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第一次喜欢的那个人么?


恋爱迹——陪你走过恋到爱的过程

还记得

the people that you fall in love with at  beginning

第一次喜欢的那个人么?



大概每个人都有点初恋情结吧,他活在我们的记忆里,永远鲜亮和美好,每每提及,那些美好的场景总是记忆犹新。

 

我好像已经忘记你长什么样子了,但是你在漫长岁月里的那一头,还是总对我笑。我不知道你在哪里,我所了解的你都是听来的,你不知道吧?我还是会偷偷看你的歌单,把我们的故事讲给好朋友听。


我好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如果你说不好,我会立马冲到你身边,哪怕只是抱抱你,my dear 陈臻。



四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转学了,刚到教室,老师指着最后一排的小男生说,你就坐在他旁边吧。


我背着大大的书包,扑通一声刚放到桌上,他就醒了。我赶快不好意思的说“对不起”,他睁着睡眼朦胧的眼睛,对我笑了一下。“我擦,好帅”,那一刻,我红了脸。


那个时候我的眼睛已经不好了,但是不敢告诉妈妈,所以,我就每天费力的睁啊睁啊,到后来又变成了眯啊眯啊眯,然后我坐在板凳上,黑板上的什么东西都看不到了。


有一天,老师让看黑板做题,可我什么都看不到,只好眼巴巴得看着别人把纸都写满了,然后老师笑眯眯地对大家说:“同学们一定要好好做哦,老师要收上来呢!”,然后我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这个时候他忽然把自己的作业本扔给我,说“抄吧”,那一刻,他好像英雄救美的超人,我感激得点了点头,抄了起来。为了怕老师发现我抄作业,我还特心机地改了几个答案。


结果作业发下来,他的错比我还多。老师严厉地批评了我们,从此我就归入“不好好学习”这一类了。

 


六一儿童节的时候,我们班要表演交谊舞,老师把我和他分到了一组。


每当他摆出邀请的姿势,我搭上他的手,我总感觉有什么不一样了呢?


五月末的天气很晒,但是感觉跟他在一起都不觉得热了,当别人都把手松开的时候,我才不情不愿地松开。


有一天,我们正在练习圆舞曲的动作时,一个女生气鼓鼓地跑到他面前说“你竟然拉她的手,你都不拉我的!”


然后我就在心里嘚瑟,“哈哈,他原来只拉我的手哎”,然后看见他不好意思得把头撇过去了,还悄咪咪地看我一眼。


正式表演那天,他穿着西装小礼服,我穿着公主长裙,当他微微躬身,伸出手时,我骄傲的把手搭上去,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好像个公主,而我也有了王子,世界上最帅最帅的,只牵我一个人手的王子。



那个时候我已经不和他坐同桌了,第一次期末考试的时候,我因为不用看黑板做题,考了年级第一。然后老师开始表扬我,把我的座位调到了中间,好多女生都说要和我做好朋友。


那个时候我老偷偷回过头去看他,而我也能发现他总是偷偷看我,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里就像吃了糖果一样,还是世界上最甜的。

那个时候我有一个情敌,她是我们班的文艺委员菜菜,在我转学之前,同学们都以为他们俩是一对儿。


有一天,我看见菜菜又去找他说话。然后我气鼓鼓地走到他面前,丢给了他一张纸条。其实那个时候他从来没说过喜欢我,但我就是不想看见他和别的女生说话。


“你到底喜欢谁啊?”

他把纸条抛过来,还砸了我的头。

“你猜?”


于是我把菜菜,敏敏,多多,把我们班所有的女生都猜了个遍,然后他一直用丑丑的英文字母写“NO”


“到底是谁啊,我不猜了”

“不是还有一个人没猜吗?”

“谁啊谁啊”

“傻瓜,是你啊”


是你啊,是你啊,这三个字在我脑海中不断放大,放大,然后我感觉自己快晕了。那种被幸福砸晕了的感觉,我永远都忘不了,因为它和你连在一起。



那个时候上课我们天天传纸条,搞得中间的同学很不耐烦,扬言要举报我们。所以我只好天天去小卖部买糖,然后发给他们。因为他总帮其他男生出头,所以班里有很多他的马仔,举报什么的最后总是不了了之。


