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在终点等你(十一)

上一章

那天我正上着班,接到了栗子的电话。

“干嘛?!有事儿快说,有屁快放。”

栗子说,“肖洁和你联系了吗?”语气很严肃。

“怎么了?没跟我联系啊。”

栗子把事情跟我说了个大概,芋头和肖洁吵架,吵完架肖洁就不见了,谁都联系不上她。

“你们一个个的能不能消停点啊?!黎开那丫的跑西藏去不回来,芋头他们这又是闹哪出啊!行了,我上着班呢,肖洁这边有消息我联系你们。”从栗子说要放弃黎开那一瞬间,我就隐约感觉到,这是我们这一群人动荡的一年,果不其然。

我给肖洁去电话,听筒里提醒我暂时无法接通。

我又给她发了条信息,“妞,至少给我个信儿让我知道你是死是活吧。”

信息刚发过去,手机铃声响了,我激动的拿起手机看来电显示,却不是肖洁,是个陌生号。

“你好?”

“我来C城了。”

“你们一个个的神经病啊!当我是开旅馆的啊!在哪儿呢,我接你去!”

谢天谢地,我在火车站找到了肖洁。肖洁说她想安静安静,不想让别人知道她在这儿,所以我只给栗子发了条信息:勿念。

肖洁只带了一个随身的包包,连换洗的衣服都没带就看得出来她这次出走得多匆忙,还有芋头让她有多伤心。

“妞。”我在她身后站了好一会儿,肖洁一直没有发现,她就是这么一个迟钝的人。

肖洁转过身,看到我后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好像是不知道该如何跟我解释她的到来。

“黎开让我回去,我本来心动了,但我觉得还是留在这里吧。”我说。

当他们想逃却又不知道逃到哪里去的时候,好歹这里有个他们觉得踏实的地儿。

去吃饭的路上肖洁没有说自己的事情,只在跟我聊街边的装饰,一个劲儿的问我哪家的火锅好吃。

对于她这种拙劣的掩饰,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栗子给我来过电话了。在你联系我之前。”

“他都跟你说了?”

“没有,就说你和芋头吵架了,问你在我这儿没。上次我回去的时候你们不是好好的吗?怎么一下子闹这么大动静?你这还学会离家出走了啊。”

“切,自从开始谈结婚的事情,我们就一直没好过。”

我搂过肖洁的肩膀,“别这么大火气嘛。不管听谁说,结婚之前都是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事儿,又不是只有你们这样儿。”黎开曾经因为孩子跟那个渣男提结婚,结果渣男跟她提分手。

“前些日子我们把房子定了,我知道芋头也是想和我结婚才买的房子,但是他老是让我妥协再妥协,动不动就拿出那句他妈拉扯他和他妹妹两个人不容易,让我体谅他妈。我因为体谅,所以婚纱照可以拍最便宜的,酒席可以摆最简单的,甚至蜜月旅行也都可以取消,你说我这不够体谅他们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肖洁,也许她说这些也不是需要我安慰她,只是她需要找个人一吐为快。

“我做不到你这份上。然后呢?”我问。

“那天我跟芋头说彩礼钱给我们家三万八,可他妈妈就不同意,他妈妈说房子都买了,那结婚的彩礼钱就少给点。我说婚礼简单办就行,其他能省的也省了,但彩礼钱得按我们家的要求来。芋头就说我不体谅他妈。我把话都说到那份上了,还让我怎么体谅?哪个女孩子不想有个自己喜欢的婚礼?买的房子好像就我一个人住似的,那不还是婚前财产吗?我爸妈养我这么大,我结个婚连三万八千块钱都给不了?再说了,这些钱我爸妈也不会留,肯定会给我买结婚用的东西。芋头他就一心只想着他妈,一点都不顾我的感受。我跟他说这个婚我需要考虑一下。他居然跟我说随便吧,能结就结,要是不想结那就算了。”

我听出来了,前边的一切肖洁都很气愤,只有最后这句,她很伤心。

“菜头,你不要劝我,不要帮我做决定,这次我自己要做一次决定。”她说。

我拍拍她的肩,“不劝你。现在当务之急就是咱先去吃饭。”

吃饭期间,共收到芋头三通电话,N条信息,我都没回,因为肖洁一直在我身边。芋头打来第四遍电话的时候,我拿起了手机。

“菜头,我说了你不用接。”

我起身,对肖洁说,“肖洁,你是我的好朋友,芋头也是。不管你们最后怎么样,我和你们两个的关系都不会变。”

等我有能力把我自己从那次的事件中摘出来的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肖洁不让我接芋头的电话。因为一旦接了,在肖洁看来,我对她和对芋头的感情是一样的,她在这里没有拿到她想要的优越感。我原以为保持中立是最好的处理方式,当然,如果你没有跟他们其中某个人坐在一起的话,也许那样是好的。但那时候我还不懂。

“喂。”

“菜头,肖洁去你那儿了?”听得出芋头挺担心的。

“对。在我这儿。不过心情不太好。”

“你让她接电话。”

“你脑子有病是不是?要是她能接你电话你还至于给我打吗?还有,你一个大男人居然连自己媳妇儿都看跑了,也真够能耐的你。芋头,咱们心里都清楚肖洁是个怎么样的人,你们俩之间的事儿,我也只能算个外人,但别太不地道成不?”

“你让我怎么地道?我妈把所有的钱都拿出来给房子付了首付,哪里还有什么钱?非得让我开口跟她说我他妈就是一穷逼才地道?”

“你跟我呛什么呛?是我让你投胎成穷逼的?付了首付那六面墙也是你自己个儿的,肖洁占你什么便宜了?你穷你活该,凭什么让肖洁承受后果?再说了,肖洁还指望你是个高富帅来着?她说过一句嫌你穷的话吗?她要的只不过是你的态度,你懂不懂啊?!自己遇到一个什么样的好姑娘你他妈别自己没个数。”

芋头没说话,一直在听。

“我要是你,现在人都在C城的车站了,而不是对着一个破手机听人叽叽歪歪。”

挂断电话,我猜芋头正在订车票。我都把话说那么明白了,他要是再不行动,那我真的瞧不起他。

我想象着芋头明天一早来接肖洁,肖洁痛骂他一顿,然后两人和好如初的样子,乐滋滋的回到饭桌。

肖洁可能去洗手间了,没在座位上。

这家的火锅出了名的好吃,但我们的桌上剩了好多菜。

我拿起桌上的餐巾纸擦手,发现上面写着字:菜头,我先走了。

娘的,闹哪出?!

我给肖洁打电话,关机。她下午给我打电话用的是公用电话,我根本就找不着她。

我赶紧给芋头去了电话。

“芋头,肖洁不见了!”

“嗯,她给我发信息了,说现在回来。”

“靠,那丫的也不用急这一时吧,大晚上的,你怎么不劝劝她让她明天再回呢?”

我听到芋头很轻微的叹气声,“她说要回来收拾东西,从此各奔东西。”

我整个人僵在原地。那种感觉比被博士拒绝时还难受。那时候是心痛,现在呢?如果一定要找个词来形容的话,那就是“坍塌”。

下一章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