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渣男给你讲一个故事

今晚在专题群想着给大家讲睡前小故事来活跃气氛,有人问了一句怎样撩帅哥,一开口我就忘了之前准备的故事,我告诉她上去给他一嘴唇子。

说完这句话,终于抑制不住憋了太久的思念,临时换了故事。曾深爱的你,和你曾爱的我,我们,变成了这篇睡前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白二二

<1>

和你相遇也是在这样的天气,风吹落最后一片叶,而那时,我的心不会跟着飘起雪。那天并不像电影里的相遇,天气太冷,空气太干,你太好看,我太年轻。

记得那是第一次拿到近万元的月薪,我和JC两个大男人上街买买买,买遍一条街,回家路过琦琦的服装店,就进去打个招呼聊聊天,准备走出店门的时候你横冲直撞的朝我而来,提满衣服鞋子的双手腾不出来也来不及推开你,你吻了我。

作为一个男人被一个女人强吻了,有人问我是什么感觉,此刻在怀念中的我是笑着的,我说感觉吃亏了,所以在你吻完我对我说可以走了之后,我并没有走出去,而是扔掉占满双手的手提袋,抱住你,回吻了你,比你给我的吻更深更久,让来不及惊慌的人换做是你。

在我心满意足提起手提袋转身走的时候你一手拽住我的衣服,一手摸出我的手机拨通你的号码,然后把手机塞给我,潇洒地抢先我一步夺门而出,对,我喜欢你这一份潇洒。

惊呆了,在我回过神的时候发现周围的人和我一样都惊呆了,JC满脸通红说不出话来,琦琦说你特么带着新女朋友来我这秀恩爱打广告呢?

身体重新回到街上,魂却丢在你的唇上。十几分钟后我的电话铃声告诉我这不是梦,看着屏幕上出这个陌生又带点刺激的号码,我是开心的,兴奋的。

“你愿意吗?”你问的很直接。

“愿意什么?”

“别给我装,做我男朋友,不愿意就算了。”

“行!”担心你挂掉电话结束这场邂逅,我急忙答应。

“来××找我,一起喝点东西。”你挂掉了电话。

<2>

我把一大堆手提袋扔给JC,把JC扔给铺满雪的大街,弃之于不顾朝你的方向飞奔而去,JC在双手各提十几个手提袋挪回家之后,四处宣扬我见色忘义的光荣本性。

而我听到,竟觉得甜,因为是你。

我陪你喝着奶茶聊着天,你告诉我,第一眼见到就很喜欢,体内的洪荒之力瞬间爆发亲吻了陌生的我,而爱上我是在我扔掉手上的衣服鞋子二话不说抱住你亲吻你的那一刻,你感觉自己掉进了一个漩涡,再也不愿意出来。

我们一起走遍数条大街,即使街上行人再多,我也会在你嘟嘴的时候毫不犹豫去吻你,甚至还故意去琦琦的店里场景再现,让周围的人惊呆了一遍又一遍。

而我爱上你,该从何说起,于我这只是一场美丽的意外,刺激,疯狂,荷尔蒙的爆发,还有你的那份潇洒。那么,除此之外呢?

都说越容易得到就越不在乎,是这样的。你爱的太认真,我太年轻,放荡不羁爱自由,这是所有渣男不负责的借口,是我离开你的借口。

相处不久,我假装成熟沧桑,觉得万事看透,身心俱疲想要回家,回那个离你两千公里远的城市,更可恶的是那个时候我从来没想过结婚,根本没考虑过带你一起走。

一场美丽邂逅,我拥有了你,一场不辞而别,我离开了你。

<3>

离开你,让我成为了一个合格的渣男。琦琦在电话里骂我:“你特么还是不是人了?”

