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风渐凉

入夜风渐凉

第一章大盗猖獗

近日来,叶城一带人心惶惶,家家几乎足不出户,日日烧香拜佛祈求那个江洋大盗不要寻着自家,轻则散尽家财,重则赔上人命。

掌管叶城的府衙也是重兵把手,身为衙役的一行人日日被召入县太爷府中商讨对策。“你们可知,昨夜又是谁家遭殃?”县太爷扶额,皱着两行大浓眉,有些气恼,再如此下去,让京都的人知道了还如何升官?

“回大人的话,昨夜是西城李员外家失窃,损失十万两黄金,掳走了李员外的夫人。”顾长丰在得知第一消息后火速赶往现场,却发现异常的整齐,毫无偷盗的痕迹。“长丰,这次兴起的江洋大盗看来是蓄谋已久的,还望你多费费心思,找准今夜遭殃的是哪家,好给百姓一个交代。”“是!”

“长丰,可有什么重大发现?”同行的人都迫不及待的开口问,长丰可是出了名的名侦探,不仅聪明还玉树临风深得不少叶城女孩子的青睐,平日里惹的众人羡慕不已。“这个大盗很不一般,不论贫穷还是富贵他都要沾一沾,一时间竟也摸不透他的目的。”同行人感受到事情的棘手却也束手无策,只得挠头抓耳。“今夜我去探一探,若是遇上了便是我猜对了。”顾长丰刚想问问同行的兄弟谁愿一同前行。“长丰,那你要多加小心,我们这个三脚猫的功夫还是别去滥竽充数了。”同行的兄弟们一哄而散,从未见过他们如此之快。

“长丰,原本我是可以同去的,只因家中妹妹有事只得先走一步了。”最后才走的是新来的衙役叫文清,是个文弱书生,倒也帮不上什么忙,长丰摆摆手,只好随他们去了。

叶城郊外的茅草屋里生着缕缕炊烟,破旧不堪却也能遮风挡雨。“老大怎么还不回来?”随行的小厮耐不住性子,探着头四处张望。“七星,你怎么又通了气,小姐不是说了吗?不能通气!这样被人看到就完了。”清罗鼓着气嘟嘟的小脸指着七星。“好好好,我的姑奶奶,不通气我们会被闷死的。”七星不敢回嘴,只能小声抱怨。

屋外传来飒飒的声响,从远处飞来一个人,身着一身白衣,轻盈落地。“小姐,你回来了?”清罗喜得迎了出去,一把抱住了自家主子。沈络晨拍拍清罗的肩膀,对着七星点点头。完了,这下真正的老大回来了,没有好日子过了,谁也听不到七星内心的呼喊。

沈络晨拍拍身上的灰尘进了屋“李员外家的夫人可还好?”

“小姐,夫人很好,被安置在另外一处藏身。”清罗抢着回答,这样的安排能让小姐安心。“老大,今夜我们还要继续吗?”七星似是在打探老大的态度。“当然,今夜会是第一个大户。”沈络晨不由得笑了笑,带着点苦味。

谁也不曾想过忍气吞声是为了什么?做这个江洋大盗是为了什么?日日躲在这个不见天日的地方又是为了什么?这一切都不重要。

第二章入夜风凉

秋日的夜已凉,风声飒飒而起,吹得人心惶惶。不少人家早已紧闭了门窗,不同于白日的繁喧嚣,没有华灯初上,只有漆黑一片。

等着这么久,难不成是我猜错了?顾长丰有些怀疑自己的思考。却在快要打盹入梦的那刻听到了不同的飒飒声响。

前方不远处,一个白衣身影在步步靠近,果然还是来了。沈络晨凭着上乘的轻功在不引人注目的情况下接近东城的王家,只是她没想到府衙还会有如此聪慧之人能够猜到她心中所想。脚尖踏在房檐上如同轻盈飞舞的燕子一般,只不过下一秒就被躲在房檐下的顾长丰抓住了双脚。

