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不散骂不走,因为是你啊

吵不散骂不走,因为是你啊

一、

那天,晚上十一点半。

黄妮离家出走了!田小齐在我们密友群里发了一条信息,顿时炸开了锅。

她这么晚了会去哪里呢?苗苗焦急得打下三行重复的字,

这大晚上的,你俩吵架了吗?我质问田小齐。

你们别说了,我就是想问问黄妮有没有去找你们?没等我下一行字打完,田小齐焦虑的声音便从电话里传了出来!

黄妮这次真的没在我这里,真的没有,我们出去找找她吧?说不定在刘丽家里。我回田小齐。

不用了,能打的电话我都打过了,能找的地方我也都找过了,真的没有,她这次是真的走了,罢了…….田小齐失落的说。

关于黄妮离家出去这件事情,其实我没有太多的担心,因为她已经不止离家出走一次了。不过,这次她没给我打电话,倒是有些奇怪。

第二天早上,我还没睡醒,便听到手机叮叮铃铃的声响。

田小齐发的一张火车票,郑州—武汉,你们不用担心了,我找到黄妮了,她去了武汉,我这就去把她抓回来!

二、

田小齐和黄妮这对欢喜冤家,我已经被他们折服了。

俩人从高中开始早恋,大大小小吵了无数次架,跌跌撞撞走到现在已经很多年了。

起初是田小齐的父母特别反对俩人在一起,原因是,田小齐和黄妮高三时候在一起,结果他俩都没考上大学又复习了一年,俩人继续谈恋爱,之后第二年田小齐依然有负众望的没考上大学,黄妮考上了武汉大学,就先走了。

所以,田小齐的父母一度认为品学兼优的田小齐连续两次落榜是因为和黄妮谈恋爱,因为黄妮耽误了他。于是,俩人想方设法的拆散他们。

比如假期时,把田小齐的电话藏起来。或偷偷藏掉黄妮寄来的信…..

不过这些小插曲始终没有影响田小齐和黄妮欢欢喜喜的谈恋爱。

第二年,田小齐也如愿以偿的考入武汉大学。

大学四年里,黄妮无数次晚上歇斯底里的跟我打电话,田小齐实在太过分了,我这次一定要跟他分手,我以后再跟他讲话我就不姓黄……

可是哭过闹过,两三天后他俩又会一脸明媚的出现在我面前,我恼羞成怒的斥责黄妮,你这姑娘,杂能这么没出息啊!以后别再半夜哭号着给我打电话了。

Yes sir,保证下次不再叨扰您,黄妮嬉皮笑脸道。

但是呢下次之后永远还有下次。

三、

大学四年在他俩的无数次吵闹无数次和好中,稀里糊涂得过去了。

毕业后俩人一起回了郑州,开始找工作,日子过得紧紧巴巴。

田小齐从事建筑设计工作,每天除了忙工作,晚上回家就是玩游戏。

黄妮是做会计的,刚毕业也找不到合适的会计师事务所,就在一家私营企业做出纳。平时工作比较琐碎,经常受委屈。回到家里,不是面对冷冰冰的空气就是面对田小齐全神贯注玩游戏的背影。

为此俩人又没少争吵。晚上吵过架后,黄妮总是撂下狠话,以后谁回来找田小齐谁是孙子......

但每一次不超过两天时间,俩人就和好了。我觉着他俩的脸皮是真真的厚。

不过,也许这样吵不散,骂不走,因为是真爱吧。那我就祝福他们白头偕老!

黄妮工作不开心,于是就辞职在家准备考研。她努力学习,认真背单词,做习题。田小齐努力工作,认真玩游戏。

一年之后,黄妮考入郑州大学财经系研究生,搬进了学校宿舍。田小齐下班后也不再玩游戏,天天去学校找黄妮。俩人依然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2012年,黄妮研二寒假,田小齐拎着满满的礼品去黄妮家做客,毕竟是第一次正式见黄妮爸妈,他早上早起捯饬了大半天头发,还像模像样得穿了一身西服。

可是打从进黄妮家起,黄妮爸妈就没给他一个好脸色,他自顾自的说着话,除了黄妮,没人搭理他。

一顿饭下来,气氛极其尴尬,田小齐起身告别。黄妮的爸妈硬是把田小齐带来的东西又塞了给了他。说,我们家啥都不缺,你还是拿回去自己用吧。

田小齐心里窝火,也不好发作。他悻悻而归。

之后他听说,黄妮的父母对他极其不满意。怎么说呢,第一,田小齐工作平平,看上去稚气未脱,没房没车。第二,他家里近几年生意失败,家道中落。所以黄妮父母认为田小齐配不上自己的女儿。

她爸以身体不好对黄妮进行威逼,不许她跟田小齐来往。

黄妮不同意,家里人就禁止她外出。

她爸一次因痛风住院,她妈在她爸病床前满眼噙泪的对黄妮说,你真别再跟田小齐来往了,不要再让你爸操心了......

