行—寻找美好的自己

当我能够做到经济独立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旅行,2016年至今,国内的大部分城市我都已经去过了,一年365天,除了园所、工作、出差,大概旅行就是我的休息日了。

旅行不仅开阔了我的眼界,也让我在社会交往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每当我觉得压力很大无处释放的时候,都会约起小伙伴出去走一走,看一看这个世界,也借此告诉自己世界之大、人之渺小、人生百态、持续努力就好了。

第三件事:阅读—成就美好的自己

16年的某一天我在微博上搜到了果妈阅读,毫不犹豫的加入,正巧赶上爱的银行存款活动,虽然我们已经分开但我还是以写日记的形式去感受了我们曾经的爱,也知道了原来表达爱的形式有很多种,或许我们不是不爱了,只是走着走着就不会爱了。

忘了初心的我们,在彼此的世界里丢了,然后慢慢的我真的放下了那份沉甸甸的爱,当把爱放下,也就没有了恨的存在,感谢果妈阅读的这次打卡活动,让我走出了内心的禁锢,开始了新的生活。

16年我在努力创业,我也在努力学习成长,那段日子都是果妈的声音陪伴着我度过了每一个清晨。

爱的银行存款活动后,果妈阅读当时开启了“橙色犀牛不吼不叫”活动,我也在我的早教中心开启了此次活动的领读。

时至今日,还有很多家长对那次活动印象深刻,当时也收获了很多家长的好评,致使我爱上了家庭教育。

通过大量的听书和自我阅读,我学会了如何控制情绪,学会了如何进行亲子沟通。

我每天听完就去园里给老师们讲,给家长们讲,现在想想这大概就是“以教为学”吧。

阅读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增加生命的广度,如果期待我们的人生能够有所改变,如果不能去行万里路,那就去读万卷书吧。

古话有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此处用我特别喜欢的一句话作为本部分的结尾:“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02 在自学与自省中成熟

2016年婚姻解体之前,我正在筹备开启我们县城第一家早教中心,正处于装修收尾阶段,当所有的一切一股脑袭来我也差不多到了崩溃的边缘,妈妈为了帮我减轻负担,把我的女儿带到远离我700多公里的娘家。

换做别人大概已经跟着妈妈和女儿回娘家了吧,我的选择是继续留下来,原因之一是因为我女儿出生在这个教育贫瘠的县城,促使我认识到教育对一个地区的重要性。

我不仅要做,我还要努力做好,做到最好。在这四年多的时间里,我一直在自我学习和成长的路上。从此开始了我和女儿长达四年的分离,我也开始了四年的两地奔波。

通过果妈阅读我了解到很多育儿类的课程,2016年在沈阳上过如何说孩子才会听的家长课,回来后我在园所进行了分享,帮助园内的家长们学会更好的与孩子沟通。

2017年在北京上了正面管教的家长课,把大城市的家庭教育方式带回到园所内,让园内的家长们更了解自己,学会如何鼓励和引导孩子。

2018年底在沈阳上了正面管教的家长讲师班,2019年在哈尔滨上了鼓励咨询师认证班。

一次又一次的课程让我从一个普通妈妈变成了一个家庭育儿讲师,都说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我愿意做这个县城真正做教育的人,情怀是初心是开始是坚持也是面包。

通过早教的运营系统,我也开始了不断地进修。2016年考取了国家认可的园长证,成为半路入门的专业人士。

2017年学习了专业的儿童发育商测评系统,至今为止,已帮助了上万名儿童进行专业的测评以及一对一的家庭育儿指导方案。

2018年学习了早期教育的两门新型课程并成为培训讲师,帮助全国多家园所进行课程培训,将有益于儿童的课程推广到各个早教中心。

2019年持续学习了感觉统合家庭指导体系,真正提升了自己的专业度,开始运用所学知识提升园所的课程细节,将真正规范的早期教育在县城内推广并践行。

2019年底自学心理咨询考试,成功考取了心理咨询师的资格证书等等,我一直遵从自己的内心把自己认为重要的、实践性高的内容学回来,然后在我的园所内部运用,长此以往的坚持。

