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真的很辛苦

外卖小哥雨中痛哭:谢谢你,让我彻底告别这一行


今日


陈奕迅 - 天佑爱人


总有一些路要自己走


总有一些委屈要自己在黑夜慢慢消化


因为发现再怎么回避耍赖


该是你解决的事最后一样也不会少


音符动态简约分割线


前段时间朋友圈被外卖小哥事件刷屏


当我们感叹生活不易的时候


还有另外一群人


在风雨里寒来暑往的为生活打拼着


我们每天都在接触的外卖小哥


他们总是来去匆匆


有时候我们连他们的模样都记不清


如果可以


下次拿餐的时候打从心底说一句


“谢谢你,辛苦了”


这句不轻不重的话


但至少能给他们带去一些慰藉


1


在风雨中,一位年轻小哥瑟瑟发抖,年轻的脸庞带着与年纪不符的哀愁。因为顾客没接电话,送餐时间超时了,辛苦一天都白干了。心灰意冷下,外卖小哥给顾客发了一条信息:“谢谢你,让我彻底告别这一行”


外卖小哥:好好吃吧 不想怪谁


送餐路上总是难免偶遇意外与心酸


2


一位网友在外卖平台点餐后,一连收到几个电话,一接通就被挂断,令他十分生气,觉得自己被戏弄了,打电话过去把对方臭骂了一顿。


直到清理手机短信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送餐的是一位聋哑人,打电话只是为了提醒他拿外卖。


有时候我们的所见所闻并不一定真实


很多事情比我们所想的还要复杂


在责怪别人时,不妨问问自己


我是否知道别人经历着什么?


3


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叔送餐员,因为顾客地址没写清楚送餐超时,大叔苦苦哀求,自掏腰包补偿损失,顾客依然选择投诉,最终,大叔被罚款500块。


晚上,他到店里,问店主讨要那碗没送到的米粉,想带回家给女儿吃。


他是谁的儿子又是谁的父亲


他又在为谁努力着


有时候你的一个投诉


意味着他们这一天都白忙活了


4


房山暴雨,街道被淹,外卖小哥蹚着齐腰深的水,进小区送餐。


订单超时,顾客想要取消订单,小哥电话道:“您别取消了,我这就给您蹚水送过去,您要让我再送回去,来回40多公里我白跑了。”


抱歉订单超时


让你肚子饿了


如果可以


我也想可以快点快点再快点...


5


一位外卖小哥在电梯里哭喊:“只要再给我一分钟!就一分钟!”


因为电梯一楼一停,最终配送超时,小哥不仅白跑一单,还遭到了客户投诉,即将面临着几百元的罚款。


稚嫩的脸庞


布满着与年纪不符的悲伤与哀愁


情绪袭来 不堪一击


我们大哭 我们不解


为什么生活总是如此不易


为什么成年人的世界总是如此艰辛


6


一辆黑色轿车左转,不慎与骑着电动车的外卖小哥相撞,


车主正在讶异,不料,倒地的外卖小哥一个轱辘爬起来,扶着腰,小跑着将外卖    送到马路对面的顾客手中,等回过头来,肇事司机已经不见了。


我不是超人


被车撞的那一瞬间


我也会疼


可我更心疼


因为送餐延误被扣款的钱...


7


大雨封路,外卖小哥没能准时送餐,当他风尘尘仆仆将外卖递到顾客手中时,气急败坏的顾客将餐扔到他身上,还出言侮辱:“你永远都是个送餐的!”


这种职业这么苦


为什么还有人做?


