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生命中也曾出现过一个你

一章是我们院有名的浪荡公子。

我对他的最初印象,就是他身边几乎没重样过的女人和他特别爱贫的嘴。

他的父母给了他一副帅气的皮囊,所以他也当之无愧的做了个衣冠禽兽。

后来我和白告好上,才知道一章和白告在高中就是同班同学,大学也还是室友。

白告是一个很闷骚的人,就是那个很有名的摩羯座代表人。

所以我很是怀疑,这俩个人怎么能成为这么多年的老铁?


我对花心的男人向来没什么好感,但是不得不承认,一章绝对是一个很有趣的人。

就像是古龙先生笔下的楚留香。

不管与之为友还是为敌,都是人生一大乐事。

与一章做朋友,就是这么一件会让人愉悦的事。

第一次跟一章面对面说话,他眼睛锃亮的看着我。

“昨天做了个梦,挺奇怪的。去找了个解梦家解梦的时候,那个人却说话神叨叨的,说什么此梦非彼梦。当时还很纳闷,但如今见到了你,我却终于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了。”

配上他很有磁性的声音,这番话真的很让女孩子动心。

彼时我和白告还不认识,与一章那时的交谈也是由于班级的一个活动。

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什么。

打那之后我能在很多莫名其妙的地方看到一章,他也会不客气的凑过来跟着我说三道四。

他的三观甚合我意,我俩的爱好与情趣也基本上全部一致。

甚至再认识久了一点,发现我俩就像是一个人。拥有一样的思维,一样的想法。

我几乎把他当成了我的异性知己。

可是没过多长时间,一章像蒸发了一样不再出现在我面前。除了和他们班一起上公共课,其他时候再也不再见到过之前出现的甚是频繁的这个人。

直到那时,我也没有对他有着一丝丝的动心。

我和旺仔都是平时很迷糊,但大事上都很通透的人。

算是对自己内心坚持的东西很执着。

但是身边忽然没了一个能和你一起侃天侃地的人,心里终归还是有些空的。


再一次和一章回归到之前那段知己的时光,是在和白告好上以后。

我以白告女朋友的身份和一章认识。

只是他眼睛不似之前那么亮,反而有些晦暗。

“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我就有感觉我们以后一定脱不了干系。果然,你成为了我最好的哥们儿的对象。”

说完,他想过来拥抱我一下,却一下子被白告给拉开了。

他也不再坚持,含笑摸了摸鼻子对白告笑着打趣。

“看到你这么一个性冷淡的人,终于找到了一个长相性格都上乘的对象,我十分欣慰。”


我们一起聚会的时候,一章从不缺席。

只是身边带来的女伴却换了一个又一个。

子其对他的行为很不屑。

“一章,你每次带来个新人都会让局面很尴尬的好不好?好不容易能把她们带熟了。得,下周又来个新的。我说你有劲没啊?”

一章也不回话,懒洋洋的抬起头看她一眼,恍若未闻。


有一次我们几个去唱k,白告因为社团聚餐就没去。

于是他们这几个人就难得得着主人不在的档,尽情的欺负我。

我玩猜拳一向是没什么优势,基本上都有着梦氏规律。没过几个回合,我的真心话几乎被套了个遍。

被迫选了大冒险,是去隔壁的包房站上两秒,并说“对不起,我走错了。”

我有些担忧。

“要万一隔壁是黑道团伙,正在倒卖黑色货物怎么办?”

他们轻描淡写。

“没事,说不定你就成了黑老大的女人,多年前的梦想也就成了真。”

我继续争取。

“要万一他们是强.奸犯,看上了我的美色怎么办?”

他们继续轻描淡写。

“这证明你还不是一无是处。”

我怒极。

“我会告诉白告的!”

