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纯小白的故事(1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次大破山寨,缴获大量金银珠宝,而且还收了投降的匪徒加入了天地会,何光把事件始末通报了龙头,佟全直接官升一级。

知道纯小白去执行任务,小蝶又是一夜未合眼。看着小白带着伤回来,眼泪瞬间流了出来。正准备查看小白的伤势,却发现一个女人跟在他的身后,双手挽着他另一只臂膀。

“她是谁?”小蝶擦了擦脸上流出的眼泪。

“土匪那里救回来的!”小白一脸无奈的神情:“没见过死人,所以受了些刺激。”

“干嘛不去何九爷那里?”小蝶生气道说:“而且她还挽着你的手!”

“我之前答应解救她的,”小白无奈的说:“她就信任我一个人,我想可能是这个原因吧!”小白看了看小月,摇摇头说:“她现在满脑子都是惊恐,也不知道她家在哪?唉……”

“总不能…”小月着急的说:“总不能就这样一直抓住你不放吧!”

“那你有什么好的办法吗?”小白问。

小蝶走到小月身前,摸了摸小月的脸,温柔的说:“姑娘不要怕,我是小蝶,你看看,我们这里已经很安全了,没有打打杀杀,什么都没有的,不要怕,乖!”然后慢慢拉开了拉住小月的那双手。“叫什么名字?”小蝶问。

“小月!”纯小白答道。

“小月姑娘,跟我走,我们去那边休息!”小蝶就这样博取了小月的“信任”,小蝶果然不是一般的女子。终于解放了的纯小白,正准备去休息,小蝶喊道:“先别急休息,我一会给你清理下伤口,再给你上点金疮药。”


九龙岭山寨的二当家侥幸逃脱了此劫,然后投奔了他县里的二表哥,二表哥是县里的通判,负责监督检查,但主要负责协助州县处理政务。二当家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说了清楚,还说要杀光天地会,为死去的大哥报仇。

“大彪(二当家)啊,天地会是那么好惹的吗?剿灭山寨都那么容易,就算派官兵过去,也未必能斩尽杀绝,说不定赔了夫人又折兵!”

大彪(二当家)想了想,历年都会给表哥不少好处,所以官府才不管关于寨子到处劫杀的事情。如今山寨没了,他自然不管,如果我提钱财的事,他会不会管呢?于是假装很难过的样子,低声说道:“可惜了大哥这么多年攒下来的金银珠宝,白白送给了天地会,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真?!”大虎(他表哥)问:“真的有很多金银珠宝?”

“我们光这次劫镖,就截了十几箱金银珠宝,本来想分一半给表哥,没想到却被天地会捷足先登!”大彪痛恨道:“要是能绞杀天地会,还怕财宝弄不到手?!”

“好!”大虎高兴道,“我这就去通告州府,把我的金银珠宝给抢回来!”


天阴沉沉的,乌云密布,风沙沙作响,似乎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大批官兵在九龙岭下集结,似乎要有大动作。果然,官兵开始到处抓人,只要是年轻力壮的男性几乎都抓,曾经热闹的大街,成了官兵抓人的重灾区。何光知道消息后天地会已经有部分骨干被抓走了,纯小白佟全等人及时转移,才幸免被抓。

“九爷,怎么回事?”纯小白质问道。

“根据县衙里的线人飞鸽传书道,通判放出消息称九龙岭附近有大批天地会成员,命州县县衙立即处理,于是州县立即派出大量官兵缉拿。我收到消息时就已经开始抓人了,如果不是我们跑的快,估计也跑不了。”何光气喘吁吁道。

“通判?”小白问,“什么人?”

“大虎,九龙岭山寨二当家的表哥!”何光道。

纯小白对那个二当家(大彪)记忆犹新,就是这个小子坏了事,不然一切应该会很顺利。“上次在山寨里有发现二当家的尸体吗?”小白问。

“没有,可能逃了。”何光说。

“那他一定在他表哥那里!”纯小白冷冷道:“上次杀他没杀成,下次再遇到,他可就没那么幸运了!”


官兵抓人后就开始进行封锁,各路段都有官兵把守,进出都极是困难,还好他们允许女性出入,不然他们非得饿死在山上。

“全儿,晚上出去溜溜?”纯小白道。

“好呀,我也正有此意!”佟全道,“这两天我都憋坏了!”

“佟全,不准去!”张悦颤颤悠悠的走了过来。

“是呀,不准去!小白你也不能去!”小蝶扶着张悦说。

“我们俩商量着斗蛐蛐呢!”纯小白道,“这是我俩最大的爱好!”

“是呀,”佟全道,“本来就闷的慌,斗蛐蛐才有乐趣。”

“在这里也可以呀!”小蝶道。

“斗蛐蛐需要环境,所以我们才要出去!”佟全道。

“真的?!”小蝶半信半疑的看着小白。

“真的!”小白道,“你还不放心我?”

“我还真不放心!”小蝶笑着说。

然后众人一起哈哈大笑,这爽朗的笑声,把太阳公公都“逗乐”了,一丝丝温暖照耀着山里的草草木木,新鲜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

吃过晚饭,纯小白和佟全带着罐子就出去了。小蝶还是不太放心,就跟了出去。不过纯小白还是很小心的,刚出来时就发现了小蝶的跟踪。然后小声对佟全说:“小蝶在后面跟着我们呢,我们找个地方假装斗蛐蛐,等她走了我们再行动!”

他们俩大概走了半里地,在一个小亭子里,点燃油灯,然后开启了斗蛐蛐模式。小蝶呆了一会儿,觉得太无聊了就回去了。他们俩把罐子和油灯留在亭子里,然后去之前佟全藏衣服的地儿(说出去玩后佟全就把衣服藏到了一棵老树下)换上夜行衣,然后一起向山下走去!

晚上光线不好,再加上他俩穿着夜行衣,所以没人发现他俩的行踪。他们找到了一个把守的人比较多的地方,在他们换岗时,小白和佟全一人一个,直接就抹了脖子,成功弄死了俩。拖到草丛里换上他们的衣服,然后大步向县衙走去!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即使纯小白再机警,也没时间把机关合上了。俩人把名册装在口袋里,然后躲在屋子里的屏风之后。随着开门之声响起,他连呼吸...
    纯小白不白阅读 350评论 2 6
  • 一个陌生人的呵斥让正在装车的人都停了下来,小月愣了一下,说:“呦,这不是二当家嘛!”然后笑着迎了上去说:“什么风把...
    纯小白不白阅读 304评论 2 8
  • 纯小白料事如神,早在厨子愿意做内应时就转移了他的家眷,以防被赵满报复。 阿猫到了百花楼,跳下马,快步跑到楼上,拔出...
    纯小白不白阅读 318评论 0 6
  • 下棋博弈,自然不是目的。如若要杀赵满,需知己知彼,方能有制敌良策。 小蝶夹起白子,神情悠然,淡淡的问:“大爷好生高...
    纯小白不白阅读 498评论 0 4
  • 蝉鸣就像闹钟,总能把纯小白唤醒。 今早差不多是最后进学堂一个的吧,因为大多数都在努力的读书朗诵,书写练习。只有一小...
    纯小白不白阅读 320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