“我可是学过武术,谁敢告诉老师我就揍他” 他站在凳子上,举着一把尺子,好像中世纪的骑士,那一刻,我感觉他更帅了。


后来越来越多的女生和我玩,我们的座位也更远了,所以也不怎么方便传纸条了。


有一次考完试我去上厕所,出来的时候已经没人了。这个时候他突然出现,扔给了我一张纸条。


我小心翼翼的展开纸条,“你怎么老跟那些女生在一起,我都没法和你说话了”。




我看着他气鼓鼓的样子,“噗嗤”一声笑出了声。


作为补偿,我跟在他身后一起回教室。走到操场边,他忽然回过头,从地上扬起了一把雪。

雪花漫漫落下,他呼出的雾气好像凝固了,在稀稀落落的洁白里,他的嘴角慢慢扬起一道弧线。“你快看啊,你快看啊”,他兴奋的叫着。

太阳忽得出来了,那道光好像只落在他的脸上,我的脸上触碰到凉凉的雪花,却像吃了冰淇淋那么甜。


那个场景在我的脑海定格,成为我关于他最清晰的样子,关于你的所有记忆,都是甜甜的。



小学毕业那天,我借了菜菜的钱,给他买了地下城与勇士的同学录。奥对,那二十块钱我到现在都还没还,不知道菜菜还记不记得。


那个时候我们放假总是一起打游戏,地下城与勇士,他总是送我很贵的游戏装备,我想那个时候他是很喜欢很喜欢我的吧。


然后他让我送他一张照片,刚好星期六妈妈带我去影楼照了艺术照,一张好看,一张不好看,然后我脑子一抽,把不好看的送给他。我就是想,要把好看的留给自己啊。



这是我最后悔最后悔的事,不知道他是不是还留着,那个涂着绿色眼影,大红腮红,努力拗着造型的小姑娘,现在想想都无地自容。


后来,我们去了不同的初中。他去了市里的私立中学,而我还是在那个小小的县城了。他变得越来越帅,我感觉自己配不上他了。


我说“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


“我们不合适”


“即使有一千个不合适,也要试一千零一次。”

我的心暖暖的,但是我们还是很默契的很少说话了,后来,连一句话都不说了。


我们的故事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结束了。



初中毕业我也去了市里读高中,他那个时候已经是叱咤三校的风云人物了,因为传说他既有钱又长得帅,哥们儿一大片,其实我想说,他们走在一起特像小混混。


但是看着他的照片,我的心还是颤抖的,因为真的,好帅啊。


偷偷看他的微博,偷偷看他的歌单,还去翻他现任女友,前任女友和前前任女友的空间,听很多关于他的故事。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他了。


直到有一天放学,我看见了一个在心里勾勒了无数遍的侧脸,是陈臻,我的第一反应是马上逃开。


我失魂落魄的回到宿舍,躺下,却松了口气。

我知道,你是来看女朋友的,那个现在就会画精致的妆容,烫着卷发的女孩子。


而我背着土土的书包,梳着不整齐的马尾,穿着不合身的校服,这样的我,怎么能让你看见呢?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记忆中的我永远都是美好的,关于我的一切,我的笑我的闹,我假装生气的说“陈臻,我不理你了!”


你美好的青春我不能参与了,但我希望你的青春很美好,美好到连曾经的记忆都没有一点瑕疵。



你曾经是很喜欢我的吧,很久很久之后的我才知道。


初中喜欢我的男生告诉我,陈臻曾经来找过他,但是“我让他不要破坏你的幸福”。


“然后还语重心长得讲了一通要为你好的道理,然后他就走了”


我敲敲他的头,“老娘的幸福都被你破坏了”。

后来,我们没有在一起,你也许不记得我的样子了,但是你还是本能地想保护自己记忆里那个小小的女生,那个总爱偷偷抹眼泪,伤心地告诉他“没有人陪我玩”的女生。


有一天我和现在的男朋友去网吧,刚扭过头,就看见你坐在角落里,一个人落寞得打游戏。我很想过去问问你,怎么了?


我乖乖地坐在男朋友身边,但是还是忍不住偷偷看你。你好像更帅了,但是好像更颓废了。你点了一根烟,收起了椅子,你路过我的身边,我的一颗心砰砰得快跳出嗓子眼,然后你径直走过去,连一眼都没有停顿。你果真不认识我了,我的心忽然恢复了平静。


那么多年,我纠结的,好像在那一刻突然放下了。


我记得你在过年的时候,悄悄跑到我家楼下,给我放烟花。


我记得你在教室门口的第五棵树上,刻下的那个丑丑的心。


我记得你在总是惹我生气,然后看我追着你的时候,笑的好开心好开心。


我还记得你在纸条上写下的“不要哭了,我和你玩”。


我想,我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呢?


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吧,那个用自己的小小温柔,去温柔另一个女生的笨笨的男孩子。

我知道你一直都是一个温柔的人,我相信,现在也是。


你是谁的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曾经拥有你的时光,在你的记忆里留下一点点的美好,你想起我的时候会笑吗?


我会,我一直都会。


我早就不喜欢你了,但是我会一直祝福你,愿你永永远远快乐,愿你喜欢的女孩子,也恰好喜欢你,愿你记得有一个女生,曾笨拙地爱过你。


欢迎关注恋爱迹公众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说,幸福,就是在一起说很多很多的话。情话,笑话,谎话,气话,废话……一辈子那么长,无话可说岂不是很可悲? 其实...
    素衣回中原阅读 536评论 0 0
  • 我今天毫无自尊的提出了和好,他说他也很迷茫,不知道如何做决定。就在那一刻,我决定放下他了。 我想,失恋总是痛苦的,...
    Lenora阅读 220评论 0 0
  • 《改变心理学的40项研究》是心理学的必读书,在亚马逊心理健康类畅销书中排名第1。作者罗杰·霍克精选了40项研究进行...
    如炬阅读 916评论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