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prise Birthday Party from Justice League!!!

题记:在经历了车祸,被抄袭,被怀疑,被利用之后,这些患难朋友们成为了我经历的所有遭遇之中获得的最大珍宝。

22岁还要一起一直一路中二下去!

虽然被冤枉抄袭这件事 totally fucked me over (周一知道这事之后心碎了一夜到天亮,即使上着课也缓不过来,在数学课上抱着朋友大哭),但好在有一帮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朋友们,替我申诉,给我陪伴,最后还在期末复习期间给我过生日,我真是不能再幸运了。

周二下课后班里一帮同学听说我被冤枉后,自发地选择留下来陪着我,在教授质疑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和教授 argue,为我说话。那天场面简直是史诗级——我的助教听说了这件事,气的浑身发抖,上去就和教授争,另外好几个同学也都愤怒异常,一群人围着教授争先恐后地要替我伸张正义。

但教授只想和我单独谈,特别严厉的对所有人说:This is a private discussion. I command you all to step back. 于是我走去办公室门口等教授,但他们也一路陪着,都不肯走。我说,期末大家都很忙,有事先走。一个朋友说:no, you are stuck with us ❤️. 我进去之前他们和我说,你别害怕,教授不给你公道我们也会替你声张,这事情不解决,我们就帮你一层一层往上找,不行直接告到校长那里,我们绝不会让你平白无故被冤枉。

周三要交同一门课的作业。当时调查结果还没出来,特别害怕要是前面的作业查不清楚还是零分,这次作业就必须满分。可是越着急越写不出,一个朋友扔下自己的作业帮我 debug,还是找不到。我让他别陪我了,快去写自己的作业。过了十几分钟他又回来了,说:Screw my homework. I am so fxxking angry. I got you Athena. You will get 100 on this. You are treated so unjustly, but at least I can do what I can to help you. 但是那晚我们俩都太累,我又太情绪化,所以怎么找都找不到。最后我俩都绝望的不行,他说,Athena, you are one of the best human beings I know, why could such horrible thing happen to you? 我听完特别绝望,抱着他大哭。他说,你这么难受,去 counseling center 了么?我说期末前都满了,完全约不到时间。他想了一下,看着我的眼睛很认真的和我说: I have a session. You can take mine.

等待调查结果的那几天也很折磨人,我情绪特别不稳定。虽然临近期末大家都压力很大,但每天都有朋友轮流过来,花时间花精力听我倾诉,陪伴我,给我讲题,帮我一起复习,甚至在我半夜睡不着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即使第二天早上他也有考试。我说,thank you, friend! 朋友说:don't say thank you; we are friends.

周五是我生日,他们考完试私下给我准备了买了蛋糕和酒,一个姑娘专门给我烤了曲奇饼。一个同学把我骗到另一个朋友的宿舍,我走进没开灯的客厅里满脸懵比,然后一群人突然冒出来,点着蜡烛给我齐唱生日歌。我惊讶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说:You guys are soooooooo sweet! How come you guys are so nice to me? 一个和我并不很熟的姑娘说: you totally deserve this ❤️

同一天,抄袭的事情也查的水落石出,I got my justice back. 教授说,你有这么多朋友愿意替你出头,this says something about you. 我说,this says even more about them. Today is my birthday. I am so glad to get my justice back and so grateful to know who my true friends are.

我从办公室出来之后,把事情结果告诉我们的 Justice League,他们听完都很激动,说:Justice is your best birthday gift!

我说:No, you guys are!


 ————————

后记:此事的前因后果

上上周三我们课要交编程大作业,我写完了在系里的 lounge 和一个姑娘聊天。那个姑娘身边有两个人一直在缠着她问不肯走。我看不下去了,就说你们直接看一眼我的代码就知道了。其中一个人看了还不行,还一直催着我,把代码直接发给他。我朋友不同意,说你最多可以照一下你不懂的那个 method,回去自己想。他拍照的时候我没注意,后来我才知道,他把我所有的代码都照下来了,并且改了一下变量名,就交了一份和我的几乎完全一样的作业。等我们都回家之后他还是一直用信息烦我朋友,还让我朋友说服我,发更多的代码给他。我和朋友当时都只觉得这个人滥用我们的善意,一直一直搔扰我们太过分,没想到之后才知道他不只是死缠烂打问问题,他直接抄了我的代码,被查出问题之后还一口咬定只是参考了我的。