他们这才有些变了脸色。

“咳咳,没事,我们会保护你的。”


坏事还是会大过好事。

隔壁的包房不是黑社会,也不是强.奸犯,却是一帮喝醉了酒的醉汉。

他们见我进来,先是一愣,而后吹了几声口哨就把我往包房里拉。

我已经完完全全愣在原地。

我本就涉世甚少,也跟着这帮一直照顾着我的朋友待习惯了。那一次的变故,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的世界的阴暗面。

他们染着黄色的头发,胳膊上还有几个纹身,不过就是几个装大灯的小混混。

当他们还说着秽语,手还没来得及碰上我的衣服的时候,我就被一个大力向后拽去。

然后我就记得我被一章拉到了他的身后,子其冲上前去挡住我,还有三台已经举起来的拳头。

一章拉住三台,自己却上前就是一拳。

回到包厢,一章也不说话,一口闷了一瓶啤酒。

我有些看不下,坐到他身边安慰他。

“没事啊,你看我这不生龙活虎的嘛,也没出啥事。你这么作践自己干什么?”

为了证明我的确很好,我抬起胳膊握紧拳头,想给他展示一下我的肱二三头肌。

“如果你今天真出了什么事,我怎么跟,”他顿了一会儿。“怎么跟白告交待?”

原来担心的是这个。

“安啦,这事儿告诉他干嘛。”

我半威胁似的对着正在坐着的所有阴气沉沉的人说,“今天的事,谁也别告诉白告!就一屁大点事嘛。谁要是嘴不把门,我这可就梦氏军法伺候了!”

气氛总算是缓和了些,他们低低的笑了几声。

一章却突然摸了摸我的头。

我僵了一下,然后不经意的躲开。

“你是不是想处对象想疯了啊?还是特别羡慕白告能找着一个我这么好的小对象?”

和处对象以外的男人要保持合适的距离,可是朋友还是要处的,不能这么尴尬。

我灵机一动对他一个调侃,可他接下来说的话却让我有些不知所措。

他说,“嗯,羡慕,可你已经跟了白告。”

他的声音很低。

我有些慌,最后还是装作没听见的样子冲他嘚瑟一笑,然后走到了子其身边坐下。


那天的事远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轻松,那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有点不想再去ktv。

我也尽量不去想那天一章说的暧昧的话。

后来有一天,我还在上课。

子其忽然冲进来给我拉了出去,以她那帅的人尽皆知的脸蛋替我向老师请了假。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白告打架,

对方是他那个朝夕都在一起生活的老铁一章。

有几个他们班的同学在旁边拉架,可是根本拉不住。

我听见一章说,“不管你怎么生气,可我就是喜欢她。”

“那你听没听说过,朋友妻不可欺?”

白告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但我听出了那里面不可遏制的怒气。

“本来就是我先喜欢她的,你忘了?”

“你自己好好想想,你是喜欢她什么?如果当时真遂了你的意,那你现在又已经和她分手多久了?她又会是你的第几个前女友?”

一章闻言沉默了一会儿。

“她会是不一样的。”

白告不再说话,转身就走。


我还有些懵,我问子其,“谁这么有本事?给他俩整成这样?”

子其挑了挑眉,看着我的表情十分戏谑。

“你说呢?”

果真是红颜祸水,倒也真是抬举了我。

一章坐在地上的样子十分的挫败,没有了往日立立整整的样子。

白告的背影也十分萧索,比起他平日里孤傲的形象更多了几分寂寞。

子其问我,“去安慰谁?小祸水。”

这是一个十分纠结的选择。

一面是与我相亲相爱的男朋友,另一面却是难得的异性知己。

他们二人还是多年的好友。

面对这种境地,我自然得无愧于我的名字,做梦的二货。

于是我调了个头,拉着子其就朝另外一个没有他们俩的方向跑去。

就是,我逃逸了。


“早就知道你怂,但想不到你真是怂的可以。”

子其边抽着烟边乐呵呵的调侃我。

我翻了个白眼,真是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

我觉得逃是一种正确的选择。

两个大老爷们,内心自然不会太脆弱,只是需要给他们心里一点平静的时间。

等风波过了,我再去一展身手。


我的乌龟路没来得及做太久。

回到寝室的时候,不料白告已经在那等着我了。

我有些讪讪地走过去。

“咳咳,这不是我的小男友嘛。”

白告挑了挑眉。

“你还知道有我这个男朋友?看你倒是过的很快活。”