四、

那次半夜黄妮离家出走,去了武汉之后,田小齐并没有如愿把她找回来。

她是蓄谋已久的,她去了她表姐家里,准备住上一阵子。

田小齐说尽了好话,磨破了嘴皮她都不肯回来。

这是八年来黄妮第一次痛下决心要分手。

田小齐一个人回来了,他很沮丧。第二周,我,王先生和田小齐又去了一趟武汉,我们要去挽救这段八年的感情。

黄妮见了我们,低着头一直不讲话。

那天在武汉长江大桥边,阳光穿过青绿的杨树叶子斑斑驳驳的洒落下来,江边空气清新中夹杂着一丝甜味,天空碧蓝如戏。多么好一天气,适合出游。

田小齐一直在那里跟黄妮讲,表情扭曲,情绪异常激动。

最后,就听见黄妮怒吼着,我们分手吧,我们不适合在一起,我就是嫌你穷,嫌你没本事。你走吧,你们都走吧.......然后她头也不回的走了。

田小齐抱着头蹲在路上,一句话都不说。我和王先生费劲把他拽进了出租车,一路上一直在劝他,分手就分手吧,以后不要再来找黄妮了,要开始新的生活。

那次,我有一种强烈的直觉,他俩是彻底闹掰了,想想这些年我们几个朋友一路走来,有吵闹有欢喜也有成长,而之后的岁月里,黄妮将渐行渐远,不免也有些伤感。

黄妮回来继续上课后,没有主动联系过我们任何人。

她就像在大家生命里蒸发了一样。

有一天晚上,几个朋友一起在街边吃烧烤,喝了些酒。聊到了黄妮,田小齐没说一句话,自顾自的在喝酒。

晚上回到家里,收到他发来的信息,你有空时也找找黄妮,听说她最近考试一直很差,压力也很大,在这个城市,她不跟我们联系之后,也没什么朋友了,过得挺艰难的。谢谢你!

收到信息,我心里一阵酸楚。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一对恋人,怎么走着走着就散了。

五、

后来,听说田小齐一直有去找黄妮,黄妮依然对他爱答不理,他也有去黄妮的家里找她,连家门都没进去,被黄妮家人大骂一通,推了出去。

我真为田小齐不值,不就是一段感情嘛,为什么为了她受多的委屈。

之后田小齐沮丧了一阵子,他辞了工作,孤注一掷和同事一起做投资担保。

2014年末他开始创业至2015年初,赔得血本无归。

田小齐彻底身无分文,在他最失魂落魄的日子里。黄妮竟然回来找了他,她给他买菜做饭。

他一次一次把她往外推,你走啊,我们两个根本不可能。你也看到了,我现在穷得连房租都付不起了,你青春美丽,硕士学历,前途一片光明,有大把的机会等着你呢,你走吧,走啊,我配不上你......

但黄妮无论田小齐怎么吵她,骂她,她都怡然不动。

最苦的日子里,他俩一天只有一个馒头,就着老干妈吃。但是,那段最艰难的日子里,是黄妮陪着田小齐硬撑了过去。

这次黄妮不顾家里百般阻挠,硬是跨过重重障碍和一个穷的叮当响的田小齐在一起。

在她孜孜不倦的鼓励下,田小齐重新找工作,还好以前的专业都没丢下。他俩齐心协力,终于找到了各方面待遇都合适的工作。

2015年夏天,黄妮毕业后,俩人就悄悄的领了结婚证。

为此,黄妮和家人闹的很凶,后来,她爸妈是在抗不过,也默许了俩人在一起。

六、

2016年年初,田小齐为黄妮补办了婚礼。

他俩结婚那天,我们所有朋友倾巢而出。一定要见证这对苦命冤家最幸福的时刻。

红毯上,黄妮穿白纱,挽着头发,优雅的像田小齐走来。

司仪不停的抛着甜蜜的话题,空中弥漫着祥和欢乐的气氛。

新郎新娘在站一起时,司仪问了新郎一句话,你等了新娘多久啊?

田小齐愣了一下,接过话筒,说,等了十年。然后他鼻子红红的,抹了一下眼睛。我看到,黄妮也开始抹眼泪。

我心里一阵酸楚,是啊,真的是十年了。人生又有多少个十年,能够为爱疯狂呢?

晃眼间,我看到田小齐,黄妮还有田小齐父母黄妮父母一起站在台上,每个人都红了红了眼眶。

大厅里传来了陈奕迅和王菲的歌声

再唱不出那样的歌曲,听到都会红着脸躲避,

虽然会经常忘了我依然爱着你,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

因为爱情,简单的生长。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

因为爱情,在那个地方,依然还有人在那里游荡人来人往

.......

记得那次田小齐发信息让我多跟黄妮联系的那次,我质问他,你俩都吵成这样子了,你就别再挂念她了!你觉得你俩有可能吗?

田小齐说,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只要黄妮一句话,我依然会为她奋不顾身,我就是担心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机会......

之后,黄妮又回去找田小齐时,我问过她,你不是嫌他穷,嫌他没本事才离开他吗?那为什么他现在一无所有了,而且还吵你骂你,你却赖着他?

那天黄妮这样回答我的,她说,我从未嫌弃过他,之前没有,现在也没有。之所以说出那样的话,是因为我爸妈死活不同意我俩在一起,我想着我把狠话都撂下,让他彻底离开我。

可是我希望他离开我之后,会过得好,他过得好,我也就安心了。可是我看到他现在这个样子,我的心就像被刀割一样,一块一块撕裂的痛。我想好了,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再离开他了。

我不怕被骂,被嘲讽,被鄙视,因为是他,因为至始至终我爱的都是他......

黄妮说着说着就开始抽泣.....

看着他俩一路走来,我思绪万千,但衷心的祝福他们能一直一直在一起,白首不相离。

我想,这就是爱情吧,吵不散,骂不走。

愿你了解世界黑与白,还能被温柔的相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