顾长丰用力一拉,沈络晨整个人向下倒去,又借着自身的力量站稳在屋顶上。“你果然来了。”顾长丰还是第一次与这大盗正面交手,隐隐有些兴奋。“若你不妨碍我,我便不伤你。这几日的传闻,想必你也听过了罢。”沈络晨压低了嗓音,故意以低沉的声音示人,谁也不知道白色面纱下的究竟是个爱梳妆的公子哥还是一个曼妙佳人。

“我身为衙役,自然要保护这一方安宁。”顾长丰表明立场,做好了要开战的准备。“你这小小衙役也敢有如此口气。”沈络晨拔出手中的青萝剑,挑向了对面的顾长丰。“不要挡我的路,否则我不会心慈手软。”顾长丰为了应对这不曾见过的一招一式已是十分吃力,却仍坏笑着在沈络晨耳边说“我要的是这一方安宁。”嘴角的鲜血在黑夜中十分刺眼,使得沈络晨心头一颤,长剑一挑刺中了他的肩膀,顿时鲜血直流,湿透了衣衫。

“我本不愿伤你,奈何你挡我路。”沈络晨不曾想伤人性命,转身离开了,向着目标的王家而去。顾长丰望着那个远去的身影眼前渐模糊,再不知晓后事如何了。

月光下的身影拉的很长很长,却好似她的不解与惆怅。“小姐,你已经站了半天了,是有什么心事吗?”清罗缓缓出屋跟着站了很久,脚是麻的不知知觉了。“无妨,清罗先去休息吧,我还有事没有想通。”清罗还要出言相劝,却看到了七星在身后拼命的使眼色这才回屋休息去了。

为什么他能够拼命去保护那些人?为什么死都不怕?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阻挡我的路?只因为我是他的敌人,他要保护你的百姓?

我也连死都不怕,只是希望在我做完所有的事情以后再死,所以在此之前,我会保护好我自己,不会让那些人如愿以偿。既然你我已成对立,那么下一次我不会再手下留情。

夜色已深,月色正好,风声渐起,夜已微凉。

第三章正面交锋

顾长丰一大早被人发现昏厥在府衙内,却没有发现他已身受重伤。待他醒来后也曾十分疑惑,究竟是何人出手救我?若是位高人,为何不出手帮我?

昨夜那人的身手极好,在这叶城内许是找不出可与他对决的人来,这可如何是好。县太爷在一旁很是关切,又是吩咐煮些大补的食材又是吩咐煮些大补的药材。在这忙里忙外的时候又有人来报“老爷,昨夜东城的王家遭洗劫一空,王家妾氏均被掳走。”气得县太爷身上颤了两颤,胡子都吹起了半尺高。

顾长丰没有说话,却在心里暗暗想今夜我要再去试上一试,若是他还有善念不怕他要我性命,若是他心存杀意我也要这一方百姓拼命。

入夜,早已是夜深人静,等了许久仍未见人影。许是昨夜以为自己伤了人命今日不敢来了?那或许还有些善心罢。

顾长丰在东城的钱家等了许久,天就要亮了,想是要打道回府休息去了。却见西城的赵家火光四起,赶忙赶过去。白衣人果然站在不远处的屋檐望着这一切,怕是他做的好事罢。顾长丰从他身后直冲冲的过去,利剑直指他的后背心脏的地方,许是太过于沉溺这火光,沈络晨竟未曾发觉身后有人近身,她也在纳闷为何今夜不见小衙役的身影。

利剑就要触碰到他的衣襟,沈络晨微微一侧身,利剑划过了头巾,散落出一头青丝。顾长丰心头一惊,“他”竟是个姑娘。头巾牵连面纱掉落,沈络晨仓皇出逃,却被顾长丰拦了下来,是副清新雅致的面容,若是位大家闺秀说不定我会心动。我在想什么,顾长丰暗暗打了自己两下,狠狠的让自己清醒。