我和白告深谈了一番。

关于一章的很多未解之谜都给了我合理的答案。

比如一章最初接近我确实是想和我好,可是却被白告给制止了。

白告跟他说他看上我很久了,只是一直没说出来。跟他说如果他只是想玩,就不要缠着我。

一章在哥们儿和一个只有丁点好感的人两者间自然是选了前者。

可是昨天,他大半夜醉醺醺的回来,对着白告挑衅。说当时要不是为了让着他,他早就跟我在一起了。

事故就是这么来的。

我想了想,才道:“我想跟一章好好谈谈。”

隔了几天我和一章在我们经常去的一家小餐馆碰了头,我点了好几道他爱吃的菜,豪言壮志的说,“我请客。”

他笑了。“这算不算是鸿门宴?”

我边给他夹菜,边苦口婆心的劝。

“你最近啊,就是太缺爱了。我说你就从来没想过就找一个靠谱的小姑娘正儿八经的处长一次?”

“你都知道了?”

“我也不想知道的……”

一章笑了。

“小梦,你不知道白告他多幸运。他可以找到你这么可爱又有趣的人,可是我,却没他的运气。”

“我和白告之间,更多的可能是我的选择。换了一个人,我未必会和他好这么久。”

“比如……我?”

我其实真没影射的意思,但没想到他却这么敏感。

他有些苦笑。

“我以为是白告爱你爱的深,这么看来,原来你并不亚于他。”

我沉吟了一会儿。

“你听没听说过一句歌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听过。”

“我觉得你就是单身太久了,你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的是什么。以前还会有白告陪着你浪荡着,可是如今他有了我。所以你的内心深处可能真的非常的羡慕他,连带着对我,咳咳,也产生了一种偏执。可是这不算爱,不如更像是一种惺惺相惜。有爱人的感觉不是这样的。”

一章沉默了一会儿,我也不再说话,静静的等着他开口。

良久,他忽然轻笑了一声,与我碰了碰杯。

“我觉得你说的很对。没错。所以我们以后还是朋友?”

我终于放宽了心。

“是,我、白告和你,一直都是朋友。”

他放宽心的一笑,又对我神秘兮兮的说,“其实,白告在很久之前就对你有心思了。”

我十分惊讶。

“啊?”

“没错,在你想象不到的更久以前。”他摸了摸下巴,“这算不算一个彩蛋?”


后来一章终于找到了一个处了很久的女朋友。

这次他的眼光很好,这个姑娘看着就很舒服。

我是真的为一章高兴。

我们婚礼那天,一章携着那个姑娘前来。他给了白告一个熊抱,又想过来给我一个拥抱。

这一次,白告并没有挡他。

婚礼结束,好多朋友都喝的酩酊大醉。大家纷纷告别,我却独独没有看见一章。

在我实在内急上厕所的时候,在走廊的拐角我听到了我十分熟悉的声音。

先是旺仔的。

“你还是没放下,对不对?”

“我不知道,可能吧。”

这是,一章的声音。

“茹茹挺好的,你得学会珍惜。”

“是,所以我已经决定和她结婚了。”

“你……真的那么喜欢梦梦?”

一章回答的声音有些无奈,更是让我听的眼泪啪啪的掉。

“其实,她真的不知道她是有多大的魅力。不光是我,子其也动心过,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男女通吃?曾经我以为她说的是对的,我内心就他妈的是一个自私的不懂事的小人,我就是觉得越得不到的越最好。可是,这个小人,他在我的心里却没有消失,他一天天的长大,可我就是,就是不能让他出来见人。我跟你说,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在第二个女人身上找到对她的这种感觉。可是,那我又能怎么办呢?”

最后一句话,让我羞愧的无地自容。

我何德何能,竟让这么一个优秀的男人刮目相看。我又是有多么的不懂事,让我的好兄弟为了我伤心了那么多年。

我这才反应过来,当年对他开导的话,是不是不亚于任何一把锋利的刀子?

可是,真的,那又能怎么办呢?


我们最后还是成长了。

不管他当时对我的是执念还是真爱,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眼中曾经迷茫的光在一天天的因为他的未婚妻而变得坚定着。

结局还是好的,冰总会被融化的。

愿这位莽撞又单细胞的傻叮当,一直幸福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