回到陕西后的我,没有活的那么洒脱,没有找到所谓的自由,心反而被回忆的美好束缚着,跳动一次,触碰一次。

我想你了,才知道什么叫做思念,我后悔了,才知道后悔也是因为思念,半年的时间,抑制不住了,才决定重蹈这场思念。

我不知道该如何再去遇见你,如何与你问好,订好了机票,更新了微信朋友圈“回不去的时光,只能回去赎罪,只求心安。”附上登机牌的照片,我知道你看不到,我的好友列表早已删了你。

我忘了自己带着什么样的心情登上飞机,是激动或者是做心理准备,只记得前往机场的路上一直听着情歌,大片的沉默让我不安,不敢去想到了之后的事情。

望着舱外的云,风吹即散,散了又合,并不是它们自己说了算,我目送它们一朵朵的离开,觉得自由其实并不存在。或者是它们目送着我,在嘲讽,在讥笑,亦或是鄙视。

抵达你的城市,接机口出现了那熟悉的一抹红,从未奢望,接我的人会是你。蓉蓉在群里问见到我的时候你有没有亲我,可惜并没有,其实我远远就看见你偷偷哭了,你背过去抹眼泪,转过身来开玩笑。你憔悴了几分,扔下拉杆箱想要抱你,被你推开。

琦琦和一堆朋友在机场外等我,见到我就问:“怎样,给你的礼物是否满意?”

<4>

那晚吃饭你喝了很多,借着酒劲,用足以让在座的所有人听清楚的音量冲我说:“二二,你要不在乌鲁木齐买房我就不嫁给你!”说完潇洒地点起一根烟塞我嘴里。

一桌人都在起哄,说我不地道,背着他们都和你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其实透过烟雾看你眼里的泪花我就明白,什么买房结婚的,你只是在向所有人宣布我还是你的。

散场的时候你抱紧我,说谢谢。

第二天再见面,你我都不提和好的事情,你拼命对我好,比以前还要好,我甚至连一个承诺,哪怕一句谎言都没有给你。

我再也见不到你的那份潇洒了,这是多可怕的一个信号,有时候,在爱情里卑微了自己,并不一定能博得对方的心,相反,容易丢掉自己。

那段时间我闲着,每天吃吃喝喝睡睡玩玩,你怕我一个人无聊就辞去工作陪着我。

每天清晨我还没醒你就做好早餐喊我起床。

每顿饭都变着花样去做,全都是我喜欢的美食。

每次和朋友喝完酒吐了,即使再晚你都熬粥给我,说喝了不伤胃。

每次出门都会为我精心挑选合适的衣服。

每晚睡前陪我玩我喜欢的游戏。

而我,却记不起我对你的好,对不起,渣男永远就是渣男,受不起这份沉重的爱。

<5>

你仿佛知道我迟早都会离开,我们都不说,你只是拼命对我好。

故事的发展不出意外,这个渣男又一次地不辞而别,在你熟睡的那个午后,我一人收拾了行李,前往了湖北,寻找新的一片天。

湖北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陌生的,离开的人是我,后悔的人是我,抑制不住思念的人是我,渣男就是我。

不过这次渣男比较有骨气,硬是挺了两年,再次来到了你的城市,到达的那天走出机场,看到久违的朋友,扫视了一圈竟有些失望。

午饭后和朋友在介绍打打闹闹,过马路的时候,看到街道对面的一个女孩,错以为是你,我还贪心地以为琦琦又要给我一个礼物了,眼泪吧啦一下就砸了下来,本以为你对我没那么重要了,所有的以为,都在眼泪中否定了。

在人群中偷偷抹去眼泪,又想起你上一次机场接我抹泪的情形,记忆浮现,感觉心被回忆束缚着,跳动一次,触碰一次,可这次,回忆它长满了刺,好疼。

我知道的,回不去了,没了才知道什么叫没了。

有些事只适合怀念,在时光面前,回忆是根带刺的藤,悲伤只能顺着这根藤逆流成河,怀念的人,无可奈何。

前不久,琦琦发来微信,告诉我你结婚了,结婚那天,你哭的很伤心。

故事讲完了,有几位简友加我好友,给我点赞,说完感谢道完晚安之后,回忆的疤在隐隐作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