“顾长丰,你今日得见我容貌,不是你死就是我死。”沈络晨暗暗跺脚,怎会这般大意,此后可如何是好。“姑娘,本是女儿身,为何如此心狠手辣?”顾长丰持剑而立,衣襟随风而动,颇具大侠风范。“莫要管些无关紧要的闲事,你挡我道路,我碍你安宁,本就是势不两立,不必苦口婆心劝我什么立地成佛。”

“看剑!”这个臭小子,我今日不得已得将你除掉。刚才没有看清,如今才发觉顾长丰手中是红星剑,天下第一利剑,连青萝也只能屈居第二位了。看来,昨日他在苦心试我,今日恐怕我是要在这里葬身了,也好。

红星剑的剑尖已经刺入沈络晨的心头,她的嘴角渗出一抹血迹,带着甜甜的笑。“也好,死在你手里也好,至少我不会后悔。”沈络晨用力的向前,让剑整个穿透胸膛,浸湿了衣衫,在顾长丰耳边留下一句话。

顾长丰没想到她会这样做,已是松开了手中的利剑,顺势将她揽入怀中。看着陷入昏迷状态的她熟睡的清秀脸庞,还是犹豫不决,是由她生死还是救她?

很久很久以后,顾长丰回忆起来还是带着甜蜜的笑意,我不后悔我所做的一切,包括救你。

第四章窝藏佳人

沈络晨醒来之后只发觉肩膀的剧痛,也许当时太过激动,一时竟忘了他调整了刺入的方位,以为是心脏,一死了之,却是刺穿了肩膀。

“醒了?”顾长丰端着药碗出现的时候是沈络晨所料不及的,她不相信他会救她还要把她带到家里来。“你不是要护一方安宁吗?为何要救我?”“这也多亏了你不想死的意志力,若是你不愿死,就答应我不要再去做这类事。”顾长丰将勺子送到沈络晨嘴边,伤的是右肩膀自然不好用力。沈络晨左手推开了勺子“只要我不死,我还是会继续的。”顾长丰笑了笑,放下碗,一手捏着她的嘴巴,一手将药送入她的口中。

呛到了,顾长丰用宽厚的手掌拍拍她的背。沈络晨只好任由他乖乖喂药,“我一定会...”“你伤在右肩,恢复完全已是不易,倘若你还想重蹈覆辙,那你就要赢过我。”顾长丰嘴角带着邪邪的笑,一副势在必得的模样。沈络晨刚要反驳,却听得院内有人在说笑。

“长丰,快出来。”同行的兄弟来家中探望前日卧床的兄弟。药还没有喂完,顾长丰也没有起身迎接的意思,让沈络晨有些着急。一行人熟识的推开房门,换上一脸坏笑“你小子说什么卧床不起,还不是金屋藏娇,哪里寻来这么一个美人?”

沈络晨听着有些不好意思,扭过头去,刚巧避过他送药而来的汤匙。顾长丰放下药碗,将她一把搂在怀里,“忘了介绍,这位是从老家赶来与我自小定亲的表妹沈络晨。”兄弟们一副了然于胸的神情,退出房门大厅等候去了。

房门一关,沈络晨立刻从他怀里爬出来,一副嫌弃的模样“你不要以为你让你所有兄弟见过我的容貌我就会收手。”顾长丰顿了顿,端起药碗送到沈络晨嘴边。“我不过是按平日的习惯来罢了,若是我出门迎接才是心里有鬼。”

顾长丰出门接待宾客去了,沈络晨想着七星和清罗会担心,可如今伤情未好,凭我一己之力不可能回去。我得尽快好起来,打败他让他听命于我,同我一起偷盗。

一连几日都是顾长丰亲自喂饭喂药,沈络晨似乎过得舒坦得很,有些忘了自己的本分。他们还是会在饭后斗嘴,却由开始的气愤到后来的相视而笑。他不介意沈络晨看他练武,也不介意沈络晨四处走动,只是有一点这饭必须得吃,这药再苦也要吃,他会买一些甜腻腻的糕点备着吃完药后塞进嘴里,让甜蜜的味道冲淡药的苦涩。

