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耍赖?想多了

春节休假,有了几天的时间陪着媳妇儿。

有课的时候陪着媳妇儿去校区上课。

晚上在家里,媳妇儿备课,我就在旁边陪着。媳妇儿口渴的时候给她倒杯水喝,媳妇儿感觉累的时候给她一个肩膀靠靠。但依然觉得愧疚。

我说,每天都需要备课吗?重复的也需要背?

媳妇儿说,我觉得需要。

我说,为什么?

媳妇儿说,首先,老师也是学生,也需要不断的学习;其次,学习我觉得没有什么是重复的,不单单是书本上的知识,所以才会有进步。

我说,只有老师不断进步,学生才会成长。

相较于之前的工作,我觉得媳妇儿更得心应手,更自信,更开心了。

之前的她就职于一家省字头的单位,国企,专司英语相关业务,并负责单位出国人员的英语培训等。虽说也是得心应手,最后还调任副局长助理,但最后还是选择了辞职。

我说,怎么想的?

她说,我还是喜欢教书育人。我更喜欢这种充满朝气的氛围,能够参与他们的成长,我很开心。

我说,我知道,你学生说的,we may not remember everything you said, but we will remember how special you made us feel.

说起省字头的企业,在省内也是大企业,也越来越多的开始竞标承包许多国际工程,英语也显得越来越重要。但是,一带一路走出去的倡导,我觉得省字头的企业还是表态太过于轻率了,没有考虑到自身的不足,像商务合同方面,外国整体环境方面,施工现场环境方面,自身承受风险能力方面,资金整合能力方面,无论哪一项都够你喝一壶的。

国内的施工企业,说白了就是与ZF合作,安全搞好,进度搞好,什么都有商量的余地。

国外不是不可以这么搞,而是你与ZF之间的关系是与国内比不了的。

搞好了,大家皆大欢喜。

搞不好,即便你合同上全是占有优势,你争议评审赢了,或者仲裁赢了,钱能不能拿得到还是未知数。即便你拿到了,也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市场也会丢掉一部分。

一带一路的市场呢,还有一个就是中字头的占大多数。你一个省字头的,是拼不过他们的,资金实力不行,上层关系不行,G2G的项目基本拿不到,中资企业又太多,世行投行的项目竞争出线了,也尽是赔钱项目。

所以我说,省字头的企业响应一带一路过于草率了。搞得自己在夹缝中求生存,国内辛辛苦苦挣的钱,全贴给歪果仁们了。人家还不念你的好。

你说我不干了,退出,行嘛?不行,不光不能退,搞不好了还得继续往里贴。

你说那我脱衣服,耍赖,行嘛?更不行,别说不是你的地盘儿,就是你的地盘儿,别说耍赖,耍贱你也跑不了。

就像国家要求稳房价的政策一样,对一二线城市的房价确实需要这样利国利民的政策,但是许多的三四线城市也急着表态,限价,限购。想着政策也就是和往年一样,早晚要放开,谁成想这一次非比往常,ZF控房价决心如此坚定,左等右等,等不来利好消息,跳进坑里出不来了这,尴尬了一大批的三四线城市。

怎么办?

退出?耍赖?

想多了。

到底是轻率还是勇敢?

希望第一步总是这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guest 2.establishment 3.Parisian 4.opportunity 5.eatabl...
    古丽Lily阅读 174评论 0 0
  •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中世纪是非常黑暗的,这个印象伴随着几位科学家血淋淋的故事和几次大瘟疫,在普通民众和知识分子之间,...
    34567hg阅读 2,837评论 0 3
  • 每年都要给自己写总结和计划的,今年迟迟未动笔,一是因为在思索应该给自己订立怎样的目标,不可太高,不然就容易半途而废...
    扶苏将军阅读 3,723评论 6 27
  • (灵感来源于Tracy) 我想有个家 一个一个人的 安定的家 漂流累了 就回家 最重要的 如你所说的 我要把 山里...
    天野丢阅读 275评论 2 2
  • 因开学第一课而引发的抨击“娘炮”明星的舆论高潮似乎已经过去,但声音仍未停止。有反观点认为,“娘炮”这个词本身...
    唐湾一鲸阅读 1,232评论 1 5