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我用10年零105天来杀你(4)神秘的包裹

【悬疑】我用10年零105天来杀你(1)真相会不会来?

【悬疑】我用10年零105天来杀你(2)第一次交锋

【悬疑】我用10年零105天来杀你(3)饭局上的对峙


1

自从上次酒店一别后,刘晋生每天都能从自家报纸上得到诸葛晓东的消息,用的词儿最多的就是“天才音乐家”,其次是“被上帝触摸过的双手”,“一首曲子征服全场”这样的词儿都出现了四五次。可在他眼里,诸葛晓东一直是一个犯罪嫌疑人,即便过了十年,这个罪名依旧没有边。

刘晋生曾问过写这些稿子的同事,为什么要这样写?同事说,这些稿子本来就是一遍演出消息,可经过主编之手后,就变成了一篇辞藻华丽、满篇赞美的专题报道。为了这次合作,主编特意交待每天的报纸版面必须有诸葛晓东巡回音乐会的消息。如果谁漏发一条他的消息,从记者到编辑再到主任和审稿编委全都扣罚20%工资。 

在刘晋生的眼里,报社的主编真是一任不如一任,到现在主编的眼里就只剩钱啦。说是要大家一起搞钱跟上时代发展的节奏,可搞了半天,报社记者编辑的工资四五年没见涨过一分钱,去年连年终奖都没了。更搞笑的是,每人发了一个白条,说等报社改制后,白条就是股份。这年头,人睁眼说瞎话,都不待眨眼的。

既然都这样啦,几乎所有人都是装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

2

“刘老师,您的快递包裹。”办公室文书给刘晋生拿来一个大包裹。他拿过去一看,只有他的名字和地址,没有寄信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自从报道那个杀人藏尸案以后,尤其说了那句等待真相大白的话以后,他总能收到一些申冤材料。大多数时候,他都会把材料转给有关部门,但基本转出去就杳无音信啦。

他拿过剪刀剪开包裹,里面有两份材料和十多张照片。

两份材料,一份标题写着关于祝融地产集团李融斌勾结官员行贿违规建设的有关材料;一份标题写着关于李融斌之妻祝凤霞海外关系及其背后老板的故事。

等翻完所有的材料,刘晋生发现这一切都跟诸葛晓东有关。

3

原来,诸葛晓东,也就是祝孝东的父亲李融斌,并不是他的亲生父亲,是他的继父,他的亲生父亲的名字叫诸葛云清,一位曾经很有政治前途的官员。

三十二年前,诸葛晓东的母亲祝凤霞跟父亲诸葛云清从大学一毕业就结婚,相恋四年,学霸与学霸的结合,被他们的大学同学称为,最般配的一对,甚至大学校长自愿做他们的证婚人。

婚后,诸葛云清就考上了公务员,进入国土局工作。第二年他们的儿子也就是诸葛晓东出生。为了全力支持丈夫的工作,祝凤霞毅然辞去外企的工作,专心带孩子。

那个年代正是国内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地产业迎来了快速增长时期,诸葛云清也搭上了这趟顺风车,凭借自己的努力和才干,短短几年就当上了国土局审批处的处长。

诸葛晓东慢慢长大,上小学后,祝凤霞终于有时间出去打拼,但相夫教子多年,她已经与时代脱节,这些年在家,她唯一学会的就是打麻将和打扮自己。

因为她丈夫的关系,她的麻友不是地产公司的老总太太就是各个局领导的媳妇。随着麻友越来越多,有各种麻友的人不断接近她,其中就有一位自称海外学成归国的黄老板。

一来二去,祝凤霞就跟黄老板混的很熟络。出手大方的黄老板不仅让她在麻将桌上赚足了钱,也帮她儿子进了全市唯一的重点中学。而黄老板并无所图,就是帮朋友忙。

有一天,黄老板找到祝凤霞,告诉她,有一个机会可以让她丈夫在一年之内当上国土局的副局长,唯一的要求,就是让她的丈夫诸葛云清加快审批市东郊的一块地。祝凤霞试着跟丈夫说了这个事儿后,诸葛云清一开始并不相信,但经过反复审查市东郊地块的材料并没有发现太大的问题,在没有违规的情况就推动了一下审批流程。一年后,诸葛云清果然升到了副局长的位置。

诸葛云清觉得他是靠自己的能力走上去的,但祝凤霞见识了黄老板的能力后,对其深信不疑。之后,黄老板的要求越来越多,诸葛云清慢慢看出了这伙人的目的,数次要求祝凤霞远离是非,不要接触这些人,并且逼的她戒掉了麻将。

可没过多久,诸葛云清出差乘坐的轿车被一辆运油的大罐车撞翻,多亏他系了安全带,只是有点轻微脑震荡。可在医院住了两天后,他突然诱发急性脑梗,抢救无效死亡。

当时,谁也没有把这件事跟蹊跷的车祸和医院各种不正常的行为联系起来。诸葛云清的突然离世,让祝凤霞彻底断送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时,黄老板又即使出现。

诸葛云清去世那年,诸葛晓东正好15岁,家庭的变故让曾经的英俊少年变成了沉默的迷途羔羊。那一年,他认识了同班同学刘欣欣,这个女孩的开朗、阳光不仅吸引了他,也让他慢慢从失去父亲的阴影里走了出来。

那一年,可能为了尽快与诸葛家分离,祝凤霞把诸葛晓东的名字改成祝孝东,他也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个海外归来的舅舅——黄老板。

之后的两年,祝孝东从70平方米的旧楼房搬进了市郊的大别墅,每天上下学都有豪车接送。祝凤霞也很快跟黄老板的远方亲戚李融斌再婚。从此他们家就成了一个由黄老板坐镇的社交场所,每天觥筹交错,各色人进进出出。