若不是师父的密函来催,沈络晨一定会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挺好,一直就这样下去该多好。沈络晨失踪后,师父花了一段时间来打探她的下落,这才有时间让顾长丰和沈络晨好好的相处一段时间。

在这段时间里,沈络晨的伤好的也是极快的,时不时与顾长丰过两招,整个叶城也都知道了顾长丰有个自小定亲的表妹就住在家中,令不少女子伤心欲绝。

顾长丰以为这一切都可以感化沈络晨,也许她可以就这样留在他的身边,幸福而快乐。沈络晨却在师父的一次又一次催促下恢复到原来的她,心狠手辣。

第五章再别经年

“长丰,今夜可是中秋佳节,可否同我一起屋顶赏月?”沈络晨不会这样轻易开口,一旦开口,顾长丰知道自己拒绝不了她的邀约。

入夜,风微凉。

“我带了一壶好酒,可否陪我同喝?”沈络晨眼睛里都带着笑,是啊,这样的她很温柔很美。

一壶酒渐渐饮干,顾长丰也渐渐闭了眼,倒在了沈络晨的怀里。沈络晨轻轻刮了刮他的鼻尖,就像他刮自己的一样“傻瓜,酒量这么少,怎么还要喝。”

一袭黑衣出现在他们面前,沈络晨放下顾长丰,半跪着“师父。”“为师是不是该替你解决一下他了。”“师父,求你,不要动他,我可以发誓我再也不会见他了。”

夜深,风凉。

身着一袭白衣的顾长丰夜宿在屋顶上,只因她爱白衣。

酒醒后的顾长丰再也没有见过沈络晨,他只是每天浑浑噩噩的去府衙又回家。自从他救下了沈络晨,叶城也恢复了宁静,可是他的心却不再宁静。

“长丰。”文青在唤他,恍惚间他仿佛看到了沈络晨在叫他,他竟是这般走火入魔了。“长丰,你近日来都魂不守舍的,可曾经历过什么?”还是读书人有敏锐的观察力,只是这些事又怎会与他人说起。旁人问起旧日的表妹,不过说一句回老家等我罢了。

夕阳下,长丰的背影拉的很长,文青的眼眶却有些湿润了,伸出脚踩了踩他的影子,听说踩踩他的影子会让他一直都在你身边,永不离开。

“络晨,你若让为师发现再来寻他,为师定让他死无葬身之地。”黑衣人再次出现,文青半跪着撕下脸上的假面,露出清秀的面容。我以兄弟的身份在你身边已久,只是从此我再不能以任何身份待在你身边了。也许再见面我们还是敌人。

“啊!”“求求祖师爷,不要再打我家小姐了。”清罗护着络晨也没有什么用,徒弟只要做错事是要受罚的。“七星,我要你看管好络晨,你怎么连我的命令都顾不得了?”七星吓得一跪“师父饶命,师妹的话我也是不得不听的。”

“为师,忍气吞声数十年就是为了吐出一口气来。你们可倒好,不听我号令,只是偷盗财物,还掳走妇女。”满脸胡腮的老头气得咳嗽不止。“掳走也罢,为何还要将她们放了!”

“回祖师爷的话,我家小姐救的是被强抢入府的良家妇女。偷的是丧尽天良的贪官污吏,做的是大好事。为何祖师爷还要这般对我家小姐。”清罗气不过,一股脑将真相全盘托出。“清罗!”沈络晨知道师父不愿意听这些,师父不是好心肠的人,他只愿听到哪里生灵涂炭。果然老头震怒,一把要劈死沈络晨,清罗护身一挡,已是口吐鲜血。

“清罗!”沈络晨撕心裂肺的哭喊让师父震了又震。“清罗,你怎么样,你坚持下,我给你去取青丹。”沈络晨以为自己的心已经麻木了,却又让自己看到亲近之人惨死的画面,小时候也是这般残忍,师父当着自己的面杀了自己的全家,鲜血溅满了小脸,哭的那般撕心裂肺。