在2017年我被县城团委评为优秀创业青年,作为代表在县里进行发言,当我回顾那一年的进步和成长,我除了想感谢自己的努力,还想感谢阅读带给我的飞跃。

在2016、2017、2018年连续三年中,我的园所均被总部评为全国优秀园所,我个人也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园长,并在2018年被聘为总部特聘讲师。

16年至今四年的时间,从爱上心理学到成为心理咨询师,从一个抑郁症边缘的产后妈妈,到成为全国各地开展早期教育讲座的专家。

在持续不断的学习、实践中我也学会了自省,能找到自己的不足和短板去弥补和改正。

在这期间,我已经不再是爱发脾气、爱哭泣的小女生了,在逼迫自己的成长的时间里,我已经变成了一个成熟优雅的创业者及早教专家。

03成就

2018年末,果妈阅读招募第一批读书会带领人时,我已经不单单是一个单亲妈妈,我更是家长们信任的园长,我是一个被身边朋友认可的教育者,更是一个在努力自我成长的女人。

我选择又一次果断地跟着果妈的步伐,成为了黑龙江最北边边陲小镇的读书会带领人,时至今日我依旧为自己的选择庆幸且自豪,在这一年的时间里,通过更深层次的读书和拆解,让我找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完成了华丽的转型。

成为早期教育体系内的一名课程培训师以及早期教育的专家讲师,并在今年创办了属于自己的个人品牌 爱在时光里妈妈成长学院,主要进行家庭教育沙龙活动或课程培训。

在本次真人书分享的一个月前,我刚刚并购了一家早教中心,2020年,我会将家庭教育课程体系以及正面管教的育儿理念在我的新园所进行实践,并将此育儿理念做为新园所的核心教育理念,帮助更多的家庭培养具有良好性格品质的孩子。

2020年的第一天,在果妈阅读成都年会的现场,我和我的小伙伴接过了果妈阅读年会的旗子,是的,哈尔滨承接了果妈阅读五周年“价值与梦想,开创教育未来”主题年会。

在2010年大学期间我曾以学生会主席的身份承办了学院的迎新生晚会,2016年至今以华夏爱婴园长的身份举办了三年大型亲子年会。

2020年,我以果妈阅读东北地区负责人的身份承接了果妈阅读2021年年会,我的人生十年,兜兜转转,回到了年轻时最爱的模样。

至此我的分享已经接近尾声了,没有什么金句、没有什么鸡血,只是想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故事,其实是书籍让我重生,是阅读让我成长,也是果妈阅读的小伙伴们给了我力量,让我有了现在的成就。

在结尾之前我想用一小段文字聊聊我的女儿,五岁的小女生,我学习教育的主要原因是担心离异在她的心理有或多或少的影响,我读的书越多、学的越多,发现自己越从容。

而我的女儿也是一个积极乐观开朗外向的小外交官,在她的心里妈妈是忙碌的,但是妈妈也是非常爱她的,在她的心里妈妈是最美的,是给全国很多老师培训的园长。

我经常说我女儿的到来改变了我的命运,我所有的努力都是以她为前提,但走着走着我却愈加的看见了自己,美好的自己才能给她更加美好的人生。

四年后的今天,我在这里把我的故事分享给大家,是想告诉大家,离婚并不可怕,但是你要为你自己的每一个选择负责,人生没有回头路,后悔药更是没有卖,但是人生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生活看似很美好,其实波涛汹涌,生活看似波涛汹涌,其实机会无限,我们不能定义什么生活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能选择什么生活是自己喜欢的,我们是女人,我们是妻子,我们是妈妈,我们是儿女。

是的,我们首先是自己,这一生成为真正的自己才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如果你觉得生活烦躁、一地鸡毛,去健身吧、去旅行吧、去读书吧、去找真正的自己,书里不是这样写嘛“把自己爱回来”先爱自己,才会有人来爱你。

只要你开始,一切都不晚,不过也就才31岁,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未来—可期。

感谢李洋的分享,你的成长在我眼中是这么的美好,觉知带着你一步步从阴影中走出来,学习带着你开始慢慢影响他人,温暖的李洋也感动着很多朋友们。

我是果妈阅读创始人果妈李璇,喜欢我欢迎点击上方加关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