4

看完这些材料,刘晋生知道,祝孝东和诸葛晓东两个名字的来历。大名鼎鼎的祝融集团原来是诸葛晓东家的。其中,李融斌、祝凤霞只过是黄老板的两枚棋子,这个黄老板才是真正的幕后老板。

到这时,他才明白,为什么10年前祝晓东的案子,能被从日本引渡回国受审,还能那么快的无罪释放。

有这么一个能力巨大的舅舅,应该什么事儿都能办到吧。刘晋生觉得,这些材料应该给张文华警官送去,如果他感兴趣的话。

“张警官,我这儿有些材料,跟诸葛晓东一家有关的。”刘晋生打电话对张文华说。“你也收到了快递包裹?”张文华说,这一天市里公安局、纪检委、信访办等各职能部门都收到同样的快递包裹。可不到一个小时内,所有的包裹全被上缴,并内部通知不许对外透露包裹内材料的内容。

刘晋生看看手里的材料,有点吃惊的问,“那我手里的这份怎么办?”张文华压低了声音说:“记住你没给我说过包裹的事儿,我也不知道你有包裹,就这样。”

挂断电话后,刘晋生彻底傻了,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被卷入了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里。

5

“老刘,你赶紧去一趟医院,诸葛晓东演出时突然出了意外晕倒,被直升飞机从外地送到咱们这儿的医院啦。”刘晋生还没从刚才的电话里回过神儿,主编的电话就打了过来。他把包裹里的材料拿出来放到包里,直奔医院。

他进了医院刚到诸葛晓东的病床门口,就听见里面在争吵。他闪身进去,看见病床上的诸葛晓东情绪很激动的再跟一个穿着华贵的妇人说话。

“我真的看到有个人杀我,就在刚刚,我睁开眼就看到有个人拿着刀朝我扑了过来。”听了诸葛晓东的话,那位妇人抚摸着他的手说:“儿子,真的没有人啊,我跟江果果都在房间里没看到有人啊。儿子,你是不是又犯病啦?”

听妇人这么一说,诸葛晓东脸色大变,喊着:“我没病,我没病,我从来就没有病。”紧接着他把身上站得仪器管子全都撕了下来,就要往门外跑,突然脚下一软眼看要摔倒,站在门口刘晋生赶忙扶了一把。手忙脚乱之间,他的包也掉在了地上,包里的材料掉了出来。

刘晋生把诸葛晓东扶起来之后,连忙蹲下来捡材料。那位妇人一边道谢一边也作势要蹲下来给他捡材料。他连叫不好,快速把资料拢了拢就塞进了包里站了起来。

那位妇人把诸葛晓东安抚好以后,对他说:“不好意思啊,我儿子冲撞您了,也多亏您扶住了他。您是?”江果果连忙走了过来说:“伯母,这位是刘记者,是报社安排他来采访音乐会的事儿。”刘晋生冲那位妇人笑了笑。

“刘记者,您好,我是东东的妈妈。”看着面前这个姿态优雅的妇人,刘晋生脑子里慢慢勾勒出祝晓东的母亲祝凤霞年轻时的样子。

“您好,报社知道孝东先生住院了,特意派我过来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刘晋生说。“谢谢你们啦,可如果要采访的话,你看东东情绪不好,就改天采访吧。改天我把你请到我们家,给你留出时间来专门采访,你看行不行。”祝凤霞说。

既然话都说到这个份儿上啦,刘晋生也不便多留,说了两句话就告辞啦。

刘晋生走后,诸葛晓东从床上坐起来,面无表情地看着祝凤霞说:“这么兴师动众的演一出,就为了一个小记者值吗?”

“儿子,你也看到了,他包里也装的那份材料,其他人的都拿回来啦,咱们也要把他那份拿回来。”祝凤霞说,如果不把他拉拢过来,会坏事的。你舅舅特意嘱咐……

“别在我面前提他!”诸葛晓东又一次咆哮起来。“儿子,你不要总这样好不好,如果不是你舅舅,十年前你怎么能那么快出来,况且……”祝凤霞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诸葛晓东再次对她喊:“我说过,别再在我面前再提他。你可以走啦。”

“好好好,我走,我走。”祝凤霞连忙站起身来拿衣服,“待会看外面没什么人,就跟果果一块回家吧。”见没人理她,祝凤霞只好自顾自的走出病房,轻轻的把门关上。

原来这一切都是演给刘晋生看的。今天早上在他拿到包裹的那一刻,祝凤霞们就已经知道包裹的事儿。一个小时后,寄给政府部门的包裹全部被追回。只有刘晋生的那个包裹没来得及拿回来。

情急之下,祝凤霞就让诸葛晓东装晕倒进医院,把刘晋生骗到医院,以便见机行事。

在包裹事件的搅和下,刘晋生对发生的一切并没有察觉,只是觉得事情有些蹊跷,至于到底哪里不对,他也没想明白。

病房里,诸葛晓东站了起来,看着窗外华灯初上的夜景,突然有点感伤,“我什么时候能自由自在的走在这个城市里呢?”

“快了,过不了多久啦。”江果果也走到窗口对他说,这件事情结束后,你就自由啦。

“对了,你寄出去多少份快递包裹?”诸葛晓东问。

“寄出去十一份,他们找回来十份。还有一份在刘记者那里。”江果果回答。

“没想到他们在这里有这么大的能力。我们一定要确保刘记者那份材料的安全。”诸葛晓东说,弄掉他们,我就自由啦。“今天晚上的夜景真好看。”

【悬疑】我用10年零105天来杀你(1)真相会不会来?

【悬疑】我用10年零105天来杀你(2)第一次交锋

【悬疑】我用10年零105天来杀你(3)饭局上的对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