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讲师训练营【7期】9/21阅读原创《像爸爸一样》

07122王翠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护封上有个大狮子和小狮子,小狮子的双脚站在大狮子的脚上,看着像在同我们微笑,地上有树叶,离大狮子的不远处有只蜜蜂,还有只小鸟,这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爸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一天,我会长出漂亮的牙齿……就像爸爸一样。

(下面有一排整齐的牙齿,难道这是爸爸的牙齿?我不知道,洋洋说这是爸爸的尖牙。他说爸爸是个贪吃鬼,在偷吃苹果,吃的口水都喷出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会留一个超酷的爆炸式发型……就像爸爸一样。

(图画作者把爸爸的尾巴也画成一个圆形的爆炸式的,这个狮子看起来特别的可爱。下面有一排越来越大的灰色的狮子图案,洋洋说那是狮子的小时候,他现在长大了颜色就同爸爸一样都是棕色了。还有那个棕色小狮子的后腿抬起来了,地上有三小点棕色的东西,他说小狮子在拉便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会长出长长的爪子和神气的尾巴……就像爸爸一样。(小狮子脚底下抓出了蓝色的弧线,大狮子的尾巴感觉正在拍打蚊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会轻轻地匍匐着前行……爬树……舔自己的鼻子…(地上有小狮子行走的蓝色脚印,还有一只小乌龟,洋洋说乌龟不好玩,所以小狮子想去树上抓鸟。我看到了小狮子爬不上去,树上有几只小鸟在专注的看着小狮子爬树。小狮子挺会自娱自乐的,爬不上就不爬了,自己在树下玩舔鼻子的游戏,看到这个搞笑画面,我忍不住一起同洋洋来学,你也试试吧,能舔自己的鼻子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爸爸一样。(爸爸爬树上,是想帮小狮子抓鸟吗?结果啪的一声,爸爸从树上掉下来了,有只小鸟在琢爸爸的鼻子。)

当我吃多了,我的肚子会发出声音……咕咕……咕咕

就像爸爸一样。(这是爸爸的手捂住嘴巴喷出了二团烟雾?嗝儿……可以看到爸爸的肚子圆鼓鼓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偷懒时,妈妈就会说:“你就像你爸爸一样。”(这是小狮子趴在爸爸身上,小狮子和爸爸一起睡着了。这是为偷懒装睡吗?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说,我应该勇敢一些,不要害怕任何东西……不论是大家伙……(来了个大猩猩,留着口水,小狮子站在大猩猩后面,爸爸站在大猩猩面前,可以看到爸爸身上的颜色变深了,我理解是爸爸是害怕大猩猩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是小不点。(一大群的蜂蜜追着爸爸,爸爸在往前跑,小狮子看着想在思考这是什么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爸爸好郁闷……(爸爸身上贴满了创口贴)

但我有办法让他笑起来。(小狮子在揭爸爸身上的创口贴。爸爸笑了吗?我看着画面觉得爸爸是在大叫,因为揭下来更痛,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和朋友们玩捉迷藏时,爸爸总是那么积极。(五个小动物捂住双眼,不让自己都看,爸爸好开心的跑去找地方藏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过,他真的不适合玩这个游戏。(爸爸用小树枝把自己藏起来了?能看到一排从小到达的胶印。找到爸爸后的表情看不出来,因为是背对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尽管这样,我所有的朋友都说,他们长大后,……都愿意像爸爸那样。(所有的小动物趴在爸爸身上玩,爸爸还挺开心的。)

这个故事读完好温暖好幸福啊,这就是平常百姓家的爸爸,接地气,有缺点,有优点,是孩子真正的榜样。

这本书我给洋洋读了三次,我们是边读边演的,他是小狮子我是爸爸大狮子,读的非常好玩有趣。

洋洋也有位暖心的爸爸。

老公会把自己当成马,供洋洋骑,老公在床上转圈,让洋洋真的像骑马一样,得得得的前进。会把自己当成汽车,洋洋抓着爸爸的耳朵,当方向盘转起来。老公会同洋洋玩打架游戏,让洋洋当变形金刚,自己当怪兽,打一小会就躺地上“死了”……

其实最佩服老公的是,老公不管在什么地方,他都可以放下自己是成人拘束,陪洋洋玩。经常陪洋洋在公园草坪上滚草坪,让洋洋抱着他,从很高的地方往下滚,还要配合声音来表达自己的害怕。有很多很多陪洋洋快乐的美好时光。老公不会去在乎别人的目光,放下爸爸的威严,把自己变成孩子,同洋洋打闹成一片。

当然洋爸也有缺点,就像故事中的爸爸一样,家里丢的乱七八糟也不帮忙收拾,真的就是个“懒惰”爸爸。

我相信洋洋收到了爸爸对他满满的爱。而老公自己呢,也在陪伴洋洋的过程中,体会到陪伴的乐趣幸福。用心参与洋洋的成长,用心做一位负责任的爸爸。

我也相信,等洋洋自己成为爸爸,他也会放下爸爸的“威严”,去同他的孩子这样玩耍,真正的去参与孩子的成长,做到真正的陪伴,高质量的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大卫·梅林 [英] 年龄:0-3岁 【作者介绍】大卫·梅林,英国最受孩子喜爱的童书作家。其作品曾被拍成动画片...
    a1a9f77c3263阅读 13,568评论 0 0
  • 【故事简介】 本书讲述的是一个调皮、可爱的小女孩“兜兜”和她的动物朋友们的故事。 由于一次非洲大草原探险时的意外,...
    风行者_LV小空阅读 1,199评论 2 12
  • Q:最近还好不?(罗湘粤) A: 现在啊说好也好,忙碌的工作学习、自由的生存选择,有时间还可去看看这个繁华陌生的世...
    岚风的叶子阅读 121评论 0 0
  • 巍观视界阅读 158评论 0 0
  • 今天案例 老公早晨出门一个门用力关的动作把女儿吵醒 女儿开始大哭, 而此刻我在卫生间,没办法马上去安抚。于是不停传...
    MaryCeeport阅读 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