“小,小姐,若不是小姐,清罗过不到现在。清罗感激小姐,誓要报答小姐,怎么会让小姐受伤害。”清罗已是血迹斑斑,躺在络晨的怀里确实满脸的笑意。“清罗,是我对不起你。”

“看到没,络晨,不听我的话就会是这样的下场。我不想伤你,你若听我的话我便让整个宫里的人都听你的。”老头子一副猥琐害怕的模样,络晨知道这是在示弱,他离不开自己。

“好,我要号令整个屏宫。”

这日,县老爷在深夜紧急召见衙役们,可见事态紧急。

“长话短说,屏宫重出江湖,放出话说这次目标是咱们这府衙。”县老爷自见面开始脸上的汗水就止不住的流,不停的用衣袖颤抖着擦去。

“屏宫,是那个魔宫!”衙役中引起一阵喧哗。“长丰,你怎么看?”同行的人推了推发愣的顾长丰,自从沈络晨消失后,文青在前几天也消失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而且其他人好不惊讶,莫不是被更大的事吸引了视线?

“我?屏宫说什么时候来了吗?”长丰穿过人群,直面向县老爷。“说是这几天。”县太爷拉住长丰的手,满眼的殷切。

“那就做好准备,迎接大战吧。”长丰需要找个安静的地方,细细想一想。我从没想过沈络晨从哪里来,也从没问过她,她那次离开也是事先计划好的,可是文青的突然消失这意味着什么?魔宫从来没有闹出很大的动静,为何这次直指县衙?

原因只有一个吧,那就是县衙阻碍了魔宫的行动,可是魔宫有什么行动是我们所能阻止的?莫不是...

一连几天,县衙里人心惶惶,夜夜不能寐。生怕在睡梦中就此一睡不醒。顾长丰也是几天几夜没有合眼了,他想他一定要护这一方安宁,就像那时对络晨说的那样。拼得过是我们的幸运,拼不过我们也是一方英雄。

“主人,布置已完毕。”七星毕恭毕敬的呈上新来的情报,沈络晨已然成为屏宫的主人。“很好,那过几日我们便有一场大战了。”络晨嘴角显出一抹笑。“主人,为何要过几日?对付他们那帮喽啰还需一场大战?”七星已然变成了忠心的仆人。“让他们时时刻刻都紧张,在他们最疲惫的时候进攻最好。”络晨不再答话,她心里知道那场大战是她与顾长丰的一场大战,谁心软谁就输了。你会不会后悔救了我,还企图感化我?

第六章恍然如梦

是夜,络晨又上了屋顶,已经过了三天了,再过两天便是一场恶战了。我为何还会感伤?是世人不解我,不是我要伤人。

顾长丰不知道为什么,这几日总要在屋顶待上一待,有时还会在这里睡上一会,紧绷的神经在这次有所放松。

看着他熟睡的面容,络晨心里暖暖的,她不曾有所言语也不曾有所动作,只是静静坐在他身边看着他入睡。作为一个武者,他自然入睡的不深,他能够感觉到身边有人,只是他已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他不曾睁开眼,因为他怕一睁眼便又是过眼云烟。

“长丰,明日又是一场恶战,我希望你能赢。”络晨在他耳边轻轻道。却在转身时被他抓住了手腕。“络晨,我知道是你。”顾长丰坐起身来,紧紧握住她的手,用力一拉将她揽入怀中,不想再问什么,只想着这一刻就是永恒。络晨沉浸在这温暖的怀抱,那一刻悬着的心才有了归属,可是她不能。

顾长丰再一次在屋顶醒来,他只当作夜只是黄粱一梦。“若今日是你,我也要为百姓竭尽所能。”

“主人,你已经好几日不曾睡下,可有心事?”七星还是心细,到底发现了不同。一股力量袭来,七星的脖子已然被络晨所控制“若是不想死,就别多说话。”“七星是忠心于您的,就算是为了清罗。”听到清罗,络晨的心软了几分,放开了七星,留他在一旁喘气。

“众屏宫人,今日可有精神?”号召了整个屏宫魔人,都是些武功高强的人。“回宫主,有!”“很好,出发!”