最 ironic 的是,这个同学我连名字都不知道,我当时完全是出于好意,看他那么着急想帮助他一下,也想让他闭嘴,别再烦我朋友了。我这么大方的帮助一个 random stranger,然后被 deeply stabbed in the back,这件事的性质和扶摔倒老人被反咬一口差不多。

调查到现在,我已经证明了我的清白。但这件事并没有结束,这种 aggressively harass 并且滥用 emotional abuse 的事情之前在我身上发生过多次。这个抄袭者只是一次这样对我。但之前还有所谓的 “朋友” 一次一次这样做,每次交作业前就过来一直一直问,考前美其名曰一起复习,实际上就是自己完全不会,要我给他讲。我之前都忍了,直到有一次晚上实在做的太过分:

有一天晚上,也是这门课,作业要交。这个人照常又来找我问,我当时已经累的筋疲力尽,但还是把我能说的都说了,还是不行,还是要得寸进尺地问,抢我的包说要送我回家。我回家之后,还要在手机上一直一直问。我当时都说了,首先我今晚有个视频面试,我压力很大,其次我之前出了车祸,本来身体就不好,我现在给他打字手疼。这都还没用,还要不停骚扰,甚至要在我面试完之后,来我家让我 “帮” 他 debug 改错。


所以我被车撞了身体不好也不行?

更让我觉得难以置信的事,这种人一次次做这种事,还认为是自己 networking 能力特别强,每次都能骗到学霸帮忙,或者自己特别招人喜欢,所以可以滥用大家的善意。他甚至为自己的这一项能力感到骄傲。。。

我自己也不傻,哪里不知道对方是在利用我的同理心呢。只是我都一直很宽厚,觉得是对方年轻不懂事,可以原谅。但这次被利用的后果特别严重,我突然意识到,我不该放任这些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利用我伤害我,我的这种宽容助长了对方得寸进尺。

这件事已经把我折磨的要死要活的了,在这件事上我没做错任何事情,抄袭者受处罚,那是咎由自取,其他人暂时没有承受任何后果,我也不想管了。Justice League 的朋友们和我说,你没做错任何事,你不用害怕,万一他们之后敢暗地里报复你,他们就是 top suspect,你别害怕,他们敢这样做,我们会保护你的。如果你还是觉得很生气,那把名字告诉我们,我们帮你 beat them up。

坦诚说,我现在对找这些人出气毫无兴趣,也不想再找学校做什么了,只希望对方从我的生活里消失,这种一而再再而三利用我,还要假装把我当朋友的人让我觉得 disguisting......

我的教授也开始重视起这件事来。即使抄袭的事情查清了,也不能放任这些 threaten others students’ mental safety 的 mental bully 。我和教授说,I hope active action can be taken to prevent this from ever happening again. Things done can never be undone, but keeping others from suffering the same thing gives my suffering a meaning.

另外,至今为止,这些人都没有向和我和我的朋友道歉。我为此感到 frustrating,并且完全不能理解,人怎么能厚颜无耻到这样。

我和我爸说,很多关心我的人问我这些人到底是谁,美国朋友们甚至说,你告诉我们名字,抓过来我们替你 beat him up,我都没有说出这几个人的名字。其实想 screw them up 太简单了,其他人要是知道了他们做这么渣的事情,他们以后就别想在学校里混了。 但我说,我并不想对这些 offenders 做这些我还是愿意保护他们一下。我想要的,不过是他们诚恳的一个我道歉而已,为什么就这么难。

我爸说,你太天真了,你和这种人较真毫无必要,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道德觉悟,他们或许只是觉得自己不走运而已,根本没管你的死活。你把这件事说出去,舆论就是对他们的惩罚。也许到时候他们才会长记性,知道他们给你带来的伤害有多大,以及你也给其他人提了醒,以后遇到类似的情况,千万小心。我的家人支持我把这件事说出来,他们觉得他们的女儿做了一件对的事情,之后如果任何人会因此伤害我,他们还加上一群帮助过我的朋友们,都是我强大的后盾。

————————————

伤心的事情说的太多了,再发两张开心的生日照片——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一帮犹太人陪我我一起点中餐木兰 hhh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