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刘冉老师培训感想

今天是在新课堂培训的第一天,早上叶老师首先给我们较详细的介绍了新课堂整体教学体系,下午15:45-17:20我们与新课堂的两名SAT阅读老师进行了首次教研,感触颇深。

刚接触到新课堂整体的SAT教学体系介绍时就有一种很强烈清晰的框架条理感,从课程设置到督导检测以及到学生管理方面他们都有着较为明确跟严格的规章制度跟要求。

1. 新课堂对于SAT阅读部分非常重视,因为SAT考试中阅读的分数高低对于总分的高低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且相对来说几个单项中阅读的考试难度最大。对于学习SAT阅读的学生新课堂有着严格的门槛控制,要求其托福分数不能低于85分,而创始人班更是要求托福105+并且经过严格面试才能进入,这样就从一开始确保了学生有一定的资质跟良好的学习能力,也为之后的教学推进所能取得的效果提供了基础保障。

2. 除了大班和一对一的课程之外新课堂还加入了非常具有针对性教学的阅读历史小说创始人班,经过严格的学生资质筛选之后进行高强度的教学与训练,从而打造出高分学员。我觉得这样的一种从大班过渡到一对一再过渡到更高级别的创始人班能比较好的依据学生自身的学习能力以及水平给予他们更加具有针对性的教学体验,整体给家长与学生的感受也是比较有教学层次感,由浅到深,由宽泛到细致。

3. 新课堂的模考制度也比较规范,基本是在考前的第二个周末开始,安排三到五个不等的模考,模考期间的监管也比较到位。这点也是我们值得借鉴的,因为虽然是模考,也必须要做到让学生体验到最接近真实考试的氛围,这样的模考检测的意义才能更好的体现出来。

4. 新课堂的督导管理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在新课堂督导的作用是很关键的,很多时候他们同时需要做到销售、督学跟教师的多角色扮演,确保学生在新课堂的督学时间是充分且有效的,所以对于督导老师本身的资质要求相对来说也比较高。

新课堂虽然已经取得了较大规模且有着很好的口碑,但他们仍然在不断的发现问题并寻求突破。对于目前一对一课程可能会存在的学习战线过长、学习效果与感受不够好影响后续续课,以及一对一课程偏多老师利用率不高等问题他们都在思考转换模式进行改革。这些问题同样也在我们实际的教学过程中出现过。而新课堂对此已经有了以下的一些规划或者说是设想。

1. 比如说扩大前置大班课程课时(30节扩至60节),并且采取收费形式,并强化课后服务力度,加强家长学生体验感。

2. 目前在试跑的集训营,严格控制学生请假迟到,统一按照一天三个时间点检测单词背诵进度,并采用词汇默写纸来加强手写考试的形式感;阅读作业全部统一安排在白天上午并每天配有一节阅读课来讲解前一天的阅读篇章,他们阅读作业本大致分成四个部分:归纳段落大意,生词提取背诵,题目分析与上课分析错题总结,这样就比较全面的覆盖了做完一篇文章后学生所要掌握的各个方面的重难点。其实这么多明确的任务分布,都是有着一环又一环的良好对接跟管理,当日事当日毕,才能确保任务完成的效率。这也是我们需要学习跟借鉴的地方。

那么单从SAT阅读教学方面来说,新课堂的阅读教材偏向于OG、可汗和真题,并且结合了老SAT阅读中的篇章思路讲解,单词方面是主要关注在OG、可汗与真题里面的篇章生词与王玉梅的互筛版本(并没有过多使用巴朗),这些资料全部是装订成册的,会给学生有很强的形式感,也会形成更好的学习氛围。

下午的阅读教研中我们与新课堂的SAT老师一起探讨了他们常用的教学思路与教学模式方式。其中教学法方面其实大多侧重点跟要点跟我们平时的SAT阅读教学没有特别大的区别,整体的思路还是比较一致的,都是由单纯关注解题转变为特别关注篇章内容上。但值得学习的是他们的课堂规划教学规划非常细致有条理,且阅读老师们是有着共同的教学框架比如说大致的文体分类与读法,观点类文章按照三个规律以及段落里论点论据逻辑等来讲解等等这些方面,同时他们又在各自的教学课堂上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给学生。这样的话整体保持一致的教学理念与构架,课下同步又有到位的督导管理与配套的教学产品服务学生,效率大大提高。

另外我们自己的教学中习惯于吸收各种SAT阅读材料,从OG可汗到普林斯顿开普兰,但并没有在课前仔细考虑过题目的有效性或者优选性。新课堂的老师这一方面的工作做到了不求多而求精。材料他们只以OG、可汗跟真题为主,并且会通过教研大家一起来筛选这些题目,看看是否合适用于实际教学,最后再合成材料给学生进行讲解。我想这些是非常值得我们反思跟学习的。因为备课重点仅仅放在个人对文章题目的准备上是不够的,更多的应该去以学生为主体来帮助他们优化课上体验及提高课上效率,那同时准备的材料,配套的单词,以及督学等这些服务也需要改善与提升,才能达到整体效果的更好体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课程体系设置比较完整,客户体验感比较强 SAT采用的是1对1(共30节,其中阅读12节)+X课程,X课程一般为...
    bhymarina阅读 136评论 0 0
  • 一、9:05许可也老师教学法分享 许可也老师是个非常亲切平易的老师,在讲解过程中,提到了她们对于写作教学过程中的一...
    风丽行阅读 470评论 0 1
  • 11点20到达新课堂,由于黄老师临时出差去北京,改为美国高考中心的客户总监叶婷婷老师(也是集团CEO助理)接待我们...
    殊途同归jane阅读 265评论 0 0
  • 为了帮助考生们更好地备考 SAT 考试,本文按照备考资料的参考价制度的大小分类排序进行介绍,大致分为五类:官方指南...
    百生书院阅读 2,001评论 0 3
  • 从上午与王承璐老师的教研探讨,到下午大咖黄绍裘老师的授课分享以及督导工作分享会会,可以说是收获颇多。作为阅读老师,...
    bhymarina阅读 4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