顾长丰的主意将决战地点改在了叶城郊外,刚好远远就能看到那个破烂的茅草屋。

两队人马浩浩荡荡,络晨身着白衣,面戴白纱,骑着骏马在队伍的最前面,直勾勾的盯着长丰。只见对面的长丰换上了一身战袍,格外的英勇潇洒,这战袍估计是出自哪个姑娘之手,络晨在心里冷笑。

“我乃县衙衙役顾长丰,还敢问魔宫宫主为何找我们这县衙的麻烦?”顾长丰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身后的衙役百姓豪情万丈,是啊,他们是保卫自己的家乡是正义的战争。

“说什么废话,我魔宫做事不需要理由。”七星得到允许替络晨回话。“难不成魔宫主人是个哑巴,还要靠旁人说话?”什么的衙役开始大声高喊。

“一帮废物,还敢放肆。是我魔宫的人就拼尽全力为魔宫而战!”当她的声音出口,长丰已然知晓她的身份,眼睛睁得很大,仿佛还有些犹豫。“一群刁民,还不束手就擒!”

人魔大战,混乱不堪,百姓们自发帮忙,激情满满,魔宫人自然武功高强耐不住对方人手众多。

络晨在外围,看着他们混战,突然有种快感。她用力一推将七星推出混战中,只有七星知道她在耳边的话“七星,快走!就算是为了清罗,她在茅草屋等着你呢!”七星的眼睛很是惊讶又变为欣喜,只是最后的眼神变为了不舍。

第七章混战之际

长丰虽人在混战,却是眼睛看着她的方向,这时的她称得上是英姿飒爽,只是我们从来都只是仇敌。他向着她的方向杀来,冲出一条道路更加接近她。

她身旁一侧的衙役飞来一把利剑,他心头一紧,却被她轻易挡下。我这是做什么?还在为她担心!

“快,去包围那个魔宫宫主,她是主谋。”不知谁喊起的口号,一干人全部朝着她的方向聚集。长丰拉起还算有威信的人,“宫主,交给我,你们去对付小兵。”就算你败也要败在我的手里,别人休想!

络晨嘴角露出一抹笑,好似轻松了不少,就快要胜利了,就快要解脱了,真好。

“小心!”她被他揽在了怀里躲过了一劫,他还是不忍心吗?“别碰我!”她从怀里挣脱出来“怎么?还是舍不得?”她露出妩媚的笑,一副风尘女子的做派。

“我是要你死在我的手里。”长丰咬紧牙关。“很好,那就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了。”两个人在混战的不远处决斗的更加激烈。

“顾长丰,这一切都是我安排的,若是想悲剧不再发生就杀了我。”“顾长丰,你只是小小的衙役,你凭什么杀我?”

络晨就那样笑着看着那把红星刺入她的胸膛,不偏不倚,正中心脏。“长丰,我就说过你一定会赢得。”

顾长丰好像响起什么,那几个晚上是她在陪着我,最后一个晚上是她在耳边“我希望你能赢。”,文青是她,络晨也是她,她一直陪在我身边。

“络晨!”撕心裂肺的呐喊,紧紧揽她入怀。“你放心,这是魔宫最后一次祸害江湖了。”

那些个武功高强的魔宫人突然之间瘫软在地,一睡不起。叶城人不战而胜,欢呼雀跃。

“长丰,我总是在想我是不是一开始就该遇见你,后来我发现我错了,谢谢上天让我遇见你。”

叶城战胜魔宫的消息在江湖上传来,叶城成为闻名江湖的名城,自此再不受各方侵害。

顾长丰辞去了衙役,谢绝了朝廷的封赏,隐居在叶城在的茅草屋里,日日都在回想当年的时光。

“络晨,你瞧。又是中秋月圆夜,我这次陪你喝个够不会再睡过去让你消失了。”在皎洁的月光下是他潇洒喝酒的背影,那般落寞,那般甜蜜。

那日,人们才发现顾长丰怀里紧紧抱着的是等着他回家结亲的表妹,谁叫他他也不理,只是抱着雪白的衣衫,嘴里喃喃。“我知道你喜欢白色,你看你的衣服多干净,我不会让他们弄脏的,你放心。我知道你爱自由,那我带你走好不好?”

