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班

“我为什么分到你们班?”

建刚走到教室门口,一个男生拦住了他。 男生眼睛冷着,一副审视的样子。

  “你是在跟我说话吗?”建有点生气,又觉得好笑。但他绷着脸。

“当然了。”

“你跟老师说话没有称呼吗?你爸没教你这礼貌?”

男生不吱声,眼睛看向别处。

“学会了礼貌,再和我说话。”建转身想进教室。

“老师,我为什么分到你们班?”男生追了一步,眼睛又冷冷的,带着审视。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分到我们班。电脑根据成绩随机排的。”

“为什么我会随机分到你们班?”男生不依不挠。

建有点生气:“你问电脑好了。我现在要上课。”

刚下课,男生就奔到了建的身边:“老师,我为什么分到你们班?”

“嗯,你会叫老师了,有进步。我们班怎么啦?”

“你们班不是最好的班。”

“你凭什么就能进最好的班?而且我不觉得我们班不好。”

“某某没有我分高,为什么分到10班?”

“这个不归我管。我觉得我们班挺好的。现在大家刚刚分班,你凭什么就认为我们班级不好?如果你不喜欢你可以转班。”

“我怎样才能转班?”

“这个不归我管,你问校长去。” 男生沉思了一下,翻着眼走了。

“出去!”建说。 男生没动,还是走向座位。

“请你出去。”建坚持。

“为什么?”男生直着眼。

“上课铃声已经响了,我已经站到讲台上。学生迟到该怎么做?”

“这是晚自习。”男生别着头,不说话。

“晚自习来了就是课。你已经是高二学生了,没人教过你迟到要喊报告吗?并且不能走后门进。这是礼貌,也是校规。”

众目睽睽下,男生似乎想坚持什么。最终他转身走出了教室。

“报告!”男生气呼呼的,眼睛看着别处。 “你的语言和你的态势语要统一,说话不看人是很不礼貌的。你已经耽误了大家的时间,再给你一次机会!”

“报告!”男生大声的喊,眼睛直直的。

“请进。请大家安静自习。” 


“老师,你为什么这么纵容他?”一下课班长就来到建的身边。

“我没有纵容。我要教导你们懂规矩,我也要珍惜大家学习的时间。”

“他简直太不像话了。今天让语文老师很难看。”

“哦,怎么回事?”

“他上课转笔弄些动静,老师走到他身边,示意他停止转笔。他就昂着头,板着脸,直视着老师。老师问他刚刚教过的内容,他反问老师:‘我问你的问题你都能回答回来吗?’老师说不能,他就说:‘那你还当什么老师!’老师脸色都变了。等了一会老师说:‘我不能回答学生所有的问题,但我可以教你们一些问题。’说完老师就接着讲课了。”

“有这回事?还有其他情况吗?”

“他好像不喜欢这个班级,横着眼看这个看那个。”

“哦,谢谢你跟老师反馈。我会了解一下情况再处理。”

第二天,早自习。建看到男生走过来。

“老师!”

“早,这就叫懂礼貌。你不是不喜欢我们班吗?找校长啦?”

“没有。”

“为什么呢?”

“我们家没有关系。我爸说不要得罪你。” “你倒是很直白。找关系也没用,分班是电脑随机安排。得不得罪我不要紧,不要失了做人的起码规矩,不要违反校规校纪。既然要在这个班,就要珍惜这个班,要尊重老师,和大家好好相处。”

男生不做声。

“这个班没什么配不上你的。你的分班成绩占不到班级前五。各种特长竞赛的学生我们班多的是,不服你就去PK。我看重学生的成绩,更看重学生的品性。如果谁不知道进退,不知道天高地厚,就不是谁想不想进我们班级,而是我们班级要不要谁了。”

“知道了。”

“知道了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到。我班级的学生都有自己的成长档案,你的那份我也做好了,你拿去,每天晚上记录好,第二天拿给我看。”

男生接过自己的档案袋,扫过去一眼,看到上面几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望着男生走进教室的背影,建蹙起了眉头:为什么分在这个班?考验我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写于高一下期的最后一场考试,我们顶着分班的压力,还有分别的感伤,匆匆走进了高二。在我进高二后,回头来看这篇文...
    小机智丫阅读 686评论 11 9
  • 我哥也是个美食达人,没事就爱晒自己做的美食,我就借个光看看吧,谁叫我懒得只知道吃呢。 还是自己家的鱼吃着香。
    墨棠子阅读 233评论 13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