因为我需要生活


8


外卖小哥穿行在全国城市的大街小巷,除了送餐,他们最出名的是“爱管闲事”。


四川一外卖小哥在送餐过程中,发现不远处两名男子架着一名少女,行动很不自然。小哥遂一路跟随并报警,最终解救下被绑架少女。一切结束时,已经有5、6份订单被取消。


赚钱很重要


但救人更重要


前面取消的订单


后面努力再跑回来就是了


9


南昌,一名外卖小哥在送餐过程中,发现一男子欲跳楼轻生,小哥一直陪伴在男子身边,劝他不要想不开,然后趁男子注意力转移时,飞身将男子救下。


订单最后虽然超时了


但我很开心


因为我劝阻了一个年轻的生命的消逝


10


重庆,一餐馆突发大火,半路经过的外卖小哥放弃送餐,立刻参与救火。在解救被困人员的过程中,小哥右腿不慎被玻璃严重划伤。


外卖小哥看着虽然毫不起眼


但这一刻


我却觉得他像蜘蛛侠一样酷炫


11


黄冈,一商场内,一位妈妈推着婴儿车上了扶梯,不料一个不稳,婴儿车翻滑,孩子掉了出来。


说时迟那时快,紧随其后的两位外卖小哥扔掉手中的餐点,接住了婴儿。


再平凡的人


也有自己的力量


在你不经意的时候


他们也在默默爱着这个世界


12


浙江宁波,一外卖小哥在送餐途中,看见一男子当街持刀追砍一女子,赶紧上前,空手接白刃,并按住男子,直到警方到来。


13


上班时,他们是外卖小哥,下了班,他们是和我们一样的人,也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郑州一外卖“老哥”总抽送餐间隙看考研资料,有人质疑:“你还考研呢?”他说:“大不了就再来一年!”


寻常的外卖服下,也有宏图大志


请少一些偏见,多一点支持


14


北京一外卖小哥有个小“怪癖”,送餐时随身带一本书,有空了就拿出来看看,送外卖两个多月,他已经看了三四本书了。他说:“我喜欢看书,特别是纸质书。”


学习不分时间不分人群


想到了就去做,管他闲言碎语


15


一名在四川外国语大学附近送餐的外卖小哥,给顾客的通知短信全部用英语,他说他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同声翻译员。


再微小的灵魂,也有自己的方向


即便走的慢一点


在路上,就始终不远


16


在一次互联网活动展上,一个外卖小哥的到来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默默在一幅分享作品前驻足,然后留下了纸条:兄弟,我要向你学习。


他还将自己的工作用产品流程导图画了下来,他说,他要成为一名产品经理。


今天的我很平凡


明天的我也可能很普通


但想改变,就已经与众不同


外卖小哥穿行在全国的大街小巷


满足着我们嗷嗷待哺的胃


也是偌大城市的守护者


请多给他们一些尊重,少一点苛责


毕竟,生活不易,


有人潇洒度日


就有人负重前行


愿所有灵魂能被温柔以待


所有心灵都能被适当安放


来跟杉菜聊一聊


在你们的生活里,


曾遇到过哪些令人感动的瞬间?


音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65行,行行出状元 但有那么一行 感觉个个都是状元 他们穿行在灯红酒绿的繁华都市 也奔赴在慢慢悠悠的的大街小巷 ...
    园游不惊梦阅读 1,270评论 1 3
  • 也许你没有点过外卖,但你在街上一定看到过外卖员的身影。据统计,全国从事外卖配送的人员将近700多万,每天有将近20...
    前歌阅读 909评论 6 3
  • 我的话一出口,三太太宋云裳的眼睛就睁圆了。她似乎不认识我了,冲着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个没完,如同菜市上买菜的老太太挑...
    轻尘滴露阅读 669评论 1 4
  • 七月的夜,在没有相思的晚上,思绪像墙头的野草,在夜雨中,胡乱的飞舞。 飞舞着,如钻入矮树里的萤火虫,一闪一闪。 我...
    东明2017阅读 195评论 0 0
  • 科举第六步:普通进士的工作分配问题! 被“点翰林”的进士进入翰林院学习,未能点翰林的进士怎么办呢? 直接分配工作,...
    韬奋大叔阅读 57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