茅草屋内,清罗焦急的等待七星的到来。在他们看到的对方的那一刻欢呼相拥在一起,久久不能分开。

“七星,小姐呢?计划成功没?”清罗至始至终都知晓她的计划,只是在最后她修改了曾经的想法。“清罗,小姐或许不会回来了。”七星望着远方,有些哀伤,他知道络晨不会变得那般心狠手辣,只是想不到这计划如此缜密。

第八章还忆最初

清罗知道络晨的身世,她自从出生后就被魔宫的主人看上,想要带走收为徒弟。就在她八岁那年当着她的面杀害了她的父母,强行带她入了魔宫。清罗是有幸活下来的沈家第二人,只因络晨说她需要有人陪伴。十年来日日夜夜不停的训练,使得她日渐冷淡了性子,凶狠了心肠,可是清罗知道她不是这样的。

师父让她出去历练,是要她血染一座城。可是她总是偷盗些富贵人家,然后散播在贫穷的人家。掳走的妇人也都是些被这些顽固子弟掳来的良家妇女,掳走她们之后就会为她们安置,帮她们找到真爱,从此幸福生活。

之所以这样大胆,是因为师父一闭关就是三年,她还有清罗,和喜欢清罗的七星师兄的支持。

她羡慕清罗,至少在这个冷漠的宫里还有七星宠着她。她知道脱离不了这个组织,身边的人也会深受伤害,自她十四岁起就在计划一个缜密的计划,能够使魔宫就此覆灭。

清罗死是假,师父再闭关时被人偷袭至死也是假,因为是她亲手杀死的,那是她杀的第一个人,也更加坚定了她要覆灭魔宫的决心。

直到她遇见了计划之外的他,企图感化她的心,却慢慢走进了她的心。

她告诉了清罗,清罗支持她在覆灭魔宫后与他双宿双栖,她却摇摇头,他不会要一个魔女的。她还是决定以不同的身份陪在他身边,白日她是为了更好调查的文青,晚上她是人们口中的江洋大盗沈络晨。

叶城与魔宫一战也是她一手安排,出征前要每个人都喝下一碗酒,那碗酒不至于要人性命,只是在醒来后武功尽失变为普通人罢了。

她给了所有人一个好的退路,她承诺清罗还给她一个完整的七星,却愿意自己死在他的手中。解脱她这一世的罪恶,也解脱在她体内不停翻滚的毒虫。

当他抱着络晨去到茅草屋的时候才从清罗口中得知所有的真相,只是络晨永远也不知道他喜欢上她是在那个星光灿烂的夜晚她从茅草屋出来嫣然一笑,令那星空黯淡无光。就算他知道她身份的不同,也曾想要以一己之力感化她。是我不懂她,是我辜负了她,从此我再不离开她。

几日后,清罗和七星决定去叶城里安个家,一来守护这个地方,二来也为了纪念小姐。他们两个欢喜冤家从此过上了幸福安宁的日子,还有了一个胖娃娃。

顾长丰总是对着脖间的项链喃喃自语,总是一个人跋山涉水赏尘世繁花。他知道总会有个人以不同的身份陪伴着他,就像那日见她笑面如花。

F��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第一次在简书上写东西,但并不知道写什么。但是第一次总有纪念意义,总得写点什么吧! 没有故事,没有乐趣,想写就...
    nick___y阅读 164评论 0 1
  • 就是想创业必须要行动的,否则就都是空想家了,天空不会给你掉馅饼的。机会压根不是等出来的,是干出来的,不去尝试永远都...
    橙飞飞阅读 334评论 0 0
  • netty 支持socket通信 1,netty 大大简化了socket开发,提高了socket的性能。 2,Ne...
    持续进步